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季是什麼意思,NBA賽季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06 16:45:08

1樓:無頭詩人

就是從常規賽開始到產生總冠軍的這段時間

2樓:機耕道二流子

就是nba每年打一賽季,跟我們上學一年的性質差不多,就是一年一賽季

3樓:匿名使用者

nba(全稱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是美國第一大職業籃球賽事

4樓:小樂知道

就是nba每年打一輪,跟我們一學年的性質差不多,就是一年一次

5樓:

週期嘛。每年10月30號到次年6月一輪

6樓:中原馬三

nba賽季是美國職業男籃一年的比賽週期。

乙個nba賽季,從夏季聯賽開始,主要是替補球員登場,暖場。

然後是季前賽,一般打七場,根據賽季不同有調整。主流球員替補球員回歸,適應性比賽,是常規賽的熱身;為了擴大nba影響力,季前賽經常在國外開打,甚至是一直nba隊伍和當地一支隊伍打;

接下來是常規賽,迴圈賽,每個球隊打滿82場,主客場各一半。常規賽結束後,東西聯盟前八名進入季後賽。

然後是季後賽,淘汰賽,八支球隊兩兩廝殺,先獲勝四場者晉級。

東西部聯盟冠軍打總冠軍賽,獲勝者為當年奧布萊恩杯獲得者。這是nba的最高榮譽。

這樣,乙個nba賽季就算打完。

7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連續介質力學的一般概念和簡單模型,包括一般曲線座標系中的張量分析、運動學、基本微分方程和本構關係、熱力學基礎和電磁場理論,特別關注如何提出連續介質力學數學模型的問題。《連續介質力學(第1卷)(第6版)》附錄收錄了作者在張量對稱性理論和建立物理模型方面的原創性工作。第二卷介紹連續介質力學的一些具體模型和理論,包括流體力學、彈性力學、塑性力學和裂紋理論。

用統一的觀點闡述力學、熱力學、電動力學和相應數學方法,並將其應用於固體、液體、氣體和電磁場等連續介質力學的經典物件

nba賽季是什麼意思呀

8樓:匿名使用者

nba賽季的意思是:美國職業男籃一年的比賽週期。

一般乙個nba賽季,從夏季聯賽開始,主要是替補球員登場,暖場。

然後是季前賽,一般打七場,根據賽季不同有調整。主流球員替補球員回歸,適應性比賽,是常規賽的熱身;為了擴大nba影響力,季前賽經常在國外開打,甚至是一直nba隊伍和當地一支隊伍打;

接下來是常規賽,迴圈賽,每個球隊打滿82場,主客場各一半。常規賽結束後,東西聯盟前八名進入季後賽。

然後是季後賽,淘汰賽,八支球隊兩兩廝殺,先獲勝四場者晉級。

東西部聯盟冠軍打總冠軍賽,獲勝者為當年奧布萊恩杯獲得者。這是nba的最高榮譽。

這樣子,乙個nba賽季就算打完。

nba的賽季是什麼意思 多久一次

9樓:曉曉休閒

nba乙個賽季大約歷時250天左右。

nba的賽程安排分為常規賽、季後賽和總決賽。nba常規賽從每年的11月的第乙個星期二開始,到次年的4月20日左右結束,歷時約為160天。在這期間,30支球隊總共要進行1189場常規賽,每支球隊要打滿82場比賽,主客場各佔一半。

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季後賽從4月下旬開始進行,直到6月中旬決出總冠軍為止。nba是乙個國際體育及**集團,由三個職業體育聯盟組成,包括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盟、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盟以及nba發展聯盟。

其中nba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籃球聯賽、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賽之一。nba總共有30支球隊,分為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各15支球隊。每個聯盟各有3個賽區,每個賽區5支球隊。

10樓:

nba分為東西部

共有六大賽區:中部賽區,西南賽區,大西洋賽區,太平洋賽區,西北賽區,東南賽區

東西部各有15支球隊

聖安東尼奧(馬剌) 孟菲斯(灰熊)

達拉斯(小牛) 休斯頓(火箭)

紐奧良(黃蜂隊) 邁阿密(熱火)

