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桌球拍彈性更好,彈性好的桌球拍怎麼控制

時間 2022-03-15 23:00:11

1樓:山仁戴綢

第一使用七層板,第二增加海棉厚度,第三使用含膠量大的生膠皮,第四使用***的膠水多刷幾遍,ok了!

2樓:愛桌球

做到以下

選擇碳板或七層純木底板

使用高彈海綿套膠

比賽前充分灌膠

彈性好的桌球拍怎麼控制

3樓:安之以恆

換膠皮,將膠皮換成軟彈的膠皮。效果會好很多。

你說的不好控球,應該指的是搓球冒高,形象點說就是球停在球拍上的時間太短,彈性好的底板當然脫板快,所以配軟彈膠皮,這種膠皮很多的。

如果你是成品拍我建議你換了他,在你無法控制(技術不到位)的情況下不要用高彈球拍。

4樓:匿名使用者

拍子的彈性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水平來選擇,建議如果是初學者不要選擇彈性太大的拍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好,說明你球拍好呀,桌球講究快準穩狠變,好的彈性是快的基礎,只要你動作規範,球就很好控制,當然業餘的很少有動作特別規範的,這就要求你在打球的過程中去微調,比如你總覺得球老容易出台,那就要把拍形壓得更低,或者主動發力加大摩擦去製造弧線等等,只要用心,桌球也不難學,最好有乙個水平高一點的對手,天天堅持打一會兒,同時,多想想,你的桌球水平肯定會越來越高,其實球拍的彈性好壞,也不是最主要的,人都有適應性,既然你已經買了彈性大的球拍,就根據球拍的特點去調整自己的動作就行了。畢竟鍛鍊身體為主呀。

我的桌球拍很久沒用了,怎麼使它一短期內有彈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有灌膠這個說法不知道你聽說過沒,就是膠皮粘性和彈性不好時,一般人們都會撕下膠皮重新用桌球專用膠水粘!粘過以後膠皮的粘性和彈性都會好點的,你可能很好奇:彈性還可以理解,為什麼粘一次粘性增加?

那是因為膠水會滲透海綿,膠皮會有膨脹的感覺,就是變大了!海綿變軟變厚,吃球效能相對會好一點,所以自己感覺就是增加了粘性。多灌點就是多刷幾遍的意思,就是刷一遍後,等膠水幹了再刷一遍。

如果不想換膠皮,又想用順手。只能灌膠了,建議你換張膠皮。畢竟很久沒用了,膠皮的使用壽命也差不多了!

膠皮保養好的話能用個兩三年,保養不好,半年就報廢了!至於保養的方法我就不多說了,畢竟不是你的問題答案。想知道的話,建議你在網上查查!

7樓:愛桌球

桌球拍很久沒用了,會造成膠皮的老化,所以需要重新更換新的膠皮,就可以使用了。但如果桌球拍放置時,不注意保養,造成底板變形,那就需要重新更換底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膠水粘一下底板和膠皮 一定要多粘多幾遍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桌球拍放在太陽底下,放在陰涼處。

桌球拍彈性大好還是小好?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10樓:愛桌球

桌球拍的彈性是由底板和套膠共同作用的結果。根據不同的打法選擇不同的底板和套膠。

1、近台快攻打法,往往選用碳板,碳板彈性大,球的脫板速度快,不宜控制。需要有很好的手感才行。

2、削球打法或弧圈打法,一般選用五木板,底板的彈性小,持球時間長,易於控制。但需要發力。

套膠和底板講究匹配,一般是軟硬配置,這樣才便於對來球的控制,完成技戰術

什麼牌子桌球拍彈性好

11樓:愛桌球

桌球拍的彈性是由底板和套膠形成的。

而底板和套膠的選擇是由你的打法決定的。

根據材料的不同,底板分為純木板和碳板,其中碳板的的彈性好於純木板,回球的脫板速度快,需要有很好的控制能力。在國內的桌球器材廠家中,紅雙喜、銀河、友誼、大維、拍里奧都是生產碳板。

