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氣質型別得分如下,請問我屬於哪種型別

時間 2023-05-12 14:36:13

1樓:網友

1、如果某種氣質得分明顯高出其他三種(均高出4分以上),則可定為該種氣質;

2、如兩種氣質得分接近(差異低於3分)而又明顯高於其他兩種(高出4分以上),則可定為二種氣質的混合型;

3、如果三種氣質均高於第四種的得分且相接近,則為三種氣質的混合型。

膽汁質:神經特點:感受低;耐受高;不隨意反應強;外傾性明顯;情緒興奮性高;控制力弱;反應快但不靈活。

心理特點:坦率熱情;精力旺盛,容易衝動;脾氣暴躁;思維敏捷;但準確性差;情感外露,辦持續時間長。典型表現:

膽汁質又稱不可遏止型或戰鬥型。具有強烈的興奮過程和比較弱的抑鬱過程,情緒易激動,反應迅速,行動敏捷,暴躁而有力;在語言上,表情上,姿態上都有一種強烈而迅速的情感表現;在克服困難上有不不可遏止和堅韌不拔的勁頭,而不善於考慮是否能做到;性急,以爆發而不能自制。這種人的工作特點帶有明顯的週期性,埋頭於事業,也準備去克服通向目標的重重困難和障礙。

但是當精力耗盡時,易失去信心。

抑鬱質:神經特點:感受性高;耐受性低;隨意反應低;情緒興奮性高;放映速度慢,刻板固執。

心理特點:沉靜、對問題感受和體驗深刻,持久;情緒不容易表露;反應遲緩但是深刻;準確性高。典型表現:

有較強的感受力,易動感情、情緒體驗的方式較少,但是體驗的持久而有力,能觀察到別人不容易察覺到的細節,對外部環境變化敏感,內心體驗深刻,外表行為非常遲緩、忸怩、怯弱、懷疑、孤僻、優柔寡斷,容易恐懼。

2樓:安啦_雲

應該是黏液質。

粘液質的神經特點:感受性低;耐受性高;不隨意反應低;外部表現少;情緒具有穩定性;反應速度慢且不靈活。

粘液質的心理特點:穩重,考慮問題全面;安靜,沉默,善於克制自己;善於忍耐。情緒不易外露;注意力穩定而不容易轉移,外部動作少而緩慢。

粘液質的典型表現:這種人又稱為安靜型,在生活中是乙個堅持而穩健的辛勤工作者。由於這些人具有與興奮過程向均衡的強的抑制,所以行動緩慢而沉著,嚴格恪守既定的生活秩序和工作制度,不為無所謂的動因而分心。

粘液質的人態度持重,交際適度,不作空泛的清談,情感上不易激動,不易發脾氣,也不易流露情感,能自治,也不常常顯露自己的才能。這種人長時間堅持不懈,有條不紊地從事自己的工作。其不足是有些事情不夠靈活,不善於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惰性使他因循守舊,表現出固定性有餘,而靈活性不足。從容不迫和嚴肅認真的品德,以及性格的一貫性和確定性。

粘液質的行為表現:粘液質的人在面臨壓力時,不但不會主動應對,反而容易採取迴避。壓力越大,他們越容易通過各種消極形式來放鬆自己,比如玩遊戲聊天等等。

粘液質的人喜歡把事情拖到最後去做。當然你不能把粘液質作為不主動爭取的藉口。比如如果兩門課ab要考,b在a後面一天考,粘液質的人有時候會在a考前一天一直複習a,而到了迫不得已的時候,才急匆匆去複習b。

粘液質適合的職業:外科醫生、法官、管理人員、出納員、會計、播音員、話務員、調解員、教師、人力人事管理主管等。

氣質型別有哪4種?你認為自己屬於哪種氣質型別,為什麼?

3樓:

氣質型別即多血質、膽汁質、粘液質、抑鬱質四種。

氣質型別有哪4種?你認為自己屬於哪種氣質型別,為什麼?

氣質型別即多血質、膽汁質、粘液質、抑鬱質四種。

四種不同血型性格的特徵 1、多血質 氣質體現:豬八戒 外向樂觀、熱情洋溢、親切可人,善於言辭,幽默,好表現,好奇開朗,有個性,有創造力,追求幸福與快樂(要的就是被關注)。 無計畫、無條理,散漫隨性,信口開河,只說不聽,對數字無概念,愛打斷別人的講話。

對別人要求不多,對自己也無太高要求。 2、抑鬱質 氣質體現:唐僧 內向、悲觀,愛思考、嚴肅,整潔、生活有規律,自製自律,認真、敏感,原則性強,不妥協,記憶力好,數字概念強,關注細節,具有貢獻犧牲精神,做事計畫性強。

對每個人要求嚴格,甚至刻薄,對自己也嚴格。 3、膽汁質 氣質體現:孫悟空 天生的領導者,心胸寬廣,喜歡挑戰,充滿自信,富有正義感,愛憎分明、嚴肅、行動力強、精力充沛、工作狂。

喜歡爭辯,獨斷專橫,堅持己見,喜歡操縱一切,討厭受到約束。認準的事情咬住不放,不妥協,很少顧及到別人的感受,太固執。 對自己關注的事情和人要求極端嚴格甚至刻薄,不關注的人和事不上心也無要求,甚至馬虎隨便,漫不經心,無所謂。

