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更快更好的學會游泳,如何讓自己更快的學會游泳和潛水?

時間 2022-01-10 03:45:10

1樓:擾龍思

分3步:1飄浮2換氣3一種泳姿 1.漂浮的學習過程 漂非常重要,游泳就是建立在漂之上的運動,由於水的阻力比空氣大800倍,人體密度比水小,所以在水中的感覺和陸地上完全不同。

學習漂浮就是讓大家習慣在水中的感覺,並且掌握身體在水中的運動規律,學會控制身體在水中的平衡,體會水對身體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會漂,游泳基本上就學會了三分之一。 學習漂浮分為如下幾個步驟,請認真做好每乙個動作,然後再進行下一項,不要急功近利。

每項括號中都標明了學習時間,如果你超過這個時間,也不要急,直到完全掌握了再進行下一項。 [最佳學習水深]齊胸或齊肩 1)浮冬瓜(10min): 先吸一口氣,背朝上面朝下,雙手抱膝,背部浮在水面,至少漂30秒,體會在水中漂浮的感覺。

2)身體漂浮(10min): 背朝上面朝下,手臂前伸或,擺成「1」字,「人」字和「大」字,靜漂在水裡,身體盡量水平,體會身體在水中的平衡。下半身如果下沉,雙腳左右動動就能浮上來。

3)憋氣划水1(10min): 手臂前伸,身體擺成「1」字,先漂起來,然後雙手由前到後在身體兩側划動至腰間,保持手不動,體會身體向前漂動的感覺,維持2秒,然後雙手從胸前合十前伸,身體恢復為「1」字,然後迴圈。一般一口氣劃4-5次,然後站直身體換氣,再入水練習20次。

4)登壁漂浮(10min): 背靠岸邊,面朝開闊水域,手臂前伸,雙腳蹬壁,身體保持「1」字型不動,向前漂浮6-8m,體會身體在漂浮中的姿態和平衡感。然後回到岸邊,重複10次。

5)憋氣划水2(10min): 動作和憋氣划水1相同,主要是在漂浮的過程中,體會上半身一沉一浮的感覺。手劃一下,身體會潛下去一些,漂的過程中,會感覺到上半身慢慢浮起來,頭接近水面甚至半露出來。

下半身如果下沉,雙腳左右動動就能浮起來。 .換氣的學習過程 學會了漂,再學會換氣,游泳基本上就會了80%,以後在在野外落水時可以保住小命咯。

[最佳學習水深]:沒過頭頂20cm水域,岸邊。(學習時一定要有人看護) 看到上面的水深,有人會問,「我還不會游泳呢,為什麼要到深水區學習換氣,在淺水區不行嗎,我怕嗆水?

」這個問題我已回答過無數遍,「在淺水區你很難體會完全脫離支撐物後整個身體在水中的漂浮規律,稍有緊張就會本能的站立起來,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說學了兩年都學不會換氣的根本原因」,如果你還沒有用下面方法練習過,你可以先找那些老魚問問,在深水區和淺水區有多大的差別,有多少東西是淺水區根本體會不到的。在認識到這點了後,你就放心大膽的按下面方法學習,1個小時就能學會換氣。當然再次強調,雖然這種方法是很安全的,但是用這種方法練習時,一定要有人看護。

(這也是我為什麼一般都是一對一的講解,所以上次掃盲班,我改為站在岸邊,這樣同時可以監護2個人,3個人就有點忙不過來了) 換氣要具備兩個心理素質,一是大膽,二是不慌。下面開始講具體的,逐項練習,過關一項再練下一項。 1)雙臂扶岸換氣(15min):

面朝岸,雙手扶在岸邊緣,然後用嘴吸氣,手不用力,自然下沉,整個頭都到水下,開始下沉時不要慌(手扶岸但放鬆不發力),當感到有一股浮力把你向上推的時候,用嘴吐氣,你會發現自己的頭浮到了水面,但鼻子、嘴還不能露出水面,這時手上用點力,使整個腦袋浮出水面(超過下巴),用嘴充分吸氣,然後再沉下去,周而復始,直到你連續做50次都不會嗆到水,鼻子也不進水就行了。 【為什麼】 a.鼻子進水:

是因為在水下用鼻子吸氣或者在頭浮上來的過程中用鼻子吸入了帶上來的水,避免方法就是只用嘴吸氣。如果鼻子進水,在水下吐氣的時候也用鼻子向外出氣,把水排出去就行了。 b.

