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釣黑魚,怎麼用路亞釣黑魚?

時間 2021-07-17 19:16:09

1樓:

1、垂釣時間

適宜垂釣黑魚的時節在3-11月份,最佳的垂釣期是5-9月份。一天之中的垂釣時段是根據水溫來決定的,如春末時期溫度是非常高,最熱的時間段是中午的12-14點,到了夏季,7-8月最為炎熱,避開中午12-15點的高溫期,選擇在早上6-11點以及下午15-18點這兩個時間段內垂釣。

2、釣點選擇

觀察釣場中有水草生長的區域,釣草洞處或水草邊緣,或蘆葦、草等一類水生植物聚集的地方,選在水草密集的地方下鉤,根據各地黑魚的產卵期,排卵之後黑魚會在水草中保護魚卵,下鉤垂釣效果會非常好。

3、釣餌選擇

黑魚對活體動物非常感興趣,垂釣時可以選擇用較大的蚯蚓、小龍蝦、小蚯蚓以及其它小雜魚做餌垂釣,穿鉤一定要保證蟲餌的鮮活性。

4、釣具裝備選擇

可以使用大竹竿垂釣,長度在5米以上,要堅固,強度也要大,也可以使用6-8米長的釣竿。可選擇2-3號的粗線,耐磨性和拉力要強大,質量要上乘。

由於黑魚的嘴部較大且牙齒堅硬,需選用鉤條粗壯鉤尖鋒利的大鉤,通常用10號以上的伊勢尼鉤即可。鉛墜和浮漂都不需要使用,防止黑魚把鉤餌吞的太深難以取鉤。

5、釣法技巧

泥鰍釣:把鮮活的蚯蚓掛在鉤上,慢慢放進黑魚活動的草區,輕輕抖動釣線讓蚯蚓活動,當出現一串水泡時即可提杆刺魚。

守釣:把鉤餌拋投到草區邊緣,慢慢的往中心活動,黑魚吃餌動靜大,嘴部也較大,水面會形成浪花甚至有響動,可立即提竿刺魚。

走釣技巧:釣黑魚通常是採用走釣的方式尋找黑魚活動的蹤跡,黑魚基本上都是從深水區往淺水灘或者近岸的草區轉移,發現黑魚活動時,輕輕的將餌料投放到黑魚的前方,其在吞鉤之後會冒出一串的魚星,在發現黑魚冒出第二串魚星再提杆刺魚。

溜魚:黑魚的掙扎力道很猛,抬竿時把黑魚頭部牽出水面,否則黑魚掙扎的話會導致纏線掛底,黑魚出水面後,要快速的拉緊釣線,任由黑魚掙扎翻騰,等到其力竭時再收魚。

2樓:東郭熙華遊曄

1.釣明

這是春末夏初的釣法。此時,越冬後的黑魚,從深水游到淺灘邊的水草中晒太陽(晒花),人們時常可以見魚背露出水面。這是垂釣的好時機,釣手要做到眼尖、腳輕、不驚動黑魚,釣手衣著穿淺色,釣餌也要非常輕地準確落在黑魚前方8-10釐米處。

活餌也要非常輕地準確落在黑魚前方8-10釐米處。活餌拴法一定要得當,以蛙為例,將鉤從其背部刺入,鉤尖落在蛙嘴中,再將蛙的兩條後腿拴在鉤柄上,做成跳狀。黑魚吞鉤後,會吐出一串魚星,此時切勿抬竿,等吐出第二串魚星時,才可抬竿。

黑魚性殘忍,捕獲食物不輕易放鬆,即使吞不下也不會吐鉤,把竿方向與黑魚遊動方向應相反,這樣才不易脫鉤。早春蛙少,也可以螺肉、小魚作食餌。

2.釣窩

夏季釣黑魚多采用此法。因為4月下旬到8月中旬正是黑魚交配產卵時期,黑魚會選擇雜草叢生的水域,咬斷草尖,用尾巴把斷草掃開,形成一個亮水洞--即魚窩。人們根據窩的大小,可判斷產卵親魚的大小規格。

