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到底有多快

時間 2021-09-05 17:47:41

1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f1賽車的最高時速可達350公里,但由於賽道、載油和輪胎的原因,f1賽車並不是地球上速度最快的汽車。

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鎖定同義詞 f1賽車(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一般指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本詞條由「科普中國」百科科學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 審核 。

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ia formula 1 world championship),簡稱f1,是由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fia)舉辦的最高等級的年度系列場地賽車比賽,是當今世界最高水平的賽車比賽,與奧運會、世界盃足球賽並稱為「世界三大體育盛事」。首次比賽2023年(巴黎到里昂)到 2023年間。

2樓:愛荌頓維

如果是在比賽中的話,直道速度一般在200-260公里/小時,如果是大直道則一般可以超過310公里(摩納哥蒙地卡羅賽道的例外),彎道一般在150-200公里/小時但如果是高速彎道或接近180度彎的話例外,如西班牙華倫西亞賽道就有個非常長的超高速彎可以達240公里左右,而那些接近180度的彎如在蒙地卡羅賽道的不超80公里。而一圈總的平均時速在240公里左右。

f1的最高速度很大程度上受到變速箱的設定的影響,如果變速箱是比賽的那種齒輪速比非常密的話不超368公里(由維倫紐夫在德國霍根海姆賽道做的,那時為90年代中期,現在的f1做不到),但若齒輪速比放寬,網友說理論上可達960公里/小時(理論罷了)。但實際的測試中,則為440公里由威廉士-bmw在機場跑道跑出來。

還有一點,進入21世紀以來由於汽聯的努力,f1的效能一直不斷下降。00-05年還是3公升v10,06到13年就變成v8了,排量一直降到2.4,車子還要增重,輪胎也從最好的固特異改到後來的公尺其林在改到現在的倍耐力(這個品牌在f1**時代是被人不齒的)至於今年,改為6缸發動機了!

雖然是渦輪增壓,但汽聯卻人為地禁止引擎的後續研發。明年還會啟動車隊預算帽,所以f1會越來越慢。

f1賽車中的f1是什麼意思,F1賽車中的F1是什麼意思

重案先鋒 f1 賽 車 簡 介 格蘭披治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formula one 簡稱 f1 大獎賽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 費用最昂貴 技術最高的比賽,它是賽車運動中等級最高的一種。所謂 方程式 賽車是按照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 fisa 規定標準制造的賽車。這些標準對 方程式 賽車的車...

試開F1賽車

如果你能找到持有超級執照的車手開車,讓人坐在上面體驗,是可以的,上賽道有這樣的服務。但是你要讓員工自己開,那是絕對不行的。因為f1必須要有超級執照才能駕駛。至於你那個0.2 的資料是不準確的,因為全球擁有超級執照的人數是不超過100人的,比例完全不對。f3要求有a級執照才能駕駛,你說的那也是由車手駕...

f1賽車用的什麼油,F1賽車用的什麼油?

f1賽車所用的燃油是無鉛汽油,與我們日常在加油站加註的普通無鉛汽油相比,其成分相同,但比例是不同的。普通的家庭用車是不能用的。一般燃油的成分比例是氧化物3 環烷化合物3 不飽和物8 芳香族化合物42 石蠟和異石蠟44 而f1賽車燃油所用的成分比例一般是氧化物13 環烷化合物3 不飽和物27 芳香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