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打籃球或踢足球時過人有些緊張前面站個人衝上去就不知怎麼辦(然後被斷球我知道這是心態問題

時間 2021-12-30 03:39:29

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決定心態,心態影響技術的發揮。

沒有別的辦法,把技術練精了,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了。

2樓:潮也無涯

首先你要自我發現一下,看自己打球時會不會經常在意旁邊的人?如果是這樣,那你必須要積極地去拼搶,只有這樣才能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球場上。這是乙個前提,還有就是提高自己的控球技術,也就是你的球性。

當你面對別人的防守時,可以試著把球帶過半場,別人緊逼,你就把球傳到有空位的人手上。這是籃球的,足球我就不太懂了

3樓:我看的帖子會沉

如果速度可以就強行突破,如果力量可以就身體對抗,如果技術可以就用假動作晃開對手。ps:無論足球還是籃球,都靠的是團隊合作,只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靠個人能力創造機會,如果你的隊友在你附近你可以和他做出一系列的精彩配合,那樣不僅得分容易,而且你的球隊也會士氣大振。

如果球隊所有人都參與到進攻和防守中,那麼這只球隊必勝。

4樓:匿名使用者

1、多傳球

2、多繞樁

5樓:參宿

小學打足球和打籃球到現在,我總結我的經驗。

最重要的,技術要練好,多練習,過人先要把球控制好。過人時盡量不要讓自己緊張和膽怯的表情或心態外露出來,表現得自信和從容一點,要有進攻的壓迫感,逼出對方的防守漏洞。

先說最擅長和熱愛的足球,這是比賽一對一攻擊方的不熟練者的心態。把握好心態,你越緊張,防守你的人越不怕你。而且過人這東西不是說過就過的,還要看對方的防守策略,還有你的過人方式。

如果對方是採用策略防守,就是和你保持距離的防守,這樣的情況不好過人,尤其是對方的防守技術強且冷靜的形勢下,因為你一過人,只要你腳下的足球稍微脫離控制範圍,對方就有可能搶下你腳下的球了,這種情況你可以選擇傳球,如果是禁區附近,遠射能力強的話可以直接射門。如果你在對方策略防守的情況下還是要選擇射門的話,不妨試一試假射和假傳,尤其是假射扣球這一招,因為防守策略型球員較怕愛射門的,他們怕和對方保持距離時不小心拉開了空當給對方射門機會和角度,你可以來個假裝射門的姿勢,腳要扣得剛勁,有力,快,準,要讓別人以為你要射門的感覺,別忘了不要扣大了。你假裝射門的時候可以看著球門,更能讓你的假射水平上高一層。

還有,面對防守策略型的,你如果過人招數不多,花樣不多,你可以靠身體和速度強過,在只有你和對手的空曠空間用突然變速變向和大步趟球非常有效,可以配合之前我說過的射門再用這一招。

如果對方是屬於貼身防守型,這樣的情況射門和傳球都容易被截。碰到這樣的主動型防守球員你可以用假動作,要用得恰當和好,假動作弄得久或弄的多反而會壞事,會讓對方緩衝過來看清你的運球和過人步驟和方向性,特別容易斷你球。你要用假動作使他主動出身出腳出來斷球,然後把球運過他身旁的防守漏洞,就可以拉。

籃球的話,對策略防守和貼身防守亦是如此

比如策略防守可以傳球或投籃,亦可以假動作後晃過上籃,你也可以利用腳下移動技術,突然後撤步來個投籃,或者使用拋投。

記住,要熟悉運用自己的慣用腳和慣用手,對持時才能表現得更自信和從容,也要練習自己的不慣用腳和手,免得讓對手抓出自己的進攻弱端。

說完了謝謝哈。

6樓:布丶谷

還是基本功不紮實,要把球熟練的運用好,你就不會有緊張的感覺,技巧也可以收放自如了!

7樓:浩淼

首先是心態,你就把他當成訓練時的假人

8樓:幽靈護體

多打幾次球或者增強一下球技,有了能力自然就有信心了。下次就不會緊張了

踢足球過於緊張,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多踢…多練習基本的傳球、停球…多看別人踢看看別人怎麼把球控制在腳下的,踩球、拉球要練習最開始不熟悉可以低頭看著球慢慢熟悉了踢球一定要抬起頭,**場上形式及隊友的跑位。總之多練習…至於過人方面我擅長,我踢球基本不過人,我沒速度沒身體所以一般不過人,但自認為在球隊還是有位置踢…這也是我踢球的心得體會,還有你一定要有信心。不能放棄,因為籃球緊張來到足球,既然選了我希望你能做好。

證明自己的選擇,希望你能愛上足球…愛上了它你就會想盡一切方法把它踢好滴。最後留個qq 給你吧,加我可以詳細點:316746734

說明加我原因喲!

