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是一種起源於歐洲的球類運動,它有怎樣的技術變革

時間 2022-04-06 20:00:11

1樓:

80年代是民間手球運動歷史上一次最大的轉型期。這種改變主要是在規則上的根本改變,極大地限制了粗野**的簡單打法,促使技戰術上的有效革新,為手球運動的長期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變化後的主要趨勢表現為:

戰術打法更具機動性和靈活性,戰術運用更有針對性。

攻守雙方在攻防轉換上採取了大量的傳球,隊員不斷移動穿插,擴大了攻防的點麵。目前外外遠射距離已超過10公尺,由於外此射程的加強,造成了內線更多的攻擊機會,形成了強外助內動的進攻局面。球隊中外線球員經常插入內線進攻,增強內線的進攻能力。

內攻的加強又給外圍創造了更多的進攻機會,又在戰術上起到了強內助的作用。加強邊緣進攻,使防守力量中間收縮,使邊鋒獲得更多的進攻優勢。邊後衛的戰術動作涉及到延長防守陣線,有效地策應外切進攻。

這樣就形成了各種不同位置的有效戰術配合,豐富了戰術手段,使戰術更加靈活靈活。

由於它是足球和橄欖球的結合體,它的球門當然也與足球極為相似,只不過是 mini版的。球的內徑高2公尺,寬3公尺,球門後面布滿了用於緩衝手球的球網。球門區是指球門前的半圓區域,定義球門區的弧線稱為球門區線。

球門區線距離球門6公尺,所以球門區線也叫6公尺線。

該規則規定,守門員只能進入球門區,同時,進攻隊員在射門時,球被對方球員擊出後,才能進入球門區,防守隊員在球門區後,才能進入球門區,但這都不會對任何一方造成干擾,在球門區周圍,競爭尤其激烈。

2樓:書谷之

手球是一種體諒於德國的球類運動,基本上手球就好像是足球加橄欖球的混合物。同時手球的一些規則也是由籃球的規則轉變發展而來的。20世紀80年代是民辦手球運動史上一次最大的變革時期。

這次變革主要是在規則進行了根本性的改革,極大地限制了出也**的簡單打法。促使技戰術進行了有效的革新,為手球運動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變革的主要趨向是表現在身高,速度,技巧和戰術方面。

3樓:微風的輕柔

手球的技術變革主要是針對身高、速度和技巧,還有戰術方法。是發生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這次變革極大地限制了粗野、**的簡單打法,促使技戰術進行了有效的革新,為手球運動的長遠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4樓:茶話研習室

手球有點像我們平時看到的籃球和橄欖球的結合體,它的規則是籃球改變後發展而成的。要求身高,技巧,速度達到一定要求。

5樓:清明上河圖

在2023年左右,發生了關鍵性的技術變革,獲勝的關鍵性因素是快且準,不再是之前簡單**的打法。

手球運動的特點

手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手球是一種起源於德國的球類運動。基本上,手球好似足球加籃球的混合物。同時,手球的一些規則是由籃球的規則轉變發展而來的。

起源:19世紀末,捷克斯洛伐克、德國、丹麥等國出現類似手球的遊戲。2023年德國柏林體育教師海澤爾(m.

heiser)為女子設計了一種集體遊戲,規定運動員只能用手傳遞或接拋球,雙方身體不得接觸。2023年柏林另一位體育教師舍倫茨(k.schelenz)對海澤爾的遊戲有所改進,規定持球者傳球前可跑3步,允許雙方身體接觸。

2023年制定競賽規則。2023年德國與奧地利舉行首次國際手球賽。後逐漸在世界各國開展。

2023年舉行首屆世界男子手球錦標賽,2023年起舉辦世界女子手球錦標賽,手球比賽最初每隊運動員為11名,又稱十一人制手球。2023年改為每隊7名運動員。男、女手球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被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

競賽規則

時間手球比賽時間分為上、下半時,各為30分鐘;中間休息時間通常為10分鐘。上、下半時每隊各有一次暫停(只有本方獲有持球權,方可獲得暫停時機,即向記錄臺遞交暫停申請牌),暫停時間為1分鐘。如果在正常比賽時間結束時雙方打成平局,而競賽規程要求必須決出勝方,則在休息5分鐘後進行決勝期的比賽。

決勝期由兩個5分鐘組成,中間休息1分鐘(雙方交換場地)。如果第乙個決勝期後仍為平局,休息5分鐘後再進行第二個決勝期的比賽。第二個決勝期仍為兩個5分鐘,中間休息1分鐘。

