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天氣好釣魚,什麼樣的天氣好釣魚,什麼樣的天氣不好釣魚

時間 2021-07-17 21:24:14

1樓:翰林學庫

冬天,11月中旬—12月份,為初冬季節,時有寒氣襲人,天氣變化很大,應選擇風和日麗的天氣出釣。特別是晴天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在朝陽處下鉤,也取得較好收穫。寒冬臘月,水溫較低,魚兒多在深水處避寒。

因此,冬釣必須選擇深水處下鉤,一般只能釣到鯽魚,鯉魚、草魚很難釣到。

冬季西北風,魚游深水中:因為凜冽的寒風襲來,魚兒紛紛潛入深水,此時一定要找向陽、背風深水處垂釣,風向的不同,選擇釣位也要相應改變。

不宜垂釣的天氣:

風急浪惡,大風大雨,久晴不雨,久雨不晴,悶熱將雨,酷熱嚴寒,有霧之時,這些是釣魚最不利的天氣。

如果根據魚兒浮頭的規律再選擇合適的垂釣的地點和時間,有時也可以垂釣。一般來說,傍晚後或者半夜魚浮頭嚴重,黎明前減輕。若蝦、小雜魚、鰱魚、鯿魚浮頭是比較輕度的;若鯽魚、鯉魚也浮頭,那就表明情況相當嚴重了,這時鯿魚、鰱魚、鱅魚等開始死亡。

如果浮頭魚稍微稍一驚動立即下沉,稍停又上浮,說明浮頭情況較輕;若驚動以後仍不下沉,說明浮頭嚴重。這時垂釣只能將餌放在近岸淺灘水域,或水草稀疏處、浮萍間隙。多設投餌點,或許有利收穫。

根據上面的情況,影響魚兒覓食活動,主要是兩個因素:

1:看水中的含氧量多少

如果氧氣充足,魚兒活躍,覓食旺盛。如果水中缺氧,魚兒浮頭,不愛覓食。

2:看水溫是否適宜

不論什麼季節、什麼時間,我們要根據氣候變化,選擇不同釣位和釣點,採取不同釣法!

最後再分享一款釣鯽魚的餌料配方:野戰藍鯽50%+速攻2號25%+九一八大野戰25%,100克餌料加3ml漁汛1號小藥,如果釣的時間短,可以直接勤拋竿打窩即可,搓大餌拋上十幾竿,上魚後再搓小餌釣。

2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下小雨的時候最好,因為下小雨那個魚就會上來找東西吃。

什麼樣的天氣好釣魚,什麼樣的天氣不好釣魚

3樓:筱鳶

一、不適宜釣魚的天氣

1:溫差。大家知道溫差大了不好釣魚,也就是晝夜溫差。

如果晝夜溫差超過15度就不好釣了,究其原因是魚兒是變溫動物,它是根據水中的溫度而調節自身的溫度,溫差太大一時半會它調節不過來,適應不了就不愛活動,你自然就釣不住它。

2:天氣溫度起伏不定。今天我們感覺春暖花開,明天可能就又回到了冬天,這種天氣最難釣魚。

3:冬天的風秋天的雨。冬天外出野釣,遇上西北風就不好釣魚了,因為西北風是寒流越刮越冷,而秋天的雨是一場秋雨一場涼。這兩種天氣迫使魚兒退居深潭躲避寒冷,自然就不好釣了。

4:氣壓。氣壓高則秋高氣爽,人感覺精神舒暢,氣壓低則悶熱難耐。

對於水中的魚兒來說,氣壓高水中溶氧量高,魚兒興奮活躍,自然好釣。而氣壓低水中溶氧少,嚴重可至魚兒浮頭自然就不好釣魚。

二、適宜垂釣的天氣

1:溫度適宜。就鯉魚而言它的生活最佳溫度是15--25°,這樣的溫度天氣就好釣魚。

2:溫差小。晝夜溫差越小越好釣,例如5--10左右。

3:氣壓高。氣壓在1000hpa以上,人感覺舒坦魚感覺舒服就好釣。

4:恆溫。就是最近一周內天氣變化起伏不大,要麼在乙個層面上一直冷要麼一直熱都不影響釣魚。

5:仲春的小雨、夏天的狂風暴雨過後、秋天的涼風習習、冬天的午後暖陽都是不容錯過的好天氣。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款叫小虎天氣的軟體。提供實時的氣壓資料和未來7天的氣壓預報。魚情和氣壓有直接聯絡。氣壓上公升過程魚情活躍。反之難釣

