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是不是都有避震的,山地車前後兩個減震和只有前面的減震有多大差別?

時間 2022-10-01 04:50:04

1樓:痛快並樂著

那是當然了,山地車不裝避震等於找死,或者說在山路上騎沒有避震的車子是找死,呵呵。

沒有避震的車子遇到顛簸的路面就是硬碰硬,如果速度快的話是很容易翻車的。就這麼說吧,如果騎一輛不帶避震的車子從崎嶇的陡坡上衝下來,那就絕對翻車了,騎手被摔傷是難免的,被摔死也很正常。但是裝了避震就不一樣,避震器能讓車輪始終貼地,因為顛簸而翻車的機率大幅降低(側滑除外),當然也就安全的多了。

2樓:

不完全是!

山地車分為硬尾和軟尾兩種,軟尾的都帶有後避震;

對於硬尾的,是否避震取決於前叉,一般來說山地車都用的軟叉,是帶避震的,當然現在有些車友喜歡在公路上騎山地車,將前叉換為硬叉來減少瀉力,這樣就沒有避震了。另外某些帶鎖死的前叉,鎖死後也相當於硬叉的效果,等於沒有避震。

3樓:

一般山地車都有前避震,有後避震的為軟尾,沒有後避震的是硬尾。軟尾的山地減震效果好,但是公路上洩力,好的後避震很貴。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唯一的區別便是避震前叉的行程,前叉有好有壞,行程有長有短,一般都在80-130mm之間

什麼叫全避震山地車?和普通山地車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裝了避震器的山地車了,就是騎行舒適罷了,價錢高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山地一般帶前叉避震,另一種犧牲車駕強度,在座管下面加彈簧,避震效果更好,但是不適合越野,安全係數不高.

現在有更先進的四連桿避震

既不犧牲車架強度,有能使後輪避震.

全避震應該是前後輪都有避震

山地車前後兩個減震和只有前面的減震有多大差別?

7樓:你路過我身邊

前後避震都是為了更舒適,好的前後避震及車架,在越野或是一些特技騎行中是很必要的。

但是如果騎長途或是普通騎行,沒必要用前後避震,因為一般的前後避震的車子,由於避震器及車架的原因,是不能滿足特技騎行的,而一般騎行或上坡時,還會洩力。

單單前減震的也叫硬尾山地,前後減震的叫軟尾。一般的騎行來說軟尾減震會吸收踩踏能量,降低騎行效率。雖然高階的軟尾車後減震也可以鎖死但是踩踏效率和硬尾車是無法比擬的。

軟尾主要是越野用途為主。

8樓:順風車行

前後減震主要針對的是真正的越野時減少震動,更加穩點車身,如果你不需要經常越野的話,建議安裝可鎖死的前減震就好了

9樓:

差別很大

有後減的不適合在平坦公路騎行,會卸力,但在坎坷的路面越野會舒服很多很多(好的後減車架型設計和減震器會帶來更舒服的感覺),同時也不會因顛簸而減低速度.

如果理解不了各弄一臺自己試下就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後減震的車在騎的時候會洩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插提高通過效能 後插提高舒適性吧

山地車是單減震還是雙減震好。

12樓:痛快並樂著

其實無所謂“好”與“不好”,關鍵看你的用途。

這麼說吧,山地車大致分為xc、am、fr、dh等車型,每種車型對應的騎行方式並不相同,你先去了解一下會對你有很大幫助。

說正題如果你騎車是為了走一些相對簡單的的越野路線、不追求太快的速度、還要兼顧代步的話,用前避震硬尾xc車就足夠了,這種不帶後避震的車子可以在保證越野通過性的同時儘可能減少踩踏洩力,也就節省了你的體力;

如果你是為了快速越野、或者在不追求速度的情況下通過複雜路面,那你可以選擇軟尾xc,這種車相對硬尾車而言後輪貼地性很好,通過性和操控性會有大幅提升,缺點是後避震不可避免的會洩力,踩踏騎行時(尤其是上坡搖車時)體力消耗會大一些;

如果是為了重口味下山的話何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其它車型,那些都是軟尾(有些四不像的所謂“硬尾am”就不說了)。

13樓:abc朝花夕拾

兩個的好一些,減震效果更好

山地車(自行車)減震行程是什麼意思?

