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山地車前變速變到最大輪要很大的力要怎麼調

時間 2022-09-04 13: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動手調愛車之一:

鑑於廣大騎友中不乏動手能力強,渴望自己調整自己的愛車的迫切心情,特發一貼,旨在互相**研究

一些調車的小技巧,大家互相提高吧!

運動車中變速不到位的現象是最常見的,表現出來就是要麼鏈條蹭撥器,要麼鏈條「嘩啦嘩啦」響,再

就是指示器在5擋,鏈條確在6擋或4擋等等……

首先,把擋位調到最小輪(前後都是),看前後變速器的變速線是否太鬆,基本來說保持順直就可以,太

緊了也不好。

之後就是要調整的部位,前後變速器的微調部分(見圖2)。前部微調在車把上變速控制器上,後微調在

後撥器後側。(見圖6)

當前部變速時,從小盤往**變時不好變,或指撥已經操作,但鏈條不動,或磨蹭撥鏈器外側的時候……

(如圖1)這是因為前變速線有些松,需要緊一下變速線。

當人跨在車樑上的時候,由外向裡擰前變速的微調,需要注意的是擰的幅度在1/4~1/2圈即可,試

試是否已經調好,如果沒有就再擰1/4~1/2圈,不要大幅度擰微調。在騎車的時候如果覺得前變速不到位

不必下車就可以調整。(如圖2)

當前部變速時,從**往小盤變時不好變,或指撥已經操作,但鏈條不動,或磨蹭撥鏈器內側的時候……

(如圖3)這是因為前變速線有些緊,需要松一下變速線。

當人跨在車樑上的時候,由里向外擰前變速的微調,也要注意小幅度調整,不行的話再調。(如圖4)

後變速和前變速的道理是一樣的。當後變速器變速時,從小盤往**變時不好變,或指撥已經操作,但

鏈條不動,或「嘩啦嘩啦」響的時候…… (如圖5)這是因為後變速線有些松,需要緊一下變速線。

後變速器的微調在車後部變速器的後方,騎車人在面朝前輪既與車同向的情況下,由右側向左側擰微調,

也就是由車的外側向內側擰,同樣要小幅度調整。(如圖6)

當從**往小盤變時不好變,或指撥已經操作,但鏈條不動,或「嘩啦嘩啦」響的時候…… (如圖7)

這是因為後變速線有些緊,需要松一下變速線。(如圖7)

同樣的當騎車人在與車同向的情況下,由左側向右側擰微調,也就是由車的裡側向外側擰,同樣要小幅

度調整。(如圖8)

至此微調部分的調整就結束了!

**裡的示範車為美利達公爵,其他品牌或款式的運動車大同小異,望廣大車友自行摸索調整。並歡迎回帖

討論。另外本人接觸運動自行車時間不長,全憑喜好和熱情,難免有疏漏和錯誤,還望高手海涵並予以指正。謝謝!

下次有時間的話想聊聊調整螺絲的調整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前撥上標有h的那顆十字螺絲(逆時針),擰松一些試下呢。呵呵

ps,微調螺母往外逆時針擰是緊變速線,變不上的話,這樣調是正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前變速的線頭收一點,也就是說,把線頭留長點,然後在配合,變速上的兩個螺母除錯,肯定可以解決。別收多了,只要緊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控制前面變速的那跟線放送點 ,加點油在齒輪及線上

5樓:

把控制前面變速的那跟線放送點

變速自行車前齒輪不能從小輪變到大輪,要怎麼調整?

6樓:孫永峰的老巢

最簡單的是把變速線調緊一些,左手指撥那個地方的螺絲逆時針半圈半圈的鬆開,直到能換上打盤為止。如果調到最鬆還不行,就把螺絲擰回,輕微調一下前撥的h螺絲,h的好像是逆時針旋開,讓前撥外側離**遠一點,調l螺絲也能有這個效果。

目視可以看出來,反正就是整個前撥向外偏,讓你的變速更容易從小上到外面的**,調一點就行了,剩下的微調還是留給指撥上那顆螺絲調節。就可以隨意的調整了。

山地車前變速器大輪指撥行程大怎麼調''

7樓:健康達人蘿蔔

回答山地車前撥(前變速器)的調整:

