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海杆沉底釣魚的請進(追加50)

時間 2021-07-23 02:27:25

1樓:

1.你用海杆的話,因為鉤的自重+餌的重量,投擲近的話有20-25克的鉛墜就可以了。要打遠的話就用40克的。

2.不一定,如果魚大的話,偶爾會有自己中魚的,你還是要看杆稍的反應,有連續的魚訊的話,還是贊成主動而有力的揚杆,有助於你中魚。

3.投擲後魚線應該繃的緊緊的,魚線鬆弛的話影響中魚後,杆稍上的反應,最好+個海杆鈴鐺!

4.你釣的是什麼魚,如果是花鰱和鯉魚之類的話,炸彈鉤還是比較好,你要釣塘蝨的話,個人建議用串鉤,鉤上+羊肝或老鼠兒子(比較難弄到哦)。

5.圖就沒有了,串鉤-連線環-鉛墜-魚線!

6.**鉤用餌比較粘有利於上餌和副鉤性,一般有8只鉤,6只是藏在餌中的,底下的2個魚鉤是上單餌的!串鉤是一個一個連在一條細鋼絲或粗點的大號魚線上的,一般的漁具店都有賣的。

老闆也知道怎麼用!

去這個論壇看看,個人認為是不錯的!

2樓:愛釣魚呀

用海竿在魚塘釣沒有那麼複雜,20克的墜子就可以了。用**鉤效果好,用本塘餵魚的飼料,,**鉤的彈簧上的餌料多加一點麵粉,外圍包鉤子的看情況適量就可以,你要是不怎麼熟練就少加,把餌料開的幹一些,壓緊點。保持餌料到水5分鐘全部化開,一班10分鐘肯定上魚。

如果用商品餌,操作一樣。你的第2條理解的很正確。第3條不對,線要繃緊,也不可太緊(有時魚碰線,如果繃的太緊就會把鉤拉出餌料的)。

應為大魚吃餌是吸的,當鉤吸到口中代動錫墜的時候鉤已經鉤到魚嘴了,所以錫墜動鈴子就響了,這時要用力拉竿。第5條也沒有什麼講究,無所謂的。第6條是你多心了,沒事的。

鉤打下去要等,魚塘2小時以內沒有魚吃你不要動,要等。串鉤也可以,但是沒有**鉤過癮,我以前經常玩的,現在不怎麼玩了,現在基本都是玩臺釣了,說的不怎麼具體,你還要自己多體會,玩幾次就熟悉了。

3樓:巡香梧州鳥網

魚塘的海杆是這麼釣的,魚釣是用**釣的,上面有很多鉤子組成的,然後在**鉤上七八釐米的魚線上加一個母指頭大小的鉈就行了,然後把**鉤上粘上誘餌球然後投到塘裡就行了,然後在海杆上裝上魚鈴,等魚吃餌的時後就會拉動魚線的。然後鈴鐺就響了,你就馬上拉起來就行了!餌是用花生夫雞飼料麵粉和各種魚料做成的。

如果釣你說的那種塘角魚的話就用蝦蚯蚓和雞鴨的腸子掛在**釣上就行了。池塘的水是死的所以鉈子不用太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 今天,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釣魚場釣魚。

我們先去海濱輪渡乘海船,上船不久船就開了。迎面吹來涼爽的海風,海鷗在海面上飛來飛去,還不時掠過海面捉魚吃。看到這,我真想變成一隻海鷗飛向釣魚場。

不久,上岸了,我們一家走向釣魚場。

我們走到河邊,媽媽拿出魚餌給魚鉤裝上。我拿起魚杆把魚鉤拋進河裡。不一會兒,紅點開始一上一下地動了起來,但一會兒又不動了。

我拉起來一看,魚餌被魚吃了,魚卻沒有上鉤。爸爸那邊也“戰績不佳”,讓魚給跑了。媽媽再次給我們裝上魚餌,放進湖裡,這次媽媽放了比較多的魚餌。

一會兒我不僅看見紅點一上一下地動還看見那魚吃得正吐著泡泡。一不小心忘記了危險,一口咬下去。“上鉤了!

”我看見紅點沉下去喊了一聲,急忙拉起來,可惜魚太重被我拉跑了。氣得我拿起沒魚餌的魚杆在河裡劃來劃去,提起來一瞧,釣上了個蝦苗。我把蝦苗當魚餌掛在魚鉤上。

這時,旁邊傳來爸爸的喊聲“上鉤了!上鉤了!”爸爸把魚杆拉上來,媽媽把魚放進魚簍裡,一不小心又讓魚跳進了河裡,氣得我們一家說河裡有個魚精哩!

我們不灰心,繼續釣魚。我把魚鉤放下,這下可熱鬧了。河裡的魚搶著吃蝦苗,我趁機把魚杆一拉,一箭雙鵰——釣上了兩條魚。媽媽小心翼翼地把魚放進魚簍裡。最後我們共釣了11條魚!

今天我好開心哦!