14樓:月似當時

山地車(自行車)減震行程是指:避震前叉在減震過程中前叉收縮的距離範圍度。避震前叉行程在63左右,普通的有80、100、120等規格,用於dh(速降)和fr(自由騎)的前叉可能超過150(單位都是mm)。

避震有彈簧、阻力膠、氣壓、油壓之分。阻力膠比彈簧要好,而且一般都比彈簧要輕,調節方便,保養也方便,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阻力膠會老化,用久了會變硬,但是**中下,適合有心無錢的愛好者。

氣壓就是利用密封的氣體的壓力實現避震的,優點有:輕(因為阻力的**是氣體,氣體的重量有多請大家都知道)、不怕老化,缺點就是因為是氣壓,密封再好也會漏氣,就需要經常測試並調準氣壓,否則可能會因為氣壓的不平衡而損壞叉體。(如rockshox的sid系列就是半氣壓半油壓的)。

擴充套件資料

自行車要經常擦洗,保持清潔。擦拭自行車,可用50%的機油與50%的汽油混合作為擦拭劑。只有把車擦拭乾淨,才能及時發現各部位的故障,抓緊修理,保證訓練和比賽的順利進行。

運動員每天都應該將自己的車子擦拭一遍。通過擦拭,既能保持自行車的清潔美觀,又能幫助檢查自行車各部位的完好狀況,培養運動員的責任感和事業心。

檢查車輛時要注意:車架、前叉等部位不能有裂痕和變形,各部位的螺絲要旋緊,車把能靈活轉動。對鏈條的每個節結都要仔細檢查,除去裂縫節,換掉死節,保證鏈條正常運轉,不要在比賽時裝換新鏈條,避免新鏈條和舊齒輪不吻合而掉鏈,必須更換時,應將鏈條和飛輪一起更換。

15樓:對的不是我

一般的避震前叉外觀上有一個外管和已給內管組成,實現減壓的彈簧、油膽和氣壓避震器都在內管裡面,所謂的避震行程就是內管能進入外管的最大尺寸。

相應的,行程大的前叉,內部的避震單位的尺寸也大。

娛樂避震前叉行程在63左右,普通的有80、100、120等規格,用於dh(速降)和fr(自由騎)的前叉可能超過150(單位都是mm)

你說的避震軟,是沒有任何顛簸的情況下,僅僅是騎在車上行程就能壓進40%。

入門級的前叉就有可以調節的,但一般的調節旋鈕效果不大。前叉軟硬各有好處壞處。軟了手很舒服,因為所有的震動都被吸收了,但洩力嚴重,會損失很多體力;硬了就容易發力,上坡或平路尤其明顯,壞處就是手不舒服,一般的小震動前叉反映就像硬叉一樣,震動直接傳遞到手。

祝騎行愉快!

16樓:老車

全山地自行車。 這樣的車比xc自行車重很多,重量一般在14公斤到16公斤之間。它們擁有更長的減震,通常是使用150mm前後減震,

17樓:天下惟工

指的是前叉吧,光滑的那個部分就是減震行程,但通常不調得那麼軟,我的前叉減震一般在25公分差不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行程指的是前叉管縮排的長度,平地吃進40%是比較軟的,到山路上基本就全吃盡了。

山地車是全避震的好還是硬車架好?各有什麼優點??

19樓:tony羅騰

走崎嶇路全避震更好,但追求速度硬尾好,各有千秋,不能說誰最好,只能說誰在哪方面比較出色,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駕馭水平。

20樓:吳宇浩

看你啥水平了,你如果啥都不懂,什麼都一樣,你如果是專業騎手,就要看你騎行方式了

山地自行車有避震,有的沒有。哪種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用在哪種地行多些

如果不完山地速降帶前減震的山地車就行

如果玩山地速降就用有前減震和後減震的山地車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份山地車都有前避震。

少數高速山地車用上硬叉,適合跑公路。

少數全避震山地車還有後避震,適合跑爛路越野,**很高。

沒有最好,什麼樣的車適合什麼樣的路面。

23樓:匿名使用者

z 其實[i]山地[/i]車本身就[i]有[/i]前[i]避震[/i]器,後[i]避震[/i]器加上去,安全效能就會差車型別不同看個人喜[i]好[/i] 推薦你買一款帶前減震[i]的山地[/i]車 玩[i]的[/i]

