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怎樣算犯規?怎樣算違例

時間 2022-03-15 06:45:12

1樓:藤明喆丹源

進攻隊員進攻時進入三秒區時開始算,如果3秒過了還站在裡面裁判就會吹3秒違例.

2樓:將憶彤宓本

違例(共11個)

①帶球走手勢

胸前轉動雙拳,同時轉動雙前臂,一般轉動2-3圈即可,不必轉動太快。轉動速度適當。

②非法運球或兩次運球手勢

胸前伸開二手手掌,掌心向下,每一手掌上下交*,做輕拍動作,各做二次即可。

③攜帶球手勢

伸一側手臂,伸開手掌,掌心向上,然後朝前翻轉半圈使掌心向下。來回做二次即可。

在臨場運用中,當隊員在運球進行中,將球運在手中移動,為攜帶球違例。

④3秒鐘違例手勢。

伸出手臂,出示3指(大拇指、食指、中指)。在臨場中,發生3秒違例最好指向限制區或指向違例隊員。

⑤5秒鐘違例手勢

胸前單手出示5指,掌心向前。比離中,出現場上嚴密防守時、擲界外球時出現全場緊逼時,這二種情況裁判是必須在宣判前做5秒默記手勢,提高判罰的可信度。

⑥8秒鐘違例

胸前雙手出示8指,掌心向前。當在後場出現緊逼防守時,裁判是必須在宣判前做8秒默記手勢,並同時注視24秒器作參考,提高判罰的準確度。

⑦24秒鐘違例手勢

側臂彎曲、手指觸肩、提起20公分、觸肩2次即可。

在臨場運用中,要注意一點,球在空中24秒器響,不要急於鳴哨和做24秒違例手勢:如球命中、鳴哨判得分,如沒命中,球被防守隊員獲得,繼續比離,球被進攻隊員獲得(或雙方爭球,或出現犯規均判24秒違例)鳴哨24秒違例。

⑧球回後場

擺動手臂,食指指示,在中線上處,先指前場,後指後場,來回二次即可。

⑨故意踢球

手指指向稍提起的腳尖。因需要增加一次24秒鐘復位手勢,故出現願意踢球違例時,共有4個手勢。即:

停表手勢,故意踢球手勢,24秒復位手勢和方向手勢。相互間要配合、要有節奏、要清楚。

⑩出界和/或比賽方向手勢

體前手臂指示,食指指向。平行邊線腳步可採用二腳前後弓剪步和二腳併步。在臨場中,還可用一種體側手臂指示,食指指向,平行邊線的手勢,使視線始終在場內,有利於觀察。

11跳球手勢

二手同時伸出拇指並向上,二臂伸直過頭,跳球手勢實際上是罰則,出現下列情況均做跳球手勢。

a.發生爭球時(指定跳球隊員)

b.發生雙方犯規,判跳球時。(指定跳球隊員)

c.無法判定哪個隊的隊員出場時。

d.對出界球二個裁判意見不一致時。

e.多起犯規罰則相互抵消後的跳球時。

3樓:敖夢秋麼邦

犯規分為帶球撞人,阻擋,推人,以及對對手的一切比較嚴重的身體接觸等

違例分為帶球走步,腳踢球,帶球翻腕等

籃球比賽個人得分是如何算的,籃球比賽如何算積分

籃球比賽個人得分是根據球員全場所有進球得分合計算得。助攻和籃板球這並非個人得分,它們只屬於一個人的技術統計。助攻是隻當隊友有空位時,把球傳送他,他出手投籃並進球,那一個球就算是助攻,籃板球是指隊友或另一方在球員在投球時未進。而你搶到的那一球就叫籃板球。球從上面進入球籃,停留在球籃內或穿過球籃為中籃。...

籃球比賽中的所有犯規詳解?籃球比賽中的犯規是什麼?

籃球比賽中的犯規是什麼?在籃球比賽當中,出現暴力的行為,或者是出現了毆打對手的行為屬於犯規,還有就是對於裁判員的警告,如果不能及時改正的話也屬於犯規,球員在拿到籃球的時候,24秒之內沒有投籃的話也屬於犯規。違反了相關的規定,給別人帶來了傷害,發球的時候出現失誤,或者是超出規定的範圍,運球的時候出現了...

籃球比賽如何算積分

可樂啊 在正式的籃球比賽中,積分的計算是 勝者得2分,負者得1分,棄權得0分。若碰到積分相同,排名的規則如下 1 積分相同,先看兩者之間的勝負關係,勝者排在前面 2 積分相同,勝負相同,看兩者之間的淨勝分大小,淨勝分越大的球隊排在前面 3 積分相同,勝負和分差也相同,看兩者與其他球隊的淨勝分大小,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