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修理

時間 2021-07-22 21:20:40

1樓:尹職

這是飛輪裡面的止退棘輪(單向的,我這邊叫做千斤)卡住了,檢修起來很麻煩,我曾經檢修過,首先把後輪拆下來,把後來平放,用破布在飛輪下面圍一圈,以防滾珠(幾十個小滾珠,忘了數了)亂滾,找一個稍微尖的東西(比如衝子)和榔頭,用衝子和榔頭對著飛輪上面的兩個小凹坑交替擊打,注意是順時針方向(屬於反絲),拆掉端蓋以後,就會看見兩個對稱的千斤了,用螺絲刀來回撥撥,看看是否活動靈活?如果太髒,可以用汽油清洗,能不拆掉儘量不要拆掉,因為那麼多的小滾珠呢,如果能清洗的活動自如,就只給滾珠上抹點潤滑脂就行了,如果不行,就要拿掉齒輪,,再拿掉千斤,看看裡面的鋼絲彈簧是不是壞了?壞了的話可以照原樣自己做,並且清理裡面的髒東西,裡面不能抹油(易吸汙,久而致其卡),然後按照拆掉的相反順序安裝,小滾珠安裝時給齒輪裡面塗抹潤滑脂,讓其粘在上面,以利於安裝,只要你細心,這點小問題難不住你的,呵呵,希望能幫到你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感覺象死飛輪(雜技演員表演騎行的車。向前登向前走,向後登向後走。)問題出在“飛輪”上了。(飛輪內棘輪千斤出問題了)解決方法:

1.更換新飛輪。

2.將自行車平躺,飛輪在上面。環繞飛輪端面縫隙均勻澆灑煤油少許,後將車立起,手拎自行車行李架上下顛後輪,在搖動飛輪試試!

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輪盤與後飛輪之間不在一個直線上所致。找一把活扳手把後輪螺絲鬆開調整一下即可。具體操作方法是:

後輪螺絲鬆開後,把鏈條和前後輪之間調整為直線、鬆緊適度,然後在後輪胎與車架之間塞上一物體(木塊、螺絲刀,都可以),用於限位,此時搖動腳蹬子觀察鏈條與前後輪之間咬合是否均勻,有無異常聲響,無誤後把後輪螺絲緊固,拆下限位物體就行了。如果調整後仍不理想,那就是鏈條與大輪盤磨損過大所致,換上新的試一下,(飛輪不用換)。

4樓:青橙靜

小的時候修過自行車 估計是不是裡面的珠子少了幾顆 會響嗎? 要不就推到路邊的自行車修理 讓人家給你弄弄 學會了 如果再壞 呵呵 你也就知道問題出在**啦

5樓:※今生緣

可能是後輪飛輪壞了 導致和腳登輪不在同一直線上 換一個飛輪就好了

6樓:漫簫吟

可能是飛輪壞了唄 最好拿出去叫師傅修啦

修理自行車常用的工具分別有哪些,自行車修理的常用工具有哪些

生活 修理自行車常用的工具分別有活動扳手 套筒扳手 洗鏈器 截鏈器 梅花扳手 氣筒,輻條扳手,塔輪工具等。1 活動扳手 活動扳手簡稱活扳手,其開口寬度可在一定範圍內調節,是用來緊固和起鬆不同規格的螺母和螺栓的一種工具。活動扳手有頭部和柄部構成,頭部有活動板脣 呆板脣 板口 渦輪和軸銷構成。旋轉渦輪可...

修理自行車的工具名稱有,修理自行車常用的工具分別有哪些

1.多用自行車維修工具 2mm 2.5mm 3mm 4mm 5mm 6mm內六角扳手各一支 8mm 9mm 10mm套筒扳手各乙隻 一字 十字 螺絲刀各一支 8mm 10mm 15mm外六角扳手各乙個 14g輪圈輻條扳手乙個.2.黑色迷你型打氣筒乙個 支援英式嘴 美式嘴 3.六角骨頭扳手乙個4.撬胎...

自行車掉鏈要怎麼自行修理,自行車鏈條掉了怎麼修

檢查後面的那個小齒輪的鏈子掉了沒有,如果掉了,用右手的大拇指,食指,中指,將鏈子掛到小齒輪上 就是一個孔中卡進一個齒 將後面固定好後,開始上前面的鏈子。還是用右手的大拇指,食指,中指,將下面的鏈子中的孔卡進下面的一個齒中,左手開始慢慢倒鏈子卡住齒的鏈子卡是向移動,右手抵著鏈子這樣在倒鏈子的過程中,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