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唱好歌,怎麼能唱好歌(初學者),求高人指點,謝謝

時間 2022-07-18 10: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唱好歌,練嗓是最重要的。我們都知道,每個人的嗓音好壞取決於他(她)的聲帶,有的人聲頻寬,發出來的聲音渾厚洪亮,有的人聲帶窄,發出的聲音高而尖。一般情況下,男人的聲頻寬而女人的聲帶窄。

照理說,每個人的嗓音是先天的。好就好,壞就壞。

然而,經過不斷的實踐,長期經驗的積累。我們的聲學家發現,一般情況下,人的嗓音經過一段時間的特殊練習,也會將本來不好聽的嗓音變的圓潤、動聽。六字練聲發從此誕生。

六字練聲法簡單講就是巧妙運用不同震動頻率的6個字音練習嗓音的方法。(啊、啦、哈、迷、嘛、吧)那麼怎樣才能運用好這六字音練習唱歌呢?其實方法很簡單。

只要你能把7個唱名(1、 2、3、4、5、6、7)既:do\re\mi\fa\so\la\xi 唱準,然後結合以上講的:啊、啦、哈、迷、嘛、吧融入在一起練習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常用的5種唱歌的方法:

1、胸音唱法;氣息的**來至於胸腔,聽起來好象聲音是從胸腔裡發出的。適合中音、民歌、氣勢磅礴的歌。氣息用法:

將丹田之氣提上至兩乳中間的「擅中」穴,唱歌時,有意讓氣息在胸腔裡震動。

2、喉音唱法:氣息的**來至於咽喉部,聽起來聲音是從咽喉部位發出的。適合戲曲、或者充滿滄桑的歌、(如刀郎的歌等)或者山歌、草原民歌、蒙古民歌等)。

直接將丹田之氣提到咽喉部,讓氣息在咽喉內**發音。

3、前鼻音唱法:氣息在鼻腔內**,唱歌時,將丹田之氣灌入鼻腔內。當高音唱不上去時,用此方法可達到滿意的效果。適合抒情高音。

4、腦後音唱法:讓氣息在人的大腦後產生**而發音。將丹田氣慢慢往腦後灌,讓聲音在腦後產生**。這種唱法適合美聲和戲曲。

5、送氣法:唱歌時,將丹田氣息慢慢從丹田提出從口裡往外吐,吐氣要均勻。適合通俗歌曲和流行**。

怎樣才能唱好歌

2樓:才涉隆晶

練自己的肺活量,多游泳,多跑步!多看一些**錄影帶,看一下其他歌手唱歌時的口型,多模仿!多唱,多練

最好找乙個專業的老師,指導一下,才不會誤入歧途,不會把聲帶損害,要注意唱歌時不要多用自己的聲帶,要讓自己的聲音傳的遠而穩,注意運用氣息,否則會使聲帶生繭

歌唱是一門藝術,要想提高兒童表現歌曲的能力,應給予他們唱歌技巧的訓練,訓練的內容包括:唱歌的姿勢、呼吸、發聲和咬字等各方面的要求。

一、唱歌的姿勢

正確的唱歌姿勢,不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應讓學生養成良好的演唱習慣,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小腹微收,腰部穩定。

二、唱歌中的呼吸

首先是吸氣,在做呼吸練習時,先做好正確的演唱姿勢,保持腰挺直,胸肩松寬,頭自如,眼望遠處,從內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滿情意,然後,「痛快地嘆一口氣」使胸部放鬆,吸氣時,口腔稍開啟,硬軟顎提起,並與提眉動作配合,很興奮地以後腰為主,將腰圍向外鬆張,讓氣自然地,流暢地「流進」使腰、後背都有「氣感」,胸部也就自然有了寬闊的感覺,比如用「打呵欠」去感覺以上動作。

但呼氣時不准過深,否則使胸、腹部僵硬,影響發聲的靈活和音高的準確,吸氣時不要有聲響,反之不僅影響歌唱的藝術效果,還會使吸氣不易深沉,影響氣息的支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兩肋擴張,小腹微收的習慣。

三、發聲練習是歌唱發聲的一種綜合性基本技能的訓練,學習唱歌必須以最基本的發聲練習開始。

1、做獲得氣息支點的練習,體會吸與聲的配合,利用科學的哼唱方法,體會並調節自己的歌唱共鳴。

2、學會張開嘴巴唱歌,上下齒鬆開,有下巴鬆鬆的「掉下來的感覺」舌尖鬆鬆地抵下牙。

3、唱八度音程時,從低到高,母音不斷裂連起來唱,口咽腔同時從小到大張開。

4、氣息通暢的配合,發出圓潤通暢自如的聲音。

四、咬字、吐字準確、清晰

發音練習的目的,歸根到底是為了更完善地演唱歌曲,所以必須要注意咬字、吐字的清晰,正確地掌握語言的回聲,明確漢字語言的結構規律,將歌曲曲調與咬字吐字結合起來練習。練唱時,將每個字按照出聲引長歸韻的咬字方法,先念幾遍,再結合發聲練習,以字帶聲,力求做到字正腔圓,聲情並茂,演唱時發母音的著力點,應盡量接近聲區的集中點,使三個聲區的共鳴得到銜接和靈活調整。

