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運動員到海撥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血氧分壓低於8kpa

時間 2021-09-14 11:10:46

1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衰竭型別有關呼吸衰竭的分類,目前還沒有完全統一的意見,大致有以下幾種,①按病人生病時間(醫學上稱為病程)的長短可分為急性、慢性。②按病理生理改變可分為換氣型(也稱肺泡型)和通氣型,②按病變部位可分中樞型和周圍型。④按動脈血氣分析的改變分為i型(換氣障礙或低氧血症型)和 ii型(通氣障礙或高碳酸血症型)。

呼吸衰竭直接威協病人的生命,必須積極搶救。主要**措施是給氧,但不宜吸入高濃度的氧,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通氣量,在氣道通暢的前提下,使用呼吸興奮劑。積極有效地控制感染,選擇適當的抗菌素足量,聯合使用。

糾正酸礆平衡失調和電解質紊亂。必要時進行氣管插管、氣管切開和給予輔助呼吸、酌情使用利尿劑、強心劑和激素. 呼吸衰竭概念

呼吸衰竭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肺通氣和(或)換氣功能嚴懲障礙,以致不能進行有效的氣體交換,導致缺氧伴(或不伴)二氧化碳瀦留,從而引起一系列生理功能和代謝紊亂的臨床症候群。臨床主要表現為呼吸困難、發紺等症狀。在海平面大氣壓下,於靜息呼吸室內空氣條件下,若動脈血氧分壓(pao2)低於8kpa(60mmhg),或伴有二氧化碳分壓(pao2)高6.

7kpa(50mmhg),並排除心內解剖分流和原發於心排血量降低等因素,即為呼吸衰竭(簡稱呼衰)。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他可能好沒適應

運動員是如何補鈣的,運動員怎樣補充營養

強健體魄的根本是要有個強健的骨骼,而骨骼健康需要充足的鈣質,這就需要我們來補鈣,現在我們來跟運動員學學補鈣。科學補充鈣質,可以維持神經靈活性和肌肉耐力,維持骨骼健康和防止訓練中常見的細胞興奮性骨折等方面具有重要功能。而補充足夠的鈣對運動員來說是其發揮正常水平所必需的。不同的運動需要不同的營養,當然我...

運動會給運動員加油的演講稿,運動會給運動員加油的演講稿

白痴 天才 你們衝破雲霄的吶喊聲,你們激動的心情,比運動員更要緊張,比他們更要努力。你們的精神是那樣充沛,沒有疲憊,沒有勞累!是你們,使運動場上生機無限,是你們,讓運動員們信心大增,這就是你們 可愛的觀眾!場上英姿顯自豪 腳下步伐在飛奔 你們是驕傲 你們是自豪 跑道因你幻彩 面對紅色跑道 你們揮灑自...

描寫運動員神態用有的好像造句,描寫運動員神態用4個有的 好像 造句

建議寫別的 池塘的花開了,有的微垂花朵,好像害羞的少女 有的直挺莖杆,好像對不公的天的 有的枯萎的葉子浮在水面,好像 失敗的無奈 有的被鳥兒啄來啄去,好像面對無數災難的無力 天上的雲朵神態各異 有的好像威猛的獅子,有的好像頑皮的猴子,有的好像活潑的兔子,還有的好像小魚兒在暢遊。雲啊,真是個妙手魔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