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奧多羅夫簡介,費奧多羅夫的簡介

時間 2022-07-17 20: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aρpy莓

《童年的發現》**作家費奧多羅夫的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被選為魯教版五年級下冊課文、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課文 鄂教版六年級上冊 語文s版六年級下冊14課   全文共有19個自然段,可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第2自然段)主要講的是「我」在9歲時就發現了有關胚胎發育的規律,這完全是「我」獨立思考的結果。然而事情過去三年。

一次在「我」為自己的發現情不自禁地笑出聲時,竟使「我」當眾受到了懲罰。   第二部分(第3自然段~第13自然段)主要講的是「我」的發現的過程。先是由夢中飛行到人究竟是怎麼來的?

最後到母親懷胎為什麼是十個月?   第三部分(第14自然段~第19自然段)主要講的是「我」上了六年級,在一次生物課上,老師講到了講人的起源、發育和進化,證實了「我」的發現是正確的,情不自禁笑出聲,遭到了老師的懲罰,被老師罰站在外面。雖然被罰站在外,卻使「我」明白了乙個小道理,也是安慰自己的辦法:

世界上重大的發明與發現,都不是那麼順利的。

文章簡要

本課講的是作者童年時的乙個發現,反映了兒童求知若渴的特點和驚人的想象力。   文章先概述了作者童年時的發現,然後具體敘述這項發現的經過,最後寫這個發現在幾年後老師講課時得到證實。文章的重點是寫作者童年時發現胚胎發育規律的過程。

這個過程大體經歷了三個相互聯絡的階段:先是夢中飛行;由夢中飛行引出了為什麼會在夢中飛行及老師對此所作的解釋;由老師的解釋引出了人究竟是怎麼來的疑問以及對這個疑問的大膽猜想,這個猜想就是作者的童年發現。

費奧多羅夫的簡介

**作家費奧多羅夫簡介

4樓:洋含李迎秋

請查閱下面網頁

-20k

蘇聯作家費奧多羅夫谷羽擇資料

5樓:carlo暗蒂娜塔莎

他與托爾斯泰童年1828出生中學畢業後進入敖德薩貴族學校學習

6樓:

·此時此刻字典型的路的路由器官司馬懿

7樓:杜微皖

費奧多羅夫是乙個公嚼的私生子

費奧多羅夫的《童年的發現》,費奧多羅夫的《童年的發現》出自哪

費奧多羅夫是一個公爵的私生子,與托爾斯泰同年 1828 出生。中學畢業後進入敖德薩貴族學校學習。1852年在畢業考時他與一個教員發生激烈辯論,憤而離開學校。從1854年起,費奧多羅夫在幾所中學任史地教員。由於他的教學方法與眾不同,主張不受課本限制,通過直接研究當地的地理 歷史和觀察星球 進行實地試驗...

誰知道《童年的發現》作者費奧多羅夫的簡介

費奧多羅夫是乙個公爵的私生子,與托爾斯泰同年 1828 出生。中學畢業後進入敖德薩貴族學校學習。1852年在畢業考時他與乙個教員發生激烈辯論,憤而離開學校。從1854年起,費奧多羅夫在幾所中學任史地教員。由於他的教學方法與眾不同,主張不受課本限制,通過直接研究當地的地理 歷史和觀察星球 進行實地試驗...

《童年的發現》中的作者費奧多羅夫的

童年的發現 中的作者是費奧多羅夫,其全名為 瓦西里 弗奧多羅維奇 費奧多羅夫 1802 1855 也是 的天文學家。他1827年畢業於傑爾普特大學也就是今天的塔爾圖大學。1837年起擔任基輔大學的教授,1843 1847年任校長。也曾經是建立該校天文臺的人,並擔任第一任臺長。1832 1837年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