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滑雪運動一般不受年齡的限制

時間 2021-09-15 10:07:25

1樓:匿名使用者

滑雪運動分很多運動分項,我們一般的滑雪概念是指高山滑雪,嚴格的講是旅遊式高山滑雪,並不是我們在電視裡常見的競技滑雪,您提到的年齡問題本人覺得應分兩方面解答,1、首先,滑雪的運動動力**於自然的重力加速度,簡單的說就是從坡上向坡下運動,加上運動介質即滑雪板和雪之間的摩擦係數又相當的小,只用0.05,所以在滑雪時我們付出的體能是相當的少的,其次,在滑行的過程中我們做迴轉、控制速度,停止等動作時隨意性較競技運動滑雪要大得多,更多地是依靠技術水平,加上旅遊滑雪的滑雪道坡度較小,所以一般的體能狀態均能應付得了,2、年齡的大小並不代表運動機能的喪失,所以就出現了您提的問題,嚴格的講,是由於滑雪運動對體能的寬容性較大。另外國外一些高齡滑雪者在年輕時均是滑雪高手,基礎雄厚,如果高齡學滑雪,建議還要慎重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可以正常行走的人,以前會滑雪,都可以滑!其實滑雪和走路區別不是很大!

3樓:咕嚕橙汁泡兒

因為其護具足夠厚實,可以保護你。並且一些上了年紀的人,不可能做空翻,所以這是非常安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滑雪不用什麼勁 往下出溜就行了 也不用你自己爬上去 有纜車

所以說滑雪是懶人的絕佳運動

在雪季除了滑雪還可以進行哪些其他室外體育運動?

5樓:

除此以外還可以滑冰,因為除了滑雪以外,滑冰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室外運動。當然還可以做冰壺方面的運動。其實冬季有很多的室外體育專案,只不過是因為氣候寒冷,所以導致了這些體育專案有一些都成為了室內的體育專案。

當然還可以選擇冬泳,這些都是比較考驗大家體能的一種運動專案。

很多人都會選擇在冬天進行冬泳,這樣可以提高整個人體的抵抗力,增強人體的心肺功能。但是如果心臟功能並不是多麼好的人,千萬不要選擇這樣的專案,因為一旦選擇這樣的專案的話,很有可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危害。但是如果能夠進行下去的話,冬泳確實能夠帶來非常多的好處,因為冬泳一旦進行下去,將會使得自己很難在冬天生病。

所以現在有很多的城市出現了一些冬泳的場所。這也使得冬泳這項運動現在受到了大家的歡迎,而且這種體育專案也是一種勇敢者的專案,很多人甚至都不敢挑戰,這主要是因為很多人害怕自己身體凍僵或者是被凍抽筋。這樣就會使得自己遇到很大的危害,然而像一些冬泳愛好者,他們都有很多的辦法來克服這樣的危害。

所以冬天選擇冬泳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既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也能夠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當然如果身體有一些疾病的人千萬不要選擇冬泳,因為這對於身體健康的要求非常的高。

6樓:兔牧馬人

在雪季,其實最普遍的應該就是滑冰了,自己配置一雙冰鞋就可以玩兒的,不亦樂乎

7樓:帶著貓咪看歷史

還可以進行滑冰,這兩種運動都是必須在很冷的天氣下進行。

8樓:星星重16克

冬天有雪的時候的室外體育活動除了滑雪還可以滑冰。

9樓:一葉隨風

雪季也不是每天都下雪,不下雪的時候就可以隨便運動啦,打籃球、踢足球、……,還可以冬泳等等,……

10樓:紅海上生明月

除了滑雪以外,還可以進行冬泳,滑冰等室外體育運動。當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雪季除了滑雪還可以進行雪車滑行這種體育運動,也是非常鍛鍊人的。

12樓:瀉邪瀉懈褟

還可以滑冰啊,冬天必備。雖然很冷但是很有意思。

13樓:8747歲也不曉

滑冰運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還有冬泳,可以強身健體。

14樓:曉豬崽兒

雪季戶外運動當然少不了打雪仗啦

15樓:昝英哲

打雪仗啊,既好玩又可以鍛鍊身體。

滑雪反映的是什麼體育運動

16樓:單車技術總監

滑雪運動是運動員把滑雪板裝在靴底上在雪地上進行速度、跳躍和滑降的競賽運動。滑雪板用木材、金屬材料和塑料混合製成。高山滑雪由滑降,小回轉和大回轉(障礙滑雪)組成。

高山滑雪混合專案,由上述三個專案組成。人們成站立姿態,手持滑雪杖、足踏滑雪板在雪面上滑行的運動。“立”、“板”、“雪”、“滑”是滑雪運動的關鍵要素。

舉重的黃金年齡是多少,運動員的黃金年齡一般是多少

田徑 自行車 帆船 舉重 拳擊等常規專案 年齡大概18到30歲左右,一般運動員過了30歲基本會退役 但像射擊這種運動運動壽命就會相對長一些,有些運動員可以堅持到40歲以上 舉重的 年齡一般在20歲左右 一般18到30歲左右 運動員的 年齡一般是多少?20 30應該是 年齡,但打破紀律的普遍是30後 ...

人一般到什麼年齡時會長白頭髮的,大人們一般什麼時候會開始長白頭髮?

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 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人體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

為什麼運動後大腿肌肉會抽筋呢?一般怎麼辦

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曬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