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運會跑1500公尺哇 怎麼才能跑好

時間 2022-07-30 00: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每天傍晚晚飯一小時後跑相同的長度,慢跑即可。

其次,在跑步之前要調節情緒,不能勞累,要保休息。

跑步的時候雖好不要領跑,盡量跟在第乙個人後面。

祝你成功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到底什麼時間鍛鍊(跑步)比較好呢?

早晨時段:晨起(日出後)至早餐前

上午時段:早餐後2小時至午餐前

下午時段:午餐後2小時至晚餐前

晚間時段:晚餐後2小時至傍晚(日落前)。

不知道你的技術怎麼樣?長跑訓練必須科學才能出成績。首先,你的動作是否規範就是很重要的問題。

爭取把一些浪費時間的小動作改掉,這個你可以有機會看看世界級選手的比賽錄影,並不是學他們的風格,主要是看看她們標準的動作。

另外呢,比賽中的戰術也很重要。比如,你要是耐力型的選手,就像孫英傑,適合一起跑就出來領跑;如果是速度型的選手,就可以一開始跟隨考前的選手,最後衝刺。

至於訓練的話,可以按照「一般耐力」、「速度耐力」的交替訓練來進行。一般耐力就是有氧長跑訓練;速度耐力就是主要練後程的衝刺,可以在訓練中衝一衝150公尺、300公尺、600公尺等等。另外還得加強全身素質、力量,比如腰腹、胳膊等等。

跑時注意節奏、呼吸,還可以補充些營養,注意飲食。

心理要自信!祝你成功!

正確掌握跑步時的呼吸方法,是練好中長跑的重要一環,也是掌握中長跑的跑步節奏以及節省體力提高成績的關鍵所在。

一、 中長跑教學中學生呼吸所存在的問題

1、有意識地憋氣,然後喘粗氣練習

在中長跑教學中,我發現一些學生初練時,身體往往會出現無意識的緊張,從而導致呼吸不順暢,並引起胸部和肌肉的緊張,心肺等胸腔內的臟器受到壓迫,形成憋氣,然後喘粗氣跑步。從生理學角度來講,憋氣、喘粗氣會使胸內壓增大,阻礙靜脈血回流,使心輸出量減少。而且由於憋氣、喘粗氣,可反射性的使肌肉持續緊張,限制了組織間的交換,尤其是在氧代謝不足的情況下,更加劇了組織的缺氧,肌肉中的乳酸濃度快速提高,導致身體過早產生疲勞,影響了訓練的效果。

另外,由於學生初練,很容易影響身體動作的規格以及動作的連貫性和奔跑速度。

2、步法與呼吸的節奏感差

在教學過程中,大部分學生在奔跑中呼吸與步子配合不起來,在練習時動作不協調,一堂訓練課下來,看上去十分吃力。跑步時呼吸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兩種:一步一吸一步一呼和二步一吸二步一呼。

這個動作就涉及到呼吸與步子之間的節奏是否一致,一些學生由於初學不夠熟練,節奏感較差,加上吸氣不深,呼氣不足,奔跑時就出現了吸氣快,動作慢,從而造成步子與呼吸不能協調一致,最終導致喘粗氣,失去了奔跑時的節奏。

二、 中長跑教學中呼吸與步法配合的教學方法

1、簡單配合提前教

在剛開始練習中長跑時,先有意識的教會學生呼吸的方法以及一些練習呼吸的輔助方法,如肺活量練習等,並過渡到與手臂的擺動相配合,要求學生一次或者兩次手臂擺動做一次呼吸配合,在教學時要注意擺臂的速度剛開始不要過快,這樣經常性的進行反覆練習,呼吸與手臂的配合就會慢慢地協調起來,這個階段是練習中長跑的基礎,所以教師要在這個階段中對呼吸要領講細、講清,並時刻注意觀察、提醒、糾正,然後短距離與步子配合練習,讓學生自己體驗,教師從旁指導,通過反覆地強化,加深學生對奔跑節奏的感覺,為中長跑教學打下堅實的基礎。

