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亞竿釣什麼魚,路亞竿可以釣什麼淡水魚,怎麼釣呢?

時間 2021-06-16 07:13:11

1樓:更上百層樓

不同種類的魚用不同的路亞竿釣。比如:淡水鱸魚竿、鱒魚竿、飛蠅竿、海鱸竿、烏賊竿、船釣鐵板竿等等。

路亞釣竿從直觀上來看有兩大類直柄式和槍柄式、飛蠅竿除外。路亞釣即是仿生餌釣法,也叫做擬餌釣,是模仿弱小生物引發大魚攻擊的一種方法 經過人工加工的仿生餌在水面或水中模仿昆蟲。魚等的動作或者聲音引誘魚咬食或做出攻擊。

2樓:劉天寶

生魚(鱧魚)、鯰魚、鱖魚、鱤魚、翹嘴、羅非、狗魚、梭鱸、鱸魚最具代表性,草魚、鯉魚、大頭鰱等草食性大型魚偶爾也會攻擊擬餌。而在海水水域中路亞的物件魚種更為豐富,絕大多數的海魚都可以成為優秀的路亞物件。

路亞是一種釣魚方法,取名**為 lure 的音譯,即假餌釣魚,是模仿弱小生物引發大魚攻擊的一種方法。講究技巧,需要竿、餌、輪的綜合操作。在整個過程中,釣者是在做全身運動,同時路亞裝備簡潔,乾淨環保,與傳統釣法有著極大的差異。

路亞釣在歐洲非常盛行,自2023年我國也逐漸興起路亞釣,被越來越多的釣魚愛好者所喜愛。

路亞竿一般可區分為:直柄竿、槍柄竿。兩者不同的地方在於握把型式及絲導環型式,所使用的捲線器也不同。釣竿通常有分為兩節式組合方便攜帶。當然也有單節式、多節式及伸縮式。

3樓:張張張愛路亞

路亞釣魚小夥對長江釣鱖魚路亞竿釣硬度選擇知識分享

4樓:猴覽耐

路亞是泊來語,主要是**的意思,也就是用模擬小魚、小蝦、小蟲子等讓掠食性魚類攻擊的一種釣法,這種釣在歐美等國家很流行,傳入中國時間不長。 國內主要的路亞物件淡水魚包括:鱸魚、鱖魚、翹嘴、黑魚、狗魚、鱒魚、鯰魚、洄魚等,海魚大多數都可以成為路亞物件魚(本沒有海釣經驗,不敢妄言)。

當然,只有竿是玩不成路亞的,還需要配上合適的路亞輪,一般有紡車輪、水滴輪和鼓輪之分,主要還是看拋投什麼樣的餌來決定使用什麼樣的輪。 我也是路亞初學者,建議你到各大專業路亞論壇裡去系統的學一下。

記得采納啊

5樓:範綠蕊壽奇

贊成這位仁兄的說法,同時我也補充幾點:路亞還可以釣大型的草魚,鯉魚,黑魚,大撅嘴等淡水魚種。江河湖泊都是路亞的場所。

路亞竿可以釣什麼淡水魚,怎麼釣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釣掠食性的淡水魚

比如 鱖魚 鱸魚 馬口 白條 翹嘴

可以像平常一樣的魚竿使用

用真魚餌也可以

7樓:幻世萌

馬口,白條,翹嘴,鯰魚,鱖魚,鱸魚,鱤魚,黑魚,淡水裡的肉食性魚類都可以。 人工養的家魚釣到那是車禍。

8樓:想飛上天的魚

一般路亞能路到什麼魚,海路亞暫且不說,大家都知道海里的魚種有好多,具體能路到什麼,路到多少,這裡釣魚啦也說不準,不過淡水裡路亞魚種少了很多,這裡就來說說淡水裡路亞能釣到什麼魚。

可以釣掠食性的淡水魚

比如 鱖魚 鱸魚 馬口 白條 翹嘴

可以像平常一樣的魚竿使用

用真魚餌也可以

路亞竿從直觀上來看有兩大類直柄式(spinning)和槍柄式(casting),飛蠅竿(fly rod)除外。但又因假餌有很多樣式以及操作手法的需要還有水域、物件魚之差異,路亞竿又分為很多細的種類,如:淡水鱸魚竿(bass rod)、鱒魚竿(trout rod)、飛蠅竿(fly rod)、海鱸竿(sea bass rod)、烏賊竿(egi rod)、船釣鐵板竿(jigging rod)等等。

釣竿長度:

淡水路亞竿一般長度界於1.8米以及2.1米之間;海水路亞竿一般長度界於2.