歌唱藝術是聲音與文學相結合的藝術,我們唱好歌曲,不能只講聲音,不講感情,反之也不行,我們應對歌曲的思想內容、表現手法以及詞曲作者、歌曲的時代背景,有個全面的了解和分析,再進行適當的處理,把歌曲的藝術形象準確完整地再現出來,達到以情帶聲,聲情並茂。

3樓:阮桂月賽佁

如何把歌唱好的方法

我想很多人都有些嗓子限制,就認為自己不適合唱歌等...其實絕大多數人,都是可以唱的非常棒的,就算嗓子很不好,也可以通過自我的鍛鍊逐漸培養出來的.

其實唱歌到達一定階段,可以說,逐漸的少用嗓子.有些人唱歌時,用手壓著嗓子,不讓嗓子向上,其實是有原因的.但這並不是正確的唱歌方法,因為嗓子如果壓低,不向上去的話,就不會唱到開叉,但是若是用手去壓,就對嗓子造成一定的影響,並且也起不到實質的效果,而並非是你真正的會唱歌.

但並非所有歌都要一定壓住嗓子唱,如:同一首歌,女聲細調版,就要將嗓子提起才會唱的那麼細.

會唱歌的人都知道唱歌是要用氣唱,而如何用氣就是唱歌好壞的關鍵.而氣卻又是從哪來的呢?如何練氣呢?

其實氣是從丹田而發,而提氣上衝,嗓子只是過聲,並不是用嗓子用力喊,所以嗓子的使用率要比不會唱歌的人少.而從嗓子過氣後,衝入腦門,腦門與後腦,以及鼻發生共振,從而達到真正的唱歌.鼻音的大小可自我調整.

但腦門的共振卻是非常大的,若達到一定階段,唱久後,腦門就會痛.而吸氣卻並不需要十分急促,就象聞花香一樣,輕輕的切均勻的吸氣.

而丹田氣,實際上有很多的的鍛鍊方法,如練武功,每天不停的唱也可以,天天象瘋子一樣大喊也可以.但我這裡是一種大家都沒聽過的練氣方法,用枕頭(裡面放滿沙子)然後放在自己的小肚上,躺下練聲,唱歌等...大約不久就會漸漸感覺到自己的丹田氣.

下面也是乙個比較重要常識,就是唱歌前一定要開腔.所謂開腔就是,如大喊,或是象學聲樂那種吊嗓子,也就是從低音到高音...公升降調...

只有開腔後,嗓子才能達到比較好的狀態,否則有時會有種唱不開的感覺.

所謂少用嗓子並非不用嗓子,而是巧用嗓子.嗓子用的巧妙,甚至可以模仿n多人的聲音,就想吳克群那種,不過說實話,也許現場版就沒那麼特象,因為每個人的嗓子鬥會有多少限制,並不能達到完全和別人一樣的音調.很多地方的那種歌手,都是什麼歌都可以唱,並且都很象.

但實際上這樣並不好,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風格.並且模仿別人的同時會傷害自己的風格,所以要堅持自己的風格.

4樓:巧希榮委媼

主要是要有耐心,好嗓子是練出來的,其次是保養,不到迫不得已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送你條名言:天才=99%的汗水+1%的天分

第一當然是聲音。這是乙個很專業的學問,包括氣息、用嗓、口腔共鳴、吐詞方式等。以後的文章中,我會把我知道的盡可能的與大家交流。

第二是情感。這需要歌手對詞、對旋律的感悟要強,很多朋友演唱時把全部的重點都放在了聲音的部分,而忽視情感,這絕不會唱好一首歌。過分注重聲音的原因,是因為歌手的實力有限,演唱過程中老想著到**要注意氣息了、**要注意換氣了、快到高音的時候要準備了等,這都是無可避免的。

所以,如果唱歌要做到「聲情並茂」,練功相當重要。第三是感受。這裡再次強調,**的感受是天生的,你有多少就是多少,後天彌補的**感受很少很少。

第四是節奏感和音準。這就是天分,演唱歌曲需要這樣的基礎,雖然不要他們那樣出眾,但一定不能弱。

這就是天分,演唱歌曲需要這樣的基礎,雖然不要他們那樣出眾,但一定不能弱。

理解歌詞

1、大量喝水,避免飲用酒精和咖啡。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潤聲帶。

2、不要吸菸,即使是被動吸菸也應該避免,因為吸菸能夠明顯增加患喉癌的風險。

3、不要過度用嗓。不要尖叫不要在嘈雜的區域高聲講話。如果感覺嗓子發乾或者說話嘶啞,那就停止講話。講話的聲音要保持正常,不要過高或過低,低聲講話對於保護嗓音來說也是不利的。