山地車全避震好還是前避震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好區分啦 一般來說前避震的車子現在比較多了 算是主流 他們的優缺點也非常明顯的 首先 全避震的車子車體一般會比較重 而且在騎行的時候會因為軟尾的存在導致力量的流失 長時間騎行的話會比較累 但是優點的話就是在騎行的時候舒適度比較好 尤其是在相對惡劣的路面 前避震的車子再適應路面的情況上不如全避震的車子 但是車體會更輕 然後速度相對來說會比較快 因為需要對抗的阻力相對較小 續航能力也比較強當然上面的說法有一定的片面性 如果全避震採用的是相對比較高階的避震來說也可以避免類似的問題 但是**一般來說都非常恐怖 一個避震動輒就要上千塊 基本上了解就是這麼多了。 希望能給你幫助

25樓:巧米樂

全避震也就是軟尾車,只是用來速降和攀爬用並不適合拉速度,因為就算鎖了也會有微避震,有避震效果只要發力就會卸力,無法達到最高速度。

單避震(前)情況會好些,當然了,硬叉全無避震效果就更好了,拉速度爆發完全不會浪費體力。看公路車就知道,低風阻,硬打硬的,這樣才能達到最高速度。

山地車帶減震好還是不帶的好

26樓:風合義語薇

如果不是很差的避震器一般是不會壓死的,再說彈簧即使不行了可以換簧。

如果您只是在市裡好路上騎的話不減振也行,如果是輕度越野前減震就夠用了,如果幅度再大一點,比如am、fr、dh的話就要前後避震了。

全減震(前後減震)的車5000元以下儘量不要考慮,原因是重量大,洩力大,維護修理相對麻煩。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帶的就等同於粗胎公路車了。路況好的話,當然沒必要帶減震。後避震就算了,憑你這個問題,你就不太瞭解。後避震的選擇對你更加困難。

28樓:米湯熬電影

既然是山地車,當然是帶避震的好

1、在顛簸路面騎行時可以減少車架震動幅度,使行駛更平穩,提升操控性。

2、提升騎行的舒適性,避免過大的震動使雙手脫離手把從而提升安全性。

保養方面普通前叉基本不用保養,避震前叉需要適當保養。普通騎行的話避震前叉可以只保養外露行程管,擦拭、滴油。雨天、泥路騎行後避震前叉需要及時擦拭行程管,若回彈不暢的需要拆卸上油保養。

29樓:

山地車一定是要帶減震的。

路崎嶇陡峭,帶減震你可以調整自己的動作

增加車輛的耐用。不帶減震容易出現物理故障。

減震的騎起來動作比較舒展自由,沒有減震就會很僵硬,不利於發揮。

30樓:春秀沅

要看比賽還是玩兒!

比賽就不要減震的,減少重量,車架是固定的,才好控制,才節省體力!

騎著玩兒,就要了,不然就得吃苦!

減震的最好別用來跳躍,不好控制!

31樓:洋雅寧

按一般的說法,山地車最基本的就是帶避震的。不過攀爬和自己裝的硬叉車除外

32樓:天涯

當然帶了好了,差點的路,不那麼顛簸。增加舒適感

33樓:靖偉達萬歲2號

前避震是必要的。

後避震算了,這東西卸力

3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帶的好了 否則人體會很疲憊的

捷安特山地車,或其他質量好的山地車

e670 680和勇士pro不是乙個定位上的車,6系是城市綜合道路騎行車,相比勇士pro更注重越野效能,而且勇士pro公升級比較方便的,而且美利達車相比捷安特的價效比要高些。如果在這3者選擇當然首選勇士pro。如果選捷安特的車走川藏線最低就上740.走川藏線,捷安特670 1298元 680 139...

捷安特山地車系列,捷安特山地車各種系列的區別?

皮蛋粯子粥 捷安特山地車的系列 1 atx系列適用於娛樂級的xc。2 xtc 7系列和8系列都是sl級的輕量鋁合金車架,7 8系列適用於業餘級的xc。3 xtc slr系列使用的是slr級超輕量鋁合金車架,適用於業餘xc賽和專業訓練用。4 xtc c用的是碳纖維車架,適用於業餘xc賽和專業訓練用。5...

山地車怎麼才能騎的很快,山地車怎麼調速騎更快呢

僧璧井峻熙 根據路況和自己的體力講究踏頻。一般來說感覺到腿部不踩踏感覺不是很吃力,但也不是很輕,剛好能發力,這樣才能騎的比較快。 謀害娃娃 後飛輪調到最小,前牙盤調到最大,這時的速度最快,要想騎得更快就要聯絡體力了,聯絡腿部肌肉,還要多練習踏頻,感覺速度上不去的話,還可以用搖車的方法加力。 神童 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