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菲爾傑克遜被稱作“禪師”,菲爾傑克遜為什麼被稱為禪師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菲爾.傑克遜對禪學深有研究;

第二、菲爾.傑克遜把禪學貫徹到訓練與比賽中;

第三、菲爾.傑克遜用禪學調節球員在比賽中的心態,這種作用在公牛與爵士爭奪總冠軍的比賽中尤為明顯;

第四、菲爾.傑克遜用禪學教誨**如何做人。

美**美曰其名:禪師。

2樓:長弓射雙月

這有一個原因:這老小子會玩深沉,裝得跟個大師一樣,所以稱此名.其實我看就是個bc~~

3樓:匿名使用者

別以為菲爾·傑克遜被稱作“禪師”僅僅是因為他的長相,事實上,他一直都對某些神祕文化有著精深研究並極力推崇。一部他精心挑選的電影或者一本書、一次“瑜珈打坐”、甚至一次空靈的禪學對話,都能成為他對球員的教育“**”,而且,往往能夠收到特殊的效果。

現在,傑克遜繼續著他在這方面的神奇。湖人上週接連打敗國王和森林狼兩位強敵取得七連勝,這其中少不了他的祕密**———一面來自於土著美洲人部落的“戰鼓”的功勞。

每個比賽日早晨,傑克遜會安排不同的人去敲這面設在訓練場旁邊的鼓,以此來招呼正在球館內各個角落的人趕來訓練。“通常,我會讓助理教練,有時候是新人,去敲這面鼓。因為是不同的人,所以是不同的節奏。

但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敲鼓,有很多傢伙從來不被允許接觸到它。”傑克遜神祕兮兮地說。

傑克遜從小在北達科他州長大,在那裡他最先接觸到土著美洲人的文化,並且深深迷戀,他多次去一些土著人居住的地方“取經”,而且購買大量相關書籍研讀。湖人前一段時間儘管接連取得勝利,但場面的醜陋還是讓傑克遜決定試試這面“神祕戰鼓”。

在他看來,如何敲鼓是一門大學問。“節奏非常重要,這取決於不同的場合。像週六打森林狼,我讓敲鼓的人敲得很快,音調也很高。

這樣,球員們聽了會有振奮的感覺。有時候,鼓聲卻要敲得像輓歌,讓球員們意識到問題的存在。”傑克遜說。

那麼,球員是如何看待這面“神祕戰鼓”呢?馬龍樂笑著說:“我想他最大的作用還是提醒。

菲爾以前就玩過這個,現在球隊能夠獲得不斷勝利,我想他是愛上這個玩意了。”科比似乎也對傑克遜的戰鼓並不感冒,他壞笑著說:“菲爾說當你聽到鼓聲的時候,你的心跳就會加快。

但我聽了就像是電子琴一樣,呵呵。”

儘管球員們並不看重這面戰鼓的作用,但如果湖人能夠取得更大的勝利,傑克遜肯定不會放棄他的這件“祕密**”。□王山

4樓:

你不覺得他像kfc的大叔嗎?呵呵

菲爾傑克遜為什麼被稱為禪師

5樓:達人無名

第一、菲爾.傑克遜對禪學深有研究;

第二、菲爾.傑克遜把禪學貫徹到訓練與比賽中;

第三、菲爾.傑克遜用禪學調節球員在比賽中的心態,這種作用在公牛與爵士爭奪總冠軍的比賽中尤為明顯;

第四、菲爾.傑克遜用禪學教誨**如何做人。

美**美曰其名:禪師。

傑克遜為什麼叫禪師

6樓:匿名使用者

1、菲爾·傑克遜對禪學深有研究並極力推崇;

2、菲爾·傑克遜把禪學貫徹到訓練與比賽中;一部他精心挑選的電影或者一本書、一次“瑜珈打坐”、甚至一次空靈的禪學對話,都能成為他對球員的教育“**”,而且,往往能夠收到特殊的效果。

3、菲爾·傑克遜用禪學調節球員在比賽中的心態,這種作用在公牛與爵士爭奪總冠軍的比賽中尤為明顯;

4、菲爾·傑克遜用禪學教誨**如何做人。

所以美**稱其名禪師。

菲爾·傑克遜(phil jackson),2023年9月17日出生於美國蒙大拿州迪爾洛奇,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教練員,司職大前鋒,綽號“禪師”(zen master)。

擴充套件資料:榮譽記錄

球員時期

1、2023年nba總冠軍;

2、2023年nba總冠軍;

3、2023年nba新秀最佳陣容一隊。

教練時期

1、2023年nba總冠軍;

2、2023年nba總冠軍;

3、2023年nba全明星西部主教練;