嘴裡喝到水:是因為嘴還沒有完全浮出水面的時候就張嘴吸氣。避免方法就是等下巴超出水面再吸氣。

c.換不到氣或者換不足氣:是因為在水下不吐氣,上來才吐、吸就來不及了。

d.下去的時候浮不起來:因為你下去前沒有把氣吸到肺裡,並且下去時就開始吐氣。

2)雙臂觸岸換氣(15min): 和雙臂扶岸換氣要領一樣,只是下沉的時候兩手離開岸邊,使整個身體都無支撐點。當頭部快浮出水面的時候,才用兩手扶岸借力上來吸氣。

然後鬆手下沉,周而復始,直到你連續做50次都不會嗆到水,鼻子也不進水就行了。如果這個動作你學好了,離成功就差一步了。 【常見問題】 a.

有人沉的深時,發現腳能觸底,就用腳的力量把自己彈上來,這種動作一定要避免,否則百練了。避免方法是到更深一點的水域練習。 b.

有人發現自己浮不上來,其實是一入水就用兩手胡亂撥動,破壞了身體平衡和沉浮節奏。避免方法,水下雙手不動。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個問題我已回答過無數遍,「在淺水區你很難體會完全脫離支撐物後整個身體在水中的漂浮規律,稍有緊張就會本能的站立起來,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說學了兩年都學不會換氣的根本原因」,如果你還沒有用下面方法練習過,你可以先找那些老魚問問,在深水區和淺水區有多大的差別,有多少東西是淺水區根本體會不到的

如何讓自己更快的學會游泳和潛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信心。你一定能學會游泳,那些會游泳的人並不比自己多個胳膊多條腿。

其次,需要有合適的裝備:一件合身的游泳衣,一頂矽膠游泳帽可以保護頭髮,也防止頭髮擋住眼睛,一副游泳眼鏡使你的眼睛不會受到水的刺激,防止頭髮上的水流入眼睛,也比較衛生,特別是初學者能很容易在水下睜開眼睛。然後,你就可以下水了。

第一步,下到齊胸深的水中,能站住,在水裡慢慢走動;

第二步,雙手伸向前,俯臥漂起來,然後屈膝,雙手抱腿,再兩腿同時著地站起來;

第三步,到水深一點的地方,重複第二步,直到能在齊脖子深的水中漂起來再站起來,那心理上就不太怕水了;

第四步,水中呼吸練習:站在水中,兩手向前伸,手心朝下,頭連同上身一上一下運動,水中呼氣,出水吸氣,反覆練習;然後呼吸配合手的划水動作,手漂在水面時頭入水,呼氣,手向下45度划水時頭自然出水吸氣;

第五步,找一本游泳教材,最好有**的,能找一張教學光碟更好,在家裡學習動作,然後到水中實習,不換氣做蛙泳動作,先是腿的動作,再是手,再是手腿配合,熟練後手腿及換氣配合。至此,可以在淺水區游泳了。能連續游泳100公尺後可以到深水池,一定要到有安全保障的游泳館。

如果深水淺水在乙個池裡,首次到游深水一定要從深往淺遊,因為初學者常會一開始動作做得還好,後面容易失去節奏。如果從淺往深水遊,容易出問題;從深往淺遊,到動作不好時已能站住,比較安全。千萬注意,安全第一噢!

