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絨羊毛衫可以水洗嗎,山羊絨毛衣怎麼洗

時間 2022-01-19 11: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羊絨衫可乾洗也可水洗.

洗滌方法一:對粗紡羊絨衫來說,洗滌之前要仔細檢查衣物,看上面是否有油汙。若有油汙時,應用軟的棉花蘸乙醚在上面輕擦。

去完油汙後,將羊絨衫放到溫度不超過30攝氏度並加有適量毛織物專用洗劑的水中,用手輕洗,脫水後放在鋪著毛巾的平台上,用手整理至原形,陰乾或用蒸汽熨斗熨平整即可,切忌懸掛曝曬。

洗滌方法二: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攝氏度水中攪拌均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袖口用濃度高的洗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一起洗滌。

用30攝氏度左右的清水漂洗乾淨後,可放入適量配套的柔軟劑,手感將會更好。將洗後的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桶中脫水。將脫水後的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尺量到原尺寸,用手整理成原形陰乾。

陰乾後可用中溫140攝氏度左右蒸汽熨斗燙平整,熨斗與羊絨衫要離開0.5~1厘公尺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2樓:空間飛感

可以水洗,但是要看毛衣內側的標誌,標誌上有說明。但是水溫不能太高。

3樓:智慧型大師兄

1建議冷水用羊毛洗滌液洗

2建議乾洗不建議機器洗滌

3最好去乾洗店洗

4樓:

仔細檢視洗滌方式。

建議用洗髮水洗。不會褪色,也不會變形。最主要的是還很柔軟。

山羊絨毛衣怎麼洗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山羊絨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濕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專用的洗滌劑,只要揉捏就行了,用清水沖洗的時候最好再用柔順劑泡一下,這樣能防止靜電,平鋪在桌面或地上,不要用力去拉扯,不要懸掛,那樣都容易變形,想要更多關於羊絨衫的知識就去公尺皇官網找找看吧!

7樓:樊枝亓夏萱

把山羊絨毛衣放入溫水盆內,水沒過山羊絨衫即可。倒入少許(正常洗頭時的用量)我們日常用的洗髮水。把洗髮水揉開,在山羊絨毛衣上輕按幾回即可。

用清水洗掉山羊絨毛衣上洗髮水沫。用毛巾包好放入洗衣機甩乾。取出鋪平即可,最好是鋪到床上,因為這個時候羊絨毛衣就差不多全乾了。

羊毛衫可以水洗嗎?

8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羊毛衫能水洗嗎?

9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10樓:那些年的二貨

1、羊毛衫能水洗。

羊毛衫洗滌時,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或中性洗衣粉洗滌。如果選用日常洗衣用的鹼性洗滌劑則易損傷毛纖維,洗滌水溫以30℃左右為宜。

2、100%羊毛衫能用洗髮水水洗。

用洗髮水水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縮水,用洗髮水可以將身體沾在羊毛衫上的油脂(也就是蛋白)輕易的洗掉。

3、羊絨的可以用洗髮水水洗。

清洗羊絨衫時,水溫控制在35度以下,水量剛好沒過羊絨衫為宜。要注意的是水溫不能過高,熱水清洗會嚴重縮水。

擴充套件資料羊毛衫是成型產品,對其採用燒毛或剪毛的方法來防起球有一定的困難,日前常用的防起球整理工藝主要有輕度縮絨法和樹脂整理法兩種。樹脂整理法效果更好些。

防縮整理:

鱗片是羊毛纖維的乙個主要特點,它使羊毛纖維具有了縮絨性,所以防縮整理的實質是對鱗片進行處理,使它減弱或失去定向摩擦效應。主要是利用化學藥品與鱗片發生作用,損傷和軟化鱗片;或利用樹脂均勻的擴散在纖維表面,形成薄膜。從而有效的限制了鱗片的作用,使羊毛纖維失去縮絨性,達到防縮的目的。

11樓:聶歡

羊毛衫可以水洗。洗滌時要注意幾點:

毛衫以乾洗最佳,如有手洗標記,便表示可使用最高40℃ 溫水和專用洗滌劑。將衣物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入五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濕透,切勿揉搓。先用溫水,後用冷水洗滌,漂淨為止。

毛衫洗滌前應將易鬆脫的袖口和衣襬往內折,扣上衣扣,再將毛衫由裡向外翻過來清洗。機洗時應把毛衫裝進洗衣袋後再放入洗衣機。

洗滌時,可在溫水中加點醋,以防止衣物變得殘舊。 毛衫應盡量避免用脫水機脫水,若需要使用也應以三十秒至一分鐘為限。

擴充套件資料

羊毛衫的汙漬處理

1、酒精飲料(不包含紅酒)—用一塊吸收力強的布,輕按要處理的地方,以便盡量吸收多餘的液體。再以海綿沾少量以一半溫水與一半藥用酒精混合液擦拭。

2、黑咖啡—混合酒精與等量的白醋,將一塊布浸濕後小心地輕按汙垢處,再用一塊吸收力強的布按幹。

3、巧克力/奶咖/茶—先用沾滿白色烈酒的布,輕按汙點的四周,在以處理黑咖啡的方式進行。

4、蛋/牛奶—先用沾滿白色烈酒地布輕按汙點,再使用沾滿稀釋白醋的布重複一次。

5、墨汁/原子筆—先用沾滿白色烈酒的布輕按汙點,再使用沾滿白醋或酒精的布重複一次。

12樓:佩佩佩佩佩玖

羊毛衫能水洗。毛衫以乾洗最佳,如有手洗標記,便表示可使用最高40℃ 溫水和專用洗滌劑。將衣物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入五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濕透,切勿揉搓。