10樓:小狗飆血

首先是心態要放鬆,不要想比賽的勝負,盡快適應球場及其周圍的氛圍,其次再提高注意力,不要受外界因素的干擾,盡量發揮,慢慢就能克服了。

11樓:月夜落雪說愛

看了半天,發現你並不是因為喜歡足球才踢,要是這樣何必呢。要是真喜歡,哪管別人怎麼看,盡量做到最好。你不會,旁邊隊友不是會嗎,薰陶這慢慢也要會些。

我以前也不會,但不怕丟臉,我是因為和朋友在一起玩慢慢喜歡上的。踢球踢球要敢踢,老是這樣哪有什麼意思,主要自己快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踢球的時候都有這樣的遭遇,過來人給個小意見:最重要是加強自身的足球訓練,有個明確的足球訓練計畫,把基礎打穩。這樣會多多少少消除緊張感。

1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關鍵是你沒進球。你要靠不斷的進球來給自己提高自信,這樣就不緊張,同事還能享受足球帶來的快樂。祝你成功!

14樓:掉

你先得有自信心,然後多練,多踢,多和隊友交流,磨合時間長了自然就好了。

一開始我和你一樣,後來多踢,多看別人踢,技術也就來了,然後就是多練,慢慢的足球就能提好了。

15樓:卡薩諾飛翔

多踢小場,放下面子,多鍛鍊傳球和停球,在我眼裡判斷乙個人踢得好壞就看一停一傳,找到感覺後上場自然輕輕鬆鬆。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菜鳥都一樣,建議起早去球場踢球,都是不認識的人聚一起踢球,有助於成長信心。

17樓:家庭教師

臨場恐懼每個人都會有,尤其是第一次,這是我自己的經驗,你去試試看,上場之前熱下身,這樣可以促進你的血液迴圈,上場之前,你要想著你是隊中核心,以前,我踢球的時候也怕的,現在我只要一上場就叫隊友傳球給我,不管是籃球還是足球,還有,上場的時候,最好積極跑動,這樣有助於你迅速投入比賽,告別恐慌,自己的經驗,往你可以試試

18樓:我丶智取其奶

呵呵,這是正常的反應,這也跟你的性格有關係,主要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首先要給自己心裡暗示,我能踢好,沒有誰剛開始就能踢好足球,只要敢於做動作才能進步。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要想到他們開始踢得時候還不一定有你好呢,加油,你行的!

19樓:醉落掌中劍

調整心態,失誤是正常的,自己多給自己點信心,這個事情不解決,對你以後有很大影響,別在乎那麼的,把自己該做的做好就行了,用心去做,其它的不要去想。

20樓:

把踢足球當成是一種享受,再加點自信,你會發現你的技術越來越強的呵

21樓:小貝任意

呵呵 俗話說藝高人膽大 你過於緊張的原因就是因為可能基本功不是很好 你像世界級球星 都能玩出一些花哨的動作 無非就是源於他們放鬆的心態 和紮實的基本功 所以苦練基本功 注意心理素質的培養 稍加時日 你變在球場上游刃有餘

22樓:cr7和

怕啥,走自己的路 讓別人去說吧,多踢幾次慢慢就會變強了,踢足球跟打籃球一樣的,基本功很重要。 祝你早日擁有一流水平

23樓:

放開聖心去踢吧,孩子。你放開後就會覺得都不一樣了。不要害怕別人的目光,這樣你才能成長。

2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素質有待提高啊,

樓主可以多參加些比賽,就是那種隨便拼場的,慢慢積累經驗

最重要的還是自信,上場比賽的時候要全身心投入

2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接觸球,了解球性。先練接球。傳球和過人需要的時間比較長。需要場上的判斷和自信。

平時放開去踢,集中注意力就好。沒有人會怪你,初學的時候。任何人都要經過這一段

26樓:灰機木有

1.做好準備活動,讓身子熱起來;

2.平時多與隊友交流,彼此熟悉,大家是朋友,緊張感自然也降低許多;

3.場上不要想別人在看在笑等問題,注意力放球場上,無球時考慮位置跑動及若隊友傳球過來的處理方法。

4.多踢踢,別灰心,會越來越好的。

27樓:我心似木頭

把自己的基本功練紮實,慢慢的就會好了

28樓:海之

多看比賽,多踢就好了,剛開始緊張很正常

29樓:

上場前先深呼吸,全身放鬆

打籃球時怎麼過人

突然的加速度.轉身運球.假動作.胯下運球 加速度.找人打比賽.在比賽中多練習,積累經驗.站在底線,持球連續做三個背後運球,每個都是能發起進攻的那種就是不是那種很直的背後,很直的在你進攻的時候就需要調整,浪費了你寶貴的突破時機。是連續的做三個不要變腳步,做完後做乙個加速衝刺 切記!背後運球的手部動作和...

踢足球和打籃球(NBA 哪個更MAN

難道你沒有聽說過嗎?足球 是男人的運動!你難道還聽說過籃球是男人的運動?足球一場比賽下來要要跑1w公尺。而且一踢就是90分鐘。一般情況下 籃球一場比賽48分鐘,按nba的算 而且換人還換個不停。足球場多大?籃球場多大。雖然足球是11個人幹的。再就是你試試用腳幹活好幹還是用手幹活好幹?還有,男人,不僅...

老生常談,踢足球和打籃球哪個更累一點

麥菲體育 青少年參加足球運動,能使肌肉纖維變粗,肌肉收縮力增強,足球不光是一項全身性的體育活動,還能促進骨骼生長,骨密度增大,骨骼的直徑增粗,骨重量增加。少年經常參加足球運動,將能促使其行動迅速,視野開闊,反應敏捷,食量增大,新陳代謝加快,機體抵抗力增強,四肢發達,頭腦靈活,肌肉強壯。有助於智力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