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F1賽車有多重啊

時間 2021-09-13 21:12:41

1樓:晚安獨白

整車重600kg左右,f1賽車最小質量不能低於600千克(包括車手及燃料)。

比賽賽車為四輪外露的單座位純跑道用方程式賽車,由發動機、變速系統、底盤、空氣動力裝置和輪胎等構成。賽車發動機程式依不同時期的比賽規則而變化。

自2023年開始,規定使用氣缸容量為3.0公升、v型10缸不加增壓器的自然吸氣汽油發動機,最高轉速可達19 000轉/分以上,最大輸出功率超過622千瓦(900馬力)。

最高速度可達320千公尺/時以上,平均速度是200-230千公尺/時,由靜止加速到100千公尺/時僅需2.3秒,由0加速到200千公尺/時再減速到0,所需的時間只要7秒。變速器設有六至七個檔位,並採用半自動變速系統,車手利用方向盤上的控制桿來操作換檔。

擴充套件資料

方程式賽車具體車型

1、法拉利248f1型賽車

整備質量600kg(整車重量不包括人),248f1上,將後視鏡移至側箱外沿,並不是為了車手在賽中觀察輪胎的狀態,而是為了減少它與駕駛倉之間形成擾流。俯視248f1你會發現,如今的後視鏡與側箱小翼處於同一直線上,這樣有利於將車身輔助部件產生的擾流將至最低。

2、f3000賽車

國際汽車聯盟(fia)於2023年制定的一套四輪賽車比賽規格,用以取代二級方程式,其難度比一級方程式稍低,但比**方程式高,因此f3000是給予有志參加f1的車手乙個晉級階梯。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際汽聯fia的f1規則,賽車在賽事中的重量不能低於605kg。一般來說,就是賽車空載油,但是載駕駛員的情況下,重量為605kg。如果算賽車手重75-80kg,壓倉物重20-30kg,賽車本身一般在500kg左右。

最輕的話好像有480kg。

3樓:匿名使用者

605kg(載人不載油)

p.s:曾經的bar本田車隊曾因為改裝油箱,增加賽車重量而受到禁賽處罰

4樓:公尺蘭托尼

一輛f1賽車引擎由大約6000個零件組成,f1規則規定連人帶車及燃料總重不得低於 600公斤。

但每輛也不一樣的

總之,比賽完車手和車總重不能少於595kg根據國際fia規定,f--1賽車連同車手的質量不小於595千克(2023年以前規定賽車自身質量不小於505千克)、寬度不大於2000公釐、從車架最低部位算起的總高度不大於950公釐。

5樓:

不能超過605kg。

什麼叫F1方程式賽車啊,f1方程式賽車是什麼意思啊 為什麼叫方程式

f 1就是formula one的縮寫,中文叫做一級方程式賽車。以共同的方程式 規則限制 所造出來的車就稱為方程式賽車,而其中等級最高者就屬f 1,很多人誤以為四個輪胎外露的單座位賽車都稱為f 1,那就誤會大了。f 1在現今賽車領域所代表的地位就有如 奧運 或是 世界盃足球賽 目前f 1共有11支參...

F1賽車到底有多快

王子來自異時空 f1賽車的最高時速可達350公里,但由於賽道 載油和輪胎的原因,f1賽車並不是地球上速度最快的汽車。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鎖定同義詞 f1賽車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 一般指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本詞條由 科普中國 百科科學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 審核 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fia...

F1賽車多少錢?F1賽車的乙個方向盤大概多少錢?

光成本,一台車是在750 1000萬美元之間。攤上研發費用就看車隊了,大車隊比如sf和mcl,平均一台高達7500萬美元,小車隊是在2000萬美元左右。方向盤的成本大約在2萬美元。處罰方法是下下週日讓他蹲在伊斯坦堡發車線上。跟你這麼說,f1的四條輪胎可以買輛10幾萬的小車,你覺得乙個整車要多少錢。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