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科比當初真加入山西男籃1年,會對CBA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8-30 10:20:04

1樓:

在問答上看到@鬧他太原文化提了這麼乙個問題,其實很難回答

要說山西男籃的牌面實力我感覺是有短板的,那就是國內球員內線高度不夠,缺少保護籃板的大個子。聽說原先任俊威體側過關了,印象中這個小子是3、4號位置的,中投比較準,籃板沒大有印象。

山西的中鋒斯科拉十分彪悍,今年37歲,曾效力火箭5個賽季,上賽季斯科拉效力籃網,年齡雖大這可是nba現役球員啊,上一場對陣首鋼他得到40分15籃板3助攻,可是山西還是輸了,除了詹寧斯突發神經的原因之外,感覺在斯科拉下場休息時山西的籃板全面失守,無論進攻籃板還是防守籃板資料都慘不忍睹,我想楊文海教練不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山西的成績很難有突破。

再說一下山東過去的球員李敬宇,這小伙在山東人送外號「小李飛刀」,尤其在兩個底線零度角的三分,命中率是相當高,觀察了山西2場球,一場打山東一場打北京,老實說李敬宇出手三分的機會不是很多,是什麼原因呢?感覺還是中鋒的問題,因為內線高度不夠他需要不斷的突入內線進行協防或者策應,消耗了體力減少了出手3分的機會,這樣一來3分命中率也就下來了,如果斯科拉在場上能及時分給外線的李,多投幾個3分,既減少了自己的體力消耗,又有籃板的保護,我想這個打法楊指導會使用的,只是不知道在哪場爆發。

楊文海教練在山東執教多年,經驗豐富,以智多星著稱,相信隨著比賽的磨合,特別是好好打磨偶爾發神經的詹寧斯,山西隊進季後賽還是不成問題的,作為山東球迷,我們希望山西有個不錯的成績,祝福!

2樓:小歐狂龍

在2023年nba停擺期間,科比確實有意來華打球,而實際上科比當年非常接近加盟山西隊。根據報道,當時山西隊與科比進行了多次接觸,山西隊為科比開出了乙份相當不錯的合同,而科比對於合同細節也沒有異議。

但隨後中國籃協頒布了規定:

1、與cba球隊簽訂合同的nba球員必須是自由球員,不能身背nba球隊合同;2、與cba球隊簽訂合同的nba球員必須在cba效力滿乙個賽季,不允許在nba停擺結束之後,cba賽季未完成時返回美國。

山西隊也表示服從這項規定,因此科比加盟山西隊征戰cba並未實現。

2011-2012賽季的科比在nba場均能得到27.9分。狀態不錯,正值當打之年的科比在nba賽場都是響噹噹的人物,如果當時真的加盟cba山西隊,那無疑會成為cba歷史上最大牌的外援。

在2012-2013賽季,麥迪到cba打了乙個賽季,即使已經過了巔峰期,但麥迪在中國球迷心中依然有巨大的號召力!青島隊的每乙個客場都會為麥迪呼喊mvp。

所以不難想象,如果擁有巨大號召力的科比能夠代表山西隊征戰cba,那麼所有和山西隊有關的比賽都會異常火爆,客場球迷也會為他們的偶像高喊"mvp"!遺憾的是,科比代表山西隊征戰cba這一幕最終沒有發生。

3樓:樂遊體壇資訊

北京男籃cba版的格林!男籃已經開始重建 cba全能內線即將加入

恐怕誰都沒有想到北京男籃的出局會引起這麼大的影響,雖然已經過去了兩天時間,但是依然有北京的**不斷的質疑那次判罰,而今天有人爆料稱在當天比賽結束後,一位北京電視台的女記者曾經當面質問喬龍昇為何要這麼吹?並且質問喬龍昇是不是收錢了!而喬龍昇當時的只回應了四個字,問心無愧!

目前很多球迷包括**依舊在討論那次判罰,其實這次判罰目前已經分為兩方,一方是北京**,一方是全國球迷,有一位專業裁判就表示如果這個判罰還被質疑的話,那麼以後恐怕不會有人繼續在cba執法了!而北京**似乎並不這麼認為,一位之前就做出過圍堵裁判的女記者賽後還是不滿喬龍昇的判罰,在她看來是喬龍昇故意讓北京輸掉比賽的!

