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樣的桌球拍子打球最旋轉,什麼樣的桌球拍比較適合業餘選手玩?

時間 2022-03-02 19:10:12

1樓:愛桌球

為了保證擊球時能得到充分的摩擦和彈擊速度,選用的球扳不僅應該有足夠的吃球深度,而且要有足夠的底勁.因此運動員多選木質較軟,彈性好的獨木厚板(公釐左右)或較薄(5.5-6.

0公釐)的五層底板。弧圈快攻技術在比寬賽中更多運用變化速度與節奏,時而近台,時而離台,時而擊來球的上公升期、高點期,時而擊球的下降期,因此不僅移動範圍大,而且擊球動作幅度較大,自主發力更多,這就要求球拍的重量較輕,以保證在快速擊球時揮擺自如,手感更好。所以選擇直板一般是85克左右,特別是雙面覆蓋海綿膠的直板應該更輕;橫板也應該在90克以下。

為了保證弧圈進攻的旋轉,應該選擇表面粘性較好、顆粒略長的反膠;為了保證抽殺進攻的速度,應該挑選較硬(45度以上)較厚(2.1-2.2公釐)的海綿。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論旋轉的話,應該是用反膠!反膠摩擦最好!正膠適合快攻,長膠接球的時候會產生相反的旋轉,生膠擊球,球就有點沉,類似下旋球!

3樓:匿名使用者

旋轉不是桌球的全部、另外還有速度和控制缺一不可......

新手就買成品拍,建議紅雙喜三星的即可,大約100元左右

4樓:大腳傳中

拍面貼雙面膠,擊球瞬間粘住,令對手誤以為球速極快,打沒了。

5樓:體育部佟躍

這個根據自己喜歡的來,根據自己喜歡的握拍方式來選擇,橫板和直板各有優勢,直板對台內球的控制要比橫板好,橫板控制遠撞球的能力要比直板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旋轉問題,一看自身的基本功或者說摩擦的感覺,第二看器材,製造摩擦關鍵要吃球深一些,那就需要底板軟些,膠皮必須是反膠,反膠的強項就是製造旋轉,膠皮粘些。軟的純木弧圈板不少,比如斯蒂卡的oc,亞薩卡的ye。比較粘的套膠,以前的狂飆3不錯,不過現在普狂效能下降了,你可以試試省狂,啟源據說挺粘,也不貴。

7樓:紅眼睛不紅

拍子用比較軟的,膠皮也用比較軟的,但必須是粘性膠皮。

8樓:一生何求

離球心越遠,球越轉,就是越薄越好,這樣最轉,但也是最慢,一般地說短球容易實現。長球由於足夠發力撞擊多於摩擦,故速度和力量是首選。

9樓:匿名使用者

反膠是拉弧圈球的首選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雙喜 反膠 狂飆2

11樓:孟冬凡

旋轉靠的不是底板是膠皮,膠皮越粘球越轉.

12樓:神州郎

這個關鍵是看技術 掌握好打法 拍子不是最重要的

什麼樣的桌球拍比較適合業餘選手玩?

13樓:匿名使用者

1.正膠海綿拍:正膠就是膠皮顆粒向上、高度與直徑相等的膠皮。

它彈性好,擊球穩且速度快,適合近台快攻型的球員使用。如果覺得自己手腕動作靈活,而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那最好選擇以速度制勝的正膠球拍。

2.生膠海綿拍:生膠就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特點是擊球有下沉,搓球旋轉弱,適合近台選手使用。

3.反膠海綿拍:反膠就是貼上時粗面向下、黏性較大的光面向上的一種膠皮,全歐洲的選手均採用此種膠皮。

反膠打球的旋轉力特強,所以打法以旋轉為主的球員(如弧圈球、削球)必諳此道。當然,反膠容易製造旋轉,也容易吃轉兒,掌握有一定難度。

4.長膠海綿拍:一般來說,高度超過1.

5公釐以上的膠皮稱為長膠。這種膠皮的膠粒很軟,顆粒細長,支撐力小。主動製造旋轉的能力很差,主要依靠來球的強旋轉或衝力大來增加回球的旋轉度。

由於長膠的性格特殊,不利於少兒掌握,而且會干擾球感,因此國家已經禁止少兒比賽使用長膠。初學者和技術不高的愛好者同樣不適合用長膠!

