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腿部浮腫是什麼原因,腿部浮腫都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2-07-27 10:10:10

1樓:縮在咔咔頭藏起

因為手術後血凝素分泌過多,靜脈形成血栓,下肢血液回流出現不暢···形成浮腫,還有就是老年人心功能不全,心臟幫浦水功能不足同樣會引起以上問題,總的來說還是比較正常···多給病人按摩,熱敷,針對性的用一些溶血栓藥物,噂醫囑···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腫、熱、痛、功能障礙是細菌感染的基本表現,再加上傷口未癒合,感染的可能性很大,應去醫院處理一下,輸幾天液,上年紀的老人組織再生慢,創口癒合也慢,如果控制好炎症,多清理幾次傷口,會好的。祝老人家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後水腫很正常的--血管充血,血液迴圈不太好,一般半個月後會慢慢消腫的--

飲食低鹽一點,可以幫助消腫。年紀大癒合傷口是慢一些,有炎症就會發熱。

腿部浮腫都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4樓:水貨機器貓

有些人一見腿腫就認為腎出了毛病,盲目使用利尿藥物。其實引起下肢浮腫的原因有很多,不要亂用利尿藥,那樣不但會延誤病情,而且還會引起水、電解質紊亂,甚至損害腎臟功能。

下肢浮腫既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乙個症狀,也可能是下肢區域性疾病的症狀之一。

心源性浮腫當各種心臟病發生右心衰竭時,由於靜脈血液不能順利回流入左心室,引起靜脈內壓力公升高並可使體液漏出進入組織間隙,引起浮腫,最早出現於踝部,最後遍及全身。

腎性浮腫急慢性腎炎或腎病,由於腎血流減少時的鈉、水瀦留,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丟失蛋白太多時造成的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都可使組織間隙體液聚集而引起浮腫。浮腫雖常見於下肢,但首先出現於眼瞼和面部,然後波及下肢和全身,並伴有尿少或夜尿、多尿等症。

肝性水腫主要是由於肝硬化時肝臟結構破壞,使門靜脈回流受阻及門靜壓力增高所致,但與營養不良、肝功能衰竭時血漿白蛋白過低也有關係,浮腫從踝部開始而向上蔓延,但以顯著腹水最為明顯,很少波及上肢和頭面部。

營養不良性水腫營養障礙時血漿白蛋白降低而出現水腫,最早出現在下肢,逐漸向上蔓延並遍及全身。浮腫前,先有營養不良、吸收障礙或慢性消耗性疾病。

區域性性下肢浮腫多由於下肢靜脈、淋巴管受阻導致體液進入組織間隙所致,如下肢栓塞性靜脈炎、淋巴管炎、絲蟲病、盆腔或下肢腫瘤壓迫靜脈,浮腫常出現於單側下肢,一般不會蔓延全身。

建議還是去醫院問下醫生,不要隨便吃藥!

5樓:泰恬仰清秋

建議去做個雙下肢動脈彩超,看看血運怎麼樣,還有就是看看靜脈回流怎麼樣?有沒有減慢。然後就是做個腎功,看看腎臟怎麼樣,這是導致下肢水腫的最常見的兩個原因了。

6樓:化瑰葷黎

有許多原因可以造成,你說得不詳細,無法判斷,可以把腿部墊高,第二天就會好了。適合長時間走路的人,和孕婦的腿部浮腫。

7樓:危琅濮瀚彭

多吃點薏公尺,,有利水消腫的作用(尤其腿部),常吃還可以瘦腿哦!

8樓:華都醫院**科

你好,最好還是可以去醫院做一下相關的檢查,一般下肢消腫較為多見的,心血管系統的血液回流不好,腎臟的排洩功能下降和單純的下肢靜脈血液回流受阻和短暫性的勞累所致祝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浮腫無外乎三種原因:心源性;營養不良;腎源性。

體內的毒素都需要肝臟解毒腎臟排洩,長期喝酒對肝腎的損傷是不可避免的,測一下血壓,最好去醫院系統檢查,若有問題及早處理。

10樓:橋季晉春柏

長時間德站立

晚間喝水過多都有可能引起水腫

平常多吃利水的食物比如薏仁、冬瓜

晚上7點以後盡量少攝入水分

睡前可以把腿搭在牆上把身體變成90°

腿部向上

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水腫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不要害怕,沒事,吃點藥就好了,我姐是醫生,這種現象我也聽說過。浮腫有很多原因,要是按有窩的話也不會很嚴重。去醫院看看,祝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還是去醫院看看吧,我爸爸是老中醫,您這喝酒的人真的很愛生毛病的。不過腿腫應該跟喝酒沒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血管系統的血液回流不好,腎臟的排洩功能下降和單純的下肢靜脈血液回流受阻,這幾個最有可能。

還有肝硬化後期也會引起嚴重的水腫。

還是到醫院看看,做做檢查吧。他本人肯定知道自己的是什麼病!!!

14樓:覃奧韋向

可能是一種脫水,在睡前盡量不和水。

1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6樓:毛_虎乙

腿腫即下肢浮腫、水腫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靜脈瓣功能不全。考慮下肢靜脈曲張,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到周圍血管科檢查一下的,可以考慮做下肢的靜脈b超,是可以明確**的。

而且就是建議平時應儘量減少站立的時間的。

腰椎間盤突出術後出現腿部浮腫是怎麼回事

17樓:冬天裡的冰淇淋

腰椎間盤突出加重,腰椎滑脫,就會壓迫到腿部神經,去找個林氏熱敷,我岳父去年腰椎滑脫用的,不過好像外地的沒快遞了,我岳父前幾天去看的時候聽說的,

腿為什麼會浮腫,雙腿會浮腫是什麼原因呢?

有時候是血液流通的問題,坐太久或者白天一直保持乙個動作,很少休息。還有就是跟腰部有關。建議去醫院看看。雙腿會浮腫是什麼原因呢?引起浮腫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得知,當心下肢靜脈曲張。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 皮下硬結 潰瘍 色素沉著 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

臉部浮腫是什麼原因,臉腫是什麼原因呢,

建議你做一次拔罐。拔火罐留下的罐斑以及顏色的意義 常見的罐斑有潮紅 紫紅或紫黑色淤斑,小點狀紫紅色的疹子,同時還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熱痛感。的這些變化屬於拔罐 的 效應,可持續一至數天。拔罐後,罐斑如顯水皰 水腫和水氣狀,表明患者溼盛或因感受潮溼而致病。有時拔後水泡色呈血紅或黑紅,表明久病溼夾血瘀的病理...

夜間盜汗 打呼嚕 小腿浮腫是什麼原因

你這屬於腎陰虛了,注意營養補充 建議你補充蛋白質.鈣.vb.vc.ve。還要注意多參加戶外活動,鍛鍊身體。營養品一定要選好的,最好不要相信那些大藥房推薦的。你也可以食補,可吃以下這些 芝麻甘平,有補肝腎 潤五臟的作用。如 本草經疏 中就曾記載 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尤其是腎虛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