先用溫水,後用冷水洗滌,漂淨為止。

擴充套件資料

羊毛衫洗滌也常採用乾洗的方法,但是你還是應該當心一點,因為頻繁地使用刺激的化學品會損害面料。永遠不要把你的羊仔毛衣物放進洗衣機,即使是使用專門用於羊毛的洗衣程式。永遠不要把它放進烘乾機。

乾洗是利用石油類的溶劑和全氯乙烯等不溶於水的油性的揮發性有機溶劑,在轉筒式的於洗機內,除去油溶性的汙漬的去汙方式。

這種方法適應廣,防毛衫變形小,不滲色,但需要一定的裝置才能進行。羊毛衫織品如可乾洗,洗標上應有乾洗標示。

13樓:弦音夜月

羊毛衫能水洗的。但有以下注意事項。

1、水溫要控制在30℃左右。

2、輕輕用手擠壓,忌用力搓、揉、擰。

3、注意洗衣液的選取以及配比。要用中性洗滌劑。要注意配比,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為100比3。

4、洗好後,可用布包起擠水,也可使用離心力脫水機。但須注意羊毛衫包裹好才能放入脫水機;脫水時間也不能太長(最多2分鐘),脫水後放在通風處。

14樓:大白

回答注意:收藏前先清洗晾乾,整理平直後疊好裝袋入櫃。放防蛀劑時一定要多包幾層紙,不要直接接觸羊絨衫,以防褪色或變質。

您好!不知道您這邊還有什麼其他問題需要諮詢嘛?

如果有的話您請說哦!我這邊給您解答

如果沒有的話我這邊希望您給我乙個贊呢!謝謝您更多3條

1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羊毛衫能水洗,但不能機洗。

羊絨衫怎麼洗?

1、一定要手洗

在羊絨衫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羊絨衫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羊絨衫,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2、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羊絨衫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羊絨衫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羊絨衫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羊絨衫漂洗得更乾淨。

3、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羊絨衫,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4、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羊絨衫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羊絨衫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5、不能擰太乾

羊絨衫洗好後,不能擰太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羊絨衫恢復蓬鬆柔軟。

1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羊毛衫能否水洗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衫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洗髮水並不是專業清洗劑,建議用中性洗衣液或專業絲毛淨來清洗羊毛衫。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羊毛衫建議盡量乾洗;

2、羊毛衫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羊毛衫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濕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17樓:蒼井瑪利明步

第一、毛衫洗滌前應將易鬆脫的袖口和衣襬往內折,扣上衣扣,再將毛衫由裡向外翻過來清洗。機洗時應把毛衫裝進洗衣袋後再放入洗衣機。

第二、羊毛織物在30℃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故洗滌溫度不宜超過40℃。通常用室溫(25℃)水配製洗滌劑水溶液。洗滌時切忌用搓板搓洗,即使用洗衣機洗滌,應該輕洗,洗滌時間也不宜過長,以防止縮絨。

洗滌時,可在溫水中加點醋,以防止衣物變得殘舊。毛衫應盡量避免用脫水機脫水,若需要使用也應以三十秒至一分鐘為限。洗淨的衣服可用幹毛巾覆蓋,再一起卷起來,由毛巾吸乾毛衫的多餘水分。

第三、羊毛織物洗滌後不要擰絞,用手擠壓除去水分,然後瀝乾。用洗衣機脫水時以半分鐘為宜。應在陰涼通風處晾曬,不要在強日光下曝曬,以防止織物失去光澤和彈性以及引起強力的下降。

、毛衫以乾洗為佳,如有手洗標記,便表示可使用最高40度溫水和專用洗滌劑。將衣物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入五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濕透,切勿揉搓。先用溫水,後用冷水洗滌,漂淨為止。

第四、曬乾時宜將衣服平放曬至八成幹,再以網兜包著袖子,曬掛在竹竿上風乾。 避免置於強烈陽光下曝曬,否則會破壞毛的分子結構。毛衫洗後拉長變形時,用熨斗噴熨可恢復原形。

羊毛衫的洗滌和護理。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 羊毛衫和毛衣的區別

第一,羊絨的密度比細羊毛的小,其製品比細羊毛製品輕薄。第二,細羊毛的鱗片排列比羊絨緊密且厚,其縮絨性比羊絨大。第三,羊絨的皮質含量比細羊毛的高,羊絨纖維的剛性比細羊毛的好,即羊絨比細羊毛更柔軟。第四,通常細羊毛製品的抗起球性比羊絨製品好,但氈化收縮性大。第五,羊絨的細度不勻率比細羊毛的小,其製品的外...

怎麼挑選羊毛衫,如何挑選羊絨衫

1 看清羊毛的含量 質量差的羊毛衫其羊毛含量少,一般只有15 左右,易變形 起球,真正的羊毛衫其羊毛含量在95 以上。羊毛產品燃燒時,邊燃燒冒煙起泡,並有燒毛髮味,灰燼多,有光澤,黑色且焦脆可捻碎。2 優質的羊毛衫摸起來很柔軟 細膩 舒適,沒有粗糙 偏硬的感覺。輕拉羊毛衫的接縫處,要看縫邊是否包裹整...

羊絨衫羊毛衫兔毛衫怎麼清洗與保養

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衫 羊絨衫 兔毛衫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