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足球事業該怎樣發展,如何提公升中國足球事業發展水平?

時間 2022-07-27 10:10:10

1樓:在龍泉書院照顧寵物的木荷

頂一樓,但是怎麼這個回答都看到幾個了??

中國足球問題其實不在個人,在體制。日本早就提出了50年計畫,要在50年後拿世界盃冠軍。人家敢這樣提,也按這計畫做。

而中國:

政治:你要知道中國足協主席只是在**上出名,但他僅僅是個局長,在北京,局長算什麼,大家都清楚。這和足球強國完全不同,人家的足協主席是退役巨星,專業**。

現在中國足協主席以前卻是管賽艇,水上運動的.....他只懂政治,不懂足球(安排國奧打中超就是最好列子)

環境:中國處在社會變更期,人們都很功利。人人都想讓自己的孩子生活的安穩,有誰想讓自己的孩子去踢球?

和拉美國家不同,當拉美的孩子們一心想踢球改變人生時,中國孩子在一心想高考改變人生。和歐洲不同,歐洲的孩子們可以既上學也踢球。他們可以上午上課,下午去俱樂部青訓營踢球。

而這樣他們學習成績也不會拉下。而中國孩子辦不到。

**:**一再洗刷中國足球,即使中國隊在高洪波時期有了進步,**也不放棄以辱罵中國隊賺眼球的機會。這導致中國足球成了全民公敵。

連賣菜的太婆也會罵上兩句「你全家都是國足的」。但在這些人中懂足球、熱愛足球的人又有幾個?

俱樂部建制:我是經常去現場看比賽。雖然球迷們有熱情但大多時候也用在了罵客隊球迷、球員。

而歐洲球迷雖然也有亂的時候但氣氛絕對更好。也有伯納烏的球迷起立為巴薩鼓掌的事發生。這不能說中國球迷素質差,畢竟中國俱樂部比歐洲晚了一百多年才建起來,足球文化還要沉澱。

球員體質、素質:中國球員沒身體,但沒有按自己的特點發展。素質也還要加強。而中超的節奏太慢,也是影響中國球員發展的原因。

綜上所述:中國足球要想進步還要從娃娃抓起。起碼,不能讓高考充斥所有孩子的大腦。

2樓:匿名使用者

等人們的固有觀念改變了 足球也就有很好的發展了 比如:你會讓你的孩子上足球小學嗎?

3樓:小梨秭

光明磊落的發展啊,認真的發展啊,大家一起來努力的發展咩

4樓:戰青嵐

中國足球體制不改,永遠無救

足球強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完善的青少年梯隊建設是必不可少的。

看看現在國內的足球事業,那個省有合格的青少年梯隊。

上面的不提,就說個最現實的問題,現在想踢球,沒有百萬以上的身家別讓小孩去學踢球,沒錢塞給教練根本就上不了場,足球完全脫離大眾,成了富人運動,你可想而知中國足球的將來會是怎麼樣,這些現象太讓人疼心了。

還有13點的足協,中國足球遇到這些事怎麼可能有救?

體制不改,中國足球無救啊~

如何提公升中國足球事業發展水平?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切實落實中國足球協會體制,實現法制化、制度化和民主化管理像全世界一樣,足球運動在中國受到人們的普遍喜愛。中國足球是人們廣泛參與並投入了大量資源的高度社會化的事業,其興衰成敗牽動著千千萬萬人們的情感,倍受全國人民的關注。中國足球事業如何發展,向何處發展,事關重大,因而不應該由體育行政部門的少數人或個別人來決策,應由所有參與者和資源投入者的各方代表共同決定。

這就必須按照《體育法》的規定,落實中國足球協會的管理體制,依照章程健全完善中國足協組織結構和決策機制。根據中國足協章程的規定,中國足球協會以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足球發展重點城市和地區、全國各行業的足球協會組成。會員代表大會是最高決策機構,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的重大事項應由會員代表大會在充分討論的基礎上,以投票表決的方式做出決定。

中國足協章程還規定,中國足協下設各級聯賽、青少年、女子、裁判、技術、教練、紀律、仲裁……等等各個專項委員會,這些委員會由全國足球界及相關方面的代表或專業人士組成。他們在中國足協章程和代表大會決議的基礎上,在相應的工作範圍內制定計畫、方案或提出建議,報代表大會批准後實施。這樣的管理和決策將會在較大程度上避免少數人或行政意志的主觀性和片面性,使其更加實事求是,更具普遍性和代表性,更符合科學發展觀,也更能調動足球界各方的自覺性、主動性和積極性。