在常規賽比賽結束後常林就發了一條微博,他感謝了這些年來在江蘇的打球生涯,由此可見他肯定會告別江蘇男籃。而在賽季進行中的時候北京男籃的高層就與常林進行過接觸,而當時雙方也都基本達成了共識。

作為自己職業生涯的起點,常林對於北京男籃還是非常有感情的,可是當他效力北京男籃期間卻總是在賽季前的訓練中受傷而無法證明自己,在加盟了江蘇男籃之後常林已經成長為cba頂級的內線球員,他有身體有速度並且還有外線的投射能力,可以說是cba版的格林!

北京男籃cba版的格林!男籃已經開始重建 cba全能內線即將加入

4樓:

裡約奧運會中國男籃的表現之差,眾多國手裡邊除了阿聯的表現之外,其他球員讓眾多國人輪了好長一段時間,特別是周琦等人,隨著奧運的結束,眾多球迷也把目光轉向了cba,關注中國籃球的球迷朋友也會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到男籃國手在cba聯賽上的表現。

新賽季cba聯賽已經進行到第5輪了,在cba賽場有不少男籃國手的表現都有很大進步,例如翟曉川、鄒雨宸、丁彥雨航、趙繼偉等人,他們發揮都很不錯,易建聯則是受到球鞋事件的影響,不過對於易建聯,畢竟還是目前的中國男籃第一人,他的表現也是相當穩定的,然而在眾多國手中,有一位球員似乎沒有什麼進步,反而是似乎打的越來越不行了,他就是山東男籃隊長睢冉。

睢冉現年24歲,他08年正式進入山東一隊,本賽季已經是他cba生涯的第9個賽季,這就意味著他15歲就正式進入cba了,15歲打cba,應該是神童一類的人物了。睢冉的球風強硬,他擅長的是防守,即使是面對外援他也有不錯表現,此外他的突破也不錯,然而打著打著,睢冉的存在感開始下降了,在賽場上,讓他打控衛組織沒這能力,讓他打分衛還不會投籃,似乎他在進攻端唯一的作用就是運球過半場了。

其實,在奧運結束之後,睢冉和丁彥雨航一起到美國進行了一次特訓,也算是為本賽季打cba做準備。看到小夥子還是挺有上進心的,很多球迷也表示挺欣慰,然而新賽季開賽之後,丁彥雨航打的越來越好,但是睢冉卻越來越差,在前5輪比賽中,他場均僅有7.4分,在隊中他的得分不但排在丁彥雨航、陶漢林之後,就連李敬宇得分都比他高,作為中國男籃國手,睢冉的表現明顯不合格。

當然,對於睢冉來說,他最大的優勢是他的防守,在cba聯賽中,他的確打得夠強硬,然而我們可以看到他在亞洲賽場甚至是國際賽場上的時候,他似乎除了犯規就不會別的了,這也讓很多球迷認為睢冉的防守方式有問題,動作太大也只能在cba打打,一旦走出國門就行不通了。

此外,睢冉得分能力不怎麼樣,可是脾氣可不小,看比賽的球迷可以注意下,睢冉在很多比賽中顯得太過衝動,甚至想要打架,最終影響到球隊的發揮,這似乎不是乙個隊長應有的態度!

如果巔峰時期的姚明聯手科比,會怎樣?

姚明的性格很謙遜,與科比自我的心態正好互補,只要是為了球隊的勝利,姚明可以默默的選擇配合,也不會去爭功搶功。這樣和諧的隊伍,也會讓科比打得更加順暢。姚明是不缺天賦的,他的內線統治力雖然不能和奧尼爾媲美,但是巔峰時期的姚明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內線巨人。姚明的傳球和策應能力也是一流的水準。在低位持球,姚明...

喬丹如何評價科比,怎樣評價科比?

他每天都在和各種各樣的人來比賽,他現在不僅僅侷限於得分,也許有人說勒布朗足以超越科比,我要告訴他們,科比更棒,即便他35歲,讓我選全聯盟最棒的球員我同樣會選擇和現在一樣的答案,那就是科比 喬丹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科比正在做我做過的事,以及我沒做過的事。你問我誰是世界上最好的籃球運動員?科...

如果科比與詹姆斯成為親家會有怎樣的故事

淘淘愛文化 詹姆斯一直把科比視為籃球之路的同行者 男人之間的友誼都是很容易建立的,只要雙方有共同的事業愛好,自然很容易就能融入對方家庭。科比有兩個女兒,這兩個女兒都是他心目中的小公主,而詹姆斯的兒子如果娶了科比的女兒,自然兩家是要經常往來的。畢竟詹姆斯現在也是湖人隊的一員,作為前隊員的科比自然雙方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