春節過後幾時可以釣魚,開春什麼時候可以釣魚

時間 2023-01-14 13:35:08

1樓:生活小胖子

春節之後氣溫會慢慢回公升,此時就是比較適合釣魚的。尤其是當氣溫公升高到20度以上的時候,釣魚是非常合適的,不過,若是剛過春節,那麼氣溫還是比較低的,而且並不是特別穩定,可以不選擇在這個時候釣魚,而選擇在氣溫公升高到15度並且穩定在15度的時候釣魚。此時生活在深層的魚也可能到淺層活動。

不過,若是想在氣溫不到15度的時候垂釣,也是可以的。只不過此時釣魚的成功率稍微低一些,魚兒不太活躍,食慾也比較低,遇到魚餌的興趣也不是特別高。此時釣魚需要注意的問題稍微多一些,需要在時間選擇、魚餌準備等方面多加注意,才能釣到魚。

釣魚是常見的活動之一。

全年都是可以進行的。不過,在寒冷的時候釣魚比在溫暖的時候稍微難釣一些,因此在冬天釣魚會比較困難,因為此時魚類一般是不太活躍的。

盡量選擇在溫暖的天氣情況下垂釣,也就是在春節之後,此時氣溫可能會慢慢回公升,釣魚就比較合適了。尤其是在氣溫比較穩定的情況下,魚類普遍都是比較活躍的,它們也容易上鉤。所以,若是在冬季釣魚的話可以選擇在春節之後。

不過,這也並不是說春節之前比較寒冷的時候是不能釣魚的,此時也可以釣魚。不過,此時魚類一般來說不是那麼活躍,若是要釣魚的話就得注意諸多問題。比如在準備魚餌的時候,就得特別注意味道,用氣味比較濃的魚餌,這樣就比較容易將魚類都吸引過來。

氣溫低的情況下若採用正確的方式釣魚,那麼也可以釣到一些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春夏秋冬都能釣魚、冬季處於半冬眠狀態的魚只要被你抓好出釣天氣仍然有收穫,所以你過完年想什麼時候釣都行(看好晴暖的中午或冷空氣來臨前雪前都可以,最好是太平陽暖流北上更好)。需更多垂釣知識加我、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裡是什麼氣候,要結冰嗎!春節後晴天就可以釣魚,但是收穫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3月4月 草鯉魚 都開始活動了 可以在江河 湖泊 塘都可以釣。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都可以,最多能釣到4月份。

開春什麼時候可以釣魚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開始了,我們這裡冬天沒有封河,所以一冬天都沒停竿,不過春節前多數用的是磯竿打的串鉤,從年初四開始我就開始用手竿了,天越冷反而釣的鯽魚越大,小雜魚不鬧鉤,有口就是大板鯽。基本方法是酒公尺打窩,紅蟲當餌,浮標調平水釣一目,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都可以,根據魚情和天氣選擇釣餌。

8樓:手機使用者

再有乙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春節時期的天氣可以釣魚嗎

9樓:蟑螂花語

春節期間可以去釣魚。

**的,溫度怎麼樣啊,我們這一般都可以,什麼時候都有人去釣魚。

10樓:張偉哈哈大笑

南方可以,北方想釣魚只能大棚或者冰釣了。

11樓:養蘭大叔

**都可以,魚冬天也吃得。

過年幾月份能釣魚東北

12樓:_木離

河面結冰後五天左右可在冰面釣,沒結冰氣溫低到十五度以下不好釣。

幾月份釣魚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3月是春釣最好的時間了,當然北方還應該等到4月上旬至5月。

仲春的天氣主要是比較暖和舒適,很少有比較高溫的天氣,魚兒在這種天氣狀況下會更加的活躍,更加積極地出來游動覓食,所以非常適宜釣魚。

一般喜歡在湖庫里釣魚的人會起個大早,通常在凌晨三四點就守在湖庫邊了,這樣做的原因有四點:一是能夠選到好釣點。

誘魚時間延長,因撒誘餌早,增加了次數和餌量,誘魚效果明顯,會有魚聚攏,提高了大魚進窩的幾率;三是能夠釣到凌晨到近岸活動的第一撥魚。

俗話說「做好窩,釣魚多。」春天的魚剛剛度過寒冷的冬季,多數處於飢餓狀態,急需補充因長期寒冷造成的身體虛弱;但是因為存在自然水域水面寬廣、魚密度較小的問題,想在短時間內釣到大魚,比較好的方法就是需要用撒餌做窩的辦法把魚從各處引來。