4、不要過多地清嗓子。因為當您作這種動作的時候,氣流就會猛烈**動聲帶,從而損傷聲帶。如果您覺得喉嚨難受,那麼就小口地飲水或是吞嚥。

但如果您必須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醫生檢查一下,也許是反流性疾病、過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5、當您因為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啞的時候,盡量不要講話。

怎麼才能唱好歌 基礎方法

5樓:roberts蘿蔔絲

無基礎的人如何唱好歌、三分鐘讓你快速學會唱歌技巧

6樓:妖精王的祝福

學唱歌的基礎方法:

一、腹式呼吸

這是唱歌最基礎的部份。要練習腹式呼吸很簡單,有兩個部份:一,是習慣使用腹部來呼吸;二,是練習如何將氣留在身體裡面。

二、運氣技巧

運氣的技巧其實跟腹式呼吸很有關係,只是幫助我們的身體更靈活運用。簡單的運氣技巧練習方式為,用腹式呼吸並將氣維持在肚子後,試著以規律並有力的方式,快速地吐出間斷的氣。每次吐氣,都確保丹田使出力道。

三、共鳴發聲

共鳴的練習比較抽象,常常要運用(想像)來練習。試著想像聲音要從哪理髮出來,並配合調整身體;如果方法正確,手摸腔位的時候,會感到一點的震動力,那就對了。

四、嘴形

嘴形的鏈習非常重要,也可以幫我們更正確的達到共鳴狀態。嘴形練習的第乙個重點,就是要張得夠大!較殘酷的方式,是用手指寬做測量。

雖說唱歌不一定都要咬字清楚,可以有自己的特色,但嘴形可以幫助共鳴,也可以用此來表達歌曲情緒,真的很重要。

五、音準練習

音準的練習重點不在於唱,而在於聽。要聽正確的音,也要聽自己的音。(聽)非常重要,仔細發現自己與正確的音的差異,慢慢就能使音非常準。

拓展資料

唱歌呼吸法

一、呼吸

歌唱時的呼吸與日常生活中說話的呼吸是不大一樣的。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通過說話交流思想感情,因為一般距離較近時所需音量就較小,氣息較淺,不用很大的力度,也不用傳得很遠,而且我們說話連續用嗓時間長了,嗓音就容易疲勞、嘶啞,這種說話的呼吸若用於唱歌就顯得不能勝任了。

二、吸氣

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氣,將氣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氣息時使下肋骨附近擴張起來,腹部方面,橫膈膜逐漸擴張,使腹部向前及左右兩側膨脹,小腹則要用力收縮,不擴張。背部要挺立,脊柱幾乎是不動的,但它的兩側卻是可以動的,而且也是必須向下和向左右擴張的,這時氣推向兩側與背後並貯在那裡,保持住然後再緩緩將氣吐出。呼吸不要聳肩用丹田呼吸,注意找好歌曲的節奏 。

三、吐氣

唱歌用氣時,仍要保持吸氣狀態。這點很重要,就好比給自行車打足了氣,不能一下子放鬆了,這裡還有乙個保持呼吸的問題,要保持住氣息,就必須在唱的過程中永遠保持吸氣的狀態,控制住氣息徐徐吐出,要節省用氣,均勻地吐氣,這就是所謂氣息的對抗。

怎麼才能唱好歌啊,怎樣才能唱好歌

首初珍餘啟 這不應該是你所擔憂的問題,我知道怎麼辦,聽過朗讀便於記憶,默讀便於思考嗎?你可以兩種辦法一起用,我唱歌不錯,原來也有點走調,不過,現在好多了,知道嗎?1要認真聽歌 2試著哼調子 3也要試著把歌詞稍稍背一下 4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和原曲比較 這樣也就有了效果,我現在很容易就會唱歌曲了,你也...

怎麼能長個子,怎麼能長個子

多數長個是在睡夢中,還有就是多運動,籃球啦跑步啦,多和牛奶,多吃蔬菜肉類豆製品 到睡時你做跳上跳下一百下 然後10準時睡 按時吃飯 多吃些營養有用的東西 一天最好喝一杯純奶 應該不會長了,都19歲了。運動 跳繩,籃球 另外多吃蛋白質食品,如魚 蝦 建議早上吃個橙子,vitamin c 晚上喝牛奶 鈣...

怎麼能找回自信怎麼能多點社會經驗

侍春柏 第乙個問題就是你的自信在哪方面丟失的?戰勝它,自信就會回來了!第二,到社會去磨練,經驗自然就多了!加油,你是最棒的,要自己給自己信心! 雙城人 人是在戰勝自卑 建立自信的過程中成長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幾乎每個人都知道自信對事業 對人生的重要性,但是知道自信的必要性,並不就等於有了自信。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