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籃球比賽中被判技術犯規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2-01-18 01:55:08

1樓:苗涵瑤貳聖

隊員的技術犯規

隊員的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同裁判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妨礙迅速地擲界外球以延誤比賽;被判犯規後,在裁判員要求舉手時不正正當當地舉手;抓住籃圈並把整個身體的重量懸掛在籃圈上。

如果被判技術犯規,要登記違犯者一次技術犯規;判給對方隊員兩次罰球並由隊長指定罰球隊員。

場外人員的技術犯規

教練員、助理教練員、替補隊員和隨隊人員必須留在他們的球隊席區域內,只有在暫停期間,教練員或助理教練員可以進入場地向他的球員講話,只要他留在他的球隊席附近。如果違反上述規定,要登記教練員一次技術犯規;判給對方隊員兩次罰球和隨後的球權並由隊長指定罰球隊員;如果教練因任何明目張膽地違犯這條規則而被登記,或者因其本身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而被登記了兩次技術犯規時,或者因他自身、助理教練員、替補隊員或坐在球隊席上的隨隊人員的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累積在教練員名下登記了三次技術犯規時,將取消教練員的比賽資格,令其去該隊的休息室並在比賽期間留在那裡,他也可以選擇離開體育館;已滿5次犯規[在2

x20分鐘的比賽中]或6次犯規[在4

x12分鐘的比賽中]的隊員再次犯規被登記在教練員名下

2樓:冒夏萱澄致

二、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

1、同裁判員、到場的技術代表、記錄員、助理記錄員、計時員,30秒鐘計時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

2、使用很可能引起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言語或舉動;

3、戲弄對方或在對方眼睛附近搖手妨礙他的視覺;

4、妨礙迅速地擲界外球以延誤比賽;

5、被判犯規後,在裁判員要求舉手時不正正當當地舉手;

6、沒有報告記錄員和主裁判員擅自更換比賽號碼;

7、沒有報告記錄員以及沒有得到裁判員招呼的替補隊員進入場地;

8、離開場地去獲得不正當的利益;

9、違反第六十條第四款,出現罰則第三款2(注):「干擾最後一次或僅有一次的罰球」的情況;

10、隊員抓住籃圈並把整個身體的重量懸掛在籃圈上。

根據裁判員的判斷,如果某隊員正試圖防止自己或另一名隊員受傷而抓住籃圈是可以的。

籃球比賽中違體犯規和技術犯規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通俗易懂的區分就是:技術犯規沒有身體接觸,是一種對人身的言語攻擊或者動作挑釁或者不配合裁判的工作。違反體育道德犯規則是帶有身體接觸,嚴重違犯規則精神的犯規。

第36條 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36.1 定義

36.1.1 根據裁判員的判斷,一名隊員不是在規則的精神和意圖的範圍內合法地試圖去直接搶球,發生的接觸犯規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36.1.2 在整場的比賽中裁判員必須對違反體育道德犯規解釋一致並只判定其所作所為。

36.1.3 判斷犯規是否是違反體育道德的,裁判員應運用如下原則:

•如果一名隊員不努力去搶球並發生接觸,這是一起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如果一名隊員在努力搶球中造成過分的接觸(嚴重犯規),這是一起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如果防守隊員試圖阻止一次快攻,從對方隊員向後或側面與其發生身體接觸,並且在進攻隊員和對方球籃之間沒有防守隊員,這是一起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如果一名隊員正做合法的努力去搶球(正常的爭搶)發生了犯規,這不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36.2 罰則

36.2.1 應給犯規隊員登記一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

36.2.2 應判給被犯規隊員執行罰球,以及隨後:

•在記錄臺對面的中線延長擲球入界。

•在中圈跳球開始第一節。

應按下述原則判給若干罰球:

•如果對沒有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2次罰球。

•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如果中籃應計得分並加1次罰球。

•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發生犯規,並且球未中籃,:2次或3次罰球。

36.2.3 當隊員被2登記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時,他應被取消比賽資格。

36.2.4 如果隊員在36.2.3情況下被取消比賽資格,應只處罰違反體育道德的罰則,不追加取消比賽資格的罰則。第38條 技術犯規

38.1 行為規定

38.1.1 比賽的正當行為要求雙方球隊的成員(隊員、替補隊員、教練員、助理教練員、出局的隊員和隨隊人員)與裁判員、記錄臺人員以及技術代表(如到場)有完美和真誠的合作。

