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時間 2022-01-10 03:45:09

1樓:滴水馨荷

1、調整好步伐。行進間上籃前一定要調整好步伐,步幅不要忽大忽小,要穩住腳步,就像平常小跑一樣,這樣才能做好三步上籃的準備。

2、控制速度。行進間的上籃對速度是有要求的,不可過快或者過慢。一般勻速比較好,但有人防守時例外,為了晃過對方可能會加速前進,但儘量在找準機會的前提下。

3、開始上籃。以右手投籃為例:右腳向前跨出一大步,右腳邁出的同時接球。

左腳跨出第二步時用力蹬地向前上起跳,右腕自然上提。騰空到最高點時,五指自然張開,掌心向上,托住球的下部,右臂向前充分伸展。接近球籃時,用手腕上挑和手指的撥動,使球向前旋轉進入球籃。

2樓:

1、步法與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相同;

2、舉球至右側前上方;

3、單手託球,手心向上,手臂向前上方伸展;

4、用手指上挑的動作,使球向前旋轉投向籃球。

“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是在快攻中或突破防守切入籃下時,最常用的一種投籃方法。特別是在背後有防守人追趕的情況下,運用低手投籃具有遠離防守人和出球平穩的優點。

動作方法:以右手投籃為例,右腳向前跨出時接球,接球后要繼續加快速度,向前上方起跳,左腳起跳,右腿屈膝上抬騰空時間要短。投籃手指五指自然分開,託球的下部,手心朝上,手臂向上伸展,接近球籃時,用手指上挑的動作,使球向前旋轉投向球籃。

3樓:裡夫

(以右手投籃為例)右腳向前跨出一大步。

右腳邁出的同時接球。

左腳跨出第二步時用力蹬地向前上起跳,右腕自然上提。

騰空到最高點時,五指自然張開,掌心向上,托住球的下部,右臂向前充分伸展。

接近球籃時,用手腕上挑和手指的撥動,使球向前旋轉進入球籃。附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步大 二步高 三步上籃穩 多練練上肢動作吧

首先選擇投籃點(正面還是側面),其次判斷起跳距離(選擇起跳點);並保持一定的水平速度(注意手臂與腰腹的協調).

5樓:匿名使用者

口訣 一大 二小 三高跳

如果剛練 先徒手走步子 再拿球走步子 最後加運球 加上籃

寧慢勿糙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擇投籃點(正面還是側面),其次判斷起跳距離(選擇起跳點);並保持一定的水平速度(注意手臂與腰腹的協調).

7樓:6笑一笑永遠少

如果一首投籃的動作,要領簡單來說就是快準很。

8樓:殺進多大

柔和的手感,保持身體平衡,弧度越高越好。

9樓:哥特的感傷

一步大 二步高 三步上籃穩 多練練上肢動作吧

什麼是行進間單手肩上低手投籃及學習步驟?

10樓:喬恩巴里

行進間單手肩上低手投籃是在快速超越對手後在籃下時最常用的一種方法,具有伸展距離遠,動作速度快,出手平衡的優點,多在快攻和強行突破時使用。

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 動作方法:以右手投籃為例,右腳向前跨出時接球,接著迅速上左腳起跳,右腿屈膝上抬,同時舉球至頭右側,騰空後,上體稍後仰,當身體跳到最高點時,右手臂伸直,用手腕前屈和手指力量將球投出 動作要點:一跨大步接球牢,二跨小步用力跳,三要翻腕託球舉球高,四要指腕柔和用力巧。

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 動作方法:跑動步法與行進間籃下單手肩上投籃基本相同,只是在接球后的第二步要繼續加快速度,向前上方起跳,騰空時間要短。投籃手指五指自然分開,託球的下部,手心朝上,手臂向上伸展,接近球籃時,用手指上挑的動作,使球向前旋轉投向球籃 動作要點:

第二步用力蹬地向前方起跳,投籃出手前保持單手低手託球穩定性,用指腕上挑力量使球向前旋轉投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這是一種速度快、伸展距離較遠、能超越對手的投籃方法。投籃時,單手掌心向上托住球,手臂向籃圈方向伸出,身體隨著伸展,用提伸展,用提肘和手腕上挑、手指撥球的動作(球由食指和中指指端出手),使球繞橫軸向前旋轉入籃圈。經常性參加籃球運動,能促進身體的全面發展,提高人體基本活動能力和體育競賽的觀賞能力,培養協調配合、團結合作、爭取勝利的集體主義精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右手投籃為例,右腳向前跨一大步時接球,接著上左腳蹬地起跳,右腿屈膝上抬,同時雙手舉球於右肩前上方。騰空後,上體稍後仰,當接近了高點時,向前上方抬肘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力量將球投出。

