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釣黑魚最有效,怎麼釣黑魚?

時間 2022-02-11 01:00:35

1樓:現代新農人

我釣黑魚的方法,簡單有效,常有不錯的收穫

怎麼釣黑魚最有效

2樓:動物專家小精靈

回答釣黑魚的餌料

1、魚蝦:水域中的小魚小蝦一直以來都是比較優秀的魚餌,活性足能更好的誘釣大黑魚。2、蚯蚓:

蚯蚓帶有很濃郁的腥味,且能在水中蠕動,這對於肉食性的黑魚有比較知名的吸引力。所以用蚯蚓釣黑魚也是不錯的餌料之一。3、泥鰍:

泥鰍靠身體蠕動遊行,能減少黑魚的警惕性,有助於上鉤了,可以將魚鉤掛在泥鰍尾翅2寸的地方,這樣泥鰍不容易死,蠕動效果更佳,能更好的誘釣泥鰍。

親,您可以參考下哦!

提問**鉤怎麼釣黑魚?

回答你好,我幫你查詢下!

黑魚它主要是以吃小型魚類為生,所以用**鉤釣黑魚的時候,需要把餌料更換成泥鰍等小雜魚。

更多4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人釣過的生口塘,用雷蛙玩路亞釣就非常有效;被釣爛的滑口塘用大號的黑魚鉤掛泥鰍釣最有效

4樓:寵物達人傑

回答釣黑魚的餌料

1、魚蝦:水域中的小魚小蝦一直以來都是比較優秀的魚餌,活性足能更好的誘釣大黑魚。

2、蚯蚓:蚯蚓帶有很濃郁的腥味,且能在水中蠕動,這對於肉食性的黑魚有比較知名的吸引力。所以用蚯蚓釣黑魚也是不錯的餌料之一。

3、泥鰍:泥鰍靠身體蠕動遊行,能減少黑魚的警惕性,有助於上鉤了,可以將魚鉤掛在泥鰍尾翅2寸的地方,這樣泥鰍不容易死,蠕動效果更佳,能更好的誘釣泥鰍。

4、螺絲:螺絲一直都是備受魚類喜愛的餌料之一,黑魚也不例外,使用螺絲經常會捕獲大物。

5、擬餌:擬餌主要用於路亞黑魚,要求在水中自由的漂動,以達到誘魚的效果。

上述就是本文總結的幾種常用的釣黑魚餌料,還有一些在養殖塘作釣使用的餌料需根據投喂的飼料餌及一些商品餌等搭配後搓團使用,具體可根據作釣的水域環境來選擇。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祝您生活愉快!記得給個贊

更多7條

5樓:ok哥脫了你隨意

路亞是一種好的方法!前提是你要有路亞竿配上雷蛙

還有一種最簡單最省錢的方法; 就是找五公尺左右的魚線,要粗一點的,綁好魚鉤大點的,掛上泥鰍 或小魚,扔到蘆葦 水草 浮萍 的地方! 第二天清早去取魚就ok了!

怎麼釣黑魚?

6樓:吃吧健康

黑魚**多少錢一斤?

人工養殖約在十元左右,這個地域不同,可能有高有低的,低的十塊不到的樣子,高的十幾塊錢。野生就比較貴地域不同,可能有高有低,一般要七八十。

釣黑魚的五大技巧

一、選準天氣。釣黑魚,多雲天氣最佳,早晚皆可,黃昏為最佳時辰,要求無風、無雨。陰雨天會使得釣手在作釣中的視線變模糊,對作釣有一定影響。

二、選準地點。黑魚是一種生活在中下層水層的魚類,它們經常躲在水底石縫中,或者僻靜的水草旁,伺機等候獵物的到來,因此我們選擇釣位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有蘆葦水草草洞的地方,開始作釣。