一般臉盆大小的窩,產卵個體在1.5-2.5千克左右,碗口大的窩,產卵個體在1千克上下。產出的卵的顏色變黑。剛孵出的小魚金色,不久又呈黃色。

由於黑魚護幼特點,在產卵後3-5天,直至幼魚自立前,雌雄親魚要守候在卵邊,很少進食,所以整個孵化期,親魚都處於飢餓狀態,是垂釣極好時機。  釣手可以在雌、雄親魚護卵期間,主動將釣餌鉤在窩邊輕輕地連續抖動,此時守候在一邊的親魚,雄魚在先,雌魚在後,認為是敵害來了,便一口咬住鉤餌不放。此時應當機立斷,一次將鉤拉出水面。

再過半小時到二小時,再在老地方下鉤,可以把另一尾親魚也釣到。  幼魚孵出來,黑魚護幼更加認真,為此可將餌鉤在窩上連續抖動,黑魚親魚會很快上鉤,在釣上一尾後,再下鉤,又很快釣上另一尾,在幼魚稍大一些後,它們的活動範圍大了,成團的在親魚帶領下在水面活動,這時同樣也是垂釣的好機會,但釣和要隱蔽好,再接近:先斷幼魚去路(用釣餌由遠而近接近幼魚),此時親魚會發努地去咬鉤。

在小魚成群時,還可以用釣餌用力拍打小魚群,這樣也能釣到親魚,所以有的地方把釣魚叫為“墩黑魚”。在釣走一條大魚後,幼魚在原地團團轉,另一尾親魚同樣迫切地在尋找配偶,所以過一會兒再下鉤。必然將另一尾親魚也釣走。

3.釣暗

秋季黑魚為了越冬,食慾很旺盛,加之秋高氣爽,所以秋季也是垂釣黑魚的好季節,此時的黑魚一般是早晚藏在雜草的亮水洞淺水處,中午則到深水處。  釣手可將餌鉤在亮水洞水面不斷抖動,每次抖動後停幾秒鐘,讓活蛙鉤在水下4-5釐米處,時抖時停,造成動感,此時黑魚就會咬鉤。黑魚咬鉤方式有水面咬和水下咬即明咬和暗咬兩種。

在黑魚咬鉤後,不要急於提竿,因為這時黑魚剛吞釣餌,咬得不牢,待4-5秒後,可輕輕抖一下魚竿,黑魚以為蛙在掙扎,會咬得更緊,這時再在與其遊動方向相反的方向提竿,則萬無一失。  總之,釣黑魚並不容易,需要耐心和細心去尋找護卵、護幼親魚;垂釣時動作要輕,絕不能驚擾黑魚,否則一事無成。使用釣餌一定是活的效果才***。

垂釣黑魚要做到眼快、手快、反應快,這也是對垂釣者在腦靈敏度和手腦配合、反應迅速的很好鍛鍊,垂釣的樂趣也正在其中。

3樓:北京創典文化

黑魚又名烏禮、烏魚、財魚和黑魚棒子等。黑魚分佈很廣,除西北高原外,各河川、湖泊、池塘均有其蹤跡。

在水草叢生的沿岸淺水區,常有重達15千克的黑魚潛伏,伺機襲捕食物。黑魚主食魚蝦,稱為“魚中一霸”。黑魚口腔內具有輔助呼吸器,能適應缺氧環境。

冬季黑魚潛入深水、石隙或石洞中過冬,次年5~7月先後在人跡罕見、避風隱蔽的水草叢中產卵。產卵前,親魚在水草茂密的淺水面吐泡沫,並將水草攪成環形的窩,卵就浮在其中。親魚和雄魚有守巢寸步不離地保護仔魚的習性,這時期垂釣者要找到黑魚窩,垂釣看窩護仔的黑魚。

