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內有什麼

時間 2022-03-15 23:00:12

1樓:戚忠偉

黃瓜原名叫胡瓜,是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來的。胡瓜更名為黃瓜,始於後趙。

後趙王朝的建立者石勒,本是入塞的羯族人。他在襄國(今河北邢台)登基做皇帝後,對自己國家的人稱呼羯族人為胡人大為惱火。石勒制定了一條法令:

無論說話寫文章,一律嚴禁出現「胡」字,違者問斬個赦。

有一天,石勒在單于庭召見地方**,當他看到襄國郡守樊坦穿著打了補丁的破衣服來見他時,很不滿意。他劈頭就問:「樊坦,你為何衣冠不整就來朝見?

」樊坦慌亂之中不知如何回答是好,隨口答道:「這都怪胡人沒道義,把衣物都搶掠去了,害得我只好襤褸來朝。」他剛說完,就意識到自己犯了禁,急忙叩頭請罪;石勒見他知罪,也就不再指責。

等到召見後例行「御賜午膳」時,石勒又指著一盤胡瓜問樊坦:「卿知此物何名?」樊坦看出這是石勒故意在考問他,便恭恭敬敬地回答道:

「紫案佳餚,銀盃綠茶,金樽甘露,玉盤黃瓜。」石勒聽後,滿意地笑了。

自此以後,胡瓜就被稱做黃瓜,在朝野之中傳開了。到了唐朝時,黃瓜已成為南北常見的蔬菜。現在黃瓜的種類很多,大致分為春黃瓜、架黃瓜和旱黃瓜。

而聞名全國的品種乃是外形美觀、皮薄肉厚、瓤小的北京刺瓜和寧陽刺瓜。

2樓:夕夕

說明你吃的黃瓜不新鮮了!

新鮮的是不麻嘴的!!!

3樓:拉幫結夥拉丁文

反正某種物理或化學反應吧

你還很好學呢!

4樓:奶油小豆豆

1、不新鮮2、化學反映

黃瓜不是黃色,為什麼叫黃瓜,黃瓜為什麼叫黃瓜

黃瓜原名叫胡瓜,是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來的。胡瓜更名為黃瓜,始於後趙。後趙王朝的建立者石勒,本是入塞的羯族人。他在襄國 今河北邢台 登基做皇帝後,對自己國家的人稱呼羯族人為胡人大為惱火。石勒制定了一條法令 無論說話寫文章,一律嚴禁出現 胡 字,違者問斬個赦。有一天,石勒在單于庭召見地方 當他看到襄...

黃瓜炒什麼好吃,黃瓜炒什麼好吃

記憶打卡機 黃瓜炒雞蛋 木耳 肉 就是 木須肉 很好吃的 黃瓜炒雞丁 也是很不錯的 黃瓜不管是單獨吃還是炒著吃,甚至做成涼拌菜都很好吃,是很百搭的蔬菜。黃瓜炒蛋,黃瓜炒腐竹,黃瓜炒豬肉,黃瓜炒木耳,黃瓜炒火腿腸,黃瓜炒番茄,黃瓜炒蝦仁,黃瓜炒豆角。這些做法都很好吃,任君選擇。 獲真保保 鮮黃瓜可以用...

黃瓜什麼時候澆水,黃瓜澆水方法,黃瓜怎麼澆水

澆水應按黃瓜的生長需求 土壤墒情和氣候等特點進行。一是看長勢澆水。葉片有光澤,綠而平,秧頭舒展,說明水分正常。龍頭未展,葉包被較緊,說明缺水。生長點緊縮,出現花打頂,說明嚴重缺水。通過觀察植株情況,掌握水分情況,並進行適時澆水。二是看天氣澆水。一天之中,冬季或早春澆水應放在上午,一般不宜在下午 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