14樓:路過的麻陶桑

1. 2月份到3月份。

鯉魚在冬季時處於半冬眠的狀態,食慾並不旺盛,只會攝入很少的食物。因此,2、3月在冬季剛過,氣溫、水溫開始穩步回公升的時候,此時的鯉魚急需要補充蛋白質,食慾較旺盛,會大量進食。因此,在初春的時候,鯉魚處於乙個攝食高峰。

此時若是釣友們使用蚯蚓、河蝦肉等葷食餌料釣魚,可能會有比較的效果。

2. 6月份到8月份。

釣魚人有句俗話叫做「天大熱,魚大食」,意思就是天氣越熱,鯉魚開口越頻繁。從7月上旬開始,天氣逐漸公升至最高溫,此時的鯉魚活性大,食量也大,幾乎是見餌就吞。不同於初春的是,這個時候鯉魚更偏愛素食,釣魚人的釣餌也應以素食為主。

3. 10月份到11月份。

10月份之後天氣雖然漸漸轉涼,理論上說鯉魚食量應該在不斷減少,但是實際情況確相反。此時鯉魚大量進食,而且對食物比較挑剔,偏愛葷腥餌料。主要原因是:

冬季即將來臨,這個時候鯉魚需要儲備蛋白質以度過寒冷的冬天。因此在暮秋時候,鯉魚也會處於乙個攝食高峰,此時垂釣鯉魚也可能有乙個不錯的獲魚量。另外,此時釣魚人應該和春季一樣,釣餌應以使用葷餌為主。

15樓:錢鈺頓念煙

上午10點到11點半,下午1點半到4點半最上魚。

根據天氣和氣溫,情況略有不同。

夏季要把以上時間,上午推前點大概是6點到10點半。

九月到十月的秋季,下午的上魚時間大概是3點到6點。

另外在一天中由於水溫的變化,魚的活動水域也有變化,一般說夏天,早晚釣淺,午時釣深;冬天早晚釣深,中午時釣淺;春秋天一天都適合在靠近岸邊的地方下鉤。

夏天中午天氣熱,魚通常喜歡聚集在水溫較低的深水處和陰涼的地方,早晚天氣涼爽,魚又回到水溫相對較高,取食幾率較大的淺水區覓食。

冬天,情況正好相反,早晨魚會藏在深水區一動不動,越接近中午淺水區公升溫會比深水區快,魚會回到淺水區,而且相對會比較活躍。

如果陰天要下雨,氣壓偏低魚都到接近水面的地方呼吸,這樣全天都不太好上魚。

最好找個晴天去釣魚。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分魚的種類看你想釣什麼魚了,不同的魚最好的釣魚時間是不同的。

17樓:冥刀之神

俗語說「春天釣近,夏天釣遠」,春夏之季,在楊柳嫩頭髮的差不多的時候,春天釣魚,特別是鯽魚,個個很肥的。

在天轉冷,草木要枯黃的時候就收桿吧,這時候塘裡面的水搖清了,基本沒魚吃鉤。

需要釣魚其他的經驗再問我,本人釣魚技術還是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的五六月份釣魚最好,這個季節大魚靠岸產卵,剛產完卵的魚開口大得很,非常好釣,而且即使是很大的魚基本都在岸邊比較淺的位置。

