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梅林發動機的二戰戰鬥機有哪些

時間 2021-09-13 21:12:41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羅-羅公司的梅林發動機。它在2023年11月在"颶風"戰鬥機上首次飛行時,功率達到708kw;2023年在"噴火"戰鬥機上飛行時,功率提高到783kw。這兩種飛機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名的戰鬥機,速度分別達到624km/h和750km/h。

梅林發動機的功率在戰爭末期達到1238kw,甚至創造過1491kw的紀錄。美國派克公司按專利生產了梅林發動機,用於改裝p-51"野馬"戰鬥機,使一種平常的飛機變成戰時最優秀的戰鬥機。"野馬"戰鬥機採用一種不常見的五葉螺旋槳,安裝梅林發動機後,最大速度達到760km/h,飛行高度為15000m。

除具有當時最快的速度外,"野馬"戰鬥機的另一個突出的優點是有驚人的遠航能力,它可以把盟軍的轟炸機一直護送到柏林。到戰爭結束時,"野馬"戰鬥機在空戰中共擊落敵機4950架,居歐洲戰場的首位。在遠東和太平洋戰場上,由於"野馬"戰鬥機的參戰,才結束了日本"零"式戰鬥機的霸主地位。

航空史學界把"野馬"飛機看作螺旋槳戰鬥機的頂峰之作。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噴火 蚊式 德國的 he111e bf109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

二戰效能最優秀的戰鬥機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噴氣式戰機和活塞飛機比什麼?

而且總的來說 戰機的優秀不一定只用效能來衡量

而且你所說的兩種戰機本身就存在代差如何比較?

一種戰鬥機 並且是誕生於戰爭年代 有著自己的特殊性和適應性

因為 在戰時 設計者 總是從實戰中汲取經驗 知道空戰中需要的是什麼 不需要的是什麼!!

二戰中的戰鬥機 有三個效能相互制衡

1 裝甲 2 機動 3 火力

而p51在同類戰鬥機中

各項指數都非常均衡

所帶**包括6挺機槍,並可外炸彈掛900千克

其後期美國派卡德公司生產的的梅林發動機(v-1650),裝有兩級兩速的機械增壓器,充分改善15000英呎以上的功率輸出

其實p51的優秀主要**於 氣動佈局的設計上 因為其初期的發動機使用並不優秀 只是一級變速的發動機

p-51的機身設計非常簡潔精悍,其擁有超越12g的機身冗餘度,符合當時美國陸航的強度標準。標準翼厚比的主翼搭配著層流翼剖面型 在保證擁有充分強度與翼內空間的前提下獲得了良好的低阻高速巡航特性。五段式襟翼則緩解了層流翼低速下升力不足與失速特性嚴峻的問題(其中第一段至第二段能作為戰鬥襟翼使用,在不損失迴旋率的同時減小回旋半徑)

。隨戰局演進該機亦改進了副翼與升降舵等控制面,使低速到高速都有良好且均質的操控品質。

北美公司對前線使用者的這一切迴應 使p-51系列進化到最終擁有絕佳的飛行效能。冷卻器安裝在機腹,依據當時最先進的氣動外型理論,進氣口隨發動機的換裝歷經了數次改變,以抗破片蒙皮包覆的冷卻器外罩曲線則順勢由機翼下方向後過渡延伸至機尾。

不得不說的是p-51的成功不是偶然 而是必然 氣動的優秀設計 使得其可以獲得極佳的機動效能 並且不誇張的其優秀的氣動設計業幫助其還有兩項效能的上升 因為活塞戰機 自始至終三項效能都是互相影響的 而在p51上確是相輔相成!!

並且在二戰決定戰機的優秀的指標就是 飛機的高產 如果因為飛機的結構複雜 則不可能快速製造!!