5.防守型海綿拍:用拍一般以削球為主,屬於旋轉型打法,故而橫拍削球手多以反膠為主,反手則花樣繁多。

在近年來生產的球拍上,多標明有「進攻」、「全面」、「防守」等型別的分類標識,可供愛好者選擇。

初學者,不妨選用控球容易的低檔球拍來矯正動作,待水平逐漸提高、形成穩定的打法後,再挑選針對性較強的中高檔底板。中低檔的球拍不一定就不好用,哪塊球拍用順手了,哪塊就好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預算是多少呢?如果有三百,試試蝴蝶的孔令輝純木和stiga的cl如何?

如果比較少。那就紅雙喜勁極,天罡系列

初學者一般用什麼桌球拍?

15樓:biubiu哩

初學者建議使用入門級的銀河n系列底板。

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桌球拍是初學者的重要工作。價廉物美、有助於發揮自己特長的球拍就是價效比高的球拍。桌球拍由底板、膠皮和海綿三部分組成。三者的合理搭配決定了一塊球拍的質量。

1、關於底板。從材質上看,目前市場上的拍面材質有複合板、全木板、軟木加碳纖維、全木加碳纖維、全木加鈦纖維等。乒拍柄則有輕重之分,頭沉柄輕的適於進攻型選手,頭輕柄沉的適於防守型選手,而重心居中的則適宜全面的打法。

2、關於膠皮。膠皮有正膠、反膠、長膠之分,它的選擇與打法是密不可分的。正膠顆粒朝外,顆粒高度與直徑比不超過1比1,它擊球較穩且速度快,也能造成一定的旋轉,而不易吃轉兒,適合近台快攻型的打法。

反膠顆粒朝內,光面朝外,粘性較大,摩擦大,容易造成較強的旋轉,適合打弧圈和削球的選手,也是目前最為常用的一種膠皮。長膠也是顆粒朝外,不過它的顆粒較長而且柔軟,旋轉變化怪異,一般依靠來球決定回球的旋轉強度,並產生相反旋轉,使對手很難適應,使用者要有全面的技術且打法多變。

3、關於海綿。海綿的厚度一般在0.5公釐到2.

4公釐之間,硬度則在30度到50度之間。一般海綿越硬越厚,彈性就越大,擊球速度快。不過也不是說越硬越厚就越好,那樣不但球拍過於沉重,而且彈性過大也不易於控制。

初學者建議選擇厚度在1.8至2.0公釐,硬度在40度左右的反膠海綿或者硬度在35度左右的正膠海綿。

16樓:手機使用者

桌球拍的選擇首先要看自己握拍的方法,根據握拍的方法,一般來說分為直拍和橫拍兩種。

桌球產生時歐洲人仿效網球拍的握法,基本上採用橫拍,後來桌球運動發展到亞洲、產生了直握球拍。 球拍的選擇和打法、身體條件等因素密切相關。身材高大的選手,步闊營長,身體移動範圍大,中選臺優勢明顯,選擇橫拍可以大刀闊斧地進攻,發揮力量型的長處。

而身材較小的運動員,護台面積小,中遠臺移動不如身材高的選手範圍大。但身材小的反應快,頭腦靈活,尤其是臺內處理小球快捷多變,選擇直拍能有效地發揮其變化多、腕部動作靈活等長處。

怎樣選擇桌球拍,在我們確定了自己的握拍方法後,就要選擇使用何種膠皮的海綿拍,這和自身要形成的打法密切相關:

(一)正膠海綿拍。正膠就是膠皮顆粒向上、高度與直徑相等的膠皮。這是中國選手最傳統的球拍。

過去莊則棟、李富榮、江嘉良、謝賽克等一批批世界冠軍都採 用正膠海拙掃,26屆亞特蘭大奧運會冠軍劉國梁也是用正膠海綿拍擊退了各路好 手。它的特點是彈性好,擊球穩且速度快,適合近台快攻型的球員使用。正膠海綿拍不容易吃各種旋轉,正是由於粘性小也不容易製造強烈的旋轉,所以正膠球拍雖 然拉不出強有力的弧圈球,但是在處理臺內旋轉球和正手抽殺方面卻可以大佔便宜。

