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童年的發現》作者費奧多羅夫的簡介

時間 2021-10-20 05:10:25

1樓:匿名使用者

費奧多羅夫是乙個公爵的私生子,與托爾斯泰同年(1828)出生。中學畢業後進入敖德薩貴族學校學習。2023年在畢業考時他與乙個教員發生激烈辯論,憤而離開學校。

從2023年起,費奧多羅夫在幾所中學任史地教員。由於他的教學方法與眾不同,主張不受課本限制,通過直接研究當地的地理、歷史和觀察星球、進行實地試驗獲得知識,他常與學校當局發生齟齬,因而頻頻更換學校。2023年步行到莫斯科。

2023年起在魯緬采夫圖書館(列寧圖書館前身)擔任管理員,歷時25年。2023年去世。他是一位極富創見的思想家,乙個獨特的哲學體系和人類思想發展史上最大膽的烏托邦的創始人,也是**最早提出飛向宇宙的宇航學奠基人。

費奧多羅夫學問淵深,博覽書史。據說他幾乎知道魯緬采夫圖書館所有藏書的內容。他不僅精通歐洲各主要語言,而且對包括漢語在內的許多東方語言也頗有研究。

他對哲學、自然科學、藝術都有很深的造詣,被人稱為百科全書。他的博學在彼得堡和莫斯科的知識界口碑載道,甚至使他帶上傳奇色彩。

更令人驚奇的是費奧多羅夫的哲學思想。這位普通的圖書管理員,獨樹一幟,自成一系,竟然提出一套驚天動地的「調節自然」計畫,內容包括駕馭大自然,改造人體,進入宇宙,直至戰勝死亡,使先人復活。他把實現這一計畫稱做全人類的「共同事業」。

「調節自然」的第一步是控制大自然。費奧多羅夫斷言,當人尚未成為自然的主宰者時,自然是一股盲目的毀滅性力量,是所有人的共同敵人。一旦它為我們所駕馭,便成了我們的永恆朋友。

控制自然的途徑有調節氣候,控制地球運動、磁力和太陽能,使風、雨為我所用,把太陽系變成生產力。對這一點,托爾斯泰表示贊成。他寫道:

「關於雲的運動,使雨水不回落到海浬,而落到需要的地方去,我是一無所知,也從未讀到過,不過我想這並非不可能的事,朝這個方向所做的一切都是好事。這正是尼古拉·費奧多羅維奇宇宙觀的乙個運用,對此我過去和現在一向是贊同的,也就是說,這是值得為之努力的事業和全人類的共同事業。」費奧多羅夫認為,在調節自然的過程中,人也應改造自己的機體,包括生理和心理。

要運用一切發明創造來尋求「新人體」。這種人彼此之間要有透明度,有合理的營養系統。可以用一些人工器官取代原來的器官。

費奧多羅夫提出,人的活動不應囿於乙個星球。乙個星球上的生活資料是有窮盡的,這樣死亡便不可避免。唯一的出路是走出地球,飛向宇宙,獲得新的居住點。

費奧多羅夫是**提出征服宇宙的第一人。蘇聯「航天學」之父齊奧爾科夫斯基年輕時常去魯緬采夫圖書館,得到費奧多羅夫的多方指點,他後來所進行的科學研究,就包含著費奧多羅夫的「宇宙哲學」的影響。

戰勝死亡,使一代又一代的祖宗復活,是費奧多羅夫計畫的最終目標。他稱這是道德的最高端段,是人類的最高使命,最大責任,也是人類的最大幸福。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喚醒後輩對祖先的愛和道德責任感,要樹立對祖先的崇拜,要恢復人類的親情。

在費奧多羅夫的著作中,關於道德與責任的論述佔了很大篇幅,這是托爾斯泰最欣賞的,也是最能引起他的共鳴的部分。至於起死回生的具體方法,費奧多羅夫主張從揭開遺傳的奧秘著手。他的設想是通過蒐集死去的人的原子和微粒來恢復人的軀殼。

而思想和意識是物質的屬性,有了軀體,意識也就可以恢復。「……人體是一部機器,把機器裝配好了,意識就會回到它身上!

2樓:卿桖巧

費奧多羅夫(1802—1855)

瓦西里·弗奧多羅維奇·費奧多羅夫,**天文學家。2023年畢業于杰爾普特大學(今塔爾圖大學)。2023年起任基輔大學教授,1843—2023年任校長。

曾建立該校天文台並任第一任台長。2023年3月24日逝世。1832—2023年測定了西西伯利亞一些地方的地理座標。

曾參加2023年和2023年日全蝕的觀測。

著作:《論2023年6月26日發生在切爾尼戈夫的日全蝕》

《童年的發現》**作家費奧多羅夫的簡介

費奧多羅夫的《童年的發現》出自哪

3樓:匿名使用者

寫回答有獎勵

費奧多羅夫的《童年的發現》,費奧多羅夫的《童年的發現》出自哪

費奧多羅夫是一個公爵的私生子,與托爾斯泰同年 1828 出生。中學畢業後進入敖德薩貴族學校學習。1852年在畢業考時他與一個教員發生激烈辯論,憤而離開學校。從1854年起,費奧多羅夫在幾所中學任史地教員。由於他的教學方法與眾不同,主張不受課本限制,通過直接研究當地的地理 歷史和觀察星球 進行實地試驗...

《童年的發現》中的作者費奧多羅夫的

童年的發現 中的作者是費奧多羅夫,其全名為 瓦西里 弗奧多羅維奇 費奧多羅夫 1802 1855 也是 的天文學家。他1827年畢業於傑爾普特大學也就是今天的塔爾圖大學。1837年起擔任基輔大學的教授,1843 1847年任校長。也曾經是建立該校天文臺的人,並擔任第一任臺長。1832 1837年間,...

讀費奧多羅夫寫的《童年的發現》有感

呵呵 先鋒 和創新作文網有 童年的發現 中的作者費奧多羅夫的資料 童年的發現 是由蘇聯的費奧多羅夫。寫的。翻譯者谷羽 阿斯頓馬丁 邁凱倫720s 寶馬i8 勞斯萊斯幻影 蘭博基尼毒藥 法拉利疾風 bmw740 寶馬gt 都是好車 踢踢踢了回來聚聚去去去去跳舞五糧液 我這個不知道?真的沒騙你 讀了 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