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今年的總冠軍和MVP,誰有nba歷屆總冠軍和總決賽mvp的清單

時間 2022-04-08 21:25:14

1樓:墨皓巫會

總冠軍應該是洛杉磯湖人隊,mvp是科比布萊恩特

誰有nba歷屆總冠軍和總決賽mvp的清單

2樓:

自從2000以來,nba一共產生了18個總冠軍,其中洛杉磯湖人和聖安東尼奧馬刺分別獨攬四座奧布萊恩杯排名第一,邁阿密熱火和金州勇士取得三座緊隨其後,活塞、凱爾特人、小牛每隊一冠位列第三,近18年來歷屆總冠軍及fmvp的歸屬如下:

1、洛杉磯湖人

2000-01賽季,fmvp:沙奎爾-奧尼爾

2001-02賽季,fmvp:沙奎爾-奧尼爾

2008-09賽季,fmvp:科比-布萊恩特

2009-10賽季,fmvp:科比-布萊恩特

2、聖安東尼奧馬刺

2002-03賽季,fmvp:蒂姆-鄧肯

2004-05賽季,fmvp:蒂姆-鄧肯

2006-07賽季,fmvp:托尼-帕克

2013-14賽季,fmvp:科懷-倫納德

3、邁阿密熱火

2005-06賽季,fmvp:德懷恩-韋德

2011-12賽季,fmvp:勒布朗-詹姆斯

2012-13賽季,fmvp:勒布朗-詹姆斯

4、金州勇士

2014-15賽季,fmvp:安德烈-伊戈達拉

2016-17賽季,fmvp:凱文-杜蘭特

2017-18賽季,fmvp:凱文-杜蘭特

5、達拉斯小牛

2010-11賽季,fmvp:德克-諾維茨基

6、波士頓凱爾特人

2007-08賽季,fmvp:保羅-皮爾斯

7、底特律活塞

2003-04賽季,fmvp:昌西-比盧普斯

8、克利夫蘭騎士

2015-16賽季,mfvp:勒布朗-詹姆斯

從上面可以看出,21世紀以來做到兩連冠的球隊有四支,分別是:湖人、馬刺、熱火、勇士,三連冠的球隊只有內線霸主奧尼爾帶領的湖人隊做到了(如果算上1999-00年那一屆冠軍)

凱爾特人隊史一共拿到了17個總冠軍獎盃,甚至在「指環王」拉塞爾的帶領下凱爾特人拿到過史無前例的八連冠。而凱爾特人最近的一次總冠軍則是在08年,當年坐擁皮爾斯、加內特、雷阿倫的凱爾特人在總決賽上擊敗湖人拿到了總冠軍。

湖人的隊史也是媲美凱爾特人的存在,魔術師詹森、賈巴爾、科比、奧尼爾等一大票歷史超巨,合力為湖人贏下了16個總冠軍,打造出了極其傳奇色彩的「紫金王朝」,而湖人和凱爾特人也是聯盟中僅有的兩支擁有10個以上總冠軍獎盃的球隊。

金州勇士和芝加哥公牛,目前勇士的總冠軍數量是6個,當然未來勇士的總冠軍數量還將會繼續提公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乙個nba總冠軍球隊就是勇士。而公牛隊史上的6個總冠軍則全部來自於喬丹的兩個三連冠。

聖安東尼奧馬刺,這支強盛了二十年的西部勁旅,自從在97年選秀中得到鄧肯後,馬刺一共拿到了5個總冠軍,成為了聯盟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五冠豪門。而第五名則是拿到了3個總冠軍的熱火、76人、活塞,其中詹姆斯、韋德、波什的三巨頭為熱火拿到了2個總冠軍!