在這一過程中,國家體育管理部門以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發揮指導、監督、協調和服務的重要作用和巨集觀管理的職能。這樣的管理體制適應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足球社會化發展(包括足球資源市場化、社會化配置)的需要,符合黨和國家關於**部門轉換職能,充分發揮行業協會作用的要求。這樣的機制不但符合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發展的需要,也促進了足球運動法制化、制度化和民主化管理的程序。

這樣的體制和機制是中國足球走出困境,獲得新的發展的根本基礎。第二,健全完善中超聯賽組織,建立亞洲一流聯賽中超聯賽早已不像單純的足球比賽那麼簡單,它涉及到職業足球俱樂部的標準和建設、聯賽的安排管理和運作、遍及全國許多城市的主客制賽區的組織管理和賽場安全保衛、聯賽各類資源的整合維護、足球市場的開發經營、聯賽財務管理、新聞**的宣傳報道、對球迷組織的協調和服務、註冊、轉會、技術調研、裁判選聘和選派……等諸多事務,並需要與社會各相關方面廣泛合作。不是乙個中國足協聯賽部就能有效管理的,必須由乙個健全而完善的專門組織實施管理。

而我們的中超委員會卻因種種主客觀因素和體制性的制約,遲遲未能真正的健全起來,這不能不說是中超聯賽發展困難重重的重要原因。按照國際足聯章程的規定,健全和完善乙個由中國足協授權全面管理中超聯賽的組織,是搞好中超聯賽的必然出路。將目前同樣由中國足協和中超俱樂部共同組建及出資的中超委員會、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合二為一,集聯賽事務與聯賽經營為一體,改造成為新的具有更加廣泛資源基礎和職能的中超公司。

在法制化、制度化和民主化的基礎上,建設與現代管理和現代企業制度相適應的法人治理結構,健全相關各項工作部門,完善職能和人員配置,全面和規範推進中超聯賽發展,是乙個合適的順理成章的較好選擇。這既符合國際足聯的要求和國際職業足球發展的共同經驗,也是亞足聯對中超聯賽組織形式的基本建議。第三,廣泛開展健康有益的青少年足球活動,促進後備人才培養片面追求「早出人才」的「精英」培養方式,忽略青少年足球的普及開展,只見樹木不見森林,使我國青少年足球運動的發展走上了「孤家寡人」的道路。

這是我國足球後備力量每況愈下的主要原因,也是對急功近利政績觀的根本否定。足球運動有益於青少年鍛鍊身體強健體魄,靈活應變開發智力,培養吃苦耐勞、不怕困難的品質和互助友愛、團結奮鬥的集體主義精神。在中小學校中,因地制宜地廣泛開展各種各樣健康有益的足球活動,並組織和健全班級、校際之間的競賽活動,可以更好地促進中小學生和青少年德智體的全面發展。

這其實正是我們推廣青少年足球活動的本質意義。我國有幾億青少年,其中許多人都具備足球天分,但因他們沒有或少有接觸足球的機會,使他們的足球潛質不能被發現。隨著學校足球運動的廣泛開展,會有更多的青少年參與到足球活動中來,那些極富足球天賦的青少年必定會在綠茵場上展示出他們的才華。

只要我們提供必要的環境和條件,加以選拔和培養,大批各具特色的天才少年就將湧現出來,極大地充實我國足球後備力量,並將為我國足球創造出光明的未來。中國足球青少年的培養必須改變思路,將「精英」式的培養,改變到普及推廣中小學足球活動上來,在促進他們健康成長的基礎上選拔培養優秀的足球人才。「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行。

」,這句普通的語言揭示了事物發展的普遍規律,青少年足球運動的發展也是如此。第四,逐步健全足球競賽體系,推動我國足球運動全面發展過去我們常講競賽是槓桿,但那時所說的槓桿是指競賽對提高競技水平的作用。在足球運動社會化、市場化廣泛發展的今天,不但可以促進競技水平的提高,也可以促進足球運動在人才、設施、資源、市場和文化等各方面的全面發展。

以英格蘭為例,足球總會設有英超、英甲、英乙、英丙等四級職業聯賽和英丁業餘聯賽,其下是分為三個大區的業餘分割槽賽,每區包括十數家會員協會。各會員協會又在各自管理區域內組織許多不同水平和層次的業餘聯賽,從上到下互為公升降。各種盃賽、各種各類青少年和女子足球比賽更是難以盡數。

這龐大的競賽系統,極大推動了各級足球協會、足球俱樂部的建設,培養了無數球員、教練員、裁判員、管理人員,大批足球比賽訓練的場地和設施、無盡的足球資源應運而生,足球文化和足球市場繁榮發展,奠定了英格蘭堅實而雄厚的足球基礎。有人說,這是一座高大的金字塔,而我看這分明是一座足球大山。其實,在所謂歐洲五大聯賽的國家,他們都有一座類似的大山。

在英格蘭足總及下屬各會員協會註冊參加各級足球比賽的運動員就達250萬人之多,佔英國六千萬人口的4.2%。而在德國的八千萬人口中,其註冊並參賽的球員更是多達600餘萬人,佔總人口的7.

