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太僵硬了,如何才能練就柔韌的身材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菲飛老師

想要擺脫身體僵硬嗎?那就試試這1組瑜伽序列!

許多身體僵硬的妹子在練習瑜伽的時候都有這麼一種困惑,身體僵硬的人是否適合練習瑜伽,答案是肯定的,瑜伽可以有效鍛鍊身體柔韌性。

身體僵硬的你是不是也特別羨慕那些軟妹子可以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其實你也是可以的,想要擺脫僵硬的體質嗎?那就試試以下1組動作,有助於鍛鍊脊柱柔韌性,緩解肌肉僵硬,放鬆身體,讓你越練越柔軟。

1、神猴哈奴曼式

神猴哈奴曼式,坐姿瑜伽,要求練習者雙腿一前一後伸展呈一字馬劈叉姿勢,練習難度不大,但對於腿部較為僵硬的妹子來說難度還是蠻大的,在鍛鍊的時候注意先拉伸一下腿部以免受傷。常練這個體式可以鍛鍊身體的柔韌性,有效拉伸腿部韌帶,美化腿部線條,塑造形體。

練習者雙膝跪地,雙腿向兩側微微開啟,雙膝上提,左腳向前,右腳向後,身體下沉,雙腿朝各自方向伸直,儘量使雙腿貼地,雙手向後上伸展,掌心朝前。

練習過程中注意收腹,臀部肌肉收緊,前腿的後側部分,後腿的前側需緊貼地面。

2、手倒立變體

手倒立變體,以倒立為主,難度係數較大,經常練習倒立有助於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消除疲勞,也有助於舒展脊柱,放鬆肩頸,緩解肌肉僵硬,使身體達到放鬆狀態。

練習者取跪立姿勢開始,屈肘,身體前屈直至雙手貼地,重心放於雙臂,將身體抬離地面向後上方伸展,雙手伸直,屈雙膝,一隻腳腳尖朝上,另一隻腳的小腿與地面平行,頭部上仰。

練習過程中如無法獨自完成倒立,可藉助固定物體來幫助固定雙腿,如在練習中感到頭部不適請回正到正常體位,保持收腹狀態。

3、舞蹈式

舞蹈式,站立瑜伽,可有鍛鍊脊柱的柔韌性,緩解背部肌肉僵硬,預防腰痠背痛、坐骨神經痛,糾正不良體態,靈活關節。練習者取站立姿勢開始,雙腿伸直貼地,屈右膝,右腿後抬,腳尖朝上繃直,同時身體前屈,背部微微後彎,使得右手放於右膝處,左手放於左膝處。

練習過程中注意臀部,雙肩呈開啟姿勢,右腿上抬的時候儘量保持伸直狀態,腳尖朝上繃直。

身體僵硬妹子的福音啊,常練這1組動作,讓你越練越柔軟。

2樓:dj林林

想要自己的身體變得特別有柔韌度,最好的辦法就是進行這種拉伸的訓練,像這種硬拉伸可以讓身體變得非常的柔軟,而且身材變得非常完美,特別的有氣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練瑜伽。瑜伽可以使身體的柔韌性得到很好的鍛鍊,當然也必須有定力才行。

4樓:技術小輝

拉伸運動。因為拉伸運動能夠舒展筋骨,提高肌肉的韌性,所以能練就柔韌的身材。

學跳舞,可是身體太僵硬了,怎麼樣才能練好身體的柔韌性?求大神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慢慢練習的,所謂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說的就這個意思

6樓:咋個回事喃是我

最好是運動過後,身體發熱的時候,沒事拉一拉,或者是洗完澡拉,睡覺前有電熱毯就開著這樣效果比較好,夏天隨時都可以拉,採納我嘛親親

7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天賦有關,後天努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練習鋼管舞的基本動作,會好很多,什麼都是基礎最重要

9樓:.簡單之龍

僵硬是從小有的,改不了,我練武就是僵哽動作,改不了

10樓:水瓶

超過12歲一般就不能練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慢慢來,會好的,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12樓:請喊我中路殺魔

身體不協調,跳舞是靠長時間練的,

13樓:系男人

慢慢的,先開始練腳步的韌帶吧

14樓:吧唧一口

你要比別人多用一倍的時間,來練

15樓:動感光波

轉呼啦圈看看有沒有效果

怎麼使大腿肌肉恢復彈性,大腿肌肉練僵硬了,如何恢復爆發力和彈性 5

拾萬里之外 大腿小腿肌肉很硬,恢復彈性如下 1 將枕頭夾在小腿中間,坐在床邊,大 小腿成九十度角。緩緩抬起小腿,保持這個姿勢三秒左右,然後放下,重複動作十至十五次。2 臥在床上,伸直雙腿,一隻腳板挪後,一隻腳板伸直。輪流做二十至三十次,直至小腿感到疲乏。3 平躺在床上,兩手撐住腰部後方,將雙腿往上抬...

身體太僵硬,哪些動作讓身體柔軟起來

權雪美 我們在做日常的一些運動的時候,常常會感覺到身體有點僵硬,身體的靈活性不是很好,那麼你是不是應該考慮一下做一些適當的靈活性訓練,幫助你緩解身體僵硬症狀。今天我們給大家介紹的這幾個訓練動作,就是幫助你緩解身體僵硬問題,鍛鍊我們身體的靈活性,這些訓練動作並不會很複雜,你也可以在家裡練習起來。1 觸...

太瘦了,如何快速增肥

跟我乙個最好的朋友情況很類似。他173,105斤,因為他的家裡也與你一樣,父母都是瘦人,所以從遺傳學角度來說,我不得不打擊你,哥們,40歲以前你不可能胖得了太多。他的父親今年50多,在幾年前,身體開始有些發福,跟年輕時候有較大變化。所以,目前來說無論是吃藥,健身,或者努力狂吃,都不可能有太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