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盃上刺耳的噪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4 12: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叫「嗚嗚祖拉」是南非球迷一種加油的方式,聲音高達130分貝,在看球時聽的心煩意亂的,但是沒有辦法這是人家的一種文化,就好像咱中國人遇見喜事喜歡敲鑼打鼓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世界盃上刺耳的噪音是由一種助威的喇叭造成的。

2023年南非世界盃上球迷用於助威的喇叭叫瓦瓦祖拉,這種喇叭最早起源於用非洲羚羊的角製成的一種用來驅趕狒狒的發聲工具,這種喇叭可發出超過一百分貝的噪音,有可能導致永久性聽覺喪失,球迷們需戴耳塞看球。

3樓:牧溪竹

一種當地獨有名為「vuvuzelas(呼呼塞拉)」的長管小喇叭出盡風頭,這是南非觀眾加油助威的「獨門**」。 有人說這種喇叭的聲音感覺像是蜜蜂嗡嗡的叫聲,也有球迷形容像是綠頭蒼蠅的叫聲。「嗡嗡」聲不斷,非常容易讓人覺得心煩氣躁。

「呼呼塞拉」長一公尺左右,按照當地對這種「喇叭」的描述,「這是專門製造噪音的**」。

4樓:

南非世界盃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這東西。讓你有扁人的衝動

5樓:賣啤酒的花生

南非球迷在足球場上集體吹響的一種特別的喇叭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觀眾席上發出的,就是那種錐形的喇叭

7樓:遊子逸

嗚嗚塞拉(vuvuzela)人們把它叫做「鬼喇叭」,南非特產,原用於驅趕狒狒,能發出高達130分貝的聲音(70分貝以上就是噪音了)。絕大多數產自我國,塑料製品。

一種叫你聽了會發瘋的聲音,這種聲音將在世界盃期間讓你煩躁不安。這是南非球迷在足球場上集體吹響的一種特別的喇叭,它將會被全世界的球迷和觀眾所認識。

8樓:唐小花

就是一種喇叭或者呺啦,球迷助威或者加油的時候用的。嘿嘿

9樓:匿名使用者

精彩表演 ,必然會有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球迷的歡呼聲 是不是跟蚊子一樣的!

11樓:**晴明源博雅

是球迷吹的東西 像蜜蜂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喇叭,球迷助威用的

13樓:特戰排爆

都錯了!是球迷放屁的聲音~

為什麼南非世界盃有嗚嗚的噪音?

14樓:棉花棉花滿天飛

1、南非世界盃上,那種嗚嗚的噪音是球迷們鼓譟吹響的,是一種當地「神器」,央視解說譯作「嗡嗡祖拉」,英文「vuvuzelas」。

2、比賽當中震耳欲聾的類似蜜蜂的嗡嗡聲貫穿全場比賽,並且在電視訊號的傳播下,全世界的球迷都對這奇怪的嗡嗡聲感到疑惑,經過報道後,人們才知道了這些鬧哄哄的聲音由南非獨有的一種響器—嗡嗡祖拉傳出。據了解,這種響器是南非當地居民為了驅趕狒狒等野獸而發明的,最早由金屬製作,後來由塑料替代,不過仍然能發出巨大的響聲。

在2023年南非舉辦的聯合會杯足球賽中,被當地球迷當做通用的助威工具。

嗡嗡祖拉的大小長短不一,**非常便宜,折合人民幣20元左右,也受到了來自巴西、西班牙的球迷的青睞。

3、足球是一項令人興奮激動的運動專案,球迷的熱情鼓譟與場上運動員們激烈的對抗性互相呼應,無論是傳統的三筒小喇叭,還是嗡嗡祖拉,都能把賽事推向高潮。

讓我們發揮一下想象:當敵方控球時,敲打起中國小鑼鼓點「鏜~鏜~ 鏜鏜以鏜以鏜鏜~~」,這種令人發笑的節奏,還會和足球精神一致嗎?

4、國際聽力組織對嗡嗡祖拉進行分貝測試,發現其聲響超過100分貝,足以對人聽力產生傷害。所以球迷在全場鼓譟如此大分貝雜訊的情況下看球,有可能對耳膜造成永久性傷害,那就一邊吶喊吹號,一邊帶上耳塞保護自己吧。

15樓:高考0學子

呼呼塞拉(vuvuzela)是南非足球迷用於助威的大喇叭,最早起源於用非洲羚羊的角製成的一種用來驅趕狒狒的發聲工具,在球場上表示加油、吶喊、慶祝。「呼呼塞拉」可以發出超過一百分貝的噪音,有可能導致永久性聽覺喪失,球迷們需戴耳塞看球。世界各國觀眾和世界盃足球賽各參賽隊員對「呼呼塞拉」的聲音既有喜歡的,也有討厭的。

南非世界盃的主辦機構負責人說,這是南非的文化的一部分,來賓們既然前來南非,應該接受南非的文化,也應該接受南非人民表達歡慶的方式。

簡介 呼呼塞拉「呼呼塞拉(又譯嗡嗡祖拉、嗚嗚祖拉)」是一種1公尺多長的喇叭,在古老的非洲用於召集部族成員集會,而其名字vuvuzela在祖魯語中就是「製造噪音」的意思。 2010.6.

