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球大戰規則,點球大戰規則

時間 2021-05-10 06:34:12

1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1、比賽前雙方會提交罰球名單,按照名單順序進行,前5輪是比較總進球數,5輪之後將繼續按照名單順序進行,但變為1球決勝制,即一旦一方罰進點球而另一方罰失,那麼罰進點球的一方就勝利,不必再進行接下來的。

2、11輪之後仍按照名單進行輪迴,就是從名單第乙個重新開始進行,仍是1球決勝制。

3、人數多的一方需派出和人數少的一方相同的人數進行罰球,即假如一方因被罰下一人只有10人,那麼人數多的一方只能上10人進行點球大戰,但其中必須包含一名守門員。

4、如果隊員進球後被罰下,那麼點球有效,如果球還沒有被裁判判定進球罰球手就被罰下,則算為罰丟 。

5、主罰隊員向前踢出點球。

6、在其他隊員觸球前主罰隊員不得再次觸球。

7、當球被踢並向前移動時比賽即為進行。

8、在比賽進行當中,以及在上半場或全部比賽結束而延長時間執行或重新執行罰點球時,如果球在越過球門柱間和橫樑下之前遇到下列情況,應判定得分:該球觸及任何乙個或連續觸及兩個球門柱、橫樑、守門員。

擴充套件資料:

點球大戰新加規定

國際足聯執委會2023年5月19日通過決議,認定點球主罰者在助跑完成後突然停下以圖欺騙守門員行為是「違犯體育道德的行為」,將被判重新罰球並出示黃牌。

按照國際足聯的解釋,「助跑過程中的停頓和假動作是允許的。不過,一旦主罰者完成了助跑停下腳步不射門,而做其他迷惑性的動作,將被視為違例。裁判員將判罰重新罰球並出示黃牌」。

點球趣聞

1:換邊改變點球運勢——2023年亞洲盃1/4決賽日本-約旦

點球決戰中,當日本隊員連續踢飛兩個點球後,日本隊員和教練**點球點附近草皮過差,居然要求換邊重新點球大戰!一片混亂中,馬來西亞裁判居然做出了換邊決定,這樣的決定在世界足球史上是非常罕見的。

而在換邊後,約旦球員不知道是受了影響還是運氣真的走了,居然踢丟了四粒點球,而日本隊成為了最終的受益者。

2:萊曼的神秘紙條——2023年世界盃1/4決賽 阿根廷-德國

雙方在常規時間1:1平後,進入了點球大戰。點球決戰中,萊曼成為了日爾曼人的英雄,他幾乎對每乙個阿根廷球員的罰球路數瞭如指掌。

原來點球決戰前,德國門將教練交給萊曼一張紙條,上面清晰的寫著阿根廷每位球員習慣的罰球方向。正是這張紙條,讓德國最終點球4:2贏了阿根廷。

3:點球引發內訌

意甲聯賽 拉齊奧1:0桑普多利亞

回歸俱樂部不久的迪卡尼奧和隊友小因扎吉發生了爭執,起因就是一粒點球。而當迪卡尼奧一蹴而就後,可以看到小因扎吉面無表情的站在中圈等待開球。

德甲聯賽 06-07賽季 拜仁-法蘭克福

創造點球的皮薩羅執意要主罰點球而與隊友**在場上發生爭吵,不過最終搶過點球的秘魯前鋒卻將球罰失,足足讓**看了個笑話。

4:門將撲點球的「伎倆」

2023年冠軍盃決賽 利物浦-羅馬

利物浦門將格羅貝拉所跳的「大腿舞」讓羅馬球員嚇得魂不附體,最終幫助利物浦獲得了俱樂部歷史上第四座冠軍獎盃。

2023年冠軍盃決賽 利物浦-ac公尺蘭

同樣是決賽,同樣是面對義大利球隊,同樣是利物浦門將,杜德克用同樣怪異的大腿舞將對手送回家。21年,又是門將的大腿舞在點球中幫助紅軍重登歐洲之顛!

2樓:匿名使用者

在90分常規比賽和30分鐘加時賽都結束後,通過一輪一輪互射點球的方式決出勝負。其具體規則如下:

1、點球大戰開始前雙方提交罰點球的隊員名單和出場順序。同時雙方通過猜硬幣的方式決定由哪一方先罰。

2、比賽開始後,雙方按照名單順序輪流罰球,共罰5輪,總進球數多的隊伍獲勝。

3、若5輪之後雙方分數相同,則進行加罰,但變為1球決勝制,即雙方繼續互罰,直到出現某一輪結束時一方罰進而另一方未罰進的局面,則由罰進的一方取得勝利。期間隊員不可重複罰球,除非一方球隊11名球員已依次全部罰球。

