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期間可不可以休學去當兵,上大學期間可不可以休學去當兵?

時間 2022-01-06 16: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期間可以休學當兵,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批准設立、實施高等學歷教育的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等學校、民辦普通高等學校和獨立學院,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專科(含高職)、研究生、第二學士學位的應(往)屆畢業生、在校生和已被普通高校錄取但未報到入學的學生,均可申請參軍入伍。

男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7至22周歲、大學畢業生放寬到24周歲。女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畢業生為年滿17至22周歲。

關於參軍入伍的其他規定。

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決心為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英勇奮鬥。

徵兵政治審查的內容包括:應徵公民的年齡、戶籍、職業、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現實表現以及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等。公民應徵入伍要符合國防部頒布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

以上內容參考 全國徵兵網——大學生應徵入伍政策

2樓:

我是乙個大學生,因為一些原因休學在家,休學期是一年。請問我可以去當兵嗎?手續如何辦理? ...不同學校的流程是不一樣的 但大致流程: 一、家長寫申...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而且服兵役之後你還可以繼續就學。義務兵是每個公民的義務,我也參兵過。但是因為體格的問題沒有成功。

體格要求比較嚴格的,比如視力,體重,紋身,腳型等,希望你能考慮一下!

4樓:老范說法

可以的,而且是保留學籍的

上大學可以辦休學去當兵麼?

5樓:asd趙風

當然可以了,但要給學校打個招呼辦理些手續,學校會在你當兵期間給你保留學籍等資訊,等服完兵役還可以繼續上大學!!

6樓:含笑半步顛

保留學籍,回來後可以繼續學業,不過如果你不想回來的話,或者你想鍛鍊一下,可以選擇去當兵!!

7樓:我是龍

可以.先到學校保留學籍,再填入伍表參加體檢.這個學校是不會干涉的,我是大2參軍隊的.

這樣退伍後還可以繼續上學,如果想參加工作也可以.大學生參軍發展的空間相當大.我是07年在安康服役的.

我建議你選武警部隊,它的建制比較小.競爭也小.

8樓:

可以,徵求學校批准,服役完成可繼續上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保留學籍,等服完兵役後再回原學校就讀!~

10樓:東林大樹

可以 **和學校非常鼓勵 有些學校還有獎勵政策!到學校諮詢一下!

不屬於休學!國家在這方面有相應的政策!

大學已經休學一年,可以在休學兩年去當兵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會幫你保留學籍的,退役之後可以復學,也能拿到畢業證

12樓:

我大一休學,現在我想當兵能行嗎?

13樓:愛美的黑馬

可以,找老師諮詢下。

上大學能當兵,當完兵可不可以拿畢業證,當兵期間是不是在校生?還是當兵後還要返校讀書才能拿畢業證書

當兵期間不算的,要辦理休學手續,很少有院校允許你回來後跳級,基本上還是回來接著走的時候上。現在在校生入伍政策學費和畢業生是一樣的,去的找的話年齡符合條件可以試著考軍校,但是這個的競爭壓力比較大。畢業去當兵的話,專科提幹有專門的專科層次提幹的考試,上兩年軍校。本科的話有機會參加選拔培訓一年直接提幹。個...

當兵可不可以帶手錶,和帶手機去

鷹志說史 義務兵是不允許使用手機的。軍人可以帶手錶的,士官和軍官經過申請可以使用手機需使用經過加密的部隊制式手機。中國的兵役分為現役和預備役。現役是指公民自入伍之日起至退伍之日止,在軍隊中所服的兵役。在現階段,凡是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各軍兵種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中服役的公民,現役分為軍官的現役和士兵的現役...

左眼睜開時右眼不能單獨閉上可不可以當兵

風之物語花 可以吧,你可以諮詢一下以前的老前輩什麼的 右眼睜開時左眼不能單獨閉上,對當兵有影響嗎?急. 可能有點,因為不知道你是左視眼還是又視眼,很簡單判別就是左手指著遠處一物體,用左眼看時閉捂住右眼,右看捂左,哪只眼在目標物上沒變動的就是主視眼,左視就是左手持槍,右視就是右手持槍. 沒影響,體檢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