12《信報》「世界盃特刊」21版中這麼說:「……無數『呼呼塞拉』(南非特有的塑料喇叭)匯集成震耳欲聾的「嗚嗚」聲,令整個體育場抖得像要散架……」 一種當地獨有名為「vuvuzela(呼呼塞拉)」的長管小喇叭出盡風頭,這是南非觀眾加油助威的獨門**。 它在世界盃上大出風頭有人說這種喇叭的聲音感覺像是蜜蜂嗡嗡的叫聲,也有球迷形容像是綠頭蒼蠅的叫聲。

「嗡嗡」聲不斷,非常容易讓人覺得心煩氣躁。「呼呼塞拉」長一公尺左右,按照當地對這種「喇叭」的描述,「這是專門製造噪音的**」。南非的各種體育比賽和大型活動,參加者都喜歡使用「呼呼塞拉」助興。

按照南非當地人的說法,「這種喇叭是專門用來驅趕狒狒的,聲音聽起來像恐怖片中的惡魔號角」。 可是,狒狒沒嚇到,球迷卻崩潰了。除了當地人能適應這種巨大聲響外,絕大多數到此觀戰的外國人都對此感到不適。

想到世界盃這種「嗡嗡」聲將貫穿將近乙個月的比賽,人們紛紛投訴,希望國際足聯能夠禁止這種「樂器」。不過,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表達了對南非球迷的支援,他說:「這就是南非和非洲足球的氛圍。

在這裡的賽場上充滿了聲音、激情、舞蹈和享受,這是一種慶祝的方式。」 可是布拉特也承認,「呼呼塞拉」發出的巨大聲響干擾了電視直播。但是,目前國際足聯還沒有計畫在場內禁止球迷使用這種獨門樂器。

16樓:佛海

這是南非人特有的一種吹奏的樂器發出的聲音,這種樂器叫嗚嗚祖啦(vuvuzela) 。據說它的最大音量可以達到噴氣式飛機起飛時的聲音呢,雖然對現場有很大的雜訊,但是沒辦法,人家民族的東西,世界足聯也不好強制取消。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流行一種球迷用品:一種叫做嗚嗚澤拉的長嘴喇叭。所以賽場上會充斥著嗚嗚的噪音。很多球員和**工作者都在抱怨這種喇叭。

18樓:

聽,嗚嗚祖拉,已經吹響,球迷慶祝方式。

國際足聯如果球迷不足或者上座率不高的話,不會讓你申請到世界盃舉辦權的。

19樓:霒蝕君的主人

嗚嗚祖啦,南非特產,球迷樂此不疲,太煩了

20樓:

南非球迷助威是特用的大喇叭= =

21樓:匿名使用者

「嗚嗚咋啦」的聲音

一種南非特有的加油工具

22樓:polo菠蘿

當地球迷在吹嗚嗚祖啦——一種南非本土樂器。

23樓:

一種叫做「嗚嗚祖」的南非樂器。

24樓:8草里的滾滾

即vuvuzela,據說名字**於居住在南非東北部祖魯人的語言「製造噪音」的意思。另一種說法是這個名字來自南非俚語「淋浴」,因為這個「樂器」是將聲音淋灑出來的,形狀也頗似蓮蓬頭。不管**是什麼,vuvu的發音就是嗚嗚,確實就是這個形狀像喇叭、長度達一公尺的號角發出的聲音。

當嗚嗚祖拉一起吹響的時候,就彷彿一群大象在鳴叫,或乙個超級的蜂巢裡蜜蜂們一起發瘋的聲音。

25樓:

是嗚嗚祖啦的聲音,南非特有的一種哨子

用來加油

26樓:圈圈

那是南非特有的一種東西

那屬於非物質文化遺產

27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人吹的是嗚嗚z啦

英文:vuvuzelas

南非球迷一種特有的加油助威喇叭,以聲音洪亮著稱。

日前,國際聽力組織對嗚嗚塞拉進行分貝測試,發現其聲響超過100分貝,足以對人聽力產生傷害。據悉,如果比賽時全場球迷都吹響喇叭,那就像有"一億隻蒼蠅在飛"。 據測算其發出的雜訊甚至比小型噴氣式飛機起飛時發出的雜訊比人耳的危害還大,所以球迷在球場有如此大分貝雜訊的情況下看球,甚至有對耳膜造成永久性傷害的可能。

還有這東西好像是中國製造的,產自浙江。

28樓:匿名使用者

嗚嗚啦啦

南非一種慶祝樂器

29樓:儒教四妻

當地球迷吹的嗚嗚組啦

30樓:歐陽明珠眼鏡

翁翁則啦!!!

大哥!您好!!!

小弟我在做任務,還差幾個了,希望能採納我!

謝謝謝謝!!!