8月份以後,黑魚甩掉仔魚,時常在密草中隱匿,伺機捕食小魚或青蛙,這個時期要用硬竿、粗線、長柄大鉤,裝上青蛙或小魚垂釣黑魚,釣線不宜過長,一般1.5~2米。

垂釣時,將釣餌送到窩邊,由窩邊向窩心輕輕抖動餌鉤,讓護仔的黑魚以為是吞食仔魚的青蛙或小魚,出於護仔的本性,馬上會向餌鉤進攻和吞食。黑魚咬鉤**,牙齒鋒利,咬到餌鉤後絕不會鬆嘴。它咬餌時,翻起浪花並時常伴有口聲,垂釣者聽到口聲,便可提竿取魚。

怎麼用路亞釣黑魚?

4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用活食,雷娃,路亞釣竿。

路亞怎麼釣黑魚技巧:

1.黑魚喜歡活食,當發現小黑魚群時,將假餌迅速投入水中,並迅速提起

二、三次,再投入水中(不動),黑魚會突然咬住,並且不輕易鬆嘴。

2.黑魚垂釣技巧:烏鱧又叫黑魚,俗稱烏棒,是魚中一霸。體圓、頭扁、口大、有齒、凶猛。當一群小魚出世後,雌雄**就護遊在它們周圍,此時是釣黑魚的最佳時間。

3.取一小青蛙,把魚鉤從青蛙的**穿進朝上翻過來。將四肢用線捆起綁在魚鉤上(魚午不必太長),當發現小黑魚群時,將青蛙迅速投入水中,並迅速提起

二、三次,再投入水中(不動),黑魚會突然咬住,並且不輕易鬆嘴,這叫咬死食。釣上一條之後,換一隻青蛙(一般都事先拴好幾只帶鉤的青蛙)再鉤。

4.或者使用雷強竿,mh調以上的竿子,鼓輪或水滴輪,3、5號以上的pe線,最好是8編的,簡要技巧是:在確定有黑魚的池塘,用雷強竿將雷蛙拋向遠處,緩慢收線,看到線被拉動或手有感覺,即奮力揚竿刺魚,迅速攪動鼓輪收線,強力將黑魚拉上岸。

5樓:合訪彤

正常選竿選餌選線,根據本人多次實際操作在斷竿斷線壞輪子後得出的裝備套裝是雷竿(普通m釣的路亞竿打起來確實省力,但是往往在近岸區中魚容易直接斷竿,而且重草區強度不夠不容易拖魚),鼓輪(普通紡車輪是側位出線,導致蛙泳姿容易左右搖擺,且紡車內建齒輪是上下齒輪,長時間打黑容易將內部齒輪破壞)和4股編制大立馬的6磅線(普通的塑料pe線在長時間與草和其他障礙物磨損後容易斷線,本人曾不信邪,導致斷線跑蛙的情況多次發生)。當然!線太粗了也不好,因為有時掛樹枝等強度大的障礙物上帶手套也沒法將餌拽上岸,4股編制的用蠻力帶手套還是可以將線拽斷,棄蛙並最大程度上保線的。

黑魚耐低氧、繁衍快、順應性極強,我國各地水域之中都能尋覓到它的蹤跡。今天就來談談夏釣黑魚辦法。

一、依據黑魚的習性,尋覓黑魚的蹤跡

釣黑魚不用打窩,關鍵是要能尋覓到它的蹤跡。尋覓它的蹤跡常需依據其生活特性來判別。

黑魚有構築窩巢的習性,它常把窩巢建造在溝河湖塘的坎凹處,特別是僻靜多草淺水的**。築巢時,先把茂密水草弄成洞口,其外形有圓有方,從洞口的大小可判別其個體的大小。黑魚有戀窩習性,當它遭到強敵驚嚇出窩,後面還會回到本人的窩巢中。

黑魚喜歡在水草叢生茂密的水域,水流遲緩的地帶捕食。假如河湖溝塘有葦草、菱藕之類的植物旁,黑魚也常在那左近出沒。特別是夏秋天熱時,它們常在那裡藏身;春天和深秋天氣,它們還會大膽地在光水面上晒陽。