如果第二個決勝期後仍為平局,將選定一方球門進行擲罰7公尺球,以決出勝方。即雙方各出5名隊員,分別依次擲罰;如仍為平局,則將進行1對1擲罰,直至決出勝方。

球隊奧運會手球比賽每隊只允許報名15名隊員,每場比賽在記錄表報名登記14名隊員。所有進場人員應遵守在本方換人區進行換人的原則,如違反此規定,違例隊員將被判罰出場2分鐘。比賽時,上場隊員為7名,其中6名為場上隊員,場上必須自始至終有1名守門員。

被認定為守門員的隊員可以隨時成為場上隊員,同樣,場上隊員也可以隨時充當守門員。守門員服裝顏色要與場上隊員明顯區別,隊員號碼不變。

比賽中的任何時間內場上隊員都不得超過7名,剩下的7名為替補隊員,必須坐在替補席上。坐在替補席上的還有隨隊**,如領隊、教練、隊醫等,總數不得超過4人。隨隊**中必須指定1人為"球隊負責人",僅允許該**與計時員/記錄員講話,或在必要時與裁判員講話。

隨隊**未經允許不得進入場地,如違反此規定將作為非體育道德行為受到處罰。手球運動員的號碼規定為1~20號。規則沒有規定運動員必須使用哪乙個號碼,但按照習慣,守門員通常使用1號、12號和16號。

主要罰則

手球規則規定,只允許守門員進入球門區,不允許攻守雙方隊員進入球門區獲利。但進攻隊員在完成射門動作,球出手後進入球門或防守隊員在不獲利的情況下,進入球門區可以不受罰。

違例手球規則規定,允許進攻隊員持球走3步,運球後還可走3步,持球不得超過3秒。如違犯,將被判違例。手球比賽中雙方換人不需經過記錄臺和裁判員允許,只要遵守在本方換人區內,先下後上原則即可。

如違犯,則違例的隊員要被判罰出場2分鐘,並在受罰時間內其他隊員不能替換,即場上減員。

犯規手球規則允許防守隊員用張開的手臂進行防守,用手撥開對方手中的球,但不允許用拳頭擊打對方手中的球。防守隊員可以用身體阻擋對方持球或不持球隊員的移動;可以用彎曲的手臂從正面接觸進攻隊員。但不允許使用推、拉、抱、撞、打、絆等動作,不允許故意向對方身上擲球。

處罰手球競賽規則對犯規動作判罰的最大特點,主要是體現在逐步公升級的原則。對採取犯規動作的行為,判罰的程度要逐步加重。

手球競賽規則,對運動員犯規的處罰有4種:警告、罰出場2分鐘、取消比賽資格、開除出場。球員被罰出場的球隊可在2分鐘罰時後由替換人員上場。

根據犯規時的情況,可判給對方任意球或7公尺球。手球比賽由兩名權力相等的裁判員共同負責,裁判員在臨場執裁中使用18種標準手勢

隊員故意違反下列九項中的任何一項者,即:

a.踢或企圖踢對方隊員。

b.絆摔對方隊員,即在對方身後或身前,伸腿或屈體絆摔或企圖絆摔對方。

c.跳向對方隊員。

d.猛烈地或帶有危險性地衝撞對方隊員。

e.除對方正在阻擋外,從背後衝撞對方隊員。

f.打準企圖打對方隊員准向對方吐唾沫。

g.拉扯對方隊員。

h.推對方隊員。

i.用手觸球,例如:用手或臂部攜帶、推擊球(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除外)。

以上情況都應判由對方在犯規地點踢直接任意球。如犯規地點在對方球門區內,該任意球可以在球門區內任何地點執行。

如果守方隊員在本方罰球區內故意違反上述九項中的任何一項者,應判罰球點球。

在比賽進行中,如守方隊員在本方罰球區內故意違反上述九項中任何一項時,則不論當時球在什麼位置,都應判罰球點球。

隊員犯有下列五項犯規中的任何一項者,即:

1.裁判員認為其動作帶有危險性,例如:企圖去踢守門員已接住的球。

2.當球並不在有關隊員控制範圍之內時,目的不是為了爭球而用肩部去做所謂的合理衝撞。

3.隊員不去踢球而故意阻擋對方者,例如:在球與對方之間跑動或用身體阻擋對方。

4.衝撞守門員,但下列情況除外:

a.守門員抓住球時;

b.守門員阻擋對方隊員;

c.守門員在本方球門區以外。

5.比賽中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時:

a.以手控制球后向任何方向持球、拍球或向空中拋球再接住,行走4步以上而未使球進入比賽狀態。

b.持球後在行走4步過程中及其前後,雖已使球進入比賽狀態,但未經罰球區外的同隊隊員或罰球區內外的對方隊員觸球前,根據第5(c)條的情況自己再次用手觸球。

c.同隊隊員故意將球踢給守門員後,守門員用手觸球。:

d.裁判員認為由於戰術上的目的,有意停頓比賽,延誤)比賽時間而使本隊獲得不正當的利益。

以上情況都應根據第十三章的具體情況判由對方在犯規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隊員出現下列情況時,應被警告並出示黃牌:

f.比賽開始後,隊員進場或重新進場加入比賽或在比賽進行中離場:意外事故除外),不論哪一種情況,事先未經裁判員示意允許者。

g.如果裁判員暫停比賽執行警告,則由對方在暫停比賽時球的所在地點根據第十三章的具體情況,踢間接任意球恢復比賽。

h.如犯規隊員另有更嚴重的犯規情節時,則應按規則的有關規定判罰。

i.隊員連續違反規則。

j.用言語或行動對裁判員的判決表示不滿者。

k.有不正當行為者。

除發生更嚴重的犯規外,隊員的行為屬上述最後三項中的任何一項者,應給予黃牌警告,並判由對方在犯規地點根據第十三章的具體情況踢間接任意球。

6.裁判員認為隊員出現下列情況時,應罰令其出場並出示紅牌:

a.犯有暴力行為。

b.嚴重犯規。

c.用汙言穢語或進行辱罵。

d.經黃牌警告後,因犯規又被給予第二次黃牌警告。

因罰令隊員出場使比賽暫停,如該隊員並未違反其它規則時,則應判由對方在犯規地點根據第十三章的具體情況踢間接任意球。

7樓:匿名使用者

手球起源於歐洲。19世紀末,捷克斯洛伐克、德國、丹麥等國出現類似手球的遊戲。2023年德國柏林體育教師海澤爾(m.

heiser)為女子設計了一種集體遊戲,規定運動員只能用手傳遞或接拋球,雙方身體不得接觸。2023年柏林另一位體育教師舍倫茨(k.schelenz)對海澤爾的遊戲有所改進,規定持球者傳球前可跑3步,允許雙方身體接觸。

2023年制定競賽規則。2023年德國與奧地利舉行首次國際手球賽。後逐漸在世界各國開展。

2023年舉行首屆世界男子手球錦標賽,2023年起舉辦世界女子手球錦標賽,手球比賽最初每隊運動員為11名,又稱十一人制手球。2023年改為每隊7名運動員。手球場地長40公尺,寬20公尺,有一中線將場地分為兩個相等的半場。

兩端各有乙個球門,球門高2公尺,寬3公尺。球用皮革或合成材料製成,重425~475克,女子用球重325~400克。全場比賽時間為60分鐘,分上、下兩個半時,每半時為30分鐘,中間休息10分鐘。

進1球得1分,以射入對方球門多者為勝。男、女手球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被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

現代手球規則可追溯到2023年,但是發起者卻是2023年赫斯曼。2023年,作為國際足聯高階**的他敦促足球隊在沒有比賽的時候參加手球運動以保持狀態。因此,隨後手球的規則裡也很自然有很多相似於足球的規則。

自由拋球代替任意球,扔點球代替踢點球。但是,手球和足球一樣靠技巧和準確的配合取勝。

下列俗禮,起源於唐朝的是

貼對聯 起源五代 壓歲錢 起源漢代 倒貼 福 字 起源清代 個人認為,只有 放爆竹符合題意,應選1 第乙個,放爆竹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如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北宋,王安石 講述的是北宋的過春節的情景,北宋是唐朝之後五代十國後緊跟的統一的國家,沒有貼對聯,沒有壓歲錢,沒有貼福字....

咖啡的故鄉是哪裡,咖啡起源於哪裡

咖啡的故鄉是非洲衣索匹亞西南部的高原地區。咖啡的發現據說是因為一千多年前牧羊人發現羊吃了一種植物後變得非常興奮活潑,進而發現了咖啡,還有一種說法是因為野火偶然燒毀了一片咖啡林,燃燒散發的香味引起周圍居民的注意,從而發現了咖啡。咖啡是用經過烘焙磨粉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有不同程度的甜度 酸度 香醇度...

茶道是起源於中國最早什麼年代?有什麼起源的故事?和特殊意義嗎

茶道是中國人的藝術創造,東方文化的瑰寶。世界已有公認,中國是茶之故鄉。茶被人類發現和利用大約有4000年到10000年的歷史。茶道茶道,茶以載道,道 寓於飲茶之中。所以茶道的形成有兩個必須具備的條件 一是茶的廣為種植,二是茶的普遍飲用。茶在中國的人工栽培史是世界最早的,早在巴蜀時代,園中就已開始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