南非世界盃場內那個嗡嗡嗡的聲音怎麼回事

31樓:柏清鴿

叫嗡嗡祖拉,南非球迷特有的加油助威的「**」,就跟咱們用的哨子之類差不多。單根vuvuzela聲音像頭大象的悶響,眾多vuvuzela奏響,則像蜂群盤旋在頭上。叫人頭疼。

32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喇叭--vuvuzela--嗚嗚組啦

這就是東道主的優勢啊,我想比你更頭疼的是那些球隊,想象幾萬隻大功率的蒼蠅在你頭上盤旋是什麼感覺啊

33樓:和諧小強

叫啥烏賊拉

南非特有的嗩吶一樣的東西。據說很難吹響,吹出來的聲音很響亮

3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南非獨有的樂器vuvuzela,它定會成為南非隊攻城略地的獨門**,這種當地獨有的樂器發出的聲音能趕走狒狒,甚至大象,何況人乎?就像它的譯名——「嗚嗚栽啦」,只要「嗚嗚」聲起,對手必然要「栽」。

35樓:

在南非世界盃的比賽現場,球迷們除了能夠聽到叫喊聲、歡呼聲和口哨聲外,還要遭受另一種可怕的噪音侵襲,甚至可以因此失聰。嗡嗡祖拉由塑料製成,售價2英鎊,長3英呎(約合0.91公尺),可產生127分貝的噪音,超過了一架噴氣式飛機起飛時的噪音強度124分貝。

這種噪音強度超過鏈鋸、剪草機甚至於裁判的哨子(121分貝),能夠在短短15分鐘內損傷聽力。自上世紀90年代初以來,南非球迷便用吹嗡嗡祖拉這種方式為本隊助威。在他們看來,嗡嗡祖拉的聲音能夠震懾對方球隊。

與此同時,這種聲音也會轉移其他球迷的注意力。

嗡嗡祖拉的名字**於它發出的聲音。自4日開始,當地人便用這個大喇叭歡迎抵達南非的球迷。在本週英格蘭隊與一支南非球隊的友誼賽結束後兩小時,解說員和播報員便抱怨嗡嗡祖拉發出的刺耳聲音讓他們頭痛欲裂,一直折磨他們4個多小時。

6月8日公布的報告稱,長時間暴露在嗡嗡祖拉噪音環境下會導致長期聽力損失。但國際足聯主席塞普·布拉特卻拒絕禁用嗡嗡祖拉的建議,並指出嗡嗡祖拉是南非足球的一大特色,就像邦戈鼓或者其他國家球迷的加油口號一樣。但國際足聯同時也提出警告,只要在比賽期間向球場丟乙個嗡嗡祖拉,這種傳統助威喇叭便會遭禁用。

36樓:匿名使用者

是蒼蠅在叫。上萬隻蒼蠅。球員感受參考大話西遊悟空

3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樂器起初的聲音,樂器名稱為:呼呼塞拉。

呼呼塞拉(vuvuzela)是南非足球迷用於助威的大喇叭,最早起源於用非洲羚羊的角製成的一種用來驅趕狒狒的發聲工具,在球場上表示加油、吶喊、慶祝。「呼呼塞拉」可以發出超過一百分貝的噪音,有可能導致永久性聽覺喪失,球迷們需戴耳塞看球。世界各國觀眾和世界盃足球賽各參賽隊員對「呼呼塞拉」的聲音既有喜歡的,也有討厭的。

南非世界盃的主辦機構負責人說,這是南非的文化的一部分,來賓們既然前來南非,應該接受南非的文化,也應該接受南非人民表達歡慶的方式。

南非世界盃的?南非世界盃冠軍是哪國?

a 組 南非。烏拉圭。墨西哥。法國。b 組。阿根廷。奈及利亞。南韓。希臘。c 組 英格蘭。美國。阿爾及利亞。斯洛維尼亞。d 組 德國。澳大利亞。塞爾維亞。迦納。e 組。荷蘭。丹麥。日本。喀麥隆。f 組 義大利。巴拉圭。紐西蘭。斯洛伐克。g 組。象牙海岸。巴西。葡萄牙。朝鮮。h 組 宏都拉斯。智利。西...

南非世界盃小貝上嗎?裡貝利的南非世界盃表現

很有可能上,但不會是主力,最近英格蘭的比賽他差不多都有進名單,卡佩羅以前在皇馬和碧鹹姆有過交往,隨人二人一度很有矛盾,並曾揚言以後永遠不會讓碧鹹姆代表皇家馬德里隊出場,但之後,卡佩羅迫於壓力,再次將碧鹹姆重新派上場。碧鹹姆在後來的幾場比賽裡,上演了精彩的單騎救主。卡佩羅也不得不說 碧鹹姆是我見過的最...

南非世界盃那支球隊是較差的,南非世界盃較弱的幾支球隊是哪些?

1全部現在是八強 貌似是巴拉圭,迦納,實力比較差,其次是荷蘭,西班牙,烏拉圭,最後就是德國,巴西,阿根廷 本人挺看好德國的 傳統的德國式頭球,漂亮的反越位,華麗的腳下技術,當然巴西,阿根廷是傳統的強隊,不出意外的話,世界盃的決賽會是巴西和下場比賽的德國和阿根廷之間的勝者 法國跟義大利 義大利 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