4、2023年以教練身份入選籃球名人堂;

5、2023年nba總冠軍;

6、2023年nba總冠軍;

7、2023年nba全明星西部主教練;

8、2023年nba總冠軍;

9、2023年nba總冠軍;

10、2023年nba總冠軍;

11、2023年nba總冠軍;

12、2023年nba年度最佳教練獎;

13、2023年nba全明星東部主教練;

14、2023年nba總冠軍;

15、2023年nba總冠軍;

16、2023年nba全明星東部主教練;

17、2023年nba總冠軍。

7樓:du風雲

1、菲爾·傑克遜被稱為“禪師”,這來自於一個未經證實的故事。傑克遜年輕的時候曾拜訪一位東方的禪師,求解禪宗的真諦。那位禪師讓傑克遜拿著一隻水壺往一個空杯子裡注水,等他喊停再停,傑克遜照做了。

禪師再也沒有說一句話,水慢慢溢位了杯子,淌在桌上……突然傑克遜放下了手中的水壺,大笑一聲,回頭走出了房間。幾年之後,傑克遜就成為了nba最好的教練之一,執教球隊18個賽季有12次進了總決賽。據說他領悟了物飽滿而上溢,物盛極而必衰的道理。

或者還有無為而治的東方哲學,所以他成為球場裡的“隱者”。那是潛伏在傑克遜內心意識裡的。查爾斯·傑克遜是菲爾·傑克遜的父親,他是蒙大拿州一個小鎮的一名傳教士,他掛在牆上的一塊牌子從小就影響著菲爾,那上面寫著“thebigger your head gets,the easier your shoes are to fill”,字面意思是“腦袋越大,鞋越好穿”,含義大概為“智者事易”。

這時年幼的菲爾還沒接觸禪學,它只是一種簡單的民間智慧。

2、菲爾·傑克遜的行為舉止與普通的nba教練有著很大的不同,內心反叛、外表溫文爾雅的他,每次到客場比賽,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圖書館和博物館。他博覽群書,尤其痴迷東方文化,因為他非常神祕而奇特的訓練方法,**賦予了他“禪師”的尊號。

8樓:秋空の色

第一、菲爾.傑克遜對禪學深有研究並極力推崇;

第二、菲爾.傑克遜把禪學貫徹到訓練與比賽中;一部他精心挑選的電影或者一本書、一次“瑜珈打坐”、甚至一次空靈的禪學對話,都能成為他對球員的教育“**”,而且,往往能夠收到特殊的效果。

第三、菲爾.傑克遜用禪學調節球員在比賽中的心態,這種作用在公牛與爵士爭奪總冠軍的比賽中尤為明顯;

第四、菲爾.傑克遜用禪學教誨**如何做人。

所以美**美曰其名:禪師。

9樓:考拉先生吐槽男

帶隊獲得11屆總冠軍足以稱得上宗師,並且他經常研究印第安文化及佛教禪宗思想而且運用與球隊中(比如訓練師讓隊員們待在一個屋子裡手拉手閉目靜坐冥想),因此被稱為“禪師”

為什麼NBA菲爾傑克遜最強,菲爾傑克遜是不是NBA歷史上最粗的大腿

也說不上戰無不勝。這跟他的戰術得當有關,他很了解自己的球員 比如當年的喬丹 皮蓬 羅德曼還有現在的加索爾 拜納姆 科比 他很好的運用了球員的特點,然後在設定戰術。所以很強。禪師似乎有一種能讓巨星變成超級巨星的能力 戰術和臨場指揮都不是最一流 以larry brown為標準的話 但是他就是哪個能讓球員...

邁克傑克遜墓碑寫什麼了,邁克傑克遜因為什麼去世的

假如 假如你能 在別人不知所措卻對你橫加指責的時候,保持清醒的頭腦 假如你能 在所有人都懷疑你的時候仍然相信自己,並能體諒別人對你的懷疑 假如你能等待且又充滿耐心,或者,從不用謊言去應付謊言,也不用仇恨去回擊仇恨,既不故作正經也不夸夸其談。假如你充滿夢想 但絕不做夢想的奴僕 假如你勤於思考 卻不把思...

詳細說一下斯隆和菲爾傑克遜的恩怨

斯隆其實是不幸的 20年光輝歲月 碰見乙個喬丹 又碰見他乙個科比 並且都是傑克遜教練 都是斯隆失敗 斯隆的球隊對陣傑克遜的球隊基本上就沒贏過,最經典的歷史莫過於97 98兩個賽季的總決賽!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德隆威廉士和斯隆繞了什麼矛盾了?謝謝 斯隆碰上小人了,養了個白眼狼,就這麼回事!斯隆用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