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鉗怎麼用

時間 2021-07-23 02:26:25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網線的八根線按順序排好插入水晶頭,然後把水晶頭插入網線鉗的插槽,用力一夾就可以了。

網線鉗怎麼用?

2樓:山水阿銳

1、將網線放入網線鉗專用的剪線口,用力按壓手把;

2、鬆開手把,檢視線頭是否剪下平整;

3、將剪下平整的網線放入剝線口,握緊把手並旋轉網線鉗;

4、鬆開把手,取出網線,去除網線的外皮;

5、將剝開的網線進行梳理;

6、按照線序,將線梳理平整;

7、將梳理平整的網線留出2cm-3cm的長度;

8、將水晶頭彈片朝下,並將剪好的網線插入水晶頭,塞入頂部;

9、將水晶頭放入壓線口;

10、檢查水晶頭是否與簧片對齊;

11、用力壓緊手把,將簧片壓入網線;

12、完成網線製作。

3樓:劍

網線鉗是用來壓接網線或**線和水晶頭的工具,它有一個用於壓線的六角缺口,一般這種壓線鉗也同時具有剝線、剪線功能。按功能可分為單用、兩用、三用。

單用分:

4p(可壓接4芯線:**接入線)(4p:4 pin,即4針)

6p (可壓接6芯線:**話筒線 rj11)(rj11:registered jack11,即已註冊的插孔11)

8p (可壓接8芯線:網線 rj45)

兩用就是上面規格的組合:

4p+6p或4p+8p或6p+8p

三用的就是

4p+6p+8p。

接下來就到diy網線鉗用法了:

第一步 :去外皮。利用網線鉗的剪線刀口或雙絞線剝線器剪裁出計劃需要使用到的雙絞線長度(15mm左右)。

第二步 :剝線。用到網線鉗的剪線刀口將線頭剪齊,再將線頭放入剝線專用的刀口,稍微用力握緊壓線鉗慢慢旋轉,讓刀口劃開雙絞線的保護膠皮。把把雙絞線的灰色保護層剝掉。

第三步 :排列線纜。解開後則根據需要接線的規則把幾組線纜依次地排列好並理順,排列的時候應該注意儘量避免線路的纏繞和重疊。

第四步 :剪齊雙絞線頭。將排列好線序的雙絞線用壓線鉗的剪線口剪下,只剩約 12mm的長度,之所以留下這個長度是為了符合eia/tia的標準,要確保各色線的線頭整齊、長度一致。

第五步 :線纜插入水晶頭內。將雙絞線的每一根線依序放入rj-45水晶頭的引腳內,第一隻引腳內應該放白橙色的線,其餘類推。

第六步 :壓線操作。確認無誤之後就可以把水晶頭插入網線鉗的8p槽內壓線了,把水晶頭插入後,用力握緊線鉗,把水晶頭凸出在外面的針腳全部壓入水晶並頭內,受力之後聽到輕微的“啪”一聲即可。

4樓:隕石在流浪

把網線放進水晶頭 把水晶頭放進鉗子 用力一壓 完事

請問鉗行萬用表怎麼用?鉗形萬用表怎麼用

朋友,朋友,off萬用表開關 aca交流電電流測量檔位 acv交流電電壓測量檔位 dcv直流電電壓檔位 電阻測量檔位 external unit高電阻測量 配備500v絕緣測試儀dt261 使用方法 1 交流電流測量 選擇檔位至aca1000a檔 保持開關處於放鬆狀態 開啟鉗口並且鉗住一根電線 讀取...

校園寬頻怎麼用網線連線,校園寬頻怎麼用網線連線

方法 步驟 首先開啟電腦,看到右下角的網路標誌,左鍵單擊一下點開,然後看到網路共享中心,左鍵單擊一下 進入網路共享中心之後,找到設定新的連線,左鍵單擊,開始設定 點選手動連線到工作區這個選項 這裡會出現要求設定新的連線,我是設定過了,才會有兩個選擇,沒有設定過得只有乙個設定新的連線的選項,直接選擇設...

網線鉗子跟著的理線器咋用,網線鉗子怎麼用?

1 纜根部開始外露的地方開始用扎帶綁好,如果線纜過多就暗中網線的編號從中間分成兩份或者多份,但是需要保證分出來的網線每一部分都是連續的,因為這樣下步工作就容易進行。2 根據需要把大部分網線扎好就開始用配線板理線,配線板的使用方法就是按照乙個約定把線纜從配線板的背部一條條的穿過配線板,在配線板背部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