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麥可 舒麥加的整個賽車生涯

時間 2022-10-04 02:00:09

1樓:知哥66234譾掣

印象最深的還是94年的西班牙站。舒麥加的變速箱出了問題,無法換擋,但他居然用這台車跑完了比賽並拿下了亞軍。你能相信嗎?

用一台卡在五檔的車跑完了30圈的比賽!當時的我還不懂什麼是變速箱,什麼樣的概念是不能換擋,後來開始開車上學才發現這是多麼驚人的能力——不能用六擋加速,也不能用二擋和三擋過彎,甚至只用五擋進出維修站。我用我當時的小破車試了試四擋開回家,還沒出校門就熄火死在了路上。

而舒麥加只用了 幾圈 就適應了這樣的開法,開始尋找著最佳的路線 瘋狂的超車,並奪回了第二的位置,後來威廉士車隊的技術總監海德得知這個狀況後嘆息說:「如果這是真的,我們可以收拾行李回家去了。」這只是一件小事(其實事兒不小了),卻足以證明作為車手的舒麥加在賽場上到底有多麼的想要 追求勝利。

2樓:影子

帥!太帥,除了他我還喜歡維特爾。然而舒麥加卻是維特爾最崇拜的人,從8歲第一次見到舒麥加,到與舒麥加在同乙個賽場爭奪冠軍,維特爾毫不掩飾舒麥加就是他賽車生涯裡最重要的人。

8歲時由舒麥加親自頒發的獎盃,17歲時拿到舒麥加親筆簽名的法拉利帽子以及2023年開始和舒麥加搭檔贏得的連續3座車王爭霸賽金盃,這些都是維特爾最為珍惜的東西。

3樓:仉夜曼

不可否認,舒麥加是f1歷史上會被銘記的一位車手,是很多f1車手小時候的偶像,同時也被車迷們親切的稱為「車王」,也是中國的賽車迷第乙個認識的f1車手!七屆f1總冠軍的成績至今無人超越,當法拉利簽約了這名優秀的車手後,從2023年賽季開始就連續統治了f1賽場五年之久,成為了一段不可超越的傳奇!舒麥加的獨特之處還在於能對車隊內部施加壓力,消除內部的混亂,而且使車隊圍繞他執行,從而掌握克敵制勝的法寶。

有人評價說普羅斯特是「教授」,塞納是「哲學家」,舒麥加只是世界冠軍。

4樓:俎琴霜

有人說賽車總動員(最後時刻去把失誤出局的對手推過終點線)才是真正的競技體育精神。然而當過運動員的我卻不想認同這一點,因為這忽略了一點:體育最迷人的曲線不正是那股子拼了命也要 先到終點,不顧一切要去 追求人類極限 的精神嗎?

在我看來舒麥加正是把真正不屈不撓,拼搏奮進的體育精神貫徹的最徹底的人。為了勝利不擇手段怎麼樣,為了得第一遊走在規則的邊緣又怎麼樣,這是賽場而不是戰場,真正尊重對手的是你 盡全力和他比拼,拼個你高我低。縱觀體壇,有很多很多像舒麥加一樣的運動員,他們的成名和成功都與對於競技體育的專業態度分不開——劉翔 在役時不接受簽名合照的要求,幾乎不參加商務活動;faker一天至少訓練八小時,直播都在打小遊戲練手速;更別說科比、張怡寧這種人盡皆知訓練狂魔了。

5樓:猴60648志已

除了職業生涯的個人積分和總參賽場次。其他成就,在f1是前無古人,後也難有來者。至少在06年退役的時候,他的成就,普遍被認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但是誰想到後來冠軍成了25分,一年比賽加到了20站之多。說一點可能被忽略的,一般車迷或者**,都會稱kimi為斯帕之王。但是,舒麥加不但在斯帕也拿過三連冠,而且是目前為止在斯帕贏得冠軍次數最多的車手。

當然如果08年沒那檔子事兒,kimi可以在斯帕成為連續奪冠次數最多的車手,但是總獲勝次數,依舊比舒麥加少一次。

6樓:沉夜孤星

從90年代法拉利的坑里一點點往上爬,空有一身絕技卻只能瞪眼看著邁凱倫絕塵而去冠軍還能輪庄,明明被叫車王而只能靠著零敲碎打的積分和偶爾的雨戰苦苦追趕,你能想象一代冠軍正值巔峰卻連分站賽的2分都不放棄,那份心中的壓抑和堅持,那種從漫長的隧道終於熬到雲開見日月的感覺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體育精神的最高表現。

7樓:10聖西羅皇帝

太多了,5檔的冠軍,2023年奧地利站火災的冠軍,雨戰之王,2023年法國站的四停奪冠(當然羅斯布朗和托德爺爺的進站策略是要記上一大功),2023年每站都上領獎台,當然對中國來說,他把他的最後一次留在了中國(2023年上海站冠軍)。

8樓:峰一樣的胖子

也許漢密爾頓或者別的後來者在冠軍數或其他所有資料上都超過他,但他的個人技術應該是無法超越的存在,這個是天賦,不是努力就能彌補的。

9樓:百度使用者名額已滿

母親去世那場,頂著巨大的悲痛奪冠。詮釋了真正的體育精神。每一次領獎台上的舒麥加跳,都能激起我對戰勝困難無比堅韌的鬥志!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偉大的乙個車手,還有阿隆索

麥可傑克遜 喬丹 舒麥加這三人中誰的影響力最大?

傑克遜最大,喬丹次之,舒麥加最末。莫噴,且聽我一言。三個人都是三個領域的制高點,或者也可以叫做,神。當然啦,這個神,是對其成就的尊重,沒有盲目崇拜的意識。在乙個領域玩到他們這個份兒上,在其各自領域的影響力可以說是超越時間,陰魂不散。但是說到在世界的影響力,這個已經不取決於他們了,而是他們所在領域的性...

麥可傑克遜新歌是怎麼整的?

是他的歌,也是他的聲音,但為什麼 會在 他死後才會出來?其實在他生前,這些歌 已經 錄好了,但由於 後期製作沒 弄好,才沒發行,這首歌 是去年弄好的。現在 完成的 是 他的 真聲。這張 就叫michael 12月 會要 新歌 也就是 整張 出來。這首歌是07年錄製的,mj一直打算出一張新 但未能實現...

麥可喬丹明星生涯最完整的,麥可 喬丹明星生涯最完整的資料。

nba巨星麥可 喬丹職業生涯各個賽季資料?賽季平均每場得分最高次數 得分王 10次 86 87,87 88,88 89,89 90,90 91,91 92,92 93,95 96 96 97,97 98 nba總冠軍次數 6次 90 91,91 92,92 93,95 96,96 97,97 9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