動作關鍵:跨步一大二小向上跳,節奏要清楚。出手時,腕、指用力要柔和。

13樓:匿名使用者

1.雙手胸前投籃:這種投籃雖然出球點較低,但出手前穩定性好,出手力量大,便於與傳球、突破相結合,多用於遠距離投籃。

動作方法;雙手持球基本同雙手胸前傳球。兩肘自然下垂,將球置於胸前,目視瞄準點。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曲,重心落在兩腳之間。

投籃時,兩腳蹬地,腰腹伸展,兩臂向前上方伸出,兩手腕同時外翻,拇指稍用力壓球,食指、中指撥球,使球從拇指、食指、中指指端飛出。球出手後,腳跟提起,身體隨投籃出手方向自然伸展。

動作關鍵:投籃時,蹬伸踝、膝、髖,雙手用力均勻,手腕外翻,手指撥球。

2.雙手頭上投籃:這種投籃出球點高,不易封蓋,便於與頭上傳球相結合。但是重心高,不便與運球和突破相結合。

動作方法:雙手持球於頭上,肘關節自然彎曲,兩腳前後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之間。投籃時,兩臂隨下肢的蹬伸向前上方伸出,兩手腕同時外翻,拇指、食指稍用力下壓,用指端撥球,使球通過拇指、食指、中指指端飛出。

球出手後,腳跟提起,身體隨投籃出手方向自然伸展。

動作關鍵:手腕外翻,雙手用力均勻。

3.單手肩上投籃:這是比賽中運用比較廣泛的投籃方法,是行進間和跳起肩上投籃的基礎。這種投籃出手點高,便於結合其他技術動作,能在不同距離和位置上應用。

動作方法:以右手投籃為例,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曲,重心落在兩腳之間。右手五指自然張開,用指根及指根以上部位觸球,掌心空出,翻腕託球的後下部,右臂屈肘稍向內收,置球於右肩前上方,上臂與肩關節約成水平,前臂與地面近似垂直,左手扶球的左側,目視瞄準點。

投籃時,下肢蹬地發力。右臂隨腰腹伸展向前上方抬肘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動作,使球從食指、中指指端柔和飛出。球離手時,手臂要隨球跟送,腳跟提起。

動作關鍵:腳蹬地、腰腹伸展、抬肘伸臂、屈腕撥指要順序柔和用力。大拇指和小指要把握方向。

行進間投籃

行進間投籃是在快速跑動中接球或運球后做中、近距離投籃時,所採用的一種投籃方法。一般多在快攻結束或突破切入籃下時運用。

行進間投籃動作方法很多,但動作結構基本相同,都是由跨步接球起跳、騰空舉球出手和落地三個部分組成。其腳步動作的共同點是:跨第一步的同時接球,跨第二步時跳起空中投籃出手,雙腳同時落地注意屈膝緩衝。

在實際運用時,應根據投籃的距離、角度以及防守隊員所處位置來決定投籃出手的動作方法。在投籃時要控制好身體平衡。跨步的大小、快慢、方向也應根據臨場情況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1.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又稱行進間單手高手投籃,是在比賽中切入籃下時,常用的一種投籃方法。

動作方法:以右手投籃為例,右腳向前跨一大步時接球,接著上左腳蹬地起跳,右腿屈膝上抬,同時雙手舉球於右肩前上方。騰空後,上體稍後仰,當接近了高點時,向前上方抬肘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力量將球投出。

動作關鍵:跨步一大二小向上跳,節奏要清楚。出手時,腕、指用力要柔和。

2.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是在快速跳動或運球超越對手後,在籃下的一種投籃方法。它具有伸展距離遠和出球平穩的優點。