三、選準時間。黑魚有曬鱗的習性,每年5月艷陽天是黑魚曬鱗的旺盛期。在風和日麗的艷陽天,從上午10時到15時,其中以12——14時為盛曬期。

四、選對飼料。黑魚是種肉食性魚類,大體型的黑魚主要以魚蝦、昆蟲和青蛙為食,生性兇猛,作釣時應先觀察在水域內出現較多的是什麼,就用什麼餌料作釣,這樣黑魚更容易咬口。

五、選好釣線。黑魚的力氣比較大,因此需採用大號的線和鉤比較好,防止黑魚脫鉤。

黑魚的做法

酸辣魚條

材料:黑魚、紅乾辣椒、蔥、姜、蒜、幹澱粉、黃酒、鹽、糖、醋、味精、植物油

做法:1、將黑魚宰殺開膛取出五臟洗淨,中間批開取出兩面魚肉,剝去魚皮,切成魚條,蘸上幹澱粉,炸成金黃色。

2、另起油鍋將紅乾辣椒和蔥、姜、蒜一起炸出香味然後撈出。

3、將魚條放入鍋內,加黃酒、醋、糖、鹽並加點水,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燜幾分鐘,加味精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1.釣明

這是春末夏初的釣法。此時,越冬後的黑魚,從深水遊到淺灘邊的水草中曬太陽(曬花),人們時常可以見魚背露出水面。這是垂釣的好時機,釣手要做到眼尖、腳輕、不驚動黑魚,釣手衣著穿淺色,釣餌也要非常輕地準確落在黑魚前方8~10厘公尺處。

活餌拴法一定要得當,以蛙為例,將鉤從其背部刺入,鉤尖落在蛙嘴中,再將蛙的兩條後腳拴在鉤柄上,做成跳躍狀。黑魚吞鉤後,會吐出一串魚星,此時切勿抬竿,等吐出第二串魚星時,才可抬竿。黑魚性殘忍,捕獲食物不輕易放鬆,即使吞不下也不會吐鉤,抬竿方向與黑魚游動方向應相反,這樣才不易脫鉤。

早春蛙少,也可以螺肉、小魚作食餌。

2.釣窩

夏季釣黑魚多採用此法。因為4月下旬到8月中旬正是黑魚交配產卵時期,黑魚會選擇雜草叢生的水域,咬斷草尖,用尾巴把斷草掃開,形成乙個亮水洞———即魚窩。人們根據窩的大小,可判斷產卵親魚的大小規格。

一般臉盆大小的窩,產卵個體在1.5~2.5知克左右,碗口大的窩,產卵個體在1千克上下。

產出的卵在陽光下一片金黃,在產出3至5天後,孵化中的卵顏色變黑。剛孵出的小魚呈金色,不久又呈黃色。釣手可以在雌、雄親魚護卵期間,主動將釣餌鉤在窩邊輕輕地連續抖動,此時守候在一邊的親魚,雄魚在先,雌魚在後,認為是敵害來了,便一口咬住鉤餌不放。

此時應當機立斷,一次將鉤拉出水面。再過半小時到二小時,再在老地方下鉤,可以把另一尾親魚也釣到。

幼魚孵出後,黑後護幼更加認真,為此可將餌鉤在窩上連續抖動,黑魚親魚會很快上鉤,在釣上一尾後,再下鉤,又很快釣上另一尾。在幼魚稍大一些後,它們的活動範圍大了,成團的在親魚帶領下在水面活動,這時同樣也是垂釣的好機會,但釣手要隱蔽好,再接近:先斷幼魚去路(用釣餌由遠而近接近幼魚),此時親魚會發怒地去咬鉤。

在小魚成群時,還可以用釣餌用力拍打小魚群,這樣也能釣到親魚,所以有的地方把釣黑魚叫為「墩黑魚」。在釣走一條大魚後,幼魚在原地團團轉,另一尾親魚同樣迫切地在尋找配偶,所以過一會兒再下鉤,必然將另一尾親魚也釣走。

