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籃球裡,打手犯規的定義是什麼?球投離手後打手算不算犯規?還有,移動單擋的定義又是什麼

時間 2021-07-02 03:2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手犯規主要指,籃球運動員在運球或上籃 投籃時防守人員打手,這樣就會被裁判吹其打手犯規。根據fiba2023年籃球規則,正式的名稱是“非法用手”。無論是進攻方隊員,還是防守方隊員,均可能違犯“非法用手”型別的犯規。

球投離手後打手算不算犯規?不算的。

還有,移動單擋的定義又是什麼?

移動擋拆就是在你站好位置以後,隨著進攻球員的移動而移動的. 你走過去還沒要住位置,停下來,這說明擋拆還沒形成. 跟身體有沒有接觸沒有直接的關係,你可能跟防守球員沒身體的接觸,但如果你為一直保護進攻球員,而一直隨著防守球員移動,盡力擋住防守球員對進攻球員的防守,那就是移動擋拆了.

這是一個戰術:g(後衛)在底線三分得到傳球后,c(中鋒)示意要球,g假裝傳球,c上前擋拆,g利用擋拆假裝向籃板的正面三分線運球,當對方防守g、c的隊員去防g時,g利用空當將球傳給c,c利用沒人防的機會將球投或以其他方法將球投到籃筐裡面,這就是移動單擋。

2樓:程爺的天下

你幫隊友做擋拆的時候,不能跟著你擋住的那個人移動,也就是說你必須站住,當被擋住的人離開你後你才能動,否則就是移動單擋違例,也叫做掩護違例。2. 在持球的時候,防守球員的手打到進攻球員的手,算打手。

投籃時,在球出手的一瞬間,到球落進籃筐的一瞬間,這一段時間內防守球員的手打到進攻球員的手,都算犯規。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投籃是一個系統性的過程,一般指從球員做出投籃動作到球離手後的一段時間這一段過程,在此過程中,侵犯該球員都應視為打手犯規。至於球離手後多久不算打手需要裁判根據實際情況掌握(一般剛一離手被打也算)。進攻一方隊員在掩護隊友走位時應保持原地站立,不能有移動,若通過移動來阻止防守球員,就算移動擋拆。

希望您能採納。

4樓:斷劍寒舞清影

四、在投籃過程中,當球出手後防守隊員打手,有身體接觸,則視為打手犯規,因為此時進攻和防守的兩方角色未改變。

5樓:

投籃之後打手也算,其實現在nba打到手指頭都吹,但是也看臨場的情況以及裁判的心情。

擋拆的時候擋拆球員站住就不能動,身體的上半身移動也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afd大賽官方的施工

籃球中怎樣才算是打手犯規,籃球在什麼情況下算打手犯規

打手犯規 簡介根據fiba2004年籃球規則,一般我們叫做 打手 犯規的動作,規則裡正式的名稱是 非法用手 無論是進攻方隊員,還是防守方隊員,均可能違犯 非法用手 型別的犯規。球手一體 的說法不宜提倡,因為它引發裁判員的多種理解,規則也已經將之刪除。依照國際籃聯在現代籃球比賽中的規則精神,球手 是否...

籃球中的進攻犯規是什麼樣的,籃球進攻犯規有哪些?

就你說的情況來看 被 判罰犯規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看防守隊員 是否在移動中 如果他是在移動中 也就是說 是他阻擋了 進攻隊員的路線的話那麼就是 阻擋犯規 2如果是 防守隊員 先佔據了有利位置的話 就是 在進攻隊員還沒有起跳的前面佔據防守位置 那麼要判罰 進攻犯規 3根據 nba 的判罰 如果 防守隊...

在美術的領域中,張力的定義是什麼

阿恩海姆在 藝術與視知覺 中認為,運動感有兩種形式。一種是通常所指的某一物的位置移動,另一種,是從不存在物體運動的地方觀察到的運動,這就是張力。這種張力是美術形式效應中的一種極為重要的性質。阿恩海姆認為,這種動感來自 具有傾向性的張力 的形式。可以從中歸納出三層基本內容。一 這種張力的存在狀態類似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