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趙雲還是張飛 大戰長阪 大顯神威

時間 2022-08-02 10:30:07

1樓:飲水思丿源

長阪坡趙子龍單騎救主七進七出,張飛橋頭怒吼嚇退曹兵百萬,如論英勇,功績趙雲第一

2樓:雲上黑雲

趙雲,因為他給曹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是長阪坡救主!

張飛是長阪波喝住了曹軍!

4樓:勤奮的方震

趙雲,七進七出,救劉阿斗。

( )大戰長阪坡 大顯神威。用一句歇後語

5樓:佳人醉月

(趙雲)大戰長阪坡——大顯神威

6樓:轉翼雪世紀

張飛大戰長阪坡 大顯神威

7樓:手機使用者

張飛大戰長阪坡 大顯神威 (趙雲)大戰長阪坡——大顯神威

像趙雲大戰長阪坡大顯神威一樣的歇後語還有那些?

8樓:一灘新約

1.曹操用人-唯才是舉:

意思是只要是有才能的人就薦舉。推舉人才的時候,根據人是否有才能來推舉。只有有才能的人,才任用、推舉。

2.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

現用來比喻輕而易舉或微不足道的事情。

3.張飛使計謀-粗中有細:

意思是一般說處事粗疏,而有時卻也細緻。

4.阿斗當皇帝-軟弱無能:

軟弱無能指衰弱無能為力,出自***《目前形勢和我們的任務》。

5.劉禪小阿斗-扶不起:

阿斗為人不思進取,只會整天玩樂,最終導致江山落入他人手中,還落下了「樂不思蜀」這樣的千古笑柄。今天,人們便用扶不起的阿斗來形容一些始終無法扶持成才的人。

6.曹操殺人-亂來一氣

7.曹操下江南-來得兇,敗得慘

8.曹操遇蔣幹-倒了大黴

9.張飛賣刺蝟-人強貨扎手

10.張飛賣豆腐-貨不硬人硬

擴充套件資料

1.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2.張飛: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公元200年劉備衣帶召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下邳太守車胄,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

3.劉禪:小名阿斗。蜀漢昭烈帝劉備之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在位四十一年。

歇後語由勞動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和濃郁的生活氣息。歇後語幽默風趣,耐人尋味,為廣大人民所喜聞樂見。三國是乙個亂世,同時也是乙個英雄輩出的年代,在這個時期湧現了許多廣為人知的人物,同時也衍生出了許多歇後語,被後世廣為流傳津津樂道。

9樓:

關公面前耍大刀 ——自不量力

趙雲大戰長阪坡—— 大顯神威

司馬懿破八卦陣 ——不懂裝懂

10樓:芸豆好可愛

(關公)面前耍大刀-自不量力。 (諸葛亮)揮淚斬馬謖——顧全大局

(趙雲)大戰長阪坡——大顯神威

(司馬懿)破八卦陣——不懂裝懂

11樓:柒雲辭

少一張票據我異常的了解了解啊!

12樓:

張飛大戰長阪坡—大顯神威 孔明揮淚斬馬謖—顧全大局 諸葛亮彈琴—計上心來 曹操敗走華容道—果然不出所料 司馬懿破八卦陣—不懂裝懂

像趙雲大戰長阪坡大顯神威一樣的歇後語還有那些

關公面前耍大刀 自不量力 趙雲大戰長阪坡 大顯神威 司馬懿破八卦陣 不懂裝懂 芸豆好可愛 關公 面前耍大刀 自不量力。諸葛亮 揮淚斬馬謖 顧全大局 趙雲 大戰長阪坡 大顯神威 司馬懿 破八卦陣 不懂裝懂 柒雲辭 少一張票據我異常的了解了解啊! 張飛大戰長阪坡 大顯神威 孔明揮淚斬馬謖 顧全大局 諸葛...

趙雲大戰長阪坡從10萬大軍裡衝出去是不是吹的?他是正面交鋒的還是從背地裡逃的

1 長阪坡一帶可能確實有10或者更多的曹軍,但不一定都在找找雲打。2 演繹書中描寫曹操下令要活捉傷到他要受軍法,不能傷他還等著讓他傷呀,大家當然躲著他。3 10萬大軍那得站多大地方呀,還能是專門有個能站下10萬人的地方嗎。分布一定會零散,找個空就跑唄。4 趙雲也不傻呀他也不會往馬都跑不開的地方去呀。...

趙雲在長阪坡殺個七進七出,是他真有本事,還是被改寫的

趙雲當時保護著劉備的家眷,走在撤退隊伍中間,確實保護了劉備家眷,但根本沒有遇到曹軍。三國志 關張馬黃趙傳 三國志是沒有趙雲傳的 及先主為曹公所追於當陽長阪,棄妻子南走,雲身抱弱子,即後主也,保護甘夫人,即後主母也,皆得免難。張飛據水斷橋是真實歷史,但是並沒有嚇死誰,夏侯傑真要和張飛幹起來,還不一定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