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總喜歡活在過去?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10-18 09:40:04

1樓:紫月軍團

您好,很高興能替你解答.或許答案並不能完全另你滿意,但是如果能給你一點點的幫助也是我的榮幸. 其實,首先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活在過去.

喜歡活在過去的人,是因為他們覺得現在的生活比他們記憶中的過去的生活要差,而現實中的壓力又讓他們產生了逃避的心理,自然而然的,他們總會不斷的回憶過去的生活中那些美好的場景,長此以往,他們的思想就像活在了過去,總覺得現實的東西都不及回憶中的過去,這是由於心理的逃避而產生的一種心理狀態.而解決的方法,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努力尋找現在生活中的美好,讓他們覺得現在的生活或許並不比他所回憶的那些生活差,甚至更好,慢慢的讓他走出幻想的過去. 我不是專業的心理學家,因為我之前也是這樣,這些也是我的經驗,當然個人的經驗並不一定適用於所有人,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樓:冰凝

打下面幾點也是原因吧:(推測而已因為這不是數學題^_^) 1.過去相對現在而言;過去更快樂,現在比較的痛苦 2.

或者說是現在環境自己不是太喜歡;而是喜歡過去的環境(包括朋友之類的) 3.因為我們現在沒有創造一些更有意義的東西(至少沒有過去有意義) 其他的答案請下面的朋友完善吧!

為什麼人總是喜歡活在過去拜託了各位謝謝

琳琳 每個人的過去都是美好的,美好的回憶都不願意放棄,有時候你想起的時候,拿出來,享受一下就可以. 小有意 因為過去有許多的遺憾和傷感的事情不是所有的人都有美好的回憶.通過回憶的這種方式來幻想或彌補過去的遺憾或是還緩解內心的壓力 巴黎迷霧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

人為什麼容易活在過去 為什麼人總是要活在過去?

有太多過去的事情放不下,在你現在的生活中時常把身邊的事和以前聯絡起來,不自覺地把過去當成乙個參照物,只要放開了,並且現在有了你很感興趣的人或事 你就會把以前的淡忘 發現其實現在也很美好哦。心情不好,就是一種無聊,無聊就是一種心理上的孤獨,就是不快樂,要想使自己快樂,就是不要自己無聊,是心情不好。怎樣...

人為什麼喜歡生活在過去?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套 伬 其實我有時也是的,畢竟小時候有很多值得感傷和回憶的東西,小時候,我們都很天真,都有很多夢想,生活的很輕鬆。而現在,生活在社會上,我們有很多無奈的地方,每一天都在為生活所忙碌,從早到晚,又從晚到早,有時候,疲憊的不想再爬起來。此時,我們常常會回憶一些青春的東西 過去的都已經無法改變了,不管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