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某的行為屬於哪種犯罪型別,刑法中的八大類犯罪是指哪八類

時間 2021-10-15 06:47:13

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那要看那個被盜竊的人是否軍人,警察,當時是否有穿**?

來佐證其主觀是否有盜竊槍支的故意

主觀方面不好證明是否有故意,不能只看犯罪嫌疑人的陳述,還要由其他證據佐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盜竊槍支罪。理由一,根據刑法127條規定:盜竊槍支、彈藥、**物、危險物質罪,是以對特定的佔有物為目標,採取祕密獲取的方式,將槍支、彈藥、**物、危險物資據為己有的行為。

本案中未提到王某想要槍支。

二、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公共安全,即不特定多數人的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本罪的犯罪物件為槍支、彈藥、**物和危險物質。本案中王某隻是單純的盜竊提包,不是因為知道包內有槍才盜竊。

三、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即明知是槍支、彈藥、**物、危險物質而故意竊取、奪取。如果不知是槍支、彈藥、**物、危險物質而竊取、奪取的,如出於非法佔有財物的目的行竊,盜竊了槍支、彈藥、**物、危險物質的,不構成本罪。

3樓:範婷婷律師

這個明顯是司法考試題的路子。主觀肯定沒有盜竊槍支的故意。因為主觀不明知。

4樓:陳蘇珍律師

根據主客觀相統一原則,王某隻構成盜竊罪。

刑法中的八大類犯罪是指哪八類?

5樓:不典章佳元綠

殺人、**、搶劫、綁架、**、傷害、縱火、投毒

我國刑法第20條第3款規定:"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害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這一規定在刑法理論上稱為特別防衛權,無限防衛權.

請問刑法中的片面共犯屬於共同犯罪嗎

刑法第25條第一款規定了共同犯罪的定義 兩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這個定義為刑事司法實踐中界定共同犯罪成立與否提供了依據。而所謂的共同犯罪故意,是指各行為人通過意思的傳遞 反饋而形成的,明知自己是和他人配合共同實施犯罪。並且明知共同的犯罪行為會發生某種危害社會的結果,而希望和放任這種危害結果發生的心理態...

我的氣質型別得分如下,請問我屬於哪種型別

1 如果某種氣質得分明顯高出其他三種 均高出4分以上 則可定為該種氣質 2 如兩種氣質得分接近 差異低於3分 而又明顯高於其他兩種 高出4分以上 則可定為二種氣質的混合型 3 如果三種氣質均高於第四種的得分且相接近,則為三種氣質的混合型。膽汁質 神經特點 感受低 耐受高 不隨意反應強 外傾性明顯 情...

松樹屬於哪種型別的莖,下列哪種植物的莖能不斷加粗生長?( )A 小麥B 水稻C 松樹D 玉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松樹屬於直立莖,莖幹垂直地面向上直立生長的稱為直立莖。松樹較幼時的樹冠呈金字塔形,樹枝多呈輪狀著生。幼苗出土 子葉以後,首先著生的為初生葉,單生,螺旋狀排列,線狀披針形,葉緣具齒。初生葉行使葉的功能1 3年後,才出現針葉,通常2 3 5枚成束,著生於短枝的頂端。每束針葉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