如此,就是入了門了。下一步就該考慮提高了。

您最好有個能天天游泳的地方。熟能生巧。

然後就是注意基本動作,可以看教材或光碟,這時看和前面的目的不同了,要注意動作的細節,提高技術才能提高速度。

還有個辦法,如果您游泳的地方可以帶攝像機進去的話,可請別的游泳者拍下來您的動作,然後拿回家與光碟上的標準動作對比,這樣可以提高得很快。

推薦教材:北京體育大學出版社的《游泳技巧**》,人民體育出版社的《游泳技法練習》都不錯。光碟在許多圖書館都有借的,杭州的慶春路購書中心也有售。

蝶泳 身體姿勢:肩部必須保持在水平面上,臀部接近水面。頭比雙臂先入水,抬頭要低。

臂部動作:入水、向外劃和抱水、下劃、內劃、上劃和移臂。

打腿:開始時,不屈膝,雙腳併攏。一旦腳後跟露出水面,彎曲雙腳向下打水。

呼吸:在向上劃動作開始時呼吸。

節奏:划臂一次,打腿兩次。

仰泳 身體姿勢:兩耳剛好放在水中,臀部剛好在水面下,雙腳剛好露出水面,頭保持穩定。

臂部動作:入水、抱水、向下劃、向後劃,第二次下劃、復位、移臂。

打腿:雙腿靠攏上下交替打腿,膝部可彎曲但不能露出水面。

呼吸:乙隻胳膊移動時呼氣,另乙隻移動時吸氣。

節奏:划臂一次,打腿六次。

蛙泳 身體姿勢:頭部和臀部盡量保持高位、身體以胸部為基準。

臂部動作:向外劃、抱水、向下劃、向內劃、伸展。

打腿:伸展、收腿、外蹬腿、下蹬腿、內蹬夾腿。

呼吸:在臂部做有力的內劃動作時呼吸

節奏:保證蹬腿動作在雙臂伸展時完成。

自由式身體姿勢:身體盡可能平直,腿面的動作剛好露出水面打水。

臂部動作:入水、伸展、抱水、向內劃、向上劃、移臂。

打腿:雙腿併攏,膝部不要彎曲過度,向下打腿。

呼吸:頭朝肩膀出水面轉動時呼吸。有輕呼吸和爆發式呼吸。

節奏:打腿六次,兩臂各划水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1、必須先學會水中呼吸,即頭入水中吐氣,頭出水面吸氣.可以每天洗臉時練習,避免

溺水。2、相信人本來就能浮在水面,才有信心和勇氣學。

3、練習用雙腿打水,大腿用力。

4、先在淺水區學漂浮:雙手向前伸直,臉朝下,雙腿併攏伸直打水,就能遊走。

5、學習換氣。在漂浮的基礎上將頭側偏,就可以換氣了。

6、再學習各種游泳姿勢:在漂浮的基礎上,學習自由式的手上動作,配合雙腿打水,就學會了自由式,以此類推。

怎麼樣可以更快學會游泳

5樓:雨憶楓

一,不怕水,能主動接近水。二,會在水下憋氣,很少嗆到水。三是最關鍵的,能憋一口氣,在水中浮起來。

四,能伸直了腿,在水中擺動。五,能做簡單的划水動作。六也是很重要的,能正確應對游泳時出現的問題,以樂觀的心態對待游泳。

如果是跟著教練學游泳的,要聽清楚教練講的每一句話,每乙個要領,有不懂的要及時問教練。我也是剛剛學會游泳,希望你能夠在游泳方面取得進步!

6樓:

我跟著乙個游泳教練學的,我游了兩次就學會了,可以跟你分享一下,先扶住泳池邊往水裡蹲,最好帶著泳鏡睜開眼睛,可以讓你適應水下的感覺,有節奏的吸氣,下蹲呼氣,反覆做。第二步是漂浮,用腳後蹬一下池壁,身體放鬆,胳膊伸展漂浮在水面上,腿向小腹蜷縮就可以站起來了。接下來用浮板練習蛙泳腿,再在腰上綁上浮球或手裡拿上浮球練習手的動作,多多練習就可以了~~ 這都是我自己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業曦晨

1、必須先學會水中呼吸,即頭入水中吐氣,頭出水面吸氣.可以每天洗臉時練習,避免 溺水。 2、相信人本來就能浮在水面,才有信心和勇氣學。

3、練習用雙腿打水,大腿用力。 4、先在淺水區學漂浮:雙手向前伸直,臉朝下,雙腿併攏伸直打水,就能遊走。

5、學習換氣。在漂浮的基礎上將頭側偏,就可以換氣了。 6、再學習各種游泳姿勢:

在漂浮的基礎上,學習自由式的手上動作,配合雙腿打水,就學會了自由式,以此類推。 加油加油~~~~

如何學會游泳,如何才能快速的學會游泳?

1.要敢於邁出第一步 如果不邁出這第一步,很可能以後也不會邁出。所以大家如果碰到了合適的提公升自己機會,一定要勇敢邁出第一步。2.要理性思維。有些人在做一件事時會害怕,這是因為缺乏理想思維。在第一次下水時是這樣理性思維的 在游泳池裡要比真正落水安全得多,如果在游泳池都不敢下水,那真正落水怎麼辦?落水...

怎麼更快祛痘,怎樣更快更好的祛痘?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去痘痘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痘痘針快速消除青春痘 痘痘針的原理就是類固醇 不過要針對夠大的青春痘囊腫才有效。在施打痘痘針之後,痘痘會快速消腫 消炎,等到膿包裡的東西排出之後,可以用乾淨的棉花棒在痘痘旁邊輕輕按壓,幫助裡頭的組織液全數排出,才不會讓青春痘只解決一半。長了...

如何更好更快的祛除痘痘? 10

如何更好更快的祛除痘痘?其實想要消除痤瘡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只要了解痤瘡的 方法,平滑細緻的肌膚很快就會重現,人體內分泌 飲食習慣 遺傳因素 情緒變化以及地理 氣候的改變都有可能成為痤瘡的誘因,但是,痤瘡和蟎蟲卻沒有必然聯絡。通過檢查可以發現,不是所有痤瘡患者 上都能檢測到有蟎蟲,有些人 上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