3.釣暗

秋季黑魚為了越冬,食慾很旺盛,加之秋高氣爽,所以秋季也是垂釣黑魚的好季節,此時的黑魚一般是早晚藏在雜草的亮水洞淺水處,中午則到深水處。

釣手可將餌鉤在亮水洞水面不斷抖動,每次抖動後停幾秒鐘,讓活蛙鉤在水下4~5厘公尺處,可輕輕抖一下魚竿,黑魚以為蛙在掙扎,會咬的更緊,這時再在與期游動方向相反的方向提竿,則萬無一失。

自己選擇乙個最合適你的方法吧。

8樓:楊老師**解答

回答秋季釣黑魚技巧之

一、時間選擇:

因黑魚具有趨溫性,它們的水層變動不一,這個季節裡會活動在水域的中上層,等氣溫漸低,釣魚社,降至個位數以下時,就會潛入水底,在泥層裡棲息覓食。九月是黑魚垂釣的最後**季節,常常在早晚時分開始垂釣,黑魚的覓食高峰期。不過在久旱時節,或高溫天氣裡,中午垂釣也可以。

秋季釣黑魚技巧之

二、釣位選擇:

秋季的黑魚,覓食慾望達到一年中最高點,因為蹲點覓食的特性,它們會跟隨著多數魚類的活動地點變換,更改自己的覓食點。

黑魚是獨居魚類,它們的領地意識強,密度低,想要一次多上幾條難度極大。但它們吃口好,選餌正確,咬鉤不斷。秋季用餌有三種傾向,素餌、葷素摻雜、純葷腥,以純葷腥餌垂釣黑魚效果最好。

尤其是當季的昆蟲,以及動物內臟,在水體中有較大的吸引力。

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4條

9樓:卯秀愛念畫

用沙蝦釣就好了,這兩天在遵義醫學院海邊如海處釣了幾條黑魚,都在半斤左右。不過需要不停的收線釣,黑魚對動鉺有興趣。

用什麼方法釣黑魚最好

釣黑魚什麼時候最好釣

10樓:py可可

4月-5月份,一般南釣黑魚的時間大約在4月份開始,這個時候黑魚基本上已經到水面曬太陽了,準確的覓食時間應該3月以後,這個時候也可以路,但是一般都在水下覓食,通常用亮片等深水層的餌可以路到,不過幾率不大。

真正到了4月黑魚才開始遊到水面曬太陽,這時溫度大概20度左右,一般情況下溫度達到20度以上就可以黑魚了,特別是經過幾天這個溫度以後,黑魚對水面雷蛙的開口率會逐漸多起來。4月份的時候一般選擇最熱的時間比如12點到14點為最佳時間。

特別是在5月份的時候,黑魚覓食比較最為瘋狂的時間段之一,因為經過了冬眠,基本上年前儲存的能量消耗的差不多了,這個時候需要大量的食物,再過乙個月黑魚就要處於交配季節了。

黑魚生性狡猾,喜歡藏在不容易被人發現的地方等待食物出現,然後「一擊斃命」。進食物件多是鮮活的小魚小蝦或河蟲,進食慾望會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加,在16-30度水溫下最為活躍。此外,黑魚的活動水層會隨著氣溫的變化發生改變,春天氣溫較低,多在中上層水域活動,夏天天氣炎熱,多在水域上層至水面活動,秋季氣溫驟降,會在底層水域進行活動,到了冬季,幾乎藏在水域底層的泥土裡,不會出來活動。

通過上文介紹的黑魚的生活習性,我們不難得知,作釣黑魚的時間段是每年的3-9月,而最佳時間段是5月。又因為黑魚的進食慾望深受水溫影響,所以,在早晚水溫比較低的春季釣魚時,大家可以選擇12-15點出門,夏季則要選早上6-11點和下午15-18點作釣,午間溫度太高,不建議大家頂著烈日作釣。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的溫度差異影響黑魚覓食的時間,釣黑魚比較好的時間段有:

3月-5月份

一般南釣黑魚的時間大約在4月份開始,這個時候黑魚基本上已經到水面曬太陽了,準確的覓食時間應該3月以後,這個時候也可以路,但是一般都在水下覓食,通常用亮片等深水層的餌可以路到,不過幾率不大。真正到了4月黑魚才開始遊到水面曬太陽,這時溫度大概20度左右,一般情況下溫度達到20度以上就可以黑魚了,特別是經過幾天這個溫度以後,黑魚對水面雷蛙的開口率會逐漸多起來。4月份的時候一般選擇最熱的時間比如12點到14點為最佳時間。

特別是在5月份的時候,黑魚覓食比較最為瘋狂的時間段之一,因為經過了冬眠,基本上年前儲存的能量消耗的差不多了,這個時候需要大量的食物,再過乙個月黑魚就要處於交配季節了。

6月-8月份

大概到了6、7、8月份的時候屬於黑魚的交配產卵期,到了這個時候母黑魚覓食並沒有5月份的時候那麼瘋狂了。等黑魚產卵結束以後(大概8月以後有的黑魚較早 有的較遲),往往很多黑魚的朋友會選擇在這個時候釣黑魚,因為黑魚現在處於護子心切當中,只要雷蛙到了黑魚籽中,絕對會有兩條黑魚在下面拼命的咬蛙(並非為了吃,大部分的原因屬於驅趕),一般乙個黑魚窩很容易就釣兩條黑魚。在黑魚護籽的時候去釣它們不是很好,更提倡放流的精神,因為兩條黑魚要全部被釣上來以後小黑魚們基本是無法成活的。

9月-11月份

真正到了9月份也就是天氣最熱的時候,這個時候發燒友們最好選擇在上午6點-11點到下午15點-18點的時候,這時黑魚的吃食慾望是最高(因為前面保護小黑魚期間並沒有吃太多的食物)。這個時候溫度最高的時候,人也吃不消的,黑魚也基本不會在這個時候在水面曬太陽,一般躲藏在陰暗的地方,比如水草下面。大概一直可以維持到11月底,慢慢的黑魚又開始要進入冬眠並且不覓食了。

怎麼釣黑魚,怎麼用路亞釣黑魚?

1 垂釣時間 適宜垂釣黑魚的時節在3 11月份,最佳的垂釣期是5 9月份。一天之中的垂釣時段是根據水溫來決定的,如春末時期溫度是非常高,最熱的時間段是中午的12 14點,到了夏季,7 8月最為炎熱,避開中午12 15點的高溫期,選擇在早上6 11點以及下午15 18點這兩個時間段內垂釣。2 釣點選擇...

雷蛙釣上的黑魚怎麼養,釣的黑魚怎麼養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黑魚肉味鮮美 營養豐富,是一種經濟價值較高的魚類 可去瘀生新 滋補調養 生肌補血 促進傷口癒合。要是乙個月不在家的話,最好是讓朋友給花卉澆水,也可以選擇購買乙個自動的澆花器。還有,最普遍使用的方法就是棉線來澆水,在盆栽旁邊放置一盆水,然後把棉線一頭放在水中,一頭放在盆土裡。水盆放...

山西野生黑魚拿什麼餌才能釣到,釣黑魚用什麼能釣到? 50

瑯琊釣叟 粗線大鉤,掛魚段,小青蛙等,也可以用路亞釣法,用雷蛙釣。 玖弘美縫哥 土 在我們家叫土青蛙,背上是土色,體積很小的那種。 各種餌都能釣,等天氣熱起來用蛙效果好 藍衣少年 夏季釣魚 路亞釣黑魚用什麼餌 黑魚一般用什麼魚餌釣,是浮釣還是沉釣 這要看你是用路亞還是傳統釣法,路亞的話一般是用雷蛙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