不可否認的me262是一種二戰後期極為成功的戰機 並且其的效能極為優秀

但是因為到底早期噴氣戰機和活塞戰機的技術複雜性上無法比較 也使得飛機制造週期無法比較

效能上毋庸置疑 me262的確高於p51這是天性使然

而p51的成功是逆境中鳳凰涅槃!!當然這樣說是有歧義 只能說最後盟軍的勝利也為p-51增加了傳奇色彩!!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me262是世界第一種實際投入戰鬥的噴氣式戰鬥機,由於其空氣動力外形優越,也是同時期噴氣式飛機中效能最好的。

me262是全金屬半硬殼結構的下單翼機,機頭尖圓,流線型機身截面為三角形,貝殼形機艙蓋突出於機身中部脊背上,前三點式起落架,後掠式梯形主翼下裝兩臺推力900kg的“尤莫”004b渦輪噴氣發動機,最大速度870km/h。

me262表現出的高效能讓空軍元帥戈林和戰鬥機總監加蘭德中將喜出望外,可“偉大的元首”又來攪局,他命令將me262作為一種高速轟炸機投產。開始時為提高命中率而實施俯衝轟炸,許多飛機由於受不了震動在天空解體;中隊指揮官為儲存飛機命令實施水平轟炸後,命中率則大大下降。而且裝載炸彈後喪失了速度優勢,常被擊落。

直到2023年6月,戰鬥型的me262a-1才投入戰鬥,白白浪費了十個月時間。

5樓:工雪同

應該是me262,因為二戰時德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且野馬使用的是螺旋槳,而me262是使用噴氣式發動機,所以速度與靈敏性就優於野馬,在給你看一段話:p―51屬輕型戰鬥機,功能、尺寸與當時英國的噴火、德國的me―109、日本的零式戰鬥機相當,所以可以推出me262完全比野馬先進。

6樓:匿名使用者

me262本身效能很優秀,但是由於二戰末期才生產出來,數量太少沒有規模優勢,雙拳難敵萬手。

7樓:匿名使用者

262也就在幾項上比野馬厲害,總的評價還是野馬更好用

8樓:我是客戶端

總結來說就是,262視角,操控性,航程都沒有p51強,格鬥來說262強也是沒用的,因為不是單挑,51數量完爆262,當真是亂拳打死老師傅,誰讓262效能和51並沒有決定性差距呢。

並且262也沒什麼稀奇的,幾個月後英國人就搞出了流星

9樓:風致間離

前期,感覺還是零式戰機比較猛

10樓:暗戀未遂

各有所長,德國的後期已經是噴氣式的,日本前期的零戰也很猛。

二戰到底哪個國家飛機發動機好

11樓:紅叔看裝修

二戰在航空發動機領域還是英國強一點

二戰早期,航空發動機主要是液冷和氣冷兩條路線液冷路線無疑是英國領先,梅林發動機的效能無話可說,率先突破2000馬力大關,p51野馬用的發動機也是英國梅林的美國版

在氣冷式發動機方面,美國強一些,尤其是雙黃蜂發動機,堪稱氣冷發動機裡的怪物

後期,開始研發噴氣發動機的時候,是英國走在牆面美國第一種噴氣飛機p80用的還是英國的發動機

英國二戰期間採用什麼戰鬥機?

二戰中英國皇家空軍的戰鬥機主要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噴火"飛機的設計成功之處在於採用了大功率的活塞式發動機(如梅林63型的功率為1710馬力)和良好的氣動外形設計。半紡錘形機頭,有別於當時大多數飛機的平禿粗大機頭,整流效果好,阻力小。發動機安裝在支撐架後的防火承力壁上,背後便是半硬殼結構的中後部機身。

機翼採用橢圓平面形狀的懸臂式下單翼,雖製造工藝複雜,費工費時,但氣動特性好,升阻比大。同時是英國第一種成功採用全金屬承力蒙皮的作戰飛機。"噴火"飛機的全部固定**、主起落架和冷卻器等都裝在機翼內,單座座艙視野良好。

"噴火"戰鬥機的綜合飛行效能,在戰時始終居世界一流水平。與同期德國主力機種bfl09e戰鬥機相比,除航程和裝甲等略有不及外,在最大飛行速度、火力,尤其是機動性方面均略勝一籌。由於"噴火"的翼載荷比較低,因此與常採用"高速接近,一擊就跑"戰術的德國戰鬥機格鬥時,可通過機動性好的優勢奪取攻擊主動權。

根據戰爭的需要和在使用中的經驗教訓,維克斯-體潑馬林公司對"噴火"飛機一方面大量生產,一方面不斷進行改進改型。特別是從"噴火"mkl2型開始換裝功率更大的格里豐(即"禿鷹")發動機後,其極限速度突破了700km/h大關,各項戰術、技術指標均得到較為明顯的改善。此後繼續對飛機進行改進,主要內容有增加燃油容量、加裝20毫米口徑機炮、採用先進的低阻翼型、重新設計尾翼等。