對自己要求任性隨意,天馬行空。 4、粘液質 氣質體現:沙僧 文靜友善,寬容不急躁,平靜滿足,有耐心,好脾氣,隨和大度,氣質穩定,易和任何人相處。

馬虎隨便,愛生悶氣,無計畫、無條理,固執低調,漫不經心,格局不高,毫無主見,缺乏熱情。 對別人不要求,對自己無要求甚至隨性放任。

我屬於多血質,應為我覺得我比較樂觀,幽默,好奇開朗,無計畫,只說不聽。這個氣質和我很像。

氣質型別包括哪幾種

4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1,多血質。

多血質是人的氣質型別之一。多血質的人表現出這樣的特點:容易形成有朝氣、熱情、活潑、愛交際、有同情心、思想靈活等品質;也容易出現變化無常、粗枝大葉、浮躁、缺乏一貫性等特點。

這種人活潑、好動、敏感、反應迅速、喜歡與人交往、注意力容易轉移、興趣和情感易變換等等。這種人適宜於做要求反應迅速而靈活的工作。

2,粘液質。

人的氣質型別之一。粘液質人的表現特點:粘液質相當於神經活動強而均衡的安靜型。

這種氣質的人平靜,善於克制忍讓,生活有規律,不為無關事情分心,埋頭苦幹,有耐久力,態度持重,不卑不亢,不愛空談,嚴肅認真;但不夠靈活,注意力不易轉移,因循守舊,對事業缺乏熱情。

3,膽汁質。

膽汁質(bilious temperament),人的四種性格型別之一,其特點是「情感發生迅速、強烈、持久,動作的發生也是迅速、強烈、有力。屬於這一型別的人都熱情,直爽,精力旺盛,脾氣急躁,心境變化劇烈,易動感情,具有外傾性。

4,抑鬱質。

抑鬱質是人的一種氣質型別,抑鬱質特點:抑鬱質的人神經型別屬於弱型,他們體驗情緒的方式較少,穩定的情感產生也很慢,但對情感的體驗深刻、有力、持久,而且具有高度的情緒易感性。抑鬱質的人為人小心謹慎,思考透徹,在困難面前容易優柔寡斷。

5樓:漫步白雲端

【簡述氣質的教育啟示】

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歸入某一種氣質型別,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偏於中間或混合型。氣質是人的天性,無好壞優劣之分。在教育教學中,教師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工作:

1)要克服氣質偏見。

2)針對學生氣質差異因材施教。

對膽汁質的學生,教師應採取直截了當的方式,但這些學生不宜輕易激怒,對其嚴厲批評要有說服力,培養其自制力,堅持到底的精神,豪放、勇於進取的個性品質。

對多血質的學生,可以採取多種教育方式,但要定期提醒,對其缺點嚴厲批評。教師應鼓勵他們勇於克服困難,培養紮實專一的精神,防止其見異思遷,創造條件,多給他們活動的機會,培養他們朝氣蓬勃,足智多謀的優點。

對黏液質的學生,教師要採取耐心教育的方式,讓他們有考慮和做出反應的足夠時間,培養其生氣勃勃的精神,熱情開朗的個性和以誠待人、工作踏實頑強的優點。

對抑鬱質的學生,則應採取委婉暗示的方式,對其多關心、愛護,不宜在公開場合下指責,不宜過於嚴厲地批評,培養他們親切、友好,善於交往,富有自信的精神,培養其敏感、機智、認真、細緻、高自尊的優點。

3)幫助學生進行氣質的自我分析,培養良好的氣質品質。

4)組建班幹部隊伍時,應考慮學生的氣質型別。

6樓:網友

氣質(temperament)是表現在心理活動的強度、速度、靈活性與指向性、等方面的一種穩定的心理特徵。人的氣質可分為4種型別:膽汁質(興奮型)、多血質(活潑型)、粘液質(安靜型)、抑鬱質(抑制型)

請問長相屬於什麼型別的呢,請問我的長相氣質怎麼樣 ?五官屬於哪種型別?

洛熠彤 這是男生還是女生,但整體看上去很帥,年青,有精神,朝氣蓬勃,很有號召力,這樣的孩子我喜歡,積極向上,陽光型的,很漂亮。 來自和悅洲豪爽的丁香花 這個算什麼型別,有點跡象,男生又像女生。不過整體還是比較好看的,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可以。長的一般,以上。 我覺得很漂亮,長得很好看吶。長得蠻秀氣...

我應該屬於哪個星座,請問我是屬於什麼星座的??

樓主沒說年份,給你個自查表,可以徹底解決 邊界星座速查表 如果你的生日在兩個星座的交界處,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麼星座,可以在這裡查詢1950年 1999年太陽進入每個星座的具體時間。例如,你出生在1980年白羊座和金牛座的交界處,可以在表中查到這一年金牛座所對應的時間是4月20日6點22分,如果你出生...

請問我現在的位置是什麼區,我現在的位置屬於哪個區

你在什麼位置應該知道,如果不知道可以去看手機導航,或者去看路標,這樣就會知道你在哪個區域。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你現在在什麼位置呢 提問蘇州市 回答江蘇 ji ng s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7個義項 特色詞條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編輯並維護 貢獻維護者 風雪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