1、開啟前撥上的安裝螺絲,把前撥安裝在車架上,安裝螺絲用手旋緊不要加力。

2、調整前撥在車架上的位置,使前撥上的安裝線與牙盤最**片保持3公釐左右的間隙,並且使外表面與牙盤平行。然後用內六方扳手鎖緊前撥安裝螺絲。

3、安裝前撥的指撥到車把相應的位置上,調整到適合自己的位置後鎖緊。

4、把指撥上的變速線穿過變速線管,然後穿過前撥的變速線固定座內,拉緊並鎖緊變速線固定螺絲。

5、取出前撥上邊初始位置固定栓(乙個小塑料塊)。

6、調整指撥和前撥上的微調螺絲,使前撥與鏈條保持2公釐左右的間隙即可。

7、調整指撥使鏈條轉換到最小的牙盤上,然後鎖緊前撥上邊標有」l「的螺絲。

8、調整指撥使鏈條轉換到最大的牙盤上,然後鎖緊前撥上邊標有」h「的螺絲。

全部調整結束。

更多8條

我的山地車前變速器調不到最大齒輪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前高上有兩個螺絲標著h/l的,像**上的,試著調一下h的螺絲,調到合適為止。供參考

山地車前變速器怎麼調整??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於乙個新手很是麻煩啊!老手都不一定會調的很好!後撥後面有乙個可擰轉的螺母調那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變的調節首先是要看安裝位置注意兩點:1.撥鏈器的平面和牙盤平面平行2.

撥鏈器外撥片與牙盤**的齒尖的垂直距離在5mm左右(新前撥上有個塑料標籤標識了牙盤齒尖位置)安裝完成後就是調節了首先是左右限位要保證鏈條不會被撥鏈器撥出**外和小盤外(此工作不需要掛上變速線,用手撥動下看看位置就可以了)然後是微調我的經驗是前撥掛中檔,後變逐步掛檔,調至前撥導鏈器和鏈條無摩擦(至少後變掛中間50%檔位時無摩擦)然後後變固定在中間檔位變換前撥檔位,同樣調節反覆幾次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詳盡的變速器調節方法

關於前後撥的除錯,罈子裡的許多高手已經發了很多的帖子,介紹得也比較詳細了。對於老鳥來說,這完全已是小菜。但始終還有許多朋友被此事困擾,感覺總是沒有搞清楚具體的除錯辦法。

剛才,我又仔細在車子上琢磨、除錯了一下,看看是否能有一種簡單直觀的操作介紹辦法,折騰了半天,邊調邊記,按自己的理解歸納了乙個小規律,也不知道對不對,自己就是這樣操作的,前後撥在實際騎行換擋過程中都比較到位。如果有用,希望能給一些朋友幫助;如果錯了,大家也別見笑,幫著改一下,只要是對朋友有些幫助,也就心滿意足了,我也是不斷同大家一起學習啊~~

前撥調整(以shimano deore lx為例):按以下簡單規律進行反覆除錯

h螺絲——用來調整鏈條在最**片時的定位。逆時針(旋出):前撥臂遠離坐管;順時針(旋進):

前撥臂*近坐管。注意:逆時針(旋出)要掌握好尺度,太過,會導致鏈條脫盤,卡在曲柄與**之間,很危險。

l螺絲——用來調整鏈條在最小碟片時的定位。逆時針(旋出):前撥臂*近坐管;順時針(旋進):

前撥臂遠離坐管。注意:逆時針(旋出)要掌握好尺度,太過,會導致鏈條脫盤,卡在五通與小盤之間,很危險

後撥調整(以shimano deore lx為例):按以下簡單規律進行反覆除錯

螺絲1——用來調整鏈條在最小飛時的定位。逆時針(旋出):後撥臂遠離輪組;順時針(旋進):

後撥臂*近輪組。注意:逆時針(旋出)或順時針(旋進)要掌握好尺度,確保最小飛與後撥導輪在同一平面。

螺絲2——用來調整鏈條在最大飛時的定位。逆時針(旋出):後撥臂*近輪組;順時針(旋進):

