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學習的問題

時間 2022-08-23 01:35:08

1樓:

學會形式判斷才是長棋的關鍵!

有時候死活做多了不一定是好事,很多時候太沉迷於區域性,關鍵還是要有全域性意識,會判斷形式!

另外棋感也是需要慢慢積累的,有了良好的棋感可以減少很過無謂的計算量,相信自己可以成功的。

千萬不要走隨手棋,注意好下棋的節奏,著手前多考慮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練了死活就要運用起來,下棋時就要想著怎麼搞死別人的一塊棋,這就是棋力的問題。如果別人的力不如你,就搞別人,如果覺得別人棋力比你強,就是採取迂迴的戰術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下棋的一種境界是我勝負概念,就像我們常說的「越怕死越死」一樣,要有乙個平淡的心境,你的其自然會好的,就像乙個人重新認識自己一樣,有些的做法不是你能做的,不要勉強自己,這樣你就能正確運用自己的技能的,相信我的話!你會下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對局,如果自學的話要反思每盤棋的對錯,積累經驗。看出不能死看做死活題是加強算路的準確和速度,還有對棋的感覺。明確自己的風格,可以找一些和自己風格類似的高手的棋譜來打,學習他們的布局和大局觀。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幾級?或者是業餘幾段?有段了那找老師啦。入級了那看看布局的。

關於圍棋學習,如何學習圍棋

告訴下我的經驗 1 做死活 買本 死活1000題 每天可以定量做5 10道題,如果不知道對錯或是不知怎 麼做,可以看答案,但是要做好標記。等一本做完後不要急著換書,在從頭把做過標記的題做一邊。直到全部弄透。2 背譜 這是件很乏味的事情,因為初期你根本不懂棋的含義,只能靠死記硬背,但是沒關係,不用管他...

孩子多大適合學習圍棋,孩子學習圍棋的最佳年齡段是多大?

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pg2q圍棋是兒童智力開發的最佳活動 圍棋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瑰寶,現在已成為兒童早期智力開發和素質教育的載體,圍棋素質的培養和提高能極大地促進兒童智力潛能的開發。據調查顯示,在3至6歲的兒童中,下圍棋的兒童在思維能力 計算能力以及記憶力等多方面均比沒下過圍棋的兒童有明顯的提高 小孩...

關於圍棋的很小的問題,關於圍棋的乙個很小的問題

能。你說的是打劫的情況。打劫,是指黑白雙方都把對方的棋子圍住,這種局面下,如果輪白下,可以吃掉乙個黑子 如果輪黑下,同樣可以吃掉乙個白子。因為如此往復就形成迴圈無解,所以圍棋禁止 同形重複 根據規則規定 提 一子後,對方在可以回提的情況下不能馬上回提,要先在別處下一著,待對方應一手之後再回 提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