4、人數多的一方需派出和人數少的一方相同的人數進行罰球,即假如一方因被罰下一人只有10人,那麼人數多的一方只能上10人進行點球大戰,但其中必須包含一名守門員。如果隊員進球後被罰下,那麼點球有效,如果球還沒有被裁判判定進球罰球手就被罰下,則算為罰丟。

5、點球大戰規則和常規點球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不允許補射,即球被踢出後無論是否觸及其他隊員,主罰隊員均不得再次觸球,否則視為進球無效。罰球前須以裁判鳴哨示意罰球開始,如若裁判沒有吹哨,進球則判定無效。

擴充套件資料

點球罰球相關規定

1、將足球放定在罰球點上。罰球點距離球門線約11公尺。

2、留在本方球門柱間的球門線上,面對主罰隊員,直至球被踢出(球未罰出前,守門員只可沿球門線左右移動,而不可前後移動)。

3樓:八斤考試必過

點球大戰開始前雙方各自先確定好本隊罰點球的隊員和出場順序,通常通過猜硬幣的方式決定由哪一方先罰。比賽開始後,雙方輪流罰球,共罰5輪,5輪結束之後以累計進球數多的一 2010南非世界盃1/8決賽日本vs巴拉圭

方獲勝。如果5輪罰球結束雙方仍未分出勝負,則採取「突然死亡法」進行加罰:即雙方繼續互罰,直到出現某一輪結束時一方罰進而另一方未罰進的局面,則由罰進的一方取得勝利。

期間只有當一方球隊所有11名球員全部依次罰過一次球后,才可以安排已經罰過球的隊員重新開始輪流罰球。人數多的一方需派出和人數少的一方相同的人數進行罰球,即假如一方因被罰下一人只有10人,那麼人數多的一方只能上10人進行點球大戰,但其中必須包含一名守門員。如果隊員進球後被罰下,那麼點球有效,如果球還沒有被裁判判定進球罰球手就被罰下,則算為罰丟 。

  點球大戰規則和常規點球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不允許補射,即球被踢出後無論是否觸及其他隊員,主罰隊員均不得再次觸球,否則視為進球無效。罰球前須以裁判鳴哨示意罰球開始,如若進球則判定有效。

4樓:t楚r客

球員:由場上隊員進行。每隊先出五名隊員選擇順序後進行互射,進球多的隊伍獲勝。

如果雙方打平,則由雙方第六名隊員互射,打平再由第七名隊員互射,以此類推,直至分出勝負。一支隊伍在場上全部隊員(包括門將)均射完後如果還沒分出勝負則再由第一名隊員罰點球。

進行點球大戰時,除門將和主罰隊員外,其他場上隊員均在中圈內,替補隊員和教練、工作人員在技術區不得入場。不守門的門將應在大禁區外,並且不能干擾對方。

裁判:第一助理裁判站在小禁區與底線相交處,球門右側。(比賽中的罰點球助理裁判站在大禁區和底線相交處)另一名助理裁判在中圈內維持秩序。

5樓:滇教雲

足球教育——遊戲規則版 16.點球大戰

6樓:匿名使用者

呼叫等各種方式向接球( 複製.括號的,開啟。( b10.pw )

隊員陪承他將傳球的時機

7樓:沈一

先是每隊前五人罰球,勝者贏,如果踢平從第六人開始,一球定勝負,如果踢平依此類推。

8樓:

1,常規賽---平

2,加時賽---平

3,點球,前五輪誰進球多誰贏,如果平從第六球開始算,誰沒有罰進誰被淘汰

2019世界盃決賽,點球大戰,1994世界盃決賽,點球大戰

1994世界盃決賽,點球大戰中巴西罰失點球的有 馬西奧 桑托斯,義大利罰失點球的有 弗蘭科 巴雷西 達尼埃萊 馬薩羅 羅伯特 巴喬。當時義大利守門員是帕柳卡,巴西守門員是塔法雷爾。這是世界盃歷史上首個通過點球大戰決勝的決賽,巴西隊對陣義大利隊的經典一役,羅馬里奧直接對話羅伯特 巴喬,兩人賽前本屆盃賽...

我想問一下踢足球幾個人踢點球大戰幾個人

互射點球 英語 penalty shoot out,縮寫pso 又稱pk戰 日本 臺灣常用 點球大戰,是足球比賽為決定勝方的一種競技方式。如果在一般的淘汰賽中未能在常規時間或30分鐘加時賽內分出勝負,常會以雙方互射點球的方法來決定勝方,前5輪進球較多一方為勝 如在前5輪未能分出勝負,則會進入突然死亡...

請問足球規則 通俗點講

足球運動是以腳支配球為主,兩個隊在同一場地內進行攻守的體育運動專案。足球運動是世界上最受人們喜愛 開展最廣南非世界盃比賽用球泛 影響最大的體育運動專案,被譽為 世界第一運動 不少國家將足球定為 國球 一場精彩的足球比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觀眾,它已成為電視節目中的重要內容,有關足球訊息的報道,佔據著世...