什麼樣的天氣最合適釣魚

5樓:

天氣對魚類的游動,bai吃食有直接的影響du,zhi也是釣魚獲得多少的關鍵。現在向

dao釣魚的朋友們簡回單介紹一下如答何選擇最佳的釣魚天氣。請朋友們斧正;晴天氣壓正常,魚的食慾也正常,一般多在水邊游動找吃的。陰天氣壓偏低魚食慾不振,少吃少動,一般在水的下層游動。

尋找食物。雨天特別是大雨天魚一般不吃食,但是大雨之後魚特別活躍食慾旺盛,格外好釣。小雨天魚的食慾比較好。

霧天;大霧天和小霧天均能釣到魚,但是必須在霧散開以後才是釣魚的好時光。雪天;雪后釣魚如大海撈針,難釣到魚。但是下雪前容易釣到魚,上鉤率高。

霜天,除霜下東南,只有一日晴。氣候突變等天氣很難釣到魚以外,其它日子都是釣魚的好天氣。風天;一般有2-4級的風,是釣魚的好天氣。

但是刮5-6級以上的風,就很難釣到魚了,一但釣到魚那就是大魚了。

6樓:安心說的

冬季什麼時候釣魚最好,這3種天氣最合適冬釣,輕鬆爆護!

7樓:錦羿航成

溫度在25度左右,天氣晴朗,清風徐徐。魚舒服,人也舒服。是魚最活躍的時候。

8樓:城廣考俠

下雨,夜裡應該比較好,不容易被驚動

9樓:藤帆藩子美

當然是熱的時候.另外再告訴你一下:陰天釣魚更好!魚餓,肯上鉤.我也喜歡釣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款叫小虎天氣的軟體。很迷你的安卓天氣軟體,提供實時的氣壓資料和未來7天的氣壓預報。魚情和氣壓有直接聯絡。氣壓上公升過程魚情活躍。反之難釣

什麼樣的天氣不適合釣魚,秋季什麼天氣適合釣魚

漁歌子 總的來講,不適合釣魚的天氣可以概括成三種情況 第一種,天氣雖然適合垂釣者,但不適合魚類。主要有 1.久雨初晴天,人感到舒服,但水體渾濁,含氧量降低,魚不開口 2.冬春季節垂釣,陽光明媚 天氣晴朗時,魚往往上浮曬太陽,不愛覓食。第二種,天氣不適合垂釣者,也不適合魚類。主要有 1.連續下雨天,人...

什麼天氣適合鉤草魚,什麼樣的天氣好釣草魚

一 多雲天氣好釣魚多雲天氣,忽明忽暗,魚兒表現異常活躍而貪食,這是釣魚的好天氣。如果垂釣前幾天是陰雨天氣 陰轉多雲,雖當天有了太陽,但由於天氣陰一陣晴一陣,水面接收光輻射所增熱量轉而散失,所以,水中仍維持陰天時的特點,水溫依然涼爽宜魚,仍可按陰天釣法垂釣。如果前幾天為晴天 晴轉多雲,雖當天最高水溫可...

野釣鯽魚什麼樣的天氣是釣不到的?什麼樣的天氣魚兒吃口多

下小雨時最好釣,這時的水中溶氧量比較高,魚比較肯吃食 在下大雨前最難釣,因為此時氣壓低,水中溶氧量下降,魚感到呼吸不暢處於 浮頭 狀態,基本上不吃食。 今年因為天氣不穩寧,魚不好釣。進窩不咬鉤也是正常的。但是早上絕對好釣,早上魚最餓。下雨停了也好釣。特別是大中雨 南門憶辰秋寒 鯽魚適應能力很強,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