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職業棋士的選拔制度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8-01 23:20:04

1樓:

要成為職業圍棋手,首先要參加全國定段賽,通過定段才能成為職業初段,才能邁入職業圍棋的門檻。

每年一度的全國圍棋定段賽被稱為「圍棋高考」,因為兩者有很多相似之處。圍棋定段賽在火熱的7月舉行,比賽時間與高考之期相近,但圍棋定段賽的競爭則激烈得多,成功定段者將從此成為職業棋手,有如「鯉魚躍龍門」。2023年全國圍棋段位賽7月11日至7月25日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行。

參加定段組比賽的年齡限制為:男子2023年1月1日之後出生且骨齡年齡測試≤18歲,符合兩個條件方可參賽;女子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定段組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其中男子組分預選賽和本賽兩個階段,在2023年全國圍棋段位賽男子定段組本賽獲得前50名者,而且年齡符合本規程規定的棋手,可直接參加2023年定段組本賽;在2023年預選賽中錄取數十名優勝棋手參加定段組本賽(具體名額在補充規定說明);女子組比賽辦法視報名人數而定。

定段組錄取名額:

女子:錄取前2名授予職業初段稱號;3.4名可申報業餘6段稱號。

男子:錄取前14名授予初段稱號;從15名開始順延至22名,再錄取4名≤15歲(2023年出生)者授予初段稱號,如果在此名次中無≤15歲者,則不錄取。前22名未被授予初段者,可申報業餘6段稱號。

2樓:shine雪瑞

成為職業圍棋手,首先要參加全國定段賽,通過定段才能成為職業初段,才能邁入職業圍棋的門檻。

每年一度的全國圍棋定段賽被稱為「圍棋高考」,因為兩者有很多相似之處。圍棋定段賽在火熱的7月舉行,比賽時間與高考之期相近,但圍棋定段賽的競爭則激烈得多,成功定段者將從此成為職業棋手,有如「鯉魚躍龍門」。

2023年全國圍棋段位賽7月11日至7月25日於湖北省武漢市舉行。

參加定段組比賽的年齡限制為:

男子2023年1月1日之後出生且骨齡年齡測試≤18歲,符合兩個條件方可參賽;

女子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定段組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其中男子組分預選賽和本賽兩個階段,在2023年全國圍棋段位賽男子定段組本賽獲得前50名者,而且年齡符合本規程規定的棋手,可直接參加2023年定段組本賽;在2023年預選賽中錄取數十名優勝棋手參加定段組本賽(具體名額在補充規定說明);女子組比賽辦法視報名人數而定。

定段組錄取名額:

女子:錄取前2名授予職業初段稱號;

3.4名可申報業餘6段稱號。

男子:錄取前14名授予初段稱號;

從15名開始順延至22

名,再錄取4名≤15歲(2023年出生)者授予初段稱號,如果

在此名次中無≤15歲者,則不錄取。前22名未被授予初段者,

可申報業餘6段稱號。

圍棋要考職業入段需要什麼條件.. 有什麼限制.. 業餘的又是怎麼樣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現在是新規定,估計不可以了吧,只是爺爺好拿,專業的就要 你進國家圍棋隊才可以了

中國古代的土地使用權是怎樣的制度?

周王土地公有制即井田制 國君交納貢賦制 派兵打仗。1.戰國 確立土地私有 獎勵軍功,促進新興地主崛起。2.秦朝 確立土地私有 按畝納稅 地租 按戶籍徵發賦 役 兵役和雜役 3 3.漢朝 確立土地私有 按畝納租稅 少 按人丁負擔賦 役 重 基本上是以稅人為主,人身控制嚴格。1 根據 稅法細則 第四十九...

中國古代選官制度是怎樣演變的 體現出了怎樣的趨勢

秦以前 選官主要按爵位選官。西漢 實行察舉制,就是令郡縣每年舉薦孝廉各一人。南北朝 九品中正制,中正意思就是品級,就是按品級 門第選官,世家大族即使無才也能做官,貧賤之人有才也沒用。隋唐 隋文帝時實行分科考試選拔 隋煬帝設立進士科,至唐時得到完善。宋元 科舉制進一步發展,分鄉試,會試,殿試。明清 實...

中國職業足球運動員每天的生活內容是怎樣的

麥菲體育 震驚美國的成績 這群體育老師不但讓內珀維爾學區的學生成為全美國最健康的孩子,還讓他們成了最聰明的孩子。僅僅是上半學期結束時,學生們的閱讀理解能力就提高了17 平均成績也超過全州平均水準。不過,這些成績和timss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timss是聚集全世界優秀學生的一項考察數學和科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