6%。我們缺少更加規範和完善的業餘競賽制度和註冊制度,可能有許許多多的業餘比賽和業餘球員未能納入註冊的範圍,我們說不清我國有多少球員。但是絕對與歐洲足球發達國家無法相比。

我們要使中國足球能夠有乙個較大的發展,就必須逐步健全和完善我國足球競賽體系,不但要穩定和充實中超、中甲、中乙聯賽的規模,更要建設起省市聯賽、地市聯賽、行業聯賽、大中學聯賽及各個層次的青少年聯賽、中小學聯賽體系。我國有13億人口,城鎮人口約近6億,哪怕這樣的體系僅僅是在城鎮建設起來,有其中1‰的人口參與到足球比賽中來,我們也可以形成60萬註冊球員的規模,如果逐步發展到0.5%-1%的參與比例,就可以與英德等足球發達國家比肩而立。

隨著這一發展,我們整個足球運動的各類人才、設施、資源、市場和文化的發展水平及規模,就可以得到極大的提公升,一座中國足球發展的大山就會崛起。有了這強大的靠山,我們就會立於不敗之地。第五,俱樂部與國家隊立志高遠,共同提高我國足球競技水平2023年是亞冠聯賽改制的第一年,其中有許多新的變化。

其一,中日韓三國均將有4隊參賽,澳大利亞2隊參賽;其二,東亞、東南亞和澳大利亞同屬東區,4個小組之內,每組都會有中日韓各一支球隊,其中兩個小組還會各有一支澳大利亞球隊,實力之接近,比賽之艱苦前所未有;其三,小組出線名額從一支球隊增加到兩支球隊,出線機率倍增。挑戰與機遇並存。亞足聯確定我國有4支中超俱樂部隊參賽,這是中超聯賽艱難發展的成果,也是亞足聯對中超聯賽的高度肯定,但中超俱樂部從未獲得過亞冠聯賽冠軍的殊榮。

我們要取得更大的發展,就必須超越國內聯賽的視野,放眼亞洲和世界,以更高的目標投入亞洲甚至世界足壇的競爭。我們希望所有參加亞冠聯賽的中超球隊,都能把打好亞冠聯賽放到比中超聯賽更優先的位置,特別是業已不止一次獲得過國內聯賽冠軍的球隊應有更高的志向。希望他們能夠立足亞冠需要,充分利用國內轉會和外援4+1配置的機會,促進球隊優化組合,大幅提高競爭實力。

在亞冠聯賽中揚長避短,頑強拼搏,不但要爭取小組出線,更要全力奪取亞冠聯賽的桂冠,參加國際足聯俱樂部盃賽,在世界足壇一展中超俱樂部的風采。

足球的發展歷史,中國足球發展史

中國很早就有了 叫蹴鞠。足球簡史 古代足球 a 蹴鞠 早在2300多年前 西元前285年 蹴鞠就已經誕生,而且流行於中國臨淄 今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 最早確切可信的文字記載這項運動者,當屬 戰國策 和 史記 當時它以具有軍事性和娛樂性雙重性質的活動而被記錄下來。其後經過改良令蹴鞠慢慢普及,到了隋 唐時...

中國足球的發展歷史,中國足球發展史

魔龍騎士 足球運動,最早的起源在中國。在春秋戰國時期,就出現了 蹴鞠 或名 塌鞠 最早的說法見 戰國策 齊策 臨富甚福而實.塌鞠 到了漢代,由於社會經濟的繁榮,蹴鞠得到了更大的發展,幾乎是萬人空巷。而且蹴鞠成了宮廷的主要體育活動。漢高帝劉邦的父親初入皇宮時,曾因沒有球踢而一直悶悶不樂。後來劉邦特意為...

你如何看待中國足球,怎樣看待中國足球的現狀?

閒處光陰易過 足球只是一個縮影,既符合中國國民的體育素質也符合中國的發展狀況。中國管理足球的人和管理其他方面的人基本上也是一批人一個思維,不信看體育總局領導的簡歷。憲法幾十年前制定時就已經有一條是國家發展體育事業開展群眾性體育活動,而我們一直搞得是精英體育,民眾體育嚴重匱乏,據教育部統計,肥胖和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