動作方法:以右手投籃為例。右腳向前跨出一大步的同時接球,左腳跨第二步時用力蹬地向前上方起跳,右腿屈膝自然上提。

騰空到最高點,右手五指自然張開,掌心向上,託球的下部,右臂向前上方伸展,接近球籃時,用手腕上挑和手指的撥動,使球向前旋轉進入球籃。

動作關鍵:騰空時身體向前上方充分伸展,舉球后保持託球的穩定,腕、指上挑動作柔和協調。

3.行進間雙手低手投籃

動作方法:跑動中跨右(左)腳的同時接球,接著左(右)腳跨第二步並用力蹬地起跳,身體儘量向球籃方向伸展。雙手持球,掌心向上託球的下部,向球籃方向伸臂。

起跳到最高點,前臂外旋,用屈腕、撥指的力量,使球通過中指、無名指、小指指端,向前旋轉飛向球籃。

動作關鍵:跨步節奏清楚,騰空身體向前上方伸展,出手用力柔和。

跳起投籃

簡稱跳投,它具有突然性強、出球點高的特點。可以與傳球、運球突破等技術動作結合運用,在原地、行進中急停、背對球籃轉身以及在不同距離和位置時,都可採用。跳投是現代籃球運動普遍運用的主要投籃方式。

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14樓:▓詎蕝戀噯

你好~我來說一些哈~

原地單手肩上投籃教學

單手肩上投籃的動作方法,以右手為例,右手五指自然分開,手心空出,用指根以上的部位持球,大拇指與小拇指控制球體,左手扶球的左側,肘關節自然下垂,置球於右肩前上方。兩腳左右或前後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上。投籃時,下肢蹬地發力,右臂向前上方伸直,手腕前屈,食、中指用力撥球,通過指端將球投出。

球出手時,身體隨投籃動作向上伸展,腳跟微提起。

單手肩上投籃的技術要領

具體來說,就是左手護住球,右手託球,右手上臂與水平呈45---50度範圍.瞄準籃框前沿(如果不是擦板的話)用手指把球撥出去.球在空中應該是向自己的方向迴旋的.

球出手後別急於收回手,在空中保持1秒鐘左右,這有利於增強你投籃的感覺.就是這樣

說是這麼說,可做起來也需要時間的,如果你以前的投籃姿勢不同的話,最好請一個好朋友在一旁幫著矯正自己的姿勢.多練習.嚴格以標準的姿勢要求自己,

多練習 注意自己的動作不要太僵硬

好好的練習

一定成功~!

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

動作方法:以右手投籃為例,右腳向前跨出時接球,接著迅速上左腳起跳,右腿屈膝上抬,同時舉球至頭右側,騰空後,上體稍後仰,當身體跳到最高點時,右手臂伸直,用手腕前屈和手指力量將球投出

動作要點:一跨大步接球牢,二跨小步用力跳,三要翻腕託球舉球高,四要指腕柔和用力巧。

行進間單手低手投籃

動作方法:跑動步法與行進間籃下單手肩上投籃基本相同,只是在接球后的第二步要繼續加快速度,向前上方起跳,騰空時間要短。投籃手指五指自然分開,託球的下部,手心朝上,手臂向上伸展,接近球籃時,用手指上挑的動作,使球向前旋轉投向球籃

動作要點:第二步用力蹬地向前方起跳,投籃出手前保持單手低手託球穩定性,用指腕上挑力量使球向前旋轉投出。

熟能生巧!加油啊!

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詎蕝戀噯 你好 我來說一些哈 原地單手肩上投籃教學 單手肩上投籃的動作方法,以右手為例,右手五指自然分開,手心空出,用指根以上的部位持球,大拇指與小拇指控制球體,左手扶球的左側,肘關節自然下垂,置球於右肩前上方。兩腳左右或前後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上。投籃時,下肢蹬地發力,右臂向前上方伸直,手...

雙手投籃動作的要領是什麼,雙手胸前投籃動作要領

1.雙手持球基本同雙手胸前傳球。兩肘自然下垂,將球置於胸前,目視瞄準點,集中精神。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曲,重心落在兩腳之間。2.投籃時,先兩腳蹬地腰腹伸展,然後兩臂向前上方伸出,接著兩手腕同時外翻,拇指稍用力壓球,食指 中指撥球,同時使球從拇指 食指 中指指端飛出。球出手後,腳跟提起,身體隨投...

籃球問題 簡述原地單手肩上投籃的技術動作要領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 體育報亭 初學投籃要點 注意持球手方向的肘 膝蓋 腳尖在一條直線上 國語高畫質 放個屁,扣扣腚,向前跨一步,向後跨一步,一蹲,向前一跳,在把球給對方的人,再搶過來 反覆5次 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