3樓:匿名使用者

年份 總冠軍 mvp

2012 邁阿密熱火 勒布朗 詹姆斯2011 達拉斯小牛 諾維斯基2010 洛杉磯湖人 科比 布萊恩特2009 洛杉磯湖人 科比 布萊恩特2008 凱爾特人 保羅 皮爾斯2007 馬刺 托尼 帕克

2006 邁阿密熱火 韋德2005 聖東尼奧馬刺 鄧肯2004 底特律活塞 比盧普斯2003 聖東尼奧馬刺 鄧肯2002 洛杉磯湖人 奧尼爾2001 洛杉磯湖人 奧尼爾2000 洛杉磯湖人 奧尼爾1999 聖東尼奧馬刺 鄧肯1998 芝加哥公牛 麥可-喬丹1997 芝加哥公牛 麥可-喬丹1996 芝加哥公牛 麥可-喬丹1995 休斯頓火箭 奧拉朱旺1994 休斯頓火箭 紐約尼克斯 奧拉朱旺1993 芝加哥公牛 麥可-喬丹1992 芝加哥公牛 麥可-喬丹1991 芝加哥公牛 麥可-喬丹1990 底特律活塞 伊塞亞-托馬斯1989 底特律活塞 伊塞亞-托馬斯1988 洛杉磯湖人 詹姆斯-沃西1987 洛杉磯湖人 詹森1986 凱爾特人 拉里-伯德1985 洛杉磯湖人 賈巴爾1984 凱爾特人 拉里-伯德1983 費城76人 摩西-馬龍1982 洛杉磯湖人 詹森1981 凱爾特人 麥克斯威爾1980 洛杉磯湖人 詹森1979 西雅圖超音速 詹森1978 華盛頓子彈 昂塞爾德1977 波特蘭開拓者 比爾-沃頓1976 凱爾特人 懷特1975 金州勇士 巴里1974 凱爾特人 哈維里塞克1973 紐約尼克斯 雷德1972 洛杉磯湖人 張伯倫1971 密爾沃基雄鹿 賈巴爾1970 紐約尼克斯 雷德1969 洛杉磯湖人 韋斯特1968 凱爾特人

1967 費城76人

1966 凱爾特人

1965 凱爾特人

1964 凱爾特人

1963 凱爾特人

1962 凱爾特人

1961 凱爾特人

1960 凱爾特人

1959 凱爾特人

1958 聖路易斯老鷹

1957 凱爾特人

1956 費城勇士

1955 塞拉庫斯民族

1954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

1953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

1952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

1951 皇家羅切斯特

1950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

1949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

1948 巴爾蒂莫子彈

1947 費城勇士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六年級也基本上到了青春期發育的階段,男生很難避免不會對女生的身體產生好奇,但一般來說,大多數男生會有這樣的想法,但不會把想法做出來,他既然這樣做了,就說明這個男生人品不怎麼樣 從你的語言描述中也能看得出,你本身是乙個比較好欺負的,所以你同桌才會蹬鼻子上臉 個人建議把這種事先跟你的家長說一下,看怎樣能解決,如果爸爸媽媽足夠重視,應該會跟老師說,然後老師會給你調座位,站隊的位置也會給你調,這樣就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然後平時遇到他時,盡量躲遠點,最好是自己硬氣一點,他要是再敢對你動手動腳,就拿你的隨身物品打他,比如說格尺,懂得反抗才能保護自己

5樓:

翻到下面一點在看看有mvp,總冠軍看看那就知道了。

nba歷史上,有沒有人同時拿到常規賽mvp和總決賽mvp?

6樓:籃球大資料

拿到常規賽mvp不容易,總決賽mvp更難,同時拿到常規賽和總決賽mvp更是少。

現役只有詹姆斯做到了,11-12賽季詹姆斯場均得到27.1分7.9籃板6.

2助攻,獲得了這個賽季的常規賽mvp;總決賽詹姆斯帶領熱火隊4-1淘汰了雷霆隊拿到了職業生涯第一座總冠軍,5場比賽詹姆斯場均得到28.6分10.2籃板6.

4助攻,獲得了總決賽mvp。

12-13賽季,是詹姆斯職業生涯最巔峰的乙個賽季,他場均得到26.8分8籃板7.2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56.

5%,三分命中率也有40.6%,都是職業生涯最高值,期間熱火還有27連勝。總決賽熱火4-3淘汰了馬刺隊,7場比賽,詹姆斯場均得到25.