7米到3.3米以上,淡水路亞釣一般著重細膩的操控性,因此釣竿不宜過長以免影響操控性;海水路亞釣主要使用在船舶、沿岸、防波堤上,如果釣竿長度過短會有飛魚不易以及釣線容易被礁石割斷的可能性。

路亞竿的自重要輕,對竿子上的導環質量要求較高,因為在一次釣魚過程中要不停的拋投。在一般的拋投中,中調(medium)的竿子較好使用,對於操作表層系的用先調(fast或extra fast)的竿子能夠最大程度的用竿子來體現假餌的活力。

竿子的從軟到硬的表示方法都是:

按竿子的曲線變化(action)又分:

s——slow; m——medium; mf——medium fast; f——fast; xf——extra fast。

以上從s到xf表示竿子的彎曲點越來越往前稍靠。

在淡水路亞方面,通常的路亞竿長度選擇為5’0”到7’6”之間,根據身高不同還可以一手握輪座,另一手可觸到竿尖為宜;而海釣路亞在國內有兩種釣法,一種就是使用淡水路亞,而由於海釣是在防波堤或碼頭施釣,竿長通常選擇為8’0”到11’0”之間,另一種則是適合礁石上拋投路亞的拋竿,長度通常為3.3米到5.4米,拋竿與路亞竿不太一樣,使用擬餌時一樣的。

總而言之,不管什麼釣性,一支好竿子都應當作到:重心靠後、手感舒適、竿身彎曲的曲線流暢,而且回彈性優良,這樣在中魚後才能夠保持足夠的“腰力”,不至於遛魚過程消耗太多的體力,而且要能夠提高起魚的速度,這對於緊張的比賽時會有很大幫助。

認識路亞直柄竿

直柄竿對於路亞釣初學者來說,學習路亞釣法最好是從直柄竿配紡車輪開始。從圖中可見直柄竿的握柄,與之對應的槍柄竿則與其不同在輪的下方有一個類似槍扳機狀的凸起而得名槍柄。

導環一般是單腳環,並且環孔比槍柄大的多。主要是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出線時的摩擦。

優點:出線比槍柄更加順暢,投的也更遠。

缺點:由於環孔巨大,所以拋餌出去後,餌的方向與位置都不好控制。

紡車輪紡車輪出線,比其他輪子出的更加順暢,而且方向同樣不易掌握。同時,也是因為方向是一個不容易控制,拋投更遠這兩個特點,所以直柄配上紡車輪是最好的選擇。

槍柄路亞竿和直柄路亞竿的名稱是以其輪座處的手柄形狀而來,如圖所示:槍柄竿的手柄在輪座背面有一個類似手槍扳機的凸起,而直柄竿則沒有。這只是兩種竿子的一點不同,另外其過線環的形狀和結構也有較大的不同,直柄路亞竿的過線環採用的是單支腳結構,而槍柄竿採用雙支腳結構。

直柄路亞竿的第一過線導環也就是最靠近路亞輪的那隻導環採用的是大尺寸,而槍柄路亞竿的第一導環相比起來就小得多了。

槍柄路亞竿是用來安裝橫軸路亞輪而設計的,他的扳機手柄是為了在手持竿柄拋竿回魚的過程中防止竿體從手中滑脫而設計的。由於路亞輪安裝在竿體的上方,在竿體受釣線拉力而彎曲時,釣線施加在過線環支腳上的是指向竿體方向的壓力,採用雙支腳結構過線環就合理得多了。但是也有些軟調的淡水槍柄路亞竿第二節上的導眼採用單支腳過線環,這也是由於釣竿設計用途選用的,但是第一過線環一定是要採用雙支腳。

路亞竿的主要配件包括過線環,滑輪座,手柄,尾件,裝飾圈,掛鉤器等。

過線環:常用的型別有單腿,雙腿。單腿常用於直柄輕調和直柄中調路亞竿。

這些過線環由2部分組成:支架和瓷環。最外面的金屬部分叫支架,支架是用整塊不鏽鋼板衝壓,然後在模具中翻邊成型的。

由於路亞竿要經受海水和鹽霧的腐蝕,所以過線環支架必須用耐腐蝕的不鏽鋼製作。最裡面的圓環叫“瓷環”。

9樓:匿名使用者

路亞可以釣一切凶猛的掠食性魚類,淡水的常見的有翹嘴,鱸魚,鯰魚,黑魚,鱖魚,鱤魚,狗魚,馬口。路亞竿可以配合不同的釣法,可以掛真餌。想一竿多用,須考慮實際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鯽魚也可以的,但是要選好擬餌。

路亞杆mh的杆適合釣什麼魚

11樓:永恆的瞬間綻放

mh可以釣路鱖魚,鯰魚,紅稍,翹嘴,中小型黑鱸等。

路亞杆一般分類為兩種,“直柄”和“槍柄”。同一款杆子也會有這兩種型號。槍柄一般槍柄高明竿搭配的臥式輪,比如水滴和鼓輪。

而直柄用的是紡車輪。mh這個調性屬於中硬調性。路亞中竿子使用什麼調性釣什麼魚,沒有硬性規定的,完全就是根據自己的需要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其實調性是根據魚的大小自主選擇的!這樣說吧!

簡橘御大家都知道釣黑魚要用雷強竿伍液,但是要釣2乍長的黑魚就用不上了吧!所以來說根據魚的大小上限來選擇杆子的調性!基本來說,mh可以路鱖魚攔巖,鯰魚,紅稍,翹嘴,中小型黑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