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純山羊絨毛衣怎麼洗?水洗會縮水嗎?洗完會不會變形

時間 2022-01-18 01:50:08

1樓:鹿王羊絨線

一般情況下羊絨衫可乾洗也可水洗,但對於經過特殊整理的羊絨衫不可乾洗,如奈米「三防」羊絨衫。

洗滌方法一:對粗紡羊絨衫來說,洗滌之前要仔細檢查衣物,看上面是否有油汙。若有油汙時,應用軟的棉花蘸乙醚在上面輕擦。

去完油汙後,將羊絨衫放到溫度不超過30攝氏度並加有適量毛織物專用洗劑的水中,用手輕洗,脫水後放在鋪著毛巾的平台上,用手整理至原形,陰乾或用蒸汽熨斗熨平整即可,切忌懸掛曝曬。

洗滌方法二: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攝氏度水中攪拌均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袖口用濃度高的洗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一起洗滌。

用30攝氏度左右的清水漂洗乾淨後,可放入適量配套的柔軟劑,手感將會更好。

將洗後的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桶中脫水。將脫水後的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尺量到原尺寸,用手整理成原形陰乾。陰乾後可用中溫140攝氏度左右蒸汽熨斗燙平整,熨斗與羊絨衫要離開0.

5~1厘公尺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2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服飾屬於高檔製品,在穿著、護理方面給您以下建議,供參考:

【穿著】:

穿著時儘量減少與硬物摩擦,以免造成區域性起球。

穿著時注意間歇,衣服長時間處於疲勞狀態會減弱彈性恢復,會降低使用壽命。

適宜貼身穿著,通常不會對**造成傷害。

【洗滌】:

手洗,中性洗滌充分溶解於20—30攝氏度水中輕柔的按壓衣物數次,切勿揉搓。

放入尼龍網袋輕微脫水,陰乾;忌懸掛、暴曬。

非單一色產品不宜浸泡,脫水後不宜久置以免沾色。

低溫蒸汽熨燙,熨斗應距衣物0.5-1厘公尺。

【收藏】:

洗乾淨後方可收藏。

放置通風、避光、乾燥的地方,不可懸掛。

注意防潮、防蛀。

3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洗髮水洗,洗完不要擰乾也不要懸掛晾乾。要平放陰乾。

這樣做的話就不會縮水變形,不然變形縮水是必須的,除非不是純羊毛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絲毛淨,溫水手洗,平鋪晾乾,不變形。千萬別用洗衣機洗和洗衣粉。

羊絨衫怎麼洗才不會縮水變形?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30度水溫漂洗

首先,將羊絨衫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使毛衣內外完全濕潤。將洗滌劑溶解在30度的溫水中,將羊絨衫浸泡15分鐘,然後用軟刷輕輕擦洗。漂洗還需要溫水,這可以幫助洗滌劑完全溶解在水中,使羊絨衫漂洗得更乾淨。

2、一定要手洗

羊絨衫裡面有乙個印有維護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會發現90件羊絨衫都標著要用手洗,不允許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液會影響保暖性,也會導致織物老化。然而,機器洗滌和旋轉乾燥的羊絨衫在扭曲和攪拌後容易導致填充物厚度不均勻,這使得衣服變形並影響美觀和保暖。

3、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物和羽絨的危害最小。如果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乾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羊絨衫造成損害,而且很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外觀。為了去除殘留的鹼性洗滌劑,漂洗兩次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勺醋,浸泡羊絨衫一段時間,然後漂洗。

醋可以中和鹼性洗滌劑。

4、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必須用洗衣粉來清洗羊絨衫,通常最好將4 - 5湯匙洗衣粉放在兩個洗臉盆裡。如果濃度太高,很難沖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5、不能擰太乾