3分10.9籃板7助攻,再次獲得nba總決賽mvp。詹姆斯連續兩年獲得了常規賽mvp和總決賽mvp,那個時候詹姆斯達到了巔峰狀態,遺憾的是沒有實現三連冠,13-14賽季也沒有拿到mvp,杜蘭特是mvp。

13-14賽季,杜蘭特場均得到32分7.4籃板5.5助攻,是得分王和mvp,但雷霆總決賽都沒有打進。

之後杜蘭特在勇士拿到了2個總決賽mvp,但常規賽mvp不是他。庫里本來也有希望,但2023年總決賽mvp被伊戈達拉拿走了。

科比也沒有做到,科比是07-08賽季的常規賽mvp,但在總決賽中輸給了凱爾特人。08-09賽季、09-10賽季科比帶領湖人拿到了冠軍,他兩次獲得總決賽mvp,但常規賽沒有。

鄧肯在02-03賽季做到了,他在常規賽場均得到23.3分12.9籃板3.

9助攻2.93蓋帽;總決賽馬刺擊敗籃網再度奪冠,鄧肯6場總決賽場均砍下24.2分17籃板5.

3助攻5.33次封蓋的恐怖資料,獲得了總決賽mvp。

奧尼爾在99-90賽季做到了,他在常規賽場均得到29.7分13.6籃板3.

8助攻3.03蓋帽的資料,獲得了mvp;總決賽4場比賽,場均砍下38分16.7籃板的恐怖資料,獲得了總決賽mvp。

還有一些大神,喬丹4次做到,拉里-伯德2次做到,摩西-馬龍1次做到,賈巴爾1次做到,張伯倫1次做到,魔術師1次做到、奧拉朱旺1次做到。

7樓:愛而不得遙遙無期

在nba的歷史上的確有很多的選手,同時拿到了常規賽的mvp和總決賽mvp,我記憶深處的科比便是這樣的一位。在07年的在nba比賽之中,科比不僅拿到了常規賽mvp,而且也包攬了總決賽mvp以及各種各樣的榮譽。

8樓:猴子會賣萌

奧拉朱旺。1993-94賽季他帶領火箭隊奪冠,是首位榮獲最佳防守隊員、常規賽mvp和總決賽mvp的球員。

9樓:不會飛的肥豬

有,有三人沙奎爾-奧尼爾、麥可-喬丹、威利斯-里德。

誰有nba歷屆總冠軍和總決賽mvp的清單

自從2000以來,nba一共產生了18個總冠軍,其中洛杉磯湖人和聖安東尼奧馬刺分別獨攬四座奧布萊恩杯排名第一,邁阿密熱火和金州勇士取得三座緊隨其後,活塞 凱爾特人 小牛每隊一冠位列第三,近18年來歷屆總冠軍及fmvp的歸屬如下 1 洛杉磯湖人 2000 01賽季,fmvp 沙奎爾 奧尼爾 2001 ...

今年的NBA總冠軍會是誰

一切皆有可能 飛俠受傷了也是最危險的 熱火勢頭正猛 綠軍消耗最少 我還是偏向熱火 小牛,熱火,都是奪冠熱門 我覺得熱火,公牛,凱爾特人,湖人和雷霆都有希望 熱火主要是內線弱,籃板不是很強 公牛的羅斯太厲害,外線射手也很多,防守不是特別厲害,防好羅斯就可以打敗公牛 凱爾特人經驗老道,不知道大鯊魚奧尼爾...

今年籃球總冠軍是誰,今年的NBA總決賽冠軍會是誰?

凱爾特人隊,他們的隊伍相對比較成熟.當然很多人因為喜歡科比都希望湖人能贏.而且認為凱爾特人的教練和板凳球員都不怎麼樣.但是 從目前的形式來看.由於3巨頭的影響.凱爾特人奪冠形式一片大好 凱爾特人 因為很少有在0比2落後的還能贏的比賽,還有另外乙個就是凱爾特人的陣容雖然沒有湖人的陣容豪華但是他們有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