海杆沉底釣魚老是拉住溝子怎麼辦

5樓:

你用的是翻板鉤或**鉤釣組吧?現今有一種專為解決釣大物的多鉤釣組掛底問題的釣組,叫盒飯鉤,沒上魚要收回時它的鉤會全部回縮到“飯盒裡”,這樣就掛不到水底障礙了,上了大魚的話,魚會“抬”著釣組離底逃竄,一般也很難掛底的。你可以去**上購買,儘量選那種“飯盒”大一點,鉛重一點的。

海竿釣魚不用浮漂魚食不會沉底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海竿:就是讓魚餌沉底的釣法,因為大型魚一般都在水底層活動。

海竿只要掛上串鉤或**鉤,就算不掛鉛墜和魚食,它一樣會沉底!因為連線環或鉤子的重量大於水的壓力,所以就算沒有魚食,也一樣會沉底。

海竿釣魚:需要用到一個視覺訊號和聽覺訊號。視覺訊號就是用浮漂,而聽覺訊號要用鈴鐺。

看個人習慣愛好,一般情況都是用的鈴鐺,因為用鈴鐺最簡單省事,而且還不用時刻盯著浮子看,只用聽著鈴鐺響就可以了。

7樓:果果是瓜瓜

可以不需要浮漂,只要有豐富的釣魚經驗,魚食是會沉底的但不影響釣魚。

不帶浮漂配長線的釣法,又叫“看竿尖”或“憑手感釣法”。它的特點是沒有浮漂,用線較長。這種釣法時用手來感覺魚兒是否咬鉤,少去了看漂的麻煩。

特別是在流水水域垂釣時,因為水的流動,漂在水裡立不住,還不如不用漂,所以此法非常適宜。垂釣時,用竿將鉤、墜甩出,鉤、墜落地後釣線繃緊,當竿尖下彎或顫動時應迅速提竿。無漂長線釣法不但適用於流動水域,還適用於夜釣,因為夜晚光線暗,不便看漂,所以得憑手感。

一、找底

給釣組裝上鉛墜,“墜+鉤+浮漂之下的線”的重力應大於浮漂的浮力。拋線進入釣點水域,這時線組和浮漂都潛入水中。然後提竿上岸,向上調動浮漂在釣線上的位置,再次拋線入水,看浮漂是否露出水面,如果沒有,再提竿上岸重複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為止。

這時鉛墜到“漂目”的距離就是水的深度。知道水的深度,一是有助於瞭解水情,二是為下面的調漂作準備。

二、調“調目”

找底完成之後,將浮漂沿著釣線向下移動,移動距離要比子線長5釐米(目的是:在調好“調目”時,讓鉤不要觸到水底。這個距離也可再增大),並剪掉一點點鉛墜的鉛皮,再次拋線入水,如果浮漂沒有露出水面,則提竿上岸,再次剪掉一小點鉛皮,之後重複以上操作,直到浮漂的“漂目”露出水面為止,這時“墜+鉤+浮漂之下的線”的重力等於浮漂的浮力,達到平衡。

如果想“調四釣二”,則應讓浮漂露出水面四個“漂目”。

三、調“釣目”

調“調目”完成之後,將魚餌掛上魚鉤,這時“餌+墜+鉤+浮漂之下的線”的重力大於浮漂的浮力,如果拋線入水,線組和浮漂都將潛入水裡。提竿上岸,向上調動浮漂在釣線上的位置,然後拋線入水,看浮漂是否能露出水面,如果不能,則再次提竿上岸,重複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為止。又因為是“調四釣二”,所以應讓浮漂露出水面兩個“漂目”。

調漂根據不同的魚情有多種調節方式,比如“調4釣2”、“調5釣2”、“調6釣2”、“調6釣3”、“調平水釣2目”等,浮漂有長短,10幾目的都有。調目越多,釣目越少就越靈,反之越鈍。這裡以“調四釣二”為例來說明調漂的技巧,“調四”說的就是調目,“釣二”說的就是釣目。

下面三個步驟要在水面的同一個點進行。

海杆釣魚餌料的問題,海杆釣魚用什麼樣的魚餌

林龍九指 根據你提供的料,配比如 玉公尺粉2份,小雞飼料5份,麵粉3份.最後再加點顆粒狀的,如酒泡碎玉公尺,大公尺,小公尺,都用酒泡製過的.水的用量以團成團攥不出水來,一掰兩半拉而不碎.手搓才碎.水不能多,否則易散.可以臨時加麩皮,麩皮入水膨脹,這樣入水後幾分鐘餌才能散開,在水底形成一攤子餌食.這樣...

海杆釣魚用什麼樣的魚餌

蒸熟的玉米麵加誘魚香精 以下方法都適合海杆釣魚投餌 一 鮮活蚯蚓裝鉤,抖淨泥土,在龍王恨麝香液體香精中蘸一下,放入釣點,釣鯽魚 鯉魚,功效卓著。二 香油坊發酵的油渣,又臭又香,拌麵,調至軟硬如耳垂,取黃豆大上鉤,特效釣花鏈。三 玉米麵 白麵混合,用濃醪糟和麵,調至鬆散適宜。根據需要,調成誘餌 釣鉺 ...

釣魚海竿可以路亞嗎,釣魚的海杆能當路亞杆用嗎?

小樂學姐 海竿可以路亞。路亞竿可區分為 直柄竿 槍柄竿。兩者不同的地方在於握把型式及絲導環型式,所使用的捲線器也不同。釣竿通常有分為兩節式組合方便攜帶。海竿的釣組配置比較常見的是串鉤釣組和 鉤釣組進行底釣,並採用釣魚報警器來指示魚訊。使用海竿時,釣魚者可以採用一人多竿也叫定竿多置的方式施釣來增加上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