而且由於正膠球速非常快,一般一板就可打死而避免形成相持。如果你覺得自己手腕動作靈活,而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那最好選擇以速度制勝的正膠球拍。

(二)生膠海綿拍。生膠就是顆粒向上、直徑大於高度的膠皮。其特點是擊球有下沉,搓球旋轉弱,適合近台選手使用。

我們熟悉的王濤,他的反手用的就是生膠, 由於生膠有減轉的作用,因此特別容易控制球。尤其是反手撥打台內短球時更是得心 應手,所以像陳靜、耿麗娟等都採用反手生膠的打法,以便擺短時求得主動,同時又 能節省體力。王濤的反手彈打如今已成世界一絕,而南朝鮮以玄靜和、樸境愛代表的 一批女選手採用直拍生膠的打法更是獨樹一幟,快速和搶先上手威脅較大。

(三)反膠海綿拍,反膠就是貼上時向下、粘性較大的光面向上的一種膠皮,這 是現在最常見的球拍,幾乎100的歐洲選手均採用此種膠皮,亞洲選手也有近80%使用。 反膠打球的旋轉力特強,所以打法以旋轉為主的球員(如弧圈球、削球)必諳此道。 瓦爾德內爾、佩爾森、塞弗、馬文革等弧圈結合快攻打法、蓋亭、王濤、孔令輝等快 攻結合弧圈打法的選手們是清一色的反膠。

當然,反膠容易製造旋轉,也容易吃轉兒,掌握有一定難度。

(四)防守型海綿拍。防守型技術一般以削球為主,也屬於旋轉型打法,故而橫拍削球手正於多以反膠為主,反手則花祥繁多。像丁松,他反手用正膠,削出的球介乎轉與不轉之間,而且隨來球旋轉強弱產生變化,令對手判斷經常失誤。

而陳新華反手則採用長膠,這是一種顆粒向上、直徑小於高度的膠皮,旋轉變化相當大,對方拉過來的球越轉,削回去的越轉,而且擊球下沉,對方不容易借力發力。進攻型球員也經常採用防守型海綿拍以彌補其反手的不足,像蔡振華,他反手使用防守型海綿拍,類似反膠而且無粘性,擊球力量減弱,下沉飄忽,令對手難以按常規判斷,對弧圈閱球尤為奏效,故而被稱為"防弧圈型膠皮"。 對於初學者來說,一般以你最崇拜的運動員的球拍做為自己初學的樣板,並且隨 著球技的長進,結合自身特點相應變化。

這是選擇球拍的常用方法。

有了以上選擇桌球拍的方法,我們就可以根據個人的打法正確選擇紅雙喜桌球拍了。

什麼樣的桌球底板是好底板,什麼樣的桌球底板是好底板?什麼牌子比較好?

首先先看下底板的重量。底板本身重量是乙個因素。使用較輕的底板能夠使揮拍速度加快,而較重的底板則能夠在擊球時利用自身較大的質量來增加攻擊力。在物理學中,動量等於質量乘以速度。然後再看下底板的硬度。底板的硬度取決於底板所具有的韌性。一塊硬度高的底板總的來說能夠使出球速度更快,但是相比於韌性強的底板而言旋...

(桌球)問下想拉弧圈球,用什麼樣的膠皮

國產套膠 姑且就以最經典的狂3來說吧 的特點是膠面粘性,台內控制好,起下旋好,但是速度相對慢,力量更大,弧圈球起來之後二跳下扎,對方不好防範,而且必須每打灌膠,不然海綿死硬。sriver的特點是膠面澀性,海綿柔彈,速度快,台內控制相對也不錯 尤其擺短不如狂飆 弧線標準。需要灌膠打,但是不灌膠也湊合能...

現在什么样的瓷磚最暢銷,現在什麼樣的瓷磚最暢銷?

瓷磚十大品牌 磁磚 榜中榜 名牌瓷磚 2008 1 諾貝爾 國家免檢產品,瓷磚十大品牌,浙江省名牌 2 馬可波羅 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瓷磚十大品牌 3 蒙娜麗莎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瓷磚十大品牌 4 東鵬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瓷磚十大品牌 5 羅馬 國家免檢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