後撥臂遠離輪組。注意:逆時針(旋出)時,要掌握好尺度,太過,會導致鏈條脫飛,夾在輻條與飛輪之間,很危險。

螺絲3——微調。逆時針(旋出):後撥臂*近輪組;順時針(旋進):後撥臂遠離輪組。

另外,分體指撥上也有與螺絲3相同的微調螺絲,可以對前後撥進行微調。

這個帖子非常好,裡面很直觀的圈劃出了調整的部位,圖三中我在補充說明一些3個螺絲絲的作用。

1號的螺絲我們可以發現附件有h的字樣,這代表high,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高速檔限位螺絲,這個螺絲的作用是調整後撥向最小齒方向收縮的距離,這個螺絲太緊會造成鏈條7速,8速,9速的系統,檔位顯示到7,8,9時,鏈條不能到位,而在最小飛片和第二小飛片間跳動,如果將這個螺絲逆時針調整到太鬆,那又可能產生下到最小齒以為的地方(脫鏈),所以這個螺絲是專門控制鏈條在最小齒的左右最終位置的。

2號螺絲有l字樣,那個螺絲是代步low,是我們所說的低速限位螺絲,那個螺絲控制這鏈條上最大飛的位置,調整到位時,鏈條可以輕鬆進入大飛片,並且不會向內側脫鏈在飛於輻條之間的空間中,也不會讓後撥直接接觸輻條,那個螺絲過鬆會造成上面的這兩種情況,而過緊會產生無法撥上最大飛片,或者控制飛輪的變速器在1檔時,鏈條在最大和第二大飛片之間跳動。

3號螺絲是我們常說的線路張力調整螺絲,張力的調整通過逆時針和順時針旋轉那個部位就好,而調整的結果是讓控制後變速器的指撥動作時,鏈條準確的停留在相應的檔位上,調整的方向是逆時針將線路拉力加大,順時針將線路拉力減小。這裡就是那個沒有標識的第4個螺絲的功能,而這個螺絲是一些在小齒產生噪音的原因,在沒有收緊這個螺絲時,會令鏈條包裹小飛片,產生噪音。

還有乙個後撥收縮張力螺絲這裡沒有講到,就是在h螺絲的在上面頂在爪鉤上面的那個,那個螺絲對於變速也是有一定影響的,在喜馬諾系統中不明顯,僅僅是放鬆了摩擦加大磨損減小,而上緊更容易跳鏈而已,但是在sram的那種單彈簧系統,這個螺絲沒有調整好,就會導致整個系統的定位不准,尤其是上**時,上次和一意孤行有個長篇討論,而後來回來才發現,問題就是出在那個螺絲上面。

問:我的前撥在使用最小碟片的時候,鏈條和前撥有輕微的摩擦。我應該怎麼調整呢?是不是調整h螺絲?

答:不知前撥在使用最小碟片的時候,鏈條在後飛的什麼位置?如果鏈條是在最小飛(當然也極少有這樣配合的),鏈條和前撥有輕微的摩擦是難免的;如果鏈條是在最大飛,鏈條和前撥有輕微的摩擦,可以逆時針旋出l螺絲(細微調整)。

當然,前撥是否換擋準確到位也與前撥最初安裝在坐管的位置有直接關係。因為不是很清楚你的具體情況,只是從原理上作以說明,主要還是*你自己去體會和實踐。

問:還想問一下,昨天騎車的時候發現:從1號(最小的)牙盤調整到2號牙盤的時候,鏈條掛不上去。

但是,從1號牙盤調到3號(最大的),鏈條可以準確的掛上。然後從3號牙盤調整到2號的,鏈條就能準確的掛上去了。這怎麼調整呢?

答:根據你的描述,好象是說鏈條無法從小盤掛到中盤,其他公升降沒有問題。

看看這樣行不行:將鏈條掛在小盤上,順時針調l螺絲(細微)或逆時針調分體指撥上的微調螺絲(逐格細調),你會發現,前撥臂會慢慢遠離坐管(前撥臂向外移動),邊調邊試,直到可以順利掛鏈。同時,還要照顧到其他擋位的公升降順暢。

如果因為調整反而影響了其他各擋位的公升降,我估計可能是起初安裝前撥鋼絲的鬆緊有誤差,或前撥在中軸的安裝位置有誤差。

問:還想問一下,昨天騎車的時候發現:從1號(最小的)牙盤調整到2號牙盤的時候,鏈條掛不上去。

但是,從1號牙盤調到3號(最大的),鏈條可以準確的掛上。然後從3號牙盤調整到2號的,鏈條就能準確的掛上去了。這怎麼調整呢?