2、初練時強調呼吸自然

在進入中長跑練習的初始階段,應突出強調呼吸的自然就行。因為在剛開始練習時,由於學生還不熟練造成太在意呼吸與步子的配合,呼吸有些過於做作,導致動作僵硬,反而形成身體的不協調,呼吸不自然,上下難顧,這時根本談不上呼吸與步子的緊密配合或呼吸的柔和細長。所以在剛練習時應向學生強調呼吸自然,心靜體鬆,在這個基礎上再強調與步子的配合,就會起到更好的效果。

3、熟練階段應強調意識,突出呼吸與步法配合的教學

當學生逐步建立了完整、正確的技術概念,也已達到了中長跑的技術要求,即動作規範,呼吸與步子的配合協調、柔和,這時應強調呼吸的意識,突出呼吸與步子的緊密配合教學,達到象武俠**中所說的「無招勝有招」的境界。在這個階段中,學生的跑姿輕鬆自然,呼吸順暢,中長跑的測試成績也有了突飛猛進地提高。而且「極點」出現的時間也越來越短,出現的「極點」反應也越來越小。

應該說中長跑成績的提高是不斷地克服「極點」來實現的,可見呼吸節奏的好壞對中長跑成績好壞起著致關重要的作用。

總之,中長跑成績的提高,不容質疑呼吸與步法的緊密配合是關鍵的,但是還要與其它的手段相配合,包括科學的訓練手段、方法等,這樣才會起到好的效果。

3樓:花生公尺系

自己的素質起決定的作用;但能否發揮的好,好是需要技巧的;400公尺跑道上要想拿第一,根據自己的體能那麼在前2—3圈,應該保持在第2的位置,讓別人領跑,會省些力氣;耐力好可以在2圈以後就領跑;但也不能用全力氣;自己領跑的時候要留一些力氣;時刻做好衝刺的準備,一般會在離終點100公尺左右;根據實際情況和自己所省的體能而定;個人參賽經驗;也許不適合你!

4樓:僕語戎

每天早上起來先跑跑步什麼的,將身體熱起來,再做一些柔韌性練習,主要是腿部,加大步幅,在訓練一下耐力,就這樣了,只是一點個人建議。應該在運動會時努力一下是沒有問題的,呵呵,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練習一下慢跑,建議晚上跑,早晨跑出一身汗不舒服的,晚上可以洗個澡,滿舒服的,時間不多,因此主要是恢復性的訓練,讓肌肉能夠適應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禁藥阿`!!!!

放心`!!!校運動會是沒有藥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柔韌性練習,主要是腿部,加大步幅,在訓練一下耐力

8樓:

自己能力還是自己清楚啊,看一下去年前六的成績,比較下自己.看一下能否突破.如果差距很大那希望很小

怎麼樣才可以迅速跑完800公尺,怎麼才能跑好800公尺,有什麼技巧

掌握呼吸節奏,勤加鍛鍊。800公尺屬於中長跑,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三步一呼 三步一吸。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 ...

天天酷跑怎麼才能跑高分

把人物坐騎公升高端 前提有好人物坐騎 有寵物,有精靈 加分 並且可以跑得遠。多多練習 脫彭偶明知 1.關於人物,小帥25,刀妹35,小萌50,等級的差距不是最關鍵的,滑翔和3連跳才是王道。因為從25級以後各屬性的增加都是0.1秒,差別比較小。但是想玩高分高距離還是先去買刀妹或小萌吧。從1級公升25級...

怎麼跑1500公尺跑的最快體力又能支援的住

最好是跑步以前的前幾周稍微訓練下 強度不用太大 每天較快速度跑 2個 2000公尺 體質一般的 如果感覺自己很累 可以閣天跑 跑上十幾次 然後跑步前的 3天左右 就停止訓練 根絕自己身體情況 2 到 5天 跑前的訓練 非常的重要哦 心情 嗎 放鬆點 跑前15 分鐘 做幾個幾十公尺的 熱身跑 然後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