奧蘭多(魔術) 亞特蘭大(老鷹)

華盛頓(奇才隊) 夏洛特(山貓)

薩克拉門托(國王) 菲尼克斯(太陽)

洛杉磯(湖人) 金州(勇士)

洛杉磯(快船) 底特律(活塞)

印第安納(步行者) 克里夫蘭(騎士)

芝加哥(公牛) 密爾沃基(雄鹿)

明尼蘇達(森林狼) 丹佛(掘金)

猶他(爵士) 波特蘭(開拓者)

俄克拉荷馬市(超音速) 紐約(尼克斯)

費城(76人) 紐澤西(網)

波士頓(凱爾特人) 多倫多(猛龍)

11樓:魯秀梅崇申

nba是分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的,現在東部和西部下面分別還有三個分賽區,一共30支球隊,每個賽季每隊要打82場比賽(是從12支球隊的時候定下來的,在多球員就吃不消了)。

nba的常規賽季一般都是從一年的10月底或者11月初開始,到第二年的4月中旬,然後就是兩個聯盟中常規賽打到前8的球隊開始季後賽,第一對第八,第二對第七……前四的有主場優勢,7局4勝制。最後兩個聯盟中的冠軍打總決賽,也是7局4勝制的。這時候,常規賽戰績好的球隊有主場優勢。

季後賽打完一般都要到6月份了,然後就是休賽期。

09-10的意思就是從09年的下半年到10年的上半年的那個賽季。

12樓:字染彭詩

賽季好比開奧運會,奧運會是八年一次,nba賽季就是一年一次。09-10就是2023年到2023年賽季。就是從09年下半年大概10月底到10年4月底這期間打球,也就是乙個賽季。

nba分東西區。具體運作就很複雜了,不需要去了解了。

nba什麼常規賽啊, 季後賽什麼意思?

13樓:讖述社會

常規賽就相當於小組賽,季後賽就相當於決賽。

常規賽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

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

nba季後賽指的是在每年4月中旬nba常規賽結束後,nba聯盟根據各隊82場常規賽戰績,按照nba聯盟排名規則分別排出東部和西部前八名之間進行的,最終獲勝者獲得nba總冠軍的比賽。

1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賽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

nba季後賽指的是在每年4月中旬nba常規賽結束後,nba聯盟根據各隊82場常規賽戰績,按照nba聯盟排名規則分別排出東部和西部前八名之間進行的,最終獲勝者獲得nba總冠軍的比賽。

可以這麼理解,常規賽就相當於小組賽,季後賽就相當於決賽。

nba賽程

從總體上看,nba的賽程安排分為夏季聯賽、季前賽、常規賽、季後賽和總決賽。季前賽無特定主客場,常規賽採用主客場制,季後賽和總決賽採用七場四勝制的淘汰制。

15樓:縱橫豎屏

nba常規賽: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

常規賽結束後,東與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2017-2018賽季常規賽將於北京時間10月18日打響。

nba季後賽:指的是在每年4月中旬nba常規賽結束後,nba聯盟根據各隊82場常規賽戰績,按照nba聯盟排名規則分別排出東部和西部前八名之間進行的,最終獲勝者獲得nba總冠軍的比賽。

擴充套件資料:

季後賽排名規則

東部西部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球隊排名按勝率從高到底依次排列,當有球隊戰績相同時需要分別考慮情況,

第一種情況:當兩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

2、分割槽冠軍局前;

3、在分割槽中勝率高的居前(僅當兩隊同屬一分割槽時適用);

3、在各自所屬聯盟中勝率高的居前;

4、與所屬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

5、與另乙個聯盟的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

6、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7、抽籤決定。

第二種情況:當三隊以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分割槽冠軍局前;

2、所涉及球隊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局前;

3、在分割槽中勝率高的居前(僅當兩隊同屬一分割槽時適用);

4、在各自所屬聯盟中勝率高的居前;

5、與所屬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

6、與另乙個聯盟的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

7、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8、抽籤決定;

常規賽排名規則:

nba總共有30支球隊,分為東部聯盟,西部聯盟,各15支球隊。每個聯盟各有3個賽區,每個賽區5支球隊。

82場常規賽的安排情況:

1:和不同聯盟的球隊打2場比賽,主客場各1場(總計30場)

2:和同賽區的球隊打4場,各2個主場(總計16場)

3:和同聯盟不同賽區的4支球隊打3場(總計12)6支球隊打4場(合計24場)

這其中打3場的球隊是與這支球隊上賽季戰績相差較大的,而且球隊距離較遠,由電腦編排的。故一支球隊總計打82場常規賽。

乙個賽季每支球隊在自己的主場至少與其它29支球隊進行一次交鋒,nba是北美頂級職業運動唯一乙個所有球隊在常規賽全部碰面的聯盟。

常規賽的賽程比較緊湊,球隊在每個星期有三到四場比賽,而且每個賽季都有不同程度的「背靠背作賽」、連續客場作賽等難度賽程。

16樓:不愛笑的_皮卡丘

nba的常規賽指的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常規賽82場的安排情況:

1:和不同聯盟的球隊打2場比賽,主客場各1場(總計30場).

2:和同賽區的球隊打4場,各2個主場(總計16場).

3:和同聯盟不同賽區的4支球隊打3場(總計12)6支球隊打4場(合計24場)

nba季後賽指的是在每年4月中旬nba常規賽結束後,nba聯盟根據各隊82場常規賽戰績,按照nba聯盟排名規則分別排出東部和西部前八名之間進行的,最終獲勝者獲得nba總冠軍的比賽。

拓展資料:

nba比賽分為:季前賽、常規賽和季後賽三大部分。

季前賽為各球隊的熱身賽。常規賽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

17樓:情海雪緣

nba比賽分為:季前賽、常規賽和季後賽三大部分。

nba的季前賽為各球隊的熱身賽,常規賽比賽採用主、客場制,30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230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比賽;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比賽;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3到4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當nba出現勞資糾紛等情況的時候比賽場次數會發生變化,變為50場,稱為縮水賽季。

常規賽結束之後,東、西、聯盟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東西兩個聯盟中各個賽區的冠軍加上成績最好的賽區的第二名組成前四號種子,剩餘四支球隊則按成績依次排為五到八號種子。季後賽是淘汰賽制,第一輪是東、西部聯盟的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名,第三名對第六名,第四名對第五名。淘汰賽直到決出東、西部冠軍為止,然後由東、西部冠軍隊進行總決賽。

季後賽和總決賽都採用7場4 勝制,常規賽勝率較高的球隊獲得多乙個主場的優勢。季後賽主客場按2,2,1,1,1原則進行(其中nba總決賽主客場自2023年開始由2-2-1-1-1取代之前的2-3-2)。

nba新賽季將什麼時候開始,NBA新賽季將什麼時候開始

2019nba新賽季是10月中旬開始。新賽季的首場比賽將會在北京時間早上8點開打,衛冕冠軍多倫多猛龍將會主場迎戰擁有新科狀元錫安的新奧爾良鵜鶘。值得注意的是,新賽季的背靠背場次將會迎來連續第五個賽季的新低,平均每支球隊下賽季僅會出戰12.4場背靠背比賽,較2014 15賽季 19.3場 減少了36 ...

本賽季NBA季後賽對陣是什么,本賽季NBA季後賽對陣是什麼?

以下是西區首輪完全賽程 注 以下時間均為北京時間 洛杉磯湖人 vs 丹佛掘金 場次 時間 地點 第一場 4月21日03 00 洛杉磯 第二場 4月24日10 30 洛杉磯 第三場 4月27日05 30 丹佛 第四場 4月29日10 30 丹佛 第五場 5月1日待定 洛杉磯 第六場 5月3日待定 丹佛...

賽季NBA新秀名單

北京時間6月29日,2006年nba選秀大會在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進行,猛龍隊在首輪第一順位選中義大利人安德里亞 巴格納尼,後者成為新科狀元,也是第乙個登陸nba的義大利球員。以下為首輪選秀的完全結果。第一輪順位 球隊 新秀 1 猛龍 安德里亞 巴格納尼 2 尼克斯 公牛 拉瑪庫斯 阿爾德里奇3 山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