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的帶球撞人,關於籃球的乙個帶球撞人

時間 2022-07-10 02: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對方有沒有動。如果對方在你跳之前移動,那肯定不算。但他如果在你跳之前沒有移動,就算你輕輕的撞一下,對方假摔或往後退,那肯定是帶球撞人。

正規比賽裁判會吹的,和朋友們玩沒什麼事,就靠你們之間商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瞬間是很難看清當時雙方誰是主動,誰是被動。主動的一方應該是進攻方,進攻方身體離開地面後防守方衝上來碰撞到的應該是防守範規嘍,如果防守方的站位較好,進攻方在投球前身體接觸到對方身體而重重地撞倒他應該屬進攻範規了,較輕的身體接觸而沒有撞倒他相信吹哨的也不會吹嘍

3樓:

判斷帶球撞人關鍵的一點在於判斷防守者在封堵對方進攻路線的過程中是否有橫向的移動,如果沒有,那麼進攻者在進攻過程中只要造成對方倒地的情況都是撞人犯規。

但是全場唯獨有乙個地方不存在這種情況,那就是在合理衝撞區,籃筐下頭的那個半圓弧區域。

4樓:33笑而不語

不算,因為你已經上籃了。

不會犯規

5樓:雲南蟲谷

呵呵 這個啊 分個前後 只要在你之前站在了你的面前不動 你撞到了就算你犯規

6樓:滑語詩

我是業餘裁判,我會看場上具體情況,一般這種身體接觸屬正常,不會吹的!個人觀點

7樓:華查石

他在被撞的時候是否移動了?

若他當時是移動的,或者是未站穩腳步,就不算是帶球撞人

關於帶球撞人的問題

開玩笑 如果你真沒動的話他為什麼要用背靠你,他有病的麼?有幾種情況 1你根本就沒有站好,你不明白什麼叫站好,站好不只是指在發生衝撞的時候,而是你要提前佔據位置,你的圓柱體是完全豎直的,不能前傾,不能後仰,所以說造別人撞人犯規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整個nba很少有人很擅長造人撞人犯規的,所以在我們一般人打...

籃球帶球撞人和阻擋犯規的區別,怎麼分別啊

帶球撞人與阻擋的區別 區別帶球撞人和阻擋應依據以下四個原則 1.防有球隊員不考慮時間和距離的因素。2.防守隊員必須面對持球的進攻隊員。3.防守可側移或後撤,允許一腳或雙腳瞬間離開地面。4.防守隊員必須建立合法的防守位置。5.防守隊員必須是首先站好位置,並且接觸必須是發 帶球撞人生在軀幹部分。6.隊員...

關於籃球規則,關於籃球的一些規則

你看吧!籃球球場長為28公尺,寬15公尺。籃板長1.20公尺,寬公尺,底端距地面公尺。球重600 650克。全場比賽40分鐘。分男 女兩項。奧運會的籃球比賽採用上下半場,各20分鐘的賽制。如果打平,進行5分鐘的加時賽。奧運會籃球比賽的三分線距離籃圈垂直距離為6.25公尺。籃球規則中訂明,球員可以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