羊絨衫洗好後,不能擰太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羊絨衫恢復蓬鬆柔軟。

擴充套件資料

羊毛衫選購注意事項

1、看顏色、款式:主要看羊毛衫的毛線是否均勻,有無斑塊、厚薄不勻以及編結和縫紉缺陷。***的羊毛衫,表面絨毛豐滿、粗細均勻,手感輕盈、柔軟滑爽,並且具有一定彈性,選購羊毛衫時應比本人適用的普通服裝型號大一些,因為穿羊毛衫主要是保暖,太貼緊身體保暖性反而降低,而且羊毛本身縮水率較大,應留有餘地。

2、看做工:選購時可輕拉羊毛衫的接縫處,主要看縫邊是否包裹整齊、縫線是否緊密粗黑、有無疵點;針距是否均勻,如針距露出縫邊則容易裂開,會影響壽命;主要部位是否厚薄不均,拼色、印花、條格等款式的產品是否有沾色和搭色;縫有鈕扣的,要仔細檢查是否牢固。

3、看標識:正規羊毛衫標識一般都應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規定,每件羊毛衫都要有產品說明的永久性標籤及合格證。

6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衫怎麼洗必知事項

1. 將羊毛衫包裹好才能放入脫水機。

2. 不能時間太長(最多2分鐘)。

3. 脫水後放在通風處。洗羊毛衫切記:不要用熱水,不要用衣架晾曬,不要陽光直射,否則一定會變形。羊毛衫怎麼洗八大步驟

1.取乾毛衣,在有汙跡的地方先沾濕然後沾點絲毛洗潔淨或衣領淨,先稍微揉搓一下。領口,袖口也可以如此,將處理過的地方投水投乾淨。

2. 按洗滌說明將絲毛洗潔淨倒入盆中,放溫水,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千萬不能是熱水,用熱水洗毛衣會縮水。

3. 把處理過汙跡的毛衣放到盆中,泡10分鐘左右。

4. 揉洗毛衣,千萬注意要輕揉,不要用力。

5. 稍微擰乾,也不能用力,如果是用家裡的衛生間的面盆,可以把毛衣放在裡面,用力壓,讓水從下面流走。

6. 換清水,投洗2——3遍。

7. 把洗乾淨的毛衣放到洗衣袋裡,甩乾。

8. 最後就是晾毛衣了,找一塊乾淨的浴巾平鋪在沙發、床等平整的地方,陽光不能直射,然後把甩乾的毛衣平鋪在上面,按毛衣原來的形狀整理平整。現在的屋裡都有暖氣,一般一天就能幹。

這樣,基本上可以省去熨燙的步驟了。

羊毛衫怎麼洗必看守則

1.羊絨衫上一般都有洗滌方法表示,請按洗滌**指示妥善處理。一般來說,除經過防縮加工處理過的羊絨衫可以用洗衣機洗滌外,一般羊絨衫最好用乾洗,也可手洗。

2.洗前先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並記錄,將裡面翻出並檢查是否有嚴重髒汙,如果有,則做好記號。

3.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袖口處用濃度高的洗滌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如果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漬等,應送專門洗染店洗滌。

4.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滌,以免染色。

5.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按說明量放入,這樣手感會更好。

6.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

7.將脫水後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手整理成原形陰乾,用尺量到原有的尺寸,切忌懸掛曝曬。

8.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斗熨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7樓:火影集中營

用40℃左右的溫水清洗,清洗時使用衣物柔順劑,這樣洗出來的羊絨衫會保持柔軟和保暖效果,晾曬時,不要用晾衣架以免衣服變形。我是做羊絨衫**店的,下面是我的店歡迎關顧

100%**羊絨衫

虧本賺人氣羊絨衫只要49元 收藏還送10元紅包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日常生活中喝剩的茶水,放涼,浸泡一會兒後輕揉,取出晾曬即可,切記晾曬時不可用衣架類,最後選用毛衣板,很多地方都有賣。