38.1.2 每支球隊應盡最大的努力去獲得勝利,但勝利的取得必須符合體育道德精神和公正競賽的要求。

38.1.3 任何故意的或再三的不合作,或不遵守本規則的精神,應被認為是一次技術犯規。

38.1.4 裁判員可以通過警告或甚至寬容那明顯是無意的,並不直接影響比賽的、輕微的違犯來預防技術犯規的發生,除非在警告後重複出現同樣的違犯。

38.1.5 如果在球成活球后發現了一次違犯,比賽應停止並登記一起技術犯規。

應將技術犯規同發生在被登記的時候一樣來執行罰則。在違犯與比賽停止之間的間隔內無論發生了什麼應有效。

38.2 暴力行為

38.2.1 比賽中可能發生與體育道德精神和公正競賽相違背的暴力行為。裁判員應立即制止,如有必要,通過負責維持公共秩序的保安人員來制止。

38.2.2 無論何時在隊員、替補隊員、出局的隊員、教練員、助理教練員或隨隊人員之間,在比賽場上或其附近發生暴力行為,裁判員應採取必要的措施去制止他們。

38.2.3 任一上述的人員公然地挑釁對方隊員或裁判員,應被取消比賽資格。裁判員必須將此事件報告給競賽的組織部門。

38.2.4 保安人員可以進入比賽場地,只要裁判員要求這樣做。然而,如果帶有明顯採用暴力行為意圖的觀眾進入球場,保安人員必須立即干預以保護球隊和裁判員。

38.2.5 所有其它區域,包括入口、出口、過道、休息室等,由競賽組織部門和負責維持公共秩序的保安人員管轄。

38.2.6 裁判員絕不允許隊員、替補隊員、出局的隊員、教練員、助理教練員和隨隊人員的能導致比賽器材損壞的行為出現。

當裁判員觀察到這類行為時,應立即給違犯隊的教練員一次警告。

如果重複該行為,應立即宣判有關的違犯者一次技術犯規。

38.3 定義

38.3.1 技術犯規是沒有身體接觸的犯規,行為種類包括但不限於:

•無視裁判員的警告。

•無禮地碰觸裁判員、技術代表、記錄臺人員或球隊席人員。

•與裁判員、技術代表、記錄臺人員或對方隊員交流中沒有禮貌。

•使用很可能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語言和舉動。

•戲弄對方隊員或在他的眼睛附近搖動妨礙其視覺。

•過分揮肘

•在球穿過球籃之後故意地觸及球或阻礙迅速地執行擲球入界以延誤比賽。

•跌倒以偽造一次犯規。

•懸吊在籃圈上,致使隊員的重量由籃圈支撐,除非扣籃後,隊員瞬間地抓住籃圈,或者,根據裁判員的判斷,如果他正式圖防止自己受傷或使另一名隊員受傷。

•在最後一次或僅有一次的罰球中防守隊員干涉得分,應判給進攻隊得1分,隨後執行登記在該防守隊員名下的技術犯規罰則。

38.3.2 教練員、助理教練員、替補隊員、出局的隊員或隨隊人員的技術犯規是與裁判員、技術代表、記錄臺人員或交流中沒有禮貌或觸碰他們的犯規;或是一次程式上的或管理性質的違犯。

38.3.3 當出現下述情況時教練員應被取消比賽資格:

•由於自身違反體育道德行為的結果而被登記了2次技術犯規(「c」)時。

•由於球隊席人員(助理教練員、替補隊員、出局的隊員或隨隊人員)的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而被登記了3次技術犯規(三次全部登記為「b」或者其中一次是「c」)。

38.3.4 如果教練員在38.3.3情況下被取消比賽資格,應只處罰技術犯規的罰則,不取消比賽資格的罰則。

38.4 罰則

38.4.1 如果:

•判罰隊員技術犯規,應作為隊員犯規登記在該隊員名下,並計入全隊犯規中。

•判罰教練員(「c」)、助理教練員(「b」)、替補隊員(「b」)、出局的隊員(「b」)或隨隊人員(「b」),應登記在教練員名下,並不計入全隊犯規次數中。

38.4.2 應判給對方隊員2次罰球,以及隨後:

•在記錄臺對面的中線延長擲球入界。

•在中圈跳球開始第1節。

4樓:野球帝

技術犯規與違體犯規---純淨版無廣告

5樓:oo叮咚叮咚

差不多,技術犯規包括不文明的行為(豎中指、吐口水、喝倒彩)

6樓:匿名使用者

違體犯規是國際籃聯的 技術犯規是nba的

7樓:廣州奈落教育諮詢****

違體是一些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超越了道德的一些動作,比如人家上空藍,你不擇手段從背後把人放倒,是帶有危險性的惡意犯規。

違體犯規則是帶有身體接觸,嚴重違犯規則精神的犯規。

技術犯規說白了就是雙方互罵,或者不滿裁判,技術犯規上到球隊經理,教練,下到球員都有可能吃到,比如教練爆粗口罵裁判。

技術犯規沒有身體接觸的,是一種對人身的言語攻擊或者動作挑釁或者不配合裁判的工作。

注意事項:

1、注意保護自己的身體常帶護具。

2、打球的時候要太多的去責備隊友也不要在球場罵人。

籃球比賽中,技術犯規有哪幾種判罰?詳解,謝謝!

8樓:汲時芳針璧

在nba技術犯規,第一次的話對手獲得一次罰球機會,但是不計入你犯規總數,如果一場比賽吃兩個技術犯規那就被罰下去啦。

9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說有哪幾種,球員技術犯規,被犯規方派球員執行兩次罰球後繼續發界外球(即兩罰一擲)。除非是有投籃犯規然後有爭執就直接罰四球(二加一就罰三個),這種還是很常見的在nba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nba中,技術犯規比如防守三秒或進攻三秒;還有本來沒暫停可以叫結果場上隊員不知道而叫了都是.國際比賽和其他比賽可以是教練或隊員對判罰不服,對裁判不敬等等.

還有一種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執行兩次罰球加中場發球,就是所謂兩罰一擲;而技術犯規執行一罰一擲.

技術犯規不同於違反體育道德犯規,後者是犯規動作過大,屬故意傷人或明知自己不能阻止對方進攻而犯規.

籃球比賽中的技術犯規和違體犯規有什麼區別

11樓:科可渴

區別:技術犯規是不帶身體接觸的,違體犯規是帶有身體接觸的。

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當有隊員犯規後,裁判會作出乙個手掌與另乙個手掌交叉成t形,並舉過頭頂的動作來示意。

違體犯規就是違反體育道德犯規。新規則規定裁判員認為隊員蓄意地對持球或不持球的對方隊員造成侵人犯規為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當球員犯規嚴重粗野,又或者球員防守時並非針對籃球而是進攻球員,這很容易導致受傷,球證可判斷為違反體育道德犯規。

違體犯規的裁判手勢是雙手臂高舉頭頂,左手握拳,右手抓住左手的手腕處。

籃球比賽中技術犯規,惡意犯規,違反體育道德犯規

技術犯規 一 隊員的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二 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 1 同裁判員 到場的技術代表 記錄員 助理記錄員 計時員,30秒鐘計時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 2 使用很可能引起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言語或舉動 3 戲弄對方或在對方眼睛附近搖手...

簡述什麼是籃球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籃球比賽中,屬於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的情形有

隊員蓄意地對持球或不持球的列方隊員造成侵人犯規為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當球員犯規嚴重粗野,又或者球員防守時並非針對籃球而是進攻球員,這很容易導致受傷,球證可判斷為 違反體育道德 犯規。判定新規則明確指出 判斷一起犯規是否是違反體育道德的,裁判員必須遵循下列原則 第乙個原則是 如果隊員通過合法的努力去搶...

籃球比賽中,屬於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的情形有

一 隊員的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二 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 1 同裁判員 到場的技術代表 記錄員 助理記錄員 計時員,30秒鐘計時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 2 使用很可能引起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言語或舉動 3 戲弄對方或在對方眼睛附近搖手妨礙他的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