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高分自行車中力的問題

時間 2022-09-26 14: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自己琢磨的吧,不太嚴密額

騎車的力合後輪轉動

你不是還要考慮那個力臂而且是各種力臂的問題啊

從踏板到軸經過鏈條到車輪,這是一大串變形的槓桿鉸鏈啊的啊……

如果不考慮其他部件的摩擦,應該是能量相等吧

你看,沾邊麼?o(∩_∩)o?

你跟這我的思路嘗試一下哈

首先,我們都知道自行車前進靠的是後輪的靜摩擦力,但是這些動能來自哪呢,其實是來自人體的化學能轉化,也就是說,你的車子加速或者減速行駛,這個推動力的大小的決定因素實際上是你有沒有用力蹬,而不是其他摩擦力相關的條件控制的。(能轉過來嗎?有點繞)

也就是說,實際上提供動力的靜摩擦力的那一點來分析的話,靜止,受力平衡,車對地有多大的推力,地面就提供相應的靜摩擦力以保證相對靜止不打滑。而車對地向後的推力,是有人的腳踏的力通過一系列機械裝置傳到過去的。因為人和自行車算一整體,所以人對自行車的力相當於系統內部的力,不改變整體運動狀態。

需要依靠外界的媒介來將這個力對自己作用起來,就像你踩在滑板上推牆,能走多遠實際上取決於你用了多大力氣推牆。既然踏板是動力源,那其他的力都是有一定損耗下的動力,應該是小於等於動力的。你覺得有道理嗎?

以上解決的是動力問題,現在**一下阻力

其實自行車前進的動力阻力都**於摩擦力。動力是後輪(主動輪)對地的靜摩擦。阻力是前輪(從動輪)對地的滾動摩擦。

這個滾動摩擦跟速度有相關,但是我們理想狀態下可當作恆定。所以你用力蹬,動力大於摩擦力,加速前進,不用力蹬,動力小於摩擦力,減速,剛剛好的話,理想狀態下勻速~~~當然阻力還有自行車內部各零部件間的阻力,但這部分也算系統內部損耗,是你蹬車的力到後輪引起靜摩擦之間損耗的那部分,所以不算自行車前進的阻力。

看得懂嗎?這個這樣看怕是有點抽象呵呵,我也是自己琢磨的,有異議咱一起討論哈~~~加油!

2樓:最愛吃哈密瓜

題目說的比較含混不清啊。

3樓:

後輪轉動時釋放的力比較大

自行車打氣時的問題

現在自行車氣嘴主要分兩種。老式用氣門芯的 可拔下來 新式的 中間有個小柱 兩種嘴子用的打氣介面不同。螺絲 就是介面轉換器 回樓主你平時給自行車打氣用的氣筒出氣口氣嘴是普通型的這種氣筒只能用來給自行車打氣 可以直接與氣門心對接灌氣 你在存車處用的氣筒是可以給粗輪胎打氣的氣筒所以它的氣嘴比普通氣嘴要大 ...

關於自行車重量的問題

其實,說減車不如減身體 不完全對的!車子的重量和人體重量是不一樣的!哪怕和你身上背的東西,他們重量的意義也是不一樣的!就打一個比方!舉重!為什麼要分選手的重量級別?同樣道理!自行車也是!140斤的人啟動20斤的車子,和一個體重才90斤的人啟動20斤的車子 意義能一樣嗎?雖然人車重量後者更輕,但是啟動...

關於自行車上漆的問題

這麼跟你解釋,金屬這東西上漆需要把物體表面拋光,最起碼把原來的漆拋掉,打磨拋光後然後上漆,然後烘烤,這樣才能保證上漆的效果。如果只是你在原有那層漆基礎上,隨便上層漆,那麼時間久了以後,這層漆會乾裂脫落,就像牆皮一樣整塊掉下來。我想你不會想這樣吧,人家拆你車只是為了更好的完成這幾道工序,並不是好玩去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