茶水可保持羊絨衫色澤鮮豔,不褪色。

羊絨毛衣用水洗會不會縮水

9樓:依夏青蘭晨

1、一定要用涼水,水溫高容易縮水變形。

2、一定用專用羊毛洗滌劑,鹼性大的洗滌劑,會破壞羊毛的鱗片導致圍巾掉毛。

3、平鋪晾乾,晾的時候褶皺幹了很難熨平整。

4、貴的最好送乾洗店清洗。

純山羊絨毛衣怎麼洗

10樓:韓琴

備用材料:洗衣液、網兜,盆,水。

1,溫水中倒入中性洗衣液,用手稍微拌一下,讓洗衣液溶解。山羊絨毛衣不耐鹼,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含鹼的洗液也不可使用。

2,在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4,最後就是晾毛衣了,找一塊乾淨的浴巾平鋪在沙發、床等平整的地方,陽光不能直射,然後把甩乾的毛衣平鋪在上面。或者平攤在網兜裡,放在網架上。這樣比較不會變形。

切忌用鐵絲衣架晾曬,受重力拉扯,容易變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衫最好是手洗,我也經常拿到鄂爾多斯貴群的售後去免費保養洗滌

12樓:yw11白字

建議一:將羊絨毛衣裡子朝外,用弱水流清洗。向洗衣機中倒入30攝氏度以下的溫水,按標識量加入中性洗滌劑,溶成洗滌液。

將羊毛衫的裡朝外翻,用弱水流充分轉動2-3分鐘。再加入衣物柔順劑浸泡一會兒就可以了。注意洗時不要用力搓擦、絞擰。

建議二:用中性洗滌液浸泡過的羊毛衣,用冷水過清。為避免鹼性殘留在衣服上,可以在過清用的水中加幾滴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

建議三:洗好後,先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然後用乾布包裹起來壓,也可以使用洗衣機脫水。注意要將羊毛衫用布包裹後才能放入脫水機內;不能脫水太久,最多只能脫水2分鐘。

建議四:如果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建議五:用沾有熱水的濕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

建議六: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羊絨毛衣會不會縮水?

13樓:

羊絨毛衣是會縮水的。

羊絨毛衣清洗了之後是會出現縮水的情況的,這是所有羊絨製品都會出現的情況,一般如果清洗的時候稍微注意一點,是不會有很大幅度的縮水的。

羊絨毛衣特別要注意洗滌方法:水溫控制在20-30度,使用中性羊絨洗劑,輕柔手洗。洗後要平攤晾乾,不要吊掛,防止變形。也可以選擇乾洗或者熨燙,但是熨斗溫度要在100-110度。

擴充套件資料羊絨的保養

羊絨是蛋白質纖維,特別容易被蟲蛀蝕,收藏時應洗淨晾乾,並放置適量的防蟲蛀劑,注意通風、防潮濕,洗滌時注意「三要素」:

1、必須選用中性洗滌劑

2、水溫控制在30℃~35℃

3、小心輕搓,不可用力,清水漂淨,平鋪晾乾,不能曝曬。

山羊絨羊毛衫可以水洗嗎,山羊絨毛衣怎麼洗

一般情況下羊絨衫可乾洗也可水洗.洗滌方法一 對粗紡羊絨衫來說,洗滌之前要仔細檢查衣物,看上面是否有油汙。若有油汙時,應用軟的棉花蘸乙醚在上面輕擦。去完油汙後,將羊絨衫放到溫度不超過30攝氏度並加有適量毛織物專用洗劑的水中,用手輕洗,脫水後放在鋪著毛巾的平台上,用手整理至原形,陰乾或用蒸汽熨斗熨平整即...

羊絨毛衣怎麼洗,羊絨毛衣如何洗

羊毛大衣一般宜乾洗,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羊毛 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上海東華大學服裝系曾測試羊毛衣料經過乾洗後的變化,結果表明,毛料的韌性與強...

毛衣要怎麼洗,羊絨毛衣怎麼洗?

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不能水洗因為棉的含量較高。1 閱讀毛線團標籤上的洗標,需要乾洗的要送洗,若可以水洗則應看該其材質,選擇適當的清潔劑,以免傷害毛料。2 一個是易變形,比如帶有沉澱的西裝。容易掉色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因為,如果水洗容易掉色,乾洗也不會好到 去。有色毛衣在清洗前,先用溼布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