套膠中分反膠和顆粒膠。在反膠中,又分為粘性套膠和澀性套膠。其中澀性套膠的球速快,殺傷力強。

而在顆粒膠中,生膠和正膠的彈性要好。國內的桌球器材廠家中,紅雙喜、銀河、友誼、大維、拍里奧都是生產相應的套膠。

所以還真不能籠統的說哪一種牌子的球拍彈性好

桌球拍彈性太大怎麼辦?

12樓:延靖茹林

那是因為太陽是打快攻的,而且他的弧線是比較低的,所以要麼拉到就很衝或者很有力量,但是同時也增加了難度。

相對來說,太陽的39度已經相當於40-41度的普通狂飆之類的膠皮硬度了,加上是澀性的,球一碰到球拍很快就會彈出去了,所以會增加了控球的難度。幸好你的底板不是u1,要不就更加難打了。

反手這樣其實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的,這個慢慢就能去適應了。還有正手方面,如果真的不適應的話,你就先倒拍來用一段時間,因為39度的月亮是可以做正手的。你反手到時候用太陽的時候盡量的注意拍面的角度,還是能搓出比較轉的球的

13樓:微風育兒

根據彈性太大,說明這款膠皮為澀性膠皮。

其特點為彈性大,聲音清脆,彈擊感強,弱點是摩擦較弱,控制能力不足。

14樓:梅仕束蘭月

如果感覺這個配置好的話,還是不要換的好,多打打慢慢適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大是好事,你應該試著去適應,不過你應該選一款適合你的膠皮。

16樓:桑巨集伯

那是好拍...習慣了就好

如果你正手放在那不動,等著那球撞拍後彈過去,肯定是容易出界的。

17樓:

海綿太厚打不透板 沒有手感 控球差 建議換塊較薄較軟的膠皮

18樓:niurui沙漠

再去換個彈性適合的膠

怎麼才能使桌球拍恢復彈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字:灌膠!

不過這是有機膠水還能使用的時候的辦法,禁用有機膠水以後,要用的就是各種昂貴的膨脹劑...

20樓:匿名使用者

灌膠 ~!!! 刷它個 幾次

怎樣給桌球拍粘膠皮,怎樣粘桌球拍?

1 準備需要貼上的海綿 單膠皮 海綿塊 刷無機膠水用 滾膠棒。2 往膠皮上擠一點無機膠水 大概一元硬幣大小即可 3 用海綿塊沿著直線刷均勻。4 等膠水幹。無機膠水乾透時會呈透明狀。5 海綿端也用同樣方法塗一遍無機膠水,等幹。6 為了避免誤粘,將一張塑料薄膜 或白紙 蓋在膠皮上,只留一條底邊對齊用。7...

怎樣自己粘桌球拍,如何粘桌球拍膠皮

星願下的期盼 1 首先,在海綿上傾倒適量的膠水,把海綿上的膠水塗抹均勻,如下圖所示。2 然後,在底板上塗抹均勻的膠水,注意不要塗抹過多或過少即可,如下圖所示。3 這一步,就等待海綿和底板上的膠水晾乾,這個過程只需要一段比較短的時間,如下圖所示。4 下一步,利用雙手拿住膠皮的兩側對準球拍膠皮輕輕放置好...

選個桌球拍子,怎樣選擇桌球拍

1 近台 近台選手一般以快攻為主,這種型別的選手一般很少退台,在比賽中往往是壓著對方打,即使是防守也比較主動。此型別的選手一般推薦較厚些的純木球拍,純木球拍厚度在6.5公釐左右為宜。如果是直拍單面選手建議球拍重量在95克左右為宜 如果反手貼反膠重量最好控制在85克以下。按照硬板配軟膠的配置方法,膠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