先後發展了戰鬥機、戰鬥轟炸機、偵察機、教練機和艦載戰鬥機等諸多改型。"噴火"式飛機可算得上二戰中作戰飛機的大家族,歸納起來可分為陸基型"噴火"和艦載型"海噴火"兩大系列,共40餘種型別。"噴火"飛機還曾出口或轉讓生產,成為不少國家的主戰機種,直到50年代中期才退出現役。

13樓:斟尋闢荔

德·哈維蘭公司的dh98蚊式戰鬥轟炸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設計最成功的飛機之一。首先,“蚊”式是一架全木質的飛機;其次,蚊式是2023年到2023年間世界雙發軍用飛機中用途最廣泛的飛機,只有德國的ju-88能夠與之匹敵。蚊式是一種頗具特色的傑出機型,它有幾大奇特之處:

一是採用全木結構,這在四十年代飛機中已很少見;二是改型多;三是生存性好,在整個戰爭期間,僅英國皇家空軍轟炸機軍團中的“蚊”式轟炸機就出動過39795架次,投下十多萬顆炸彈,其中僅有254架被擊落,戰損率只有千分之六點三,還不及一般轟炸機的三分之一,創造了皇家空軍轟炸機作戰生存率的最佳記錄。“蚊”式飛機是英國人的驕傲,更是充滿了傳奇色彩的一代名機。

型號b.iv/nf.iifb/mk.vi/b.xvi用途轟炸機/夜間戰鬥機/戰鬥轟炸機/轟炸機乘員:2

發動機:2*1250hp

merlinxxi2*1460hp

merlinxxiii2*1250hp

merlinxxi2*1680hp

merlin72

翼展:m16.51

機長:m12.43;12.47;13.56機高:m4.65

重量:kg5942/101526093/?6486/10115?/10433

最大速度:km/h612595611656升限:m95001100011000?

航程:km1960274030332390**:907kg炸彈4*20mm,hispano-suiza,4*0.

303,browning4*20mm,hispano-suiza,4*0.303,browning

907kg炸彈1814kg炸彈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

英國westland"whirlwind"旋風式戰鬥機,westland"welkin"蒼穹式戰鬥機,supermarine"spiteful"怨恨式戰鬥機,hawker"tempest"暴風式戰鬥機,supermarine"spitfire/seafire"噴火/海火式戰鬥機,

hawker"hurricane/sea hurricane"颶風/海颶風式戰鬥機,

hawker"fury/sea fury"狂 怒/海 怒式戰鬥機gloster"meteor"流星式噴氣戰鬥機gloster"gladiator"角鬥士式雙翼戰鬥機fairey "fulmar"管鼻鸌式艦載戰鬥機

戰鬥機跟民航機的區別,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的區別是什麼?

登哥啊啊啊啊 定義 戰鬥機 以擊落 驅逐對方飛行器為目標設計製造的飛機為戰鬥機,主要用於爭奪和保衛制空權,也稱作殲擊機 驅逐機等。隨著技術的發展,戰鬥機也開始負擔偵查 對地攻擊 電磁壓制等綜合任務。民航機用於非軍事目的的飛機稱為民用飛機,作為一種運人載物的交通工具 區別 1 服務物件不一樣,戰鬥機服...

關於戰鬥機發動機開加力的問題

既然你說的戰鬥機開加力,那麼問題不外乎兩個,燃油消耗和持續時間。首先,一般而言開加力是指對噴氣發動機而言,無論是渦扇和渦噴 渦槳發動機可以視為渦扇發動機的變型 活塞發動機也有開加力一說,也就是往燃燒室裡噴酒精或者噴水,但是現役戰鬥機基本都是噴氣式的,所以不在闡述之列。渦噴發動機的結構為壓氣段 低壓段...

二戰時期的戰鬥機有導彈嗎

starlink大尉 沒有,二戰時期戰鬥機是不可能攜帶制導空戰 進行實戰的。由於制導理論 小型雷達 紅外線技術在二戰中還遠遠沒有成熟,所以二戰時期沒有研製出由戰鬥機使用的,可以自動追蹤類似飛機這樣高速移動目標的導彈。英國等國雖然號稱有所謂的導彈,但是都是沒有制導的火箭彈,德國雖然有無線電制導的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