在光水面上,它多半是一動也不動,看上去像一小段木棒,只要它見到食物時,才會猛然衝過去,撲而食之。

黑魚有護仔的習性。每年5-7月是它產卵繁衍時期。在窩巢築好之後,雌雄黑魚配合,排卵護卵孵化,不斷到幼魚散群,這段時間,黑魚絕不會分開窩巢。

最初魚籽浮在水面上呈黃色,我們稱其為“黃窩”,幼魚孵出之後,慢慢變黑,宛如成群的小蝌蚪,密密麻麻,它們一直成團上下游動,我們常稱它為“黑窩”,這些幼魚在沒有散窩之前,其父母便是它們的保鏢,一旦敵害侵擾,它們便一往無前,與之格鬥。

二、裝備專釣黑魚的釣具

黑魚在水中游動速度極快,而且力大無比,特別是個體大的,一旦中鉤,衝擊力極大,小鉤細線軟竿很難對付。釣黑魚用6~7米長竿。可選用優質尼龍線,但須直徑在0.

5毫米以上的粗線,也可用高強度的編織線。釣線不用長,1.5~2米就足夠了,釣線太長反倒礙手礙腳,拴上專用釣黑魚的大鉤,不用浮漂和鉛墜。

三、誘餌和釣法

黑魚屬純肉食性魚類,它是水族中的霸王之一。水中的小動物簡直都是它捕食的物件,特別是魚、蝦、青蛙,以至水蛇、水鳥都會成為它口中之食。因而選用誘餌時應儘量選用活餌,以泥鰍和小青蛙最理想,如這兩種活餌找不到的話,也可用活的小雜魚。

黑魚,是一種頭部與蛇有很高相似度的魚,嘴部很大且有舌與齒。其食物的主要**是一些水生的小魚蝦或者陸地生的蟲類,生性凶猛而貪戀美食。在冬天氣溫不是很低的南方,黑魚仍然會進食,所以釣客仍然可以在合適的時候去釣黑魚。

掛鉤時,儘量由尾向嘴的方向穿,鉤尖微露,但不能太露,活餌在釣鉤上扭來扭曲,對黑魚吸收力最高。如今也有人用擬餌垂釣,從環保角度看,用擬餌應倡導。

怎麼釣黑魚最有效,怎麼釣黑魚?

我釣黑魚的方法,簡單有效,常有不錯的收穫 怎麼釣黑魚最有效 回答釣黑魚的餌料 1 魚蝦 水域中的小魚小蝦一直以來都是比較優秀的魚餌,活性足能更好的誘釣大黑魚。2 蚯蚓 蚯蚓帶有很濃郁的腥味,且能在水中蠕動,這對於肉食性的黑魚有比較知名的吸引力。所以用蚯蚓釣黑魚也是不錯的餌料之一。3 泥鰍 泥鰍靠身體...

路亞釣翹嘴用什麼餌好,還有黑魚,路亞釣翹嘴用什麼餌好,還有黑魚

翹嘴其實很簡單,用串鉤,掛新鮮草蝦或者活泥鰍,效果遠遠勝過擬餌。如果翹嘴多,中魚後不急於收魚,提竿刺魚後繃緊釣線,還會有魚繼續咬鉤,多次提竿刺魚後收魚往往一次可釣上來多條。串鉤直接打底即可。翹嘴多的情況下,此法一天釣幾十斤很輕鬆。注意 1.草蝦一定要新鮮,可以提前冰凍後裝入保溫瓶,隨用隨取。2.草蝦...

雷蛙釣上的黑魚怎麼養,釣的黑魚怎麼養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黑魚肉味鮮美 營養豐富,是一種經濟價值較高的魚類 可去瘀生新 滋補調養 生肌補血 促進傷口癒合。要是乙個月不在家的話,最好是讓朋友給花卉澆水,也可以選擇購買乙個自動的澆花器。還有,最普遍使用的方法就是棉線來澆水,在盆栽旁邊放置一盆水,然後把棉線一頭放在水中,一頭放在盆土裡。水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