答:您好,這個事由於線路稍微的偏鬆了點,只需要在圖三的右側紅圈那裡進行逆時針輕輕調節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樓主的是山地車,那這樣的1上2,而3下2容易,是最好的,因為爬坡時遭遇高壓,鏈條往往是不好下,而1上2時相對稍微重壓撥桿,也很容易上去,如果在平地都調整的3檔上下自如,相反真正在爬坡時反不容易退下,而爬坡時退不下那是會使得你下車的,所以能順利退下才是前撥調整的關鍵。

前面的帖子裡我也提到前撥在坐管的初始安裝位置至關重要,直接關係到前撥在各碟片間的撥鏈效果(自如、準確公升降擋位)。

1、前撥初裝:將前撥安裝在坐管上,稍微緊固箍圈固定螺絲,使之與坐管既有一定的摩擦力,又可以較自如地在坐管上上下移動和左右轉動。

2、間距定位:如圖a所示,用前撥附帶的預置對準塊(也可用牙刷把等代替)將前撥導板墊起,使外導板板麵與大牙盤盤面在同一平面上。順坐管上下移動前撥,使外導板與牙盤齒之間的距離保持在1—3mm範圍內。

此時,再稍微上緊前撥箍圈固定螺絲,等於前撥在坐管上的上下位置已確定。

3、平面定位:如圖b所示,把握力度,在坐管上左右轉動前撥(注意不要使前撥上下移動),更精確地使前撥外導板板麵與大牙盤盤面在同一平面上,即確定前撥在坐管上的左右位置。此時,徹底上緊前撥箍圈固定螺絲。

至此,沒有拉鋼絲的前撥就完成了在坐管上的定位工作。

4、鋼絲固定:按鋼線固定螺絲所示的位置將鋼絲穿過,內六方扳手放於螺絲中,準備上緊;用線鉗夾住鋼絲頭順勢用力拉,此時墊前撥導板的預置對準塊可能會掉,沒關係,繼續掌握力度和方向用力拉,待前撥外導板板麵與大牙盤盤面在同一平面上時,迅速上緊鋼線固定螺絲。這裡要提醒的是,操作這個步驟時,負責前撥的指撥一定要定位在2(即定位在中盤)。

之後的細微除錯就又回到前面的描述中了。

為什麼我的山地車(後擋)從7檔變到6檔再變到7檔就變不回去了,求大俠們幫幫忙

兩種可能,l限位螺絲卡位,沒有調整好,使得變到最大片飛輪時不順利。螺絲1 h 用來調整鏈條在最小飛時的定位。逆時針 旋出 後撥臂遠離輪組 順時針 旋進 後撥臂靠近輪組。注意 逆時針 旋出 或順時針 旋進 要掌握好尺度,確保最小飛與後撥導輪在同一平面。螺絲2 l 用來調整鏈條在最大飛時的定位。逆時針 ...

山地車是不是都有避震的,山地車前後兩個減震和只有前面的減震有多大差別?

那是當然了,山地車不裝避震等於找死,或者說在山路上騎沒有避震的車子是找死,呵呵。沒有避震的車子遇到顛簸的路面就是硬碰硬,如果速度快的話是很容易翻車的。就這麼說吧,如果騎一輛不帶避震的車子從崎嶇的陡坡上衝下來,那就絕對翻車了,騎手被摔傷是難免的,被摔死也很正常。但是裝了避震就不一樣,避震器能讓車輪始終...

山地車前叉底部的螺絲是幹嘛的,山地自行車三拓氣壓前叉下面的螺絲是幹啥的

你好,上的紅色旋鈕不是螺絲,是阻力調節器,左右旋轉用來除錯前避震器的回彈速度。一般進行中度重度越野的時候會把回彈調的慢一點。前叉右側外筒的下面有顆螺母,和左側的不一樣,比較普通。這個避震器是好一點的,可以調回彈速度,便宜點的左右兩側都是普通螺母。這些除了功能性之外,剩下的就是固定前叉的內筒了,拆卸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