19樓:我只算個地球完

只要你不是很專業的釣手,沒有挑剔的話,在每年的5-10月份都可以釣魚,比較專業的話,只能是在5月份左右和10月份的時候比較不錯。

20樓:金哥好打

別的地方不知道,蘇州年前年後,鯽魚最好釣,3月初到5月初魚產子,不怎麼開口,5月後到7月一般還可以,高峰期是秋天,最好釣魚。一次迴圈。

21樓:藍色妖精〓朶朶

釣魚最好釣的,就是春夏秋天,冬天不好釣的,春天釣魚還是可以的。

22樓:批發太陽

上半年是清明穀雨時節好釣。

下半年是10月-12月初。

這是野釣的好時節。

23樓:路小遙

看您是南方 還是北方。

我是北方 天津人 現在就可以 冰釣 要是釣明水 我感覺 開春魚撒籽的時候。

那時候釣草窩比較好 但是不提倡。怎麼說呢 每個時節都可以釣,釣法釣位等等餌料麻的 您要是說幾月分 我感覺 五六月 和 九十月。

2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一般夏天或秋天最好。

25樓:隨泉彭和悌

晚上(6點過後),因為晚上魚才出來找東西吃。謝謝採納!

26樓:愛生活

在深圳這個四季如春的大城市,想什麼時候去釣魚都可以哦,前兩天去光明區的乙個村莊,那裡的釣魚場還蠻多的,有時間去呼吸下新鮮空氣也不錯,你直接導航歡樂農莊就可以,建議自駕遊去。

求助,春節期間**可以釣魚

27樓:啊往事知多少

釣位選在安全處。

天氣依舊寒冷,在垂釣的時候,還要預防落水。所以垂釣的時候,釣位不要選在陡峭處,人活動不開的地方,以及水岸陡峭、水位較深的地方。還有,一定要避開有高壓線的地方,以免出現電擊事故。

幾點釣魚最佳

28樓:俏巴雲

農村 農民 釣魚 時間 老釣友一天釣魚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有30多年釣齡大哥告訴你,值得一看一天之中哪個時間釣魚釣的最多,老釣友告訴你,基本都這幾個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當中釣魚的最好時間是清晨天剛剛放亮以。

後,這是一天當中釣魚的最佳時間。天氣好壞沒有多大的關係,不過氣壓過低是不行的,如果清晨氣壓太低千萬不要去釣魚,最好是能有一點的微風。選位置的時候最好選擇能夠迎風而坐。

要講釣魚好像有說不完的話,不過簡單說道這裡吧,祝你能有個好的手氣。

30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天濛濛亮到感覺陽光開始刺眼這段時間,大部分魚開口是最好的。

31樓:騎個螞蟻飛翔

一般情況下早上5點至9點。下午5點至8點,這個時間段釣魚是最佳時間段。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早上釣魚比較好比較好上虞。

33樓:建邦釣魚

你這個問題問的,你釣魚是菜雞,腦子進水了。

過年釣魚有什麼說法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啥說法?對於熱愛釣魚的人,一年365天都一樣,只有有時間去和沒時間去的區別。

過年好不容易放幾天,要走親戚,也沒時間釣魚了。

河裡電工電過後幾天才能釣魚的

信曉星 釣魚一定要注意事仔項。那就是三月的事。魚腹甩仔的時候千萬不能釣魚。 我本熱情 兩三天以後吧。其實第二天也可以釣魚,但魚都不太活躍。 抬頭 望月亮 電工電過後最少三天才可以釣魚。其實電影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行為,對魚類的傷害非常大。 極地綠洲與故事 如果有魚,當天就可以的,不過很少了 格力電工電過...

春節過後的收穫和感悟,春節的收穫和感悟 10

規範 新年,就是新的一年,人們要把舊的東西扔掉,迎接新的事物。這使我感到不解 童年會變老嗎?會變舊嗎?我閉上眼睛,突然看到童年的夥伴正向我走來,露出燦爛的微笑。我猛地想去抓住他們的手,可是剎那間,一切化為烏有。眼前的,還是那扇明亮的窗戶,那張熟悉的桌子。有人說,人生就是一條路,人們要歷經險阻,才能達...

月經過後幾天為什麼腹部會疼痛並伴有少量流血

具體是月經過後幾天?一周左右嗎?如果是排卵期,考慮排卵期出血,如果出血量不大,那沒有關係,屬於正常現象。如果僅僅是月經過後一兩天,那第一考慮子宮內膜剝脫不全,第二考慮宮內積血,比如在子宮后位的情況下,經血排出不順,第三考慮宮頸問題。痛經的事,建議 換一種牌子的